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多年的老繭有沒什麼方法可以消除掉

2022-01-14 08:47:39 字數 5982 閱讀 4508

1樓:北方**病醫生

斑塊,質硬而稍透明,邊界不清,**較厚、邊緣較薄。好發於手足部位,一般無自覺症狀,嚴重時可有壓痛。建議:

可以把長有老繭的手泡在溫水裡,然後抹上油醫生開具的藥膏或藥劑,用紗布整整包裹一夜.藥劑中含有能軟化角質的成分,待老繭軟化後,用小刀輕輕颳去死皮,在塗上深層滋潤的護手霜,過不了多久,老繭就會徹底消失.

2樓:浩星佳妍

人體**最表面的被稱為角質層,由於勞動過程長期摩擦造成**角質層細胞壞死、失去生長能力並堆積而成就形成了繭,扁平或隆起的限局性片狀角化增厚就形成胼胝(腳墊或老繭)

除去手繭的方法:

洗澡時或把手腳用溫水浸泡後,把檸檬當做刷子,用

力揉搓手,腳有繭的地方.這些部分由於經常活動,**很容易角質化,變成硬硬的厚皮.如果硬皮太厚,可先用浮石摩擦,再用檸檬摩擦.泡過的檸檬茶或使用過

的碎檸檬片,用紗布包裹,也可當作刷子使用.洗刷過後,角質很快地軟化,黑皮和角質層脫落,顯出原來的白色.

①手上老繭醫學上稱為胼胝.有時和工作的方式有關,經常摩擦容易引起胼胝.醫學上可以用一些角質剝脫劑如5%-10%水楊痠軟膏,甚至可以用30%水楊酸火棉膠,對胼胝會有一定幫助.

②老繭是因為**常時間磨擦物體而形成的,我也長過我告訴你,你試一下.

沒事的時候就去用手揉一揉長繭的地方,這樣可以讓血液流通.

用剪刀把繭子上面的表皮剪去.

常用一些潤膚露,讓長繭的**慢慢變回以前的光滑.

③把長有老繭的手可以在泡溫水後,然後抹上由醫生開具的藥膏或藥劑,用紗布包裹整整一夜.藥劑中含有能軟化足底角質層的成分,待老繭軟化後,用小刀輕輕颳去死皮,再塗上深層滋潤的護手霜,過不了多久,老繭就徹底消失了.

也可以用浮石去除.記得每週給雙手做一次去除角質的特殊護理,用少量的磨砂膏按摩去除手腕死皮,然後在加有橄欖油的溫水中浸泡5分鐘,最後擦乾塗上護手霜.

3樓:獨享的快感

用手足套,平常注意別摸,時間長了自然就好了,我以前手上也有

手上磨出繭了,怎樣才能去除呢?

4樓:sky小呆呆

方法1要想很好的去掉手上繭子,需要先用熱水將繭子軟化,水越熱對繭子的軟化效果越好,儘量泡的時間久一點。軟化之後,再用浮石將繭子磨一下,磨的過程儘量要小心,避免用剪刀和刀片去切剪繭子,這樣既不安全,而且又沒效果。磨完之後,再用檸檬使勁搓手上長有繭子的部位,多搓幾次,可以有效去掉繭子。

如果在搓完之後,再使用一些潤膚乳滋潤一下雙手,對雙手肌膚有很好的保養作用。

方法2將長有繭子的雙手先用溫水泡上一段時間,等繭子軟化之後,抹上專業去繭的藥膏,然後用紗布將手薄薄的裹上一層,過一夜之後,手上的繭子就會減輕許多。如果該方法多用幾次,手上的繭子很快就能去掉。

方法3用適量的磨砂膏按摩手上長繭子的部位,然後用浮石去除手上死皮,再將雙手放入加有橄欖油的溫水中浸泡數分鐘後,用浮石輕輕摩擦繭子,待繭子被磨得差不多以後,用水沖洗乾淨,再塗抹上潤膚乳,這種方法可以很有效的去除手上繭子。

5樓:手機使用者

洗澡時或把手腳用溫水浸泡後,把檸檬當做刷子,用力揉搓手、腳有繭的地方。這些部分由於經常活動,**很容易角質化,變成硬硬的厚皮。如果硬皮太厚,可先用浮石摩擦,再用檸檬摩擦。

泡過的檸檬茶或使用過的碎檸檬片,用紗布包裹,也可當作刷子使用。洗刷過後,角質很快地軟化,黑皮和角質層脫落,顯出原來的白色。

①手上老繭醫學上稱為胼胝.有時和工作的方式有關,經常摩擦容易引起胼胝.醫學上可以用一些角質剝脫劑如5%-10%水楊痠軟膏,甚至可以用30%水楊酸火棉膠,對胼胝會有一定幫助.

②老繭是因為**常時間磨擦物體而形成的,我也長過我告訴你,你試一下.

沒事的時候就去用手揉一揉長繭的地方,這樣可以讓血液流通.

