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從業資格考試難易程度分析,有經驗的給講講考試感受唄,只是好好看書不做大量習題可行嗎

2022-06-12 03:45:19 字數 3742 閱讀 7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買輔導書。

別看**從業考試通過率很低,有一部分人沒去考,有一部分人真是沒看,有很少的部分人是真笨,剩下的都過了。

我的經驗,兩本書,基礎知識看了一遍,法規沒看完,看了一半。最後一個星期看真題和複習題,最後驚險過關。最後一個星期非常的關鍵,把網上能找到的題基本看都看了一遍(有很多是重複的)

還有,基礎知識通過率比較高,是因為大家都覺得基礎知識難,所以花的時間多。都覺得法規很簡單,實際上有很多模稜兩可的題,尤其是多選。而大家用的時間少,才造成了基礎通過率反而高。

2樓:東亭日暮

我的建議是買配套的習題冊,**基礎和**分析的考試要比**考試難,**基礎的計算題比較多,題量大,多做些練習題能提高解題速度。法規比較簡單,看看習題和真題能知道那些法條可以出題就好。

總體來說難度不大,我的基礎考了87分,最大的經驗就是進考場之前看了書上所有的計算題,看題看答案,也就半個小時,考試的時候有一道原題。分析的通過率挺低的,如果有實際的工作經驗,我想通過應該不難。如果沒有實際工作經驗,有經濟學基礎也行,比如學過西方經濟學還沒忘光,再配合**的分析知識也能混個差不多。

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配套的習題集是一定要買的,至於其他的輔導材料可以不買,能做兩三套真題最好不過,其實**考試的題目來來去去也沒什麼變化。

**基礎教程比**基礎要難一些,因為題量比較大,還有很多計算題,不大容易蒙。法律法規則差不多。

**從業資格考試知識的習題都沒怎麼做過,怎麼辦,快要考試了?

4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11月的考試時間改了,具體參看**業協會**通知,11月底才考,你還有1個月,就**考試的量來看時間是足夠的,沉著一點,努力一個月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書應該沒問題,最好做做題,加油啊

一個人在家怎麼安排好時間看書?怎麼效率高?下個月我要考**!

6樓:憂傷的_薰衣草

平時認真學,期末好好複習,別出去玩兒,早上寫一會兒作業,中午複習複習功課,電腦、電視別碰,平時做過的題再看一遍,不會的、經常錯的好好看幾遍,別緊張,看做一件很平常的事,快要考的幾天,複習完後聽聽**,放鬆放鬆,可以考個好成績的

7樓:夏星言

下個星期我就要中考了^^

**從業資格考試難度

8樓:233網校

**從業一般一年有多次考試,中國**業協會在每年的考試公告中公佈當年的考試次數和時間。考試不算很難,但也需要系統的學習和整理,讀懂教材是通過考試的根本。

1、**考試題型題量

**基礎知識科目和**法律法規科目各140道題,考試題型題量題量如下:

單項選擇題: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多項選擇題:40道,每道1分,共40分;

判斷是非題:20道,每道0.5分,共10分;

綜合題:20道,每道1分,共20分

2、**考試命題規律

(1)考查全面,章章有題。切勿投機取巧,應全面看書,重點掌握。純刷題模式可能導致知識點複習不全面,錯過漏過重要內容。

(2)有官方題庫。

**考試有一個題庫,每次考試都是採取抽題的方式,按章節比例從題庫裡抽題,真題對我們的複習有很大幫助。但考生應注意,市面上真正的真題流通量並不大,要注意辨別,不要濫做題。做真題的目的不是做對題目,而是掌握題目背後的知識點!

(3)計算題繁多。

**從業的計算題是一大難點,每次**考試的計算題分值所佔試卷總分的比例大概在50%以上,一定要著重掌握計算題的計算技巧。死記硬背的方式不推薦,要求考生加強對基本概念的理解。

(4)做題不能少

**從業大家複習的過程中,要不斷的配合題目進行測試。多做練習,能看明白書是一回事,而能不能做對題又是另一碼事。多練習也是提高解題速度的一個必要條件。

複習前期做章節題、中期做模擬題,後期做真題、錯題。

9樓:德瑪西亞

**從業資格考試分為**基礎知識和**法律法規科目,通過率基本在40%左右,只要認真看書做題通過率很高。

考試型別:

1、考試採取閉卷、計算機考試方式。所有試題均為客觀選擇題。

2、每科試題量為155道,滿分100,60分為及格。

3、每科考試多場次組織,單科考試時間為100分鐘。

4、基礎知識科目:共155道題目。

5、**法律法規科目:共155道題目。

成績有效期限:

單科成績有效期為當年及以後兩個年度。兩門考試成績均合格後取得成績合格證書,成績合格證書長期有效,實行電子化管理,考生可上中國**業協會**查詢或列印成績合格證書。

取得成績合格證後,考生如到從事**業務的經營機構任職,可由所在機構向中國**業協會申請從業資格。

大綱及教材

考試大綱詳見中國**業協會**「資格考試」欄目。

「**基礎知識」科目指定教材為《**市場教程》(第八版)(中國**業協會編,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出版);「**法律法規」科目指定教材為《**法律法規彙編》(第五版)。兩教材具體購買辦法將在中國**業協會**上公佈。

繳費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今年9月份考試的通過率統計,可以直觀的看出各個科目的難度。

11樓:**經理開戶

這個至少入門考試,還是比較簡單的

基本提前一個月半個月的看看書做下習題也就可以過了

通過率有一半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 考前一週足夠

13樓:姓媛子車蓮

配套的習題做過之後最好在複習一遍

網上也有很多往年的習題

也可以找來看一下

從業資格考試不是很難

只要用心複習

就會過的

14樓:方冬員陽州

91up**從業資格考試,努力為了目標,正確選擇是關鍵,好的考試平臺提高通過有保障,不要再為行測而煩惱,2012機會只有1次,實時把握進展,機不可失,時不再來,趕緊讓91up**從業資格考試和你一起提高效率吧!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難度如何?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工作了的話肯定基礎不錯,書都要完整看一遍。(本科學生一枚,11月剛通過兩科)基礎的話就是計算題複雜,不難;法規就是做題,應試是沒辦法的。過一遍標準教材,簡單做些題目問題不大。

我們這種雜牌軍努努力都能過,你們有工作經驗的應該小菜一碟。準備週期兩個星期左右吧,非脫產,多了浪費時間,明年三月份建議嘗試一下,成績長期有效(好像法規過了基礎沒過成績保留兩年,總之問題不大)。要加油哦。

16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這個考試只是上崗形式的入門考試,難度不大。象你這種情況也許市場教程這一科應該問題不大,但是還是建議看一看書。不過**法律法規這一門我估計你必須好好看一看了,因為這個在實務中接觸很少,你應該也沒什麼經驗的,必須好好學學。

17樓:複合泊松分佈

難度普通,認真學習理解了應該能通過。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業准入性質的入門考試,是全國性的執業資格考試。考試受中國證監會監督指導,由中國**業協會主辦,考務工作由ata公司具體承辦。

目前,**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科目為兩科,分別是「**基礎知識」與「**法律法規」上述兩科考試通過後,可報考「**投資分析」科目。

期貨從業資格考試準備期大概多久,期貨從業資格考試要複習多久?

看你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時間,一般準備1 2個月時間。考前安排 1 瞭解 從業資格考試科目 從業資格考試科目共三門,其中基礎知識 法律法規是必考科目,投資分析考生可以任選,但是必須通過前兩科才能報考投資分析。考試通過兩門就可以申請從業資格證書。2 瞭解 從業資格考試題型 基礎知識 法律法規共140道題,...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資料?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考試大多涉及 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與實務 或為 會計實務 與 會計基礎知識 初級會計電算化 考試通過後可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會...

銀行從業資格考試教材,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教材

學校應該有二手書店吧,去 看一看吧。這個考試不用緊張,考前兩三個星期狂看就行了。而且考試題目是隨機的,說簡單點就是看個人rp,抽到簡單題目就容易過,有的題目連書上都沒有。另外一門看你個人興趣,難度因人而異。樓主想進銀行的話有沒有這個關係不大,銀行注重現實,你懂得。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中國銀行業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