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初級資格考試考來有用沒得,會計初級資格考試考來有用沒得?

2022-07-23 03:15:18 字數 5466 閱讀 3309

1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職稱有什麼用

2樓:

初級有用,當然有把握考上中級的話,不如直接報中級.

報中級的條件:會計證+大專(本科)+5年工齡(4年)

3樓:楣幼霜

根據各專業技術職務《試行條例》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可申報相應等級的專業技術資格。

初級:中等專業技術學校畢業見習一年期滿,可申報認定「員」級資格;大學專科畢業,見習期滿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可申報認定「助師」級資格;大學本科畢業,見習期滿,可申報認定「助師」資格。

中級:獲得博士學位;獲得碩士或第二學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或技術管理工作二年左右;獲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助師」工作四年以上,可申報評審中級專業技術資格。

高階:獲得博士學位,從事「師級」工作二年以上;獲得碩士或第二學士學位,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師級」工作五年以上,可申報評定高階專業技術資格。

注:須參加全國統一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按考試有關規定執行

另:正規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在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經單位考察合格,可由縣市區人事部門或市直主管部門確定為助理級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在私營企業工作的,應辦理檔案託管手續,而後由人事**部門辦理。

會計專業具體內容如下:

一、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簡介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共分初級和中級兩個級別,答題形式為客觀題與主觀題結合的形式。

1.初級資格考試科目為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兩個科目的考試,才能取得初級資格。

2.中級資格考試科目為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

中級資格考試成績實行單科累計制,單科合格成績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有效,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凡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取得以上三個考試科目合格成績者,均可取得中級資格。

注:自2023年度起,停止原中級會計實務(一)和中級會計實務(二)科目的考試。

二、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考試報名條件按財政部、人事部聯合印發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財會[2000]11號,以下簡稱《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有關檔案的規定執行。

對符合《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中相應級別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居民,可按照《關於調整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科目及有關規定的通知》有關要求,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港澳居民在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時,應根據相應級別報名條件規定,填寫報考人員登記表,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高中以上學歷或學士以上學位證書、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從事會計工作年限證明、居民身份證明和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等證明材料。

報考人員須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

1、報考初級資格:具備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2、報考中級資格:

(1)大專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本科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博士學位。

3、經全國統考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注: 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總年限,其截止日期為2023年底。

三、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考試方式

(一)考試科目

2023年度中級資格考試科目為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3個科目;初級資格考試科目為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2個科目。 考試方式為閉卷、筆試。客觀性試題採用填塗答題卡方式解答;主觀性試題採用書寫中文簡體文字方式解答。

每門滿分100分,60分及格。考試範圍以考試大綱為準,考試內容均不超過考試大綱規定的內容和範圍。

2023年度會計資格考試試卷包括:試題、答題卡、答題紙。

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三種題型,必須按規定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規定位置填塗答題,在試題上答題的,一律按無效處理。

計算分析題、簡答題、綜合題必須用鋼筆或圓珠筆在答題紙上規定位置答題,用鉛筆答題或在草稿紙上答題的,一律按無效處理。

(二)考試成績管理

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評分均按試卷及標準答案和評分標準的規定執行。

參加中級資格考試人員,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全部科目考試成績均合格,方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證書;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就不能考初級,不考初級就不能考中級,不過你如果有很硬的關係的話就不用考了。考完初級工作4、5年左右才能考中級。

考初級只用看經濟法和初級會計基礎就好了

每年報名的時候報名地點都有的賣

會計初級職稱考了有用嗎?

5樓:你名字好長呀

會計職稱是衡量一個人會計業務水

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會計業務水平越高。國家現有會計職稱:初級、中級和高階。初級職稱有會計員、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有會計師。

高階職稱有高階會計師。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

6樓:樂觀的

當然有用啊,我就是因為沒有初級會計證書進不了財務科今年剛考過了等著拿證了現在備考中級 初級職稱是國家承認的職稱,雖然是初級的,但是你考完初級後對考中級有很大的幫助呢, 因為現在會計初級中級的書本都 是有一點的遞增性的, 我覺得非常有必要考, 因為中級有一定的工作年限限制,而初級沒有,對有些不想考注會,又不到條件考中級的會計可以選技先考初級,這也是對自己的一個考驗,畢竟學的東西久了不用就會忘記,正好可以複習下為考中級做準備當然有用啊, 初級職稱是國家承認的職稱,雖然是初級的,但是你考完初級後對考中級有很大的幫助呢, 因為現在會計初級中級的書本都 是有一點的遞增性的, 我覺得非常有必要考, 因為中級有一定的工作年限限制,而初級沒有,對有些不想考注會,又不到條件考中級的會計可以選技先考初級,這也是對自己的一個考驗,畢竟學的東西久了不用就會忘記,正好可以複習下為考中級做準備當然有用啊, 初級職稱是國家承認的職稱,雖然是初級的,但是你考完初級後對考中級有很大的幫助呢, 因為現在會計初級中級的書本都 是有一點的遞增性的, 我覺得非常有必要考, 因為中級有一定的工作年限限制,而初級沒有,對有些不想考注會,又不到條件考中級的會計可以選技先考初級,這也是對自己的一個考驗,畢竟學的東西久了不用就會忘記,正好可以複習下為考中級做準備當然有用啊, 初級職稱是國家承認的職稱,雖然是初級的,但是你考完初級後對考中級有很大的幫助呢, 因為現在會計初級中級的書本都 是有一點的遞增性的, 我覺得非常有必要考, 因為中級有一定的工作年限限制,而初級沒有,對有些不想考注會,又不到條件考中級的會計可以選技先考初級,這也是對自己的一個考驗,畢竟學的東西久了不用就會忘記,正好可以複習下為考中級做準備

