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從業資格考試準備期大概多久,期貨從業資格考試要複習多久?

2022-01-29 15:12:54 字數 5331 閱讀 806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時間,一般準備1-2個月時間。

考前安排:

1、瞭解**從業資格考試科目

**從業資格考試科目共三門,其中基礎知識、法律法規是必考科目,投資分析考生可以任選,但是必須通過前兩科才能報考投資分析。考試通過兩門就可以申請從業資格證書。

2、瞭解**從業資格考試題型

**基礎知識、**法律法規共140道題,考試時間100分鐘:單項選擇題:60題,每道0.

5分,共30分;多項選擇題:40題,每道1分,共40分;判斷是非題:20題,每道0.

5分,共10分;綜合計算題:20題,每道1分,共20分。

3、**從業資格考試考試時間

報名時間一般在考前一到兩個月,考試時間一般為3月、5月、7月、9月、11月的某個星期六。**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的報名時間和考試時間在**業協會的**上都會適時公佈,考生平時應養成習慣經常關注協會**關於考試的資訊。

4、瞭解報名條件

1、年滿18週歲;

2、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2樓:家和萬事興

**從業考試準備建議是一個月左右,初級階段安排17天,衝刺階段安排9天。刷題階段4天。考生可結合自己的工作、學習情況進行調整與細化。

**從業考試科目為《**基礎知識》和《**法律法規》。報考的時候,考生可以選擇兩科一起報考也可以分開報考,只要在兩年內連過兩科考試科目即可。

只要是從業資格考試,都沒多難!!只是一個市場準入證而以!!至於準備時間個體差異,比如本身學這行的,直接考就行,不用看書!!

如果不是,掂量著辦,但以後要走這行,就必須多花點時間,考試不是目的,光拿個證簡單,但要用得把簡單的事複雜做!

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根據你的實際學習時間和學習效果而定。即使是接受能力很強的人,我們也建議至少要有100小時的學習時間,而大多數人都要150小時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從業資格考試,都沒多難!!只是一個市場準入證而以!!至於準備時間個體差異,比如本身學這行的,直接考就行,不用看書!!

如果不是,掂量著辦,但以後要走這行,就必須多花點時間,考試不是目的,光拿個證簡單,但要用得把簡單的事複雜做!!

5樓:凶惡的白兔

一個月應該沒問題了。如果你是全力以赴的話,看完教材,再把練習做一遍

**從業資格考試要複習多久?

6樓:宇寶貝

**從業資格考試考試科目兩門:《**基礎知識》和《**法律法規》

其中基礎知識是比較難的,法律法規相對好考很多,全是理解背誦的知識,而基礎知識的題目涵蓋大量計算以及各種公式需要記憶,如果是想拿高分的話一個月有點難,但是要是想通過一個月綽綽有餘了。下面是一些考試資訊。

命題規律及出題方式

1、命題規律

(1)考查全面,章章有題。切勿投機取巧,應全面看書,重點掌握。

(2)有題庫但不大。**考試有一個題庫,每次考試都是採取抽題的方式,並且其題庫量相對較小。真題對我們的複習有很大幫助,但考生應注意,市面上真正的真題流通量並不大,要注意辨別,不要濫做題,要有針對性,否則「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3)計算題繁多。據中國**考試網的統計,每次**考試的計算題分值所佔試卷總分的比例大概在50%以上,一定要著重掌握計算題的計算技巧。

2、出題方式

(1)中國**業協會負責**從業資格考試考務的實施工作。

(2)試題從全國統一的官方上機考試系統中按章節比例隨機抽取一套試題進入正式考試模式。

三、備考資料和使用方法:

《**基礎知識》《**法律法規》教材+題庫

機考是抽題庫的,會有50%左右的原題,法律法規的題目出現原題概率更大,一定要認真做。

首先先把兩本教材看完,每章看完把習題做完鞏固,然後看完教材之後就開始刷真題,第一套真題卷肯定絕大部分題目做不出來或者不熟,所以等第一套卷子做完把涉及的知識點整理出來,再回過頭去看教材將這些重點和難點反覆背誦理解,然後後面就是一天一套卷子訓練,建議每科各留一套模擬題在臨考前一天做,模擬一下考試和保持做題的感覺。試卷資料可以【點選這裡】獲取。

四、學習tips

**法律法規:

法律法規的題目還是比較簡單的,考試時間對它來說也很充裕,一般來說是不會考到具體條款具體數字,所以重點就是刷題,能考到記憶罰款數字和日期的題目不多,如果考到的話有個小技巧:凡是涉及**監督管理機構的在多少天之內做出答覆或整改的選最短的日期,凡是涉及罰款的基本是1-3倍罰款,罰金5萬以下。

還有就是要記住**公司,**交易所,*****監督管理機構,保證金監管中心,中國**業協會,中國證監會,中國證監會派出機構之間的關係。

五、考試答題策略

1、計劃**從業資格答題時間,**從業資格考試題型為客觀題。選擇題考試通常要求在短時間內作答,考試開始時,你應該看一看試題的分量,並且對每道題應占用的時間迅速作出估計,也許你會發現,每道選擇題允許作答的時間不到一分鐘。這就要求你必須事先計劃答題時間。

2、保持穩定的答題速度也是很必要的。一般的做法是:首先通讀並回答你知道的問題,跳過沒有把握作答的問題。

然後重新計算你的時間,看看餘下的每道題要花多少時間。在一道題上花過多的時間是不值的,即使你答對了,也可能得不償失。

3、看清題目按要求答題,有不少考生連題目的要求都沒看就開始答題。比如,單項選擇題要求選擇一個最佳答案,顯然,除最佳答案之外,備選項中的某些答案,也可能具有不同程度的正確性,只不過是不全面、不完整罷了。而有些考生,一看基幹項,緊接著就被一個"好的"或"有吸引力的"備選答案吸引住了,對其餘的答案連看都不看一眼就放過去,從而失去了許多應該得分的機會。

請記往,一定要看清所有的選擇答案。一道周密的單項選擇題,所有的選擇項都可能具有吸引力,然而,最終答案只有一個。

一個月準備時間能攻下**從業資格嗎

7樓:毋婀衲

通過率確實很低,複習時間根據每個人消化接受程度不一定的,兩個月看一本書應該是可以的,慢慢看,搞懂知識要點應該沒什麼問題的。有了從業證書可以從營銷人員做起,大部分也是從營銷人員開始的,慢慢再考些有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關鍵是集中時間多看幾遍書,適當的做些題。考試都是選擇、判斷,還在於個人的記憶和理解,我認識的一些人都在時間內通過的。

9樓:不能全給點都別給

一個月的時間足夠了。

1.用23天看書,看書要求把書本多看幾遍。原因:**從業考試題量很大,如果要十分有把握的通過,必須對書本知識點相當熟悉。如果對書本知識不熟悉,在答題時,會顯得時間不夠用。

2.用7天做模擬題,在做題當中如果遇到不是特別清楚再回到書本,仔細檢視相關章節。

3.特別注意計算題(主要針對基礎考試時),而且在基礎考試中,分最重的是最後一大題,2分一選,所以在考試過程中,注意多留一點時間在後面。最後一大題多數是需要計算的。

4.只要在一個月內每天堅持看書兩到三小時以上,拿從業資格證應該是很輕鬆的事。

5.最後,預祝考試成功。

**從業資格考試的《法律法規》該如何做準備工作?

10樓:flame恆

**從業資格考試複習資料:《**從業資格考試用書》《**法律法規彙編(第十版修訂)》《**及衍生品分析與應用(第三版)》。

「**基礎知識」及「**法律法規」所用教材分別為《**市場教程》(中國**業協會編,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出版)和《**法律法規彙編》。兩教材具體說明及購買辦法見中國**業協會**「資格考試」欄目。每年,中國**業協會根據市場發展狀況,組織有關專家對教材進行修訂。

