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該準備什麼?怎麼複習

2022-01-14 08:47:44 字數 4671 閱讀 7064

1樓: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三科: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建議你買當地省級會計學會或財政廳編的教材,這是權威,出題都從上面出題,一般都是「經濟科學出版社」出版的。注意辨別!!另外再每科各買一套歷年真題,這兩種資料足矣。

然後把教材看兩遍,第一遍全看,細看,對照考綱劃出重點和分值較大 的部分;第二遍就只看重點部分。最後限時做真題,自測,打分,之後不會的和錯誤的趕緊翻教材,弄懂。這樣既萬事大吉了,就等著考試吧。

如果你是會計或財政專業學過會計基礎的,會計基礎就不用花太多時間,重點是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如果電算化是機考的話就自己多練習,其實機考的比筆試要容易啊。

這三科下來用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我用了兩星期時間,每天看個兩三小時就夠了。重要的是效率,效率高就花的時間少,效率低就的多花時間。最後祝你好運啊!

2樓:

就考3科:基礎會計;會計從業道德法規;會計電算化。

從這3科入手複習,關鍵是電算化,另外建議提升打字速度。

會計從業資****要怎麼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準備兩個月就可以了。 1、建議報名參加一個考試培訓班,因為電算化需要自己登入系統熟悉操作流程,自己自學比較困難,培訓班會提供考試相關的模擬訓練,並且會在你的操作過程中指導,電算化實訓操作在考前一週集中練習一下就好,考試不是太難。 2、 會計基礎偏難,需要掌握基本的會計定義和會計分錄,需要下功夫複習。

職業道德為記憶性知識,需要背誦記住一些會計工作的規定,要下功夫記憶。第一個月首先要把兩本書複習兩遍,第一遍粗略過,瞭解大概即可,第二遍要把重點的考點內容弄明白,進行總結。第二個月,第一週把之前總結梳理的知識點再溫習一遍,後三週開始做真題和模擬題,在規定的時間內按要求完成,培養自己的做題速度,並且認真分析錯題,找出自己的記憶薄弱點。

把錯題總結好,儘量摘錄出來,在考試的前一週把錯題再拿出來重新做一遍,鞏固自己的知識薄弱點。

4樓:_旭澤會計培訓

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

3月份,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

明年,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就不會再有了!

所以不要問2023年何時準備,是否還可以報考,報考條件啥的,趕緊準備其他考試吧,要做會計的,可以考初級,兩個,一個是初級會計職稱,現在門檻不要會計從業了。二是初級管理會計師。

初級管理會計師因為對於很多財務來說比較新,這裡重點介紹下。這個證書是中國總會計師協會頒發的,目前專業知識考核內容包括四門課程分別是:《管理會計概論》、《管理會計職業道德》、《成本管理》和《預算實務》。

考試形式是線下閉卷的紙質試卷考試,時間150分鐘,四門綜合到一張卷子。

5樓:

目前會計資格從業考試已經取消,想要進入會計行業的話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二)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三)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四)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滿足以上條件,即可報考初級會計職稱。

如果覺得自己基礎不好的話,可以報網課學習,考試也能更有把握一些。初級會計

6樓:麥積財稅

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了,現在可以直接考會計初級資格職稱了。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間調整為2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間調整為1.5小時,兩個科目考試時間共計3.

5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分別計算考試成績。

報考時間為每年11月。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證已經取消了,要考就應該選擇會計職稱。

一、制定學習計劃

任何事情想要做好,都必須要有自己的計劃,按部就班的去做,將一個大的目標拆分成一個個小目標,分段完成。這樣,既能夠看到自己的努力成效,增強信心,又能夠擺脫困惑,找到自己應該努力的方向。

二、總結備考經驗

既然已經有過備考經驗,備考的各個過程也都經歷過了,那麼,在複習其它科目時,我們就要有所總結,有所反思。對於備考的不足之處我們就要有所改進,有效方法我們可以繼續使用,做到「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應對中級會計考試!

三、培養學習興趣

很多考生在備考期間存在懶惰、拖延、不用心等不良嗜好。出現這些現象的原因其實並不是他們本身想這樣,只是因為對學習本身不感興趣。有一句話說得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能把學習當做一種樂趣,願意拿出全部精力去對待它,仔細鑽研,真正為了學習而學習,那就一定能學好。

四、意志力堅定

一些考生在備考時習慣性的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只要一提到學習,瞬間覺得身體不適,總是想給自己找出各種各樣可以不用學習的藉口來安慰自己。中級會計備考,是一場持久戰,考驗的就是我們的意志力。

誰能為此堅持到最後,誰能為此付出全部努力,誰就能收穫驚喜,貴在長久的堅持!