7樓:寳蜜姿

如果你僅僅是為了多拿個證可以加薪 我想這種可能性不大 我是11月才考了從業資格 決定肯定可以過關 於是接著報名了初級會計培訓班 在實習班做實務時講課的老師給我說 如果會計興趣很大 悟性高 並且準備一直往下學 考初級再考中級職稱還是挺有用處 但是如果只是為了找工作 大可不必 因為這個證在工作方面相對於從業資格證來說沒什麼太大用處 所以我把報名費退掉了

但是如果你的目標不僅於此 我覺得你可以考這個證

以上是個人觀點 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個人的學習能力還有考試發揮

至證科加科可以快速申請通過永查,小編給你

前面2588後面71555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9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初級會計職稱對一個剛入或準備進入會計行業的工作的人還是相當有用的。會計職稱是衡量一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你會計業務水平越高。現在很多單位招會計新人都是要求有初級證的,並且進國企會和工資獎金直接掛鉤的。

尤其對應屆畢業生特別管用,找到一份好工作機率會大很多。

如果你還年輕,還沒達到報考的資歷,那麼就腳踏實地,先考出初級,給自己的工作增添新的有利因素,再謀求以後的進一步長遠發展。

考初級會計職稱有用嗎?

10樓:尋找光年

初級會計職稱舉滾頌正考了有用嗎正櫻餘?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也叫做會計上崗證,還有的人叫做會計從業資格證,其實都是一樣的意思,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證明檔案,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其性質:一是會計職業崗位的准入資格;二是反映持證人員基本能力的證明。

考會計證的作用

1、沒有會計證是不能從事會計工作的,這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基本條件,有了從業資格證才可以做會計了。

2、稅務局報稅人員,必須有會計證。

3、有了這個上崗證之後,隨著工作年限的增加,薪資待遇等等各方面也會有很大的增加的幅度。

4、有了會計上崗悄伏敗證,可以利於自己私人的時間可以幫其他公司做賬,這就是額外的收入。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財政部《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2023年26號令)第二條規定,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需取得會計從業資格:

(1)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

(2)出納;

(3)稽核;

(4)資本、**核算;

(5)收入、支出、債權債務核算;

(6)工資、成本費用、財務成果核算;

(7)財產物資的收發、增減核算;

(8)總賬;

(9)財務會計報告編制;

(10)會計機啟顫構內會計檔案管理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也是從事會計方面工作的上崗證,是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通過這個證書可以反映會計工作水平,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也是可以用來加薪的一個好證書。

現在會計行業很熱門,有了會計從業資格證再找會計相關行業的工作是很容易的,建議大家剛開始的時候要求放寬些,不要太計較崗位和薪水。大家要努力工作,賺取寶貴的行業工作經廳滑驗,下班休息的時候再學習學習,考些更高階的稱職證書,那麼,前景更好的崗位就在不遠處等著了。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資料?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考試大多涉及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與實務 或為 會計實務 與 會計基礎知識 初級會計電算化 考試通過後可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會...

我的2023年初級會計資格考試經濟法考試成績59分,成績複查

應該不能複查吧,初級會計無紙化考試裡全是客觀題,電腦閱卷。2014年就公佈不能複查,今年應該也是不復查的,我也是59啊,傷心啊。同病相憐,我們一樣的!同求。有訊息了告訴我。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經濟法考了59分,怎麼辦 額 貌似好多人都有這經歷 據說為了保證通過率,會對考生的成績稍做調解,然後。只能明年再...

急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一樣嗎

不一樣,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職稱考試,天津從業資格每年1月和7月有兩次報名,你自己留意財政局 吧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就是上崗證咯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是要以會計上崗證為基礎報名的 你看一下當地財政局公告.會計從業copy資格考試是會計人員上崗最基本的證書,是必須要有的,每個地區的情況不同,主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