根據《**從業人員資格管理辦法》(修訂)和《中國**業協會章程》的有關規定,現就《**從業資人員格證書》(以下簡稱「從業證書」)申請的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申請者必須具備的條件:

(一)年滿18週歲且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

(三)具有高中(含高中、中專)以上學歷;

(四)最近三年無違法犯罪記錄;

(五)已參加全國**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兩門成績均合格且成績在有效期內。

11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按照考試大綱,重點複習。

「**法律法規」 考試大綱

1.**交易管理條例

2.**投資者保障**管理暫行辦法

3.**交易所管理辦法

4.**公司監督管理辦法

5.**公司董事、監事和高階管理人員任職資格管理辦法6.**從業人員管理辦法

7.**公司首席風險官管理規定(試行)

8.關於釋出《**公司金融**結算業務試行辦法》的通知9.**公司風險監管指標管理辦法

10.關於釋出《**公司為**公司提供中間介紹業務試行辦法》的通知11.關於建立股指**投資者適當性制度的規定(試行)12.**從業人員執業行為準則(修訂)

13.**公司執行股指**投資者適當性制度管理規則(試行)14.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15.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六)摘選

16.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糾紛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17.關於釋出《股指**投資者適當性制度實施辦法(試行)》和《股指**投資者適當性制度操作指引(試行)》的通知

18.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糾紛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二)19.**市場客戶開戶管理規定

20.**公司**投資諮詢業務試行辦法

21. **公司資產管理業務試點辦法

12樓:七月

還是看書做習題吧,這是最管用也最直接的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的複習效果最好,網上題目有很多的

考試內容都在書上,其實只要好好看題目不算難,但是考試時間比較緊,基本都是看好第一反應就選,沒什麼時間多考慮,複習的時候建議多做幾套模擬卷,嚴格控制模擬考試時間。祝你成功。

14樓:

先理解知識點,熟悉內容框架,然後做做真題。

15樓:仙人掌上帶個花

期權,每次考試的重點,佔百分比較高,這一塊一定要弄懂,其他的,可以帶著看,並且每張後面的練習題做一遍,如果有模擬考試的軟體就更好了,一般買書的時候,後面都會送光碟,裡面有,每次答題能夠在60分以上的話,基本就沒有問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考試沒有捷徑,就是多看書,多做練習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題。看書是記不住的,就像考駕照科目一一樣。

18樓:**期人

認真看兩篇教材就可以了,考60分很容易的,不難

19樓:及時晴

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拿以前的考試的題目來看,每次考試都有很多一樣的或類似的題目,保證事半功倍。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資料?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考試大多涉及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與實務 或為 會計實務 與 會計基礎知識 初級會計電算化 考試通過後可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會...

銀行從業資格考試教材,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教材

學校應該有二手書店吧,去 看一看吧。這個考試不用緊張,考前兩三個星期狂看就行了。而且考試題目是隨機的,說簡單點就是看個人rp,抽到簡單題目就容易過,有的題目連書上都沒有。另外一門看你個人興趣,難度因人而異。樓主想進銀行的話有沒有這個關係不大,銀行注重現實,你懂得。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中國銀行業從...

參加完期貨從業資格考試並且成績合格,但是沒有工作單位,能不能拿到「期貨從業資格證書

從業資格目前是長期有效地,它的獲得方式是要錄用你的 公司提交你的 從業資格考試合格證 電子版 到 業協會申請的,沒有 公司申請,就沒有 從業資格證。不過,即便是有 公司為你申請了資格證書,一旦你更換工作,換一個公司,就需要從新申請。你目前的狀態也沒有必要申請,你的資格考試通過了,就相當於有了這個從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