五、要有緊迫感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以兩年為一個週期,參加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二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因此,我們必須認真備考,不能讓之前所做出的努力都付之東流。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資格證不是很難考,一共考三門:會計基礎,法規,電算化。

電算化有光碟,10套題,基本上都差不多,有視屏教你怎麼做的,要耐心看完,注意每套題中特別的地方。你用最多3天就可以解決了。除了看也要記得自己做幾套,因為只看不做,到時候會什麼都不會的。

會計基礎,書不厚,我看了3遍,最多一個星期,但是一定要認真看,第一遍雖然很困難,花的時間比較多,但是後兩遍就會很快的

法規也是3遍,如果記憶力好的會花的時間比較少,但是總體來說我覺得法規比較難,恐怕你要多下點功夫,但是不用怕的,難度還是不大的。

9樓:上元喵

今天會計小編來更新一下關於會計考證的最新訊息啦1-會計證已經在2023年取消嘍,還不知道這則訊息的小夥伴要注意啦2-會計考證入門證書就是初級會計職稱啦

3-會計初級職稱報名條件是高中及以上學歷就可以了,附贈一張證明

10樓:邏馬教育

會計從業資格證在2023年取消考試了,咱們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職稱

邏馬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能夠幫到您!滿意求採納!

11樓:即墨毅絲

看一遍書,做一遍題。肯定過。不過現在沒有從業證,只有初級 中級 高階 還有注會

12樓:落地有雨

學好會計電算化,這是較難的。學好會計基礎就能過,會計道德與法規考前背背吧。

13樓:心在雲上飛

一、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要作的準備工作有:

1、報名必須的證件(即報考當地的居民身份證、居住證、工作單位證明、本市大中專院校在校生學生證件之一)近期相片等

2、按照考試大綱認真複習掌握,並提前熟悉無紙化考試的操作規程。

3、參加考試時必須攜帶的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准考證。

二、說明

1、國家實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製度。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或者珠算)。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綱、考試合格標準由財政部統一制定和公佈。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實行無紙化考試,無紙化考試題庫由財政部統一組織建設。會計從業資格各考試科目應當一次性通過。

2023年考試大綱已經公佈。

2、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財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按屬地管理原則,在某市報名的考生需持有以下一項證件:本市居民身份證、本市居住證、本市工作單位證明、本市大中專院校在校生學生證件。

3、報名繳費、考試的流程及方法

(1)網上提交報名資料。報名過程中,考生必須提交真實有效的個人資訊並上傳相片(必須為近期證件照),姓名、身份證號碼、相片等重要資訊一經確認提交後不得修改,由此造成的影響由考生個人負責。

(2)網上繳費。

(3)網上列印准考證。

(4)現場參加考試。考生必須攜帶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准考證參加考試。如遇身份證失效或遺失的情況,請及時辦理有效的臨時身份證件代替,其他型別的證件和證明一律無效。

4、考試結果公告。考生考試結束交卷時可立即獲知考試成績。考生可於當期考試全部結束後30日內登陸**查閱考試結果公告。鑑於考試系統自動改卷評分,考試後將不提供核查試卷的服務。

5、考試通過人員按以下流程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1)考試通過人員在考試結果公佈後登陸**填寫《xx省會計從業資格人員基礎資訊表》,同時進行網上預約。預約時間須在考試結果公佈之日起6個月內,逾期不領取證書將在會計從業資格持證人員誠信檔案予以記錄。

(2)考試通過人員在預約日期攜帶以下材料到屬地財政部門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a)經本人簽名確認的《xx省會計從業資格人員基礎資訊表》,以及資訊表內容涉及的有關證件或證明材料原件及影印件一份(例如學歷/學位證等);

b)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

c)領取證書可以委託他人辦理,**人領證時應當持**人的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份、委託人本人簽名的授權辦理領證和確認資訊表等事項的委託書。

請問零基礎準備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多久複習就夠了?

14樓:逗你玩

這個要因人而議了,有

三、四個月就 能學成的 ,其實去相關培訓機構去看 看,那是學習最快的一種方法。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資料?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考試大多涉及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與實務 或為 會計實務 與 會計基礎知識 初級會計電算化 考試通過後可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會...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用什麼教材,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需要什麼書

您好,我是會計從業資格老師,回答您的問題 2014年要求全國各地用國家統一的題庫,全國題庫不可能依據某地方教材編寫的,一定按統一的2009年考試大綱編的,因此,不要拘泥某一種教材。從目前情況看,考試大綱沒有什麼變化,也就是說,老教材與新教材都是按老大綱編寫的,各地方教材都是按考試大綱編寫的,一定有所...

銀行從業資格考試教材,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教材

學校應該有二手書店吧,去 看一看吧。這個考試不用緊張,考前兩三個星期狂看就行了。而且考試題目是隨機的,說簡單點就是看個人rp,抽到簡單題目就容易過,有的題目連書上都沒有。另外一門看你個人興趣,難度因人而異。樓主想進銀行的話有沒有這個關係不大,銀行注重現實,你懂得。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中國銀行業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