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婚後又復婚房產算誰的,復婚後房產究竟屬於誰?

2022-07-23 03:25:16 字數 5654 閱讀 7662

1樓:

離婚協議中房產歸誰就是誰的房產,復婚後的房產雙方協議過戶給你就必須及時去房產中心過戶才效,私下協議不辦理公證和過戶是無效的

2樓:狄振華

這樣也屬於你們夫妻共同財產。如果男人願意把他那一部分給你、應該去公證處公證、才能起到法律保障。

3樓:讓情感生活更美好

如果房產已經過戶到你名下,那籤不簽定協議都無所謂。籤協議和過戶房產並沒有衝突啊,問題是協議的內容是否有其他附加條件。當然,你若覺得不放心,去做下公證也是沒問題的。

4樓:琉璃蘿莎

離婚後又復婚房產歸屬,如果房產已經過戶,房子還是歸個人的房產::

因為在離婚時,已經對房產進行發協議分配、甚至進行了補償,並且也過戶了,就屬個人的房產法定歸屬權了。如果再復婚,也相於是婚前房了,是屬個人的財產。

如果房產沒有過戶,仍然是雙方的名字,再復前可以協商,也可以到公證處去公證是婚前房產的。

如果復婚前不去公證,復婚後有可能會形成為共有房產的。

5樓:芝麻開花

需要公證

因為你們自己簽訂的協議沒有第三方證明

為避免以後出現其他糾紛

最好去公證處公證一下。

aqui te amo。

復婚後房產究竟屬於誰?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法定母子關係作為你孩子的法定**人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人民法院依法判令該房產返回你孩子名下。你的離婚協議書是有效的。

復婚時間也是婚姻登記機構簽發你們重新結婚的時間,既往婚前房產對孩子饋贈是合法的行為。

法律依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你可以持原《離婚協議書》作為父子母子關係依據對「他父母」轉移房產起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拿著當初的離婚協議書,去法院起訴。

8樓:

偷偷轉移房產肯定是不對的,婚前的協議只要合法就有效,他們這樣做,侵犯你們娘崽的權力,即是復婚後,最多也只能是你們三個人的財產,轉到父母名下是不合法也不合理的,也說明你們復婚的基礎還不牢固,你應向他們提出要求,如不能更改就向法院申訴。法院會公正調解處理的,調解不成就會判決,總之,對你利無害。你就大膽進行吧!

離婚後買房之後又復婚,產權是否屬夫妻共有?

9樓:love蝶舞晨軒

不是。離婚的時候對房產的歸屬進行處理,如果約定房產歸一方所有,即使復婚,該房產性質不會改變,還是歸一方所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1、一方的婚前財產;

2、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3、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4、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5、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10樓:與各位同行

不是。是個人財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2001)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11樓:百度使用者

離婚後單身狀態下取得的所有財產都屬於個人財產。包括各種收入、贈與、繼承等等。 這些財產無論是你結婚或者復婚,都是屬於你的個人婚前財產的。

注意保護好相關檔案材料作為證明是在單身時期取得的財產即可。 或者像有的朋友說的那樣,在結婚或復婚前去做個婚前財產公證。

12樓:思緒哥哥

過戶的時候你是處於單身狀態,因此此時房產是屬於你個人財產。 後復婚,房子還是你個人財產。

13樓:猴淮夷

如果房子已經過戶到你名下,過戶後再復婚的,該房子屬於婚前財產,即屬於你個人所有。

14樓:百度使用者

個人所有 因為原來的婚姻關係已經結束 父母在你再婚(復婚)婚姻登記之前過戶到本人的財產 沒有特別宣告給予夫妻共同擁有的 為夫妻一方所有 屬於個人財產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個人所有吧,復婚後是屬於夫妻共有財產

離婚後的房屋再復婚到底算不算夫妻共同財產?

16樓:麥穗兒談教育

1、離婚時進行了財產分割,這樣的協議有效地,這個房屋現在屬於個人財產。

2、後復婚,但不影響財產的認定,因為房屋轉為個人財產已經成為事實。

3、再離婚,還是依據婚姻法的規定,對方只能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而房屋已經是個人財產,對方無權分割。

根據《婚姻法》第十九條: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又復婚,離婚時分割的財產屬於婚前財產。因為離婚使婚姻關係終止,復婚所組成的婚姻關係並不具有法律的延續性,是兩個行為,它們是各自獨立的兩個婚姻關係。

根據新的司法解釋,離婚時所分割的財產,在生效後即屬於個人所有,除非當事人自願,否則在下一個結婚的婚姻關係中依然為個人所有。而復婚實際上就是第二次結婚,離婚時分割的財產屬於婚前財產。復婚後取得的財產在沒有特別約定的情況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1、夫妻個人財產。

只要是在結婚證登記日之前的財產,無論是初婚登記,還是復婚登記,都屬於婚前財產。而離婚後所分得的財產,即使是復婚,也屬於個人財產。下列情形屬於夫妻個人財產:

(1)一方的婚前財產。

(2)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3)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4)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5)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2、夫妻共同財產。

(1)工資、獎金,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的工資、獎金收入及各種福利性政策性收入、補貼。

(2)生產、經營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從事生產、經營的收益。

(3)智慧財產權的收益,指的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或雙方擁有的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4)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是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因繼承遺產和接受贈與所得的財產。對於繼承遺產的所得,指的是財產權利的取得,而不是對財產的實際佔有。

即使婚姻關係終止前並未實際佔有,但只要繼承發生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繼承的財產也是夫妻共同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5)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6)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7)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8)發放到軍人名下的復員費、自主擇業費等一次性費用的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應得部分夫妻共有。

17樓:上海笙銘律師

離婚後用自己離婚後的收入及積蓄修建的房屋且登記在自己的名下,則屬於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18樓:韓峰律師

1、離婚時進行了財產分割,房屋歸你。這樣的協議有效地。意思是這個房屋現在屬於你的個人財產。

2、後復婚,但不影響財產的認定,因為房屋轉為你的個人財產已經成為事實。

3、再離婚,還是依據婚姻法的規定,對方只能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財產。而房屋已經是你的個人財產。對方無權分割。

離婚後又復婚,我的房產算我的婚前財產嗎?

19樓:豫眼屏媒

繫個人婚前財產。

1、第一次離婚時對財產進行了分割,分割後房產歸一方所有。

離婚協議書為書面形式,由夫妻雙方當事人簽字,並經法庭或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認可,具有法定效力。這是辦理離婚手續所要求的內容之一。

2、復婚亦屬於結婚,《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離婚時,夫妻倆協議共有住房歸女方一人所有,把住房分割細則寫入離婚協議,雙方簽字按了手印。那麼在離婚那一刻起,這份離婚協議合法生效。女方可以要求男方配合辦理住房析產過戶給女方,過戶完畢住房產權就屬於女方個人財產。

復婚後,這房子屬於女方再婚前的婚前個人財產,權益屬於女方一人所有。

復婚也是結婚,要重新領取結婚證,在法律上與第一次結婚沒有任何區別。只要是婚前個人財產,復婚後仍然是個人財產。

《婚姻法》規定:

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復婚後再買的房子屬於共同財產嗎.

21樓:華律網

很多人在離婚時不管出於什麼目的,大多將共有財產分割完畢,再次復婚時對曾經分割完畢的財產不知歸屬如何確定。故而很多當事人來諮詢我這個問題,經過多年經驗總結,我個人認為財產歸屬還是應該遵照《婚姻法》關於夫妻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財產的規定處理。《婚姻法》規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工資、獎金;生產、經營的收益;智慧財產權的收益;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夫妻一方的婚前財產;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應為夫妻的個人財產。」因為離婚時雙方已將前一段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財產進行了分割處理,所以復婚時該部分財產已經是一方的婚前個人財產了,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除非雙方簽訂補充協議約定共有,否則該財產為一方的個人財產而不是共有財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資、獎金;(二)生產、經營的收益;(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就一個房子單獨分配而言,不能平均分配,因為雙方投資的比例不同。但是屬於雙方的共同財產

2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只要是在國家承認的結婚證,在結婚期間購買、經營、的資產,都是共同財產!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真奇怪。人家也還錢了,房產證也寫的人家名字,你憑什麼不給人家一半。如果不想給你當初用人家錢幹什麼?寫人家名字幹什麼?

復婚後房產還是共同財產嗎,復婚後夫妻原有的共同財產還是共有的嗎?

如果是復婚後取得的財產,屬於共有財產。根據 婚姻法 第十七條對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 應歸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範圍作出了規定,即夫妻在婚姻關係存 婚姻法 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1 工資 獎金,指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或雙方的工資 獎金收入及各種福利性政策性收入 補貼 2 生產 經營...

復婚後之前的離婚協議能撤銷嗎,復婚後原離婚協議還有效嗎

離婚協議在雙方離婚辦理離婚登記就生效了。雙方是否復婚不影響離婚協議的效力。換句話說,如果一套共同財產的房子離婚時協議歸一方,那麼再復婚也算那方個人財產了。然而,雙方如果有特殊約定,以約定為準。離婚又復婚,離婚時分割的財產屬於婚前財產。因為離婚使婚姻關係終止,復婚所組成的婚姻關係並不具有法律的延續性,...

離婚後復婚的有多少,離婚後復婚的可能性大嗎

這個沒有具體統計過了 但是相對比較少的吧 畢竟結婚離婚都不是小事了 所以在做決定之前都是會經過認真熟慮的了 很多的,畢竟捨不得,也得為了家庭 離婚後復婚的可能性大嗎 首先,你可能當初 判斷失誤 很多時候,離婚 不是真的過不下去 而是以離婚來促使回 一方或雙方改變 答現在你們已經離婚 不論你們是否會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