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除膝蓋積水,怎麼預防膝蓋積水?

2022-01-14 08:47:41 字數 4865 閱讀 5225

1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問題的發生,一般都有韌帶或肌組織疲勞受損或是區域性細胞異常電位因素侵犯關節和腱鞘滑膜,引起滑膜腫脹、肥厚和關節積液問題。如果問題沒有及時解決,就可能導致區域性組織細胞共振傳導障礙,平時表現不是很明顯,當外界溫度、溼度或氣壓出現變化時,因為能量發生變化,共振障礙點也會發生能量變化,引起細胞電離子的異常活動,刺激細胞代謝,出現痠痛問題。在西醫來說,是區域性有炎症沒有處理好,有異常的酸性物質存在。

**方法就是消除區域性共振障礙,讓細胞恢復正常。只要消除區域性異常的離子活動,問題就解決。消除區域性電位差是**關鍵。

你可以試試簡單的物理**:食用鹽一斤炒熱炒幹,加入薑絲50克,用棉布包好,熱熨患部,會有不錯的效果。另一種辦法是用熱淡鹽水泡患部,浸泡20分鐘,有利於消除組織細胞的電位問題。

如果症狀嚴重,可用下方外治:中藥外治:蘇木15g,紅花12g,艾葉30g,勾丁12g,伸筋草30g,牛膝12g,大戟15g,甘遂15g,甘草10g,每日1劑, 水煎,先薰洗後淋洗,每次30min,每日2~3次。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積液問題,這是軟組織損傷造成的,軟組損傷後,人的體液和少量的血水就會慢慢滲透出來,形成腫脹,西醫檢查就稱為積液,西醫**積液一般都是用針筒抽取,單純用針筒去抽液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抽液只是起到暫時性的,治標不治本,因為軟組織沒有得到修復癒合,這些積液就會慢慢滲出,只有把軟組織徹底修復,這些積液才會消除。

要徹底**軟組織損傷,建議你選用傳統中醫**,專業**軟組織損傷的中醫才能為你配製到好的藥物,幫助損傷的軟組織(半月板,韌帶,軟骨,滑漠)快速生長修復,這樣就可以很快癒合**,中醫**軟組織損傷,只需簡單區域性外敷**,不用內服,必免內服後對身體五臟六腑帶來的***,早期軟組織損傷**,大概在40天左右可以基本**,超出三個月的損傷,**比較困難,軟組織損傷損傷,越早**越好,時間耽誤越久,**越麻煩.

未**前飲食忌吃:公雞,鯉魚,酸筍,牛肉和姜,西藥慎用,特別是含激素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不宜強行鍛練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3樓:匿名使用者

腫的話,那是淤血腫的。用消腫止痛酊可以

,不過要時間久點

4樓:偏盛及氣血

急性的膝滑膜炎:

我是這麼做的,先塗上 尋骨風膏

,然後推按大腿:平坐在床上,雙腿平放或者自然彎曲。搓熱雙手,把患有滑膜炎的腿放平,雙手從大腿根部往膝蓋方向緩慢推按,力度由輕開始慢慢加重。

做此步驟時意念集中在手推過的部位,意念氣血被手推向了膝蓋部位。推按3分鐘。慢慢就好了

怎麼預防膝蓋積水?

5樓:匿名使用者

no1:賽前、訓練前的熱身工作要做充分。一來可以讓你儘快進入運動狀態,二來可以減少運動損傷。

如果在運動的時候聽到膝蓋「啪嗒」的響,那可就不好玩了。這一點大家應該都很明白,不必多說。

no2:比賽的時候,起跳腳儘量戴上護膝(兩邊都戴是最好)。(注意:

這裡說的起跳腳就是讓你向上跨的那支腳。)根據每個人的習慣不同,上籃的時候,有的人用左腳起跳,有的人則用右腳。大部分人是用右腳。

因為非起跳腳在上籃的時候是主要發力腳,在平時站立行走的過程中也是主要受立的一方。所以在比賽中,當遇到有物體向其撞擊的時候(比如對方球員的膝蓋),會條件反射的避開,使身體損傷的概率減低。而起跳腳的反應會稍差些,所以要特別注意保護。

no3:注意下肢力量的鍛鍊,特別是起跳腳的力量訓練。當我們上籃的過程中,由於非起跳腳是發力的一方,起跳腳常常是先落地的一方,即受力一方,而且一般都是前腳掌著地。

人體所有的重量,在加上下落過程的加速度,全部落在起跳腳的時候,產生很大壓強造成的反衝擊力,全部都由起跳腳承當,容易對膝蓋照成損傷。所以要加強下肢力量的訓練,當下肢力量達到一定水平,對這種反衝擊力有足夠的承受能力,即可減少膝蓋受傷的可能。下肢力量訓練的方法很多,就不多說了,比如負重深蹲起、蛙跳等等。

