就讀於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每天花很多時間去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書

2022-07-23 03:25:18 字數 3564 閱讀 343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理智一些看問題。

第一,如果專業不喜歡,就學習自己喜歡的。這個沒錯,既然是自己的選擇,那就無怨無悔。

第二,如果學校,同學,專業都是垃圾,那麼你說你算是什麼呢?俗話說物以類聚嘛。

第三,有一句話也有一點道理。你眼中有什麼,你心中就有什麼,慢慢體會吧。

2樓:芝麻開花

建議在學好本專業的同時也可以去修一個喜歡的專業,這樣都考過的話畢業時就是雙學位,為以後畢業找工作也多出一條出路。

3樓:

你是一個有方向而且能嚴於律己的人,繼續走好自己的路,不要受別人的影響,做一個陽光的,寬容的人。

4樓:黎明前無望等待

問題在於你讀書和閱歷太少而想法太多。為什麼不在你自己喜歡的事情上執著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努力,把時間功夫用在自己深造上面。同時,你記得以後出入社會用得著,你應該從現在起來,修煉跟別人打交道的課程

6樓:育碧帝都

建議準備考研或修二學位

7樓:饕饕石

首先我覺得你應該適應你的環境,從內心來說你沒有任何的優越感來鄙視你的同學,即使你足夠優秀,也沒有權利鄙視任何人,這就是你和同學們相處不和的原因。無論你是否是因為什麼境遇到你所在學校上學,你都應該接受這種落差,努力做好自己才是最明智的選擇,而非抱怨自己為何淪落至此。

是選擇輟學好,還是繼續學習好?是選擇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還是花費大量時間上考不了大學的讀書?好煩,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這種情況還是找個自己喜歡的認真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輟學也好,繼續也罷完全取決於你自己。上學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考上大學,更重要的是為了充實自己,給自己打一個好的基礎。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當然是有利於自己的學習的,但是前提是你得知道這個專業以後的市場需求大不大。

讀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是什麼體驗?

10樓:芥末留學

這可能是比較普遍的現象,我的建議是你儘量培養對所學專業的學習興趣,好好學下去;理論上有轉專業的機會,但事實上絕大多數同學都無法如願, 因為高校是按計劃招生的,某個專業要是多出一位學生,學校也沒有辦法消化,所以它就會給轉專業設立很高的門檻,多繳許多錢不說,如到大二時大一成績處於全級(辦、專業)前幾名的同學才有機會重新選擇專業,這個條件其實是一種宣傳手段而已,因為你想想:成績這麼優秀的同學肯定是喜歡這個專業的同學,他們才不願意轉專業呢,而真正想轉的卻沒有資格;還有一點,大學首先是一種經歷,在長知識的同時長了見識,積累了人脈,改變了世界觀,提高了思想境界,你不看很多人從事的工作並不是他們的本專業行當呢。

11樓:尋夢

上課的時候會覺得課堂時間很長,特別是上專業課,感覺那就是一種煎熬,連上課睡覺都會覺得很累很累。因為是讀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所以肯定會感覺到特別的沒有趣味,覺得上課就是特別枯燥,一上課就覺得很難受,每天的日子就過得很痛苦,度日如年的感覺

發現專業不是自己喜歡的,該怎麼辦呢?

12樓:麻辣香鍋

其實很多學生都會有這種想法,學習了一年,接觸了很多的專業知識,發現自己並不喜歡自己的專業,一旦有這種想法,時間長了就會對專業課程失去興趣,不願花費時間去學習,而且到後期會越來越迷茫,不知道自己畢業以後能做什麼,也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或許有的同學會選擇轉去自己喜歡的專業。

但是既然來到了這個專業,都要儘自己最大努力去學習,不喜歡也不是意味著一定要換個專業,即便是換個專業時間長了,還是會產生這種想法,倒不如自己努力去學來得實在。而且在大學中,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還有最主要的是積累了經歷,人脈等,在今後的發展中有著不可代替的作用。

在大學對於自己專業知識不感興趣也屬於正常,畢竟每個人喜歡的方面都不同,可能感興趣的同學會學習的更好一點,而且就業方向也很明確,但是不喜歡的同學也不一定是差的。不管在哪方面,只要自己肯努力,儘量多掌握幾項技能,就一定會有收穫,而不是一味的抱怨,吐槽。在大學就是要不斷積累知識經驗,不斷的提升自己,為自己將來能夠有好的工作和生活做打算。

13樓:

大學只有四年,如果這個專業讓你覺得很枯燥乏味,那就想辦法換個專業,現在大學裡都是有一次換專業的機會,如果已經錯失這次機會,可以選修一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問題都是可解決的,千萬不要因為專業不喜歡而放棄去學習的機會,這是最不划算的一種做的。

1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真的是發現了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你應該要懂得更改自己的專業,畢竟有時候一個專業學了一段時間以後確實也會有一定的弊端出現,如果你覺得這條路不是自己想要走的那麼就應該要趕緊去改變它,不要讓自己在這條路越走越深,那麼就不好了

15樓:小張師姐

我覺得如果你們還有轉專業的機會,你可以去想想自己到底喜歡什麼,然後就轉專業吧。如果已經不能轉專業了,那你就好好的研究研究你這個專業吧,畢竟已經沒有辦法了,只能這樣子,你可能瞭解的真深入了之後發現其實這個專業也很有趣,苦中作樂吧,這樣你可能會好受一點。

16樓:傑哥

發現專業不是自己喜歡的就應該馬上轉專業,人嘛就活的短短幾十年做什麼事情都應該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特別是學習這方面的事。人要是不喜歡做的事情就會覺得很痛苦,越學越難。要是喜歡的話就完全不同了,越做越開心

17樓:小莉說娛樂呀

其實那個專業都很枯燥,大學本科學的都是理論怎麼會不枯燥。要是對別的專業實在感興趣。可以去向輔導員問問轉專業的事情。

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可以去圖書館看書自學,大學圖書館是學校裡最值的東西。什麼書都有,只要你能下決心好好學習,圖書館裡什麼都有。

18樓:窗外的天

不知道你們學校可不可以轉專業,我們學校大一結束是可以申請轉專業的,可能是因為我們學校的制度不叫人性化吧。

在大一下學期尾聲,老師會統一的統計有多少人想要轉專業,如果在允許的範圍的話,學校裡是很支援學生轉專業的,畢竟有興趣才會學的更好。

19樓:

大一是可以轉專業的,但是如果你轉了專業之後,轉過去之後那個課程也很有可能跟不上進度,如果轉不了專業的話,你最好是。好好發掘一下你這個專業的樂趣,深度瞭解一下你這個專業所蘊含的深度,畢竟就算你學了你喜歡的專業,工作的時候也不一定是你喜歡的工作呀,人生並不是事事都順利的,你還是要學會一種承擔你的選擇。

大學學的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20樓:張雪峰老師

在我國院校中,大學期間換專業是非常難的,比如很多學校換專業的條件是在本專業,考到全班級前三甚至是全專業的前三名才有資格,你要證明自己有一定的學習能力。

在大學裡面怎麼利用時間算是不浪費時間!學習的課程有些自己不喜歡而且也和自己的專業沒有關係,花時間學

21樓:使用者名稱為匿名

不學也沒辦法,掛科太多,怎麼畢業呢,可以利用富裕的時間,學點自己喜歡的技能,能一畢業就能在就業中用到的,不知道你具體什麼專業的,沒法提供更多的資訊了

我現在上大一,學的是軟體工程專業,就讀於北京工商大學,以後是

個人認為,出國比較好轉專業,可以學商科什麼的 在國內的話,轉專業就比較困難了,要想在大學轉的話,北京工商大學的話怎麼也要專業第一二啦。有可能的話還是找專業人士幫你分析一下比較好。不過英語一定要好好學!這很重要,英語關勢必過的,看是去美國還是英聯邦國家,就定時考雅思還是託福,每個考試都有自己的特點,要...

我大專學的是護理專業,但不喜歡就讀了個函授本科,是醫檢專業

醫學檢驗大專專業畢業,現在想考本科的話,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的。考試形式有全日制或者是 教育等。醫學檢驗是運用現代物理化學方法 手段進行醫學診斷的一門學科,主要研究如何通過實驗室技術 醫療儀器裝置為臨床診斷 提供依據。通過系統學習,我們會了解如何鑑定人的血型 確定一個人是否貧血 肝功能是否正常等等。該...

每天強迫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是好還是壞?得到的結果是怎樣

是好是壞跟你強迫不強迫沒有關係,只能說明你做某事的願望比較強烈。人生是豐富多彩的,有的人覺得人生就是愛戀,當心愛的人離他而去就痛不欲生 有的人人為工作是人生,失業以後失魂落魄 有的人認為學習才是人生,一旦走出學習環境,就成了行屍走肉。你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是,事實上也存在著一個強烈的願望,只是你的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