no4:賽後的保護,比如冰敷膝蓋。當然這一般都是「老人」用的,為了延長體育壽命。比如斯托克頓、和尤因。

no5:有一雙好的籃球些也是很重要的。為了保護我們的膝蓋,大家就恨心多花點銀子吧。"回力"雖然歷史悠久,**便宜,可是絕對不是一雙好的籃球鞋。呵呵~~

關於膝蓋積水的確認

浮髕試驗確定膝關節損傷時是否出現關節積液。正常膝內有液體約5ml,當關節積液超過達50ml時,浮髕試驗方為陽性。 檢查方法:

患腿膝關節伸直,放鬆股四頭肌,檢查者一手擠壓髕上囊,使關節液積聚於髕骨後方,另一手食指輕壓髕骨,如有浮動感覺,即能感到髕骨碰撞股骨髁的碰擊聲;鬆壓則髕骨又浮起,則為陽性。提示關節內有積液。如果你自己不能確診,建議你去手術的醫院複查診治。

實際中落地一定要注意 培養好的緩衝意識是很重要的

具體**方法如下:(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1.推拿**

(1)推揉點按法:患者仰臥,膝部自上而下,順其筋絡反覆推揉1~2分鐘。

(2)拔伸屈膝法:患者體位同上,肌肉放鬆,先輕輕地、小幅度地來回屈伸膝關節,最後盡力將膝關節完全屈曲,然後伸直患肢。

(3)刮筋、分筋法:患者仰臥,於髕骨外上方、內下方運用一拇指屈曲指關節,放於痛點內側;另一手掌按於屈拇之上,用臂力推動拇指向外刮數下。

(4)關節積液時可用捶、擂、拍法,交替進行。捶為實拳,擊為空拳,下擊髕骨周圍軟組織及大腿伸側,大小腿屈伸各20~30下,擂為實拳,雙拳用臂力下壓與上部位相同處,重複1~2遍。拍不用拳而是用手掌拍打膕窩,用腕力彈拍。

2.穿刺**

關節積液較多、張力大時,可進行關節穿刺,將積液和積血完全抽淨,並向關節腔注射透明質酸鈉,它是關節滑液的主要成分。研究表明,關節炎中的各種病理改變與它的減少和理化性質改變有密切關係。注射透明質酸鈉有以下作用:

覆蓋關節軟骨表面,可以保護關節軟骨,防止或延緩進一步退變;保護關節滑膜、清除致痛物質,有明顯減輕疼痛的作用;改善關節的攣縮狀態,增加關節的活動度;對退變關節的滑液有改善作用。

3.藥物**

急性期滑膜損傷,瘀血積滯,治以散瘀生新消腫為主,三七粉等口服。慢性水溼稽留,肌筋弛弱,治以祛風燥溼、強壯肌筋,內服羌活勝溼湯加減,外貼狗皮膏;若寒邪較盛,亦可散寒祛風除溼,方用烏頭湯。

4.固定與練功**

早期應臥床休息,抬高患肢,可用彈力繃帶加壓包紮,並禁止負重。**期間可作股四頭肌舒縮活動鍛鍊,後期應加強膝關節的屈伸鍛鍊,這對消除關節積液,防止股四頭肌萎縮,預防滑膜炎反**作,恢復膝關節伸屈功能,有著積極作用。

怎麼**膝蓋積水?

6樓:曾楊氏汝雁

膝蓋積水需及時休息和**,最好的就是中藥外敷滑膜炎安舒貼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疼,通經活絡,強骨壯筋,療效顯著,1-3個療程**積水問題。吸收好的人群通常很快就消除積水症狀,一般情況下滑膜功能並沒有還完全恢復,容易再出現積水反覆出現,通常是症狀消除後連續鞏固15-30天時間最好。可徹底**膝蓋積水。

膝蓋積水怎麼辦?

7樓:諸葛丹圭秋

膝蓋積水是滑膜炎。屬膝關節滑膜炎。滑膜炎是多種疾病(如創傷,骨質增生、結核、關節退變、風溼病疾病、色素沉著絨毛結節、手術等)在滑膜組織方面的某些特定表現。

這些疾病可以使的滑膜受到機械、生物、化學等刺激,引起滑膜組織充血、水腫、血管通透性增高,滑液過度分泌,吸收減少,從而導致關節腫脹,痛疼,活動受限等臨床症狀。如不及時**。則關節滑膜長期受炎症刺激反應

,逐漸增厚。且有纖維機化,引起粘連,影響關節正常活動。因此滑膜炎不是一種病,是許多病的共同表現。

膝關節滑膜是人體關節中面積最廣、最複雜的,也是形成最大的滑膜腔,由於膝關節滑膜廣泛並位於肢體表淺部位,故遭受損傷和感染的機會較多,因此,臨床上滑膜炎多表現在膝關節滑膜炎。滑膜炎的發生是內因和外因相互作用的結果。內因主要為肝腎不足、筋骨不堅:

脾失健運,水溼不化:絡脈不暢,痰淤內阻,而外傷或為跌打損傷,或為風寒外襲,或為日久勞損,或為邪毒感染。內因和外因相互影響,致使水溼滯於筋骨關節,絡脈不通,筋肉骨節失養,從而產生關節腫脹、疼痛,反**作。

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的邱-醫-堂活血舒筋膏**,膏藥外敷**,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從而增進關節及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保護滑膜,改善營養狀態,減少炎症滲出,促進關節液吸收,以解除關節僵硬、水腫、疼痛症狀。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目地。

8樓:孔昶紀尋

膝關節滑膜炎的**

1.推拿**

(1)推揉點按法:患者仰臥,膝部自上而下,順其筋絡反覆推揉1~2分鐘.(2)拔伸屈膝法:

患者體位同上,肌肉放鬆,醫生先輕輕地,小幅度地來回屈伸膝關節,最後盡力將膝關節完全屈曲,然後伸直患肢.(3)刮筋,分筋法:患者仰臥,於髕骨外上方,內下方運用一拇指屈曲指關節,放於痛點內側;另一手掌按於屈拇之上,用臂力推動拇指向外刮數下.

(4)關節積液時可用捶,擂,拍法,交替進行.捶為實拳,擊為空拳,下擊髕骨周圍軟組織及大腿伸側,大小腿屈伸各20~30下,擂為實拳,雙拳用臂力下壓與上部位相同處,重複1~2遍.拍不用拳而是用手掌拍打?

窩,用腕力彈拍.

2.穿刺**

關節積液較多,張力大時,可進行關節穿刺,將積液和積血完全抽淨,並向關節腔注射透明質酸鈉,它是關節滑液的主要成分.研究表明,關節炎中的各種病理改變與它的減少和理化性質改變有密切關係.注射透明質酸鈉有以下作用:

覆蓋關節軟骨表面,可以保護關節軟骨,防止或延緩進一步退變;保護關節滑膜,清除致痛物質,有明顯減輕疼痛的作用;改善關節的攣縮狀態,增加關節的活動度;對退變關節的滑液有改善作用.

3.藥物**

急性期滑膜損傷,瘀血積滯,治以散瘀生新消腫為主,三七粉等口服.慢性水溼稽留,肌筋弛弱,治以祛風燥溼,強壯肌筋,內服羌活勝溼湯加減,外貼狗皮膏;若寒邪較盛,亦可散寒祛風除溼,方用烏頭湯.

4.固定與練功**

早期應臥床休息,抬高患肢,可用彈力繃帶加壓包紮,並禁止負重.**期間可作股四頭肌舒縮活動鍛鍊,後期應加強膝關節的屈伸鍛鍊,這對消除關節積液,防止股四頭肌萎縮,預防滑膜炎反**作,恢復膝關節伸屈功能,有著積極作用.]

怎麼樣確定膝蓋積水,怎麼預防膝蓋積水?

膝蓋積水的現象時膝蓋處有明顯的浮腫現象,具體的確定辦法是用手指在疑似浮腫的地方向裡按壓,然後立即鬆開,此時觀察被按壓的部位,如果按下去的坑沒有立即恢復平整,而是慢慢恢復平整,這基本上可以斷定是膝蓋積水。否則就不是膝蓋積水。至於蹲下去是膝蓋裡面很響感覺裡面韌帶在絲絲的響,並不能代表膝蓋積水,膝關節內骨...

膝蓋有積水是怎麼回事

膝蓋積水是由於損傷引起的膝關節滑膜炎症,抽水是醫院常用的 辦法,但,是治標不治本的辦法。外科和內科到底有什麼區別?內科 外科名稱的由來要追溯到古代了。古時候,大夫只能對體表疾病進行手術,而體內疾病只能靠非手術方法 所以手術科就叫外科,不手術的為內科。現代手術可以在身體的任何地方進行,但名字還叫外科,...

膝關節積液,膝蓋積水怎麼治療?

膝關節積液由股骨內 外側髁和脛骨內 外側髁以及髕骨構成,為人體最大且構造最複雜,損傷機會亦較多的關節,所以損傷和感染的機會較多。膝關節滑膜炎主要是因膝關節扭傷和多種關節內損傷,而造成的一組綜合症。中醫能有效 膝關節積液的,您現在情況怎麼樣了?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可以用骨傷藥外敷 消除腫脹疼痛積液。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