用剪刀把繭子上面的表皮剪去.常用一些潤膚露,讓長繭的**慢慢變回以前的光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手上抹出繭子以後,如果你想去除的話,首先是最近不要再過分用手去幹什麼重活,好好保養

7樓:深潭一飲

手上磨出繭了,去除的方法:

把長有老繭的手可以在泡溫水後,然後抹上5%-10%水楊痠軟膏,用紗布包裹。藥劑中含有能軟化足底角質層的成分,待老繭軟化後,用小刀輕輕颳去死皮,再塗上深層滋潤的護手霜, 然後再用手膜。

起繭後,把手腳用溫水浸泡,用力揉用檸檬搓手、腳有繭的地方。如果硬皮太厚,可先用浮石摩擦,再用檸檬摩擦。洗刷過後,黑皮和角質層脫落,顯出原來的白色。

8樓:匿名使用者

手上老繭怎麼除,有辦法消除沒有!

怎樣才能徹底去掉手上的繭子?

9樓:我愛斯隆

1、熱水泡手

目的是為了軟化手上的繭。

水越熱越好,泡得越久越好。

2、搓手

沒事的時候就去用手揉一揉長繭的地方,這樣可以讓血液流通3、磨繭。

用浮石或其他類似的工具,不能心急,一次不要磨太多。

千萬不要用剪刀或刀子去繭,既危險又沒用。

4、塗藥。

買點角質剝脫劑,就是去角質的藥,去藥店一問就行了,如5%-10%水楊痠軟膏。塗抹在長繭的地方,不要急著洗掉讓它多吸收一會兒。

不想去藥店的話用檸檬使勁搓也行。

5、保養

抹一下潤膚乳什麼的也是有用的,保護好去繭部分的**。

10樓:哈妹美食

手上長繭子怎麼辦?告訴你個土方法,輕鬆去除伴你多年的繭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不寫字那樣自然會消失,不然無法去掉,那是人體得自然保護,防止摩擦受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泡泡,然後拿石頭磨一下,就是磨腳的那種石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不寫字,我想你也希望這樣吧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肘和雙腳長有厚皮或起繭了,不要急於去掉,寧願每天一分鐘來護理。只要每天堅持,就算是最硬的**也能慢慢改變的。

每天早上榨檸檬汁時,就用那半個檸檬瓤為這些厚皮做一分鐘功課吧。

把手肘當榨汁器,套上半個檸檬瓤轉兩轉,再撕成小塊,擦其它有厚皮的地方,如腳跟、膝蓋等位置。但一定不擦有損傷的地方。這樣身體不但有清香,軟化硬皮指日可待。

不過經過強力維c擦過的地方會特乾燥。乾性**可在清洗後立即塗點嬰兒油或用甘油和水滋潤,油性**就薄薄塗上一層護膚霜。

海鹽和一茶匙甘油混合,塗雙手輕磨片刻就沖洗,可能有效去除硬皮,有殺菌的作用,有主婦手的朋友最好用這個方法,身體和雙腳也可以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想知道,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手上就有。總感覺不好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繭子 繭子要幾十年才有,你那是寫久了,休息一下就好或者用紙包著

我也以前也有就是有點腫 有點痛 其實不是繭子

怎麼去除手上的繭?

17樓:老弗說情感

可以利用小蘇打的鹼性和摩擦力來去除老繭。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小蘇打。

1、碗裡倒上水。

2、倒入適量的小蘇打。

3、將溶液攪拌均勻。

4、將溶液沾在老繭處,慢慢摩擦,發熱為止。每天都這樣做,堅持3天。

5、3天之後,可見老繭都去除了,恢復了光滑的**。

注意事項:幹體力活時,可戴一副手套,可有效防止手上長老繭。

18樓:吳永修吳卿

洗澡時或把手腳用溫水浸泡後,把檸檬當做刷子,用力揉搓手、腳有繭的地方。這些部分由於經常活動,**很容易角質化,變成硬硬的厚皮。如果硬皮太厚,可先用浮石摩擦,再用檸檬摩擦。

泡過的檸檬茶或使用過的碎檸檬片,用紗布包裹,也可當作刷子使用。洗刷過後,角質很快地軟化,黑皮和角質層脫落,顯出原來的白色

19樓:憑恩漆雕晶輝

那要看你

的工作是什麼?必修用到手做力氣活的工作,手上的繭是掉不了的。如果是非工作原因,就是日常生活中磨出來的繭,過一段時間會自己消失掉的,並且注意平時用手的習慣,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手和物體的摩擦,然後就是每晚睡覺前用溫水浸泡手5分鐘左右,雙掌輕搓!

白天經常用溫水洗手,讓手溼潤……很快就會沒了的!

20樓:梅萱夫丙

祛除老繭:把長有老繭的雙手或者雙足放入溫水中浸泡幾分鐘,然後抹上由醫生開具的藥膏或藥劑,用紗布包裹整整一夜。待老繭軟化後,用小刀輕輕颳去死皮,再塗上深層滋潤的護手霜舒緩疼痛,軟化角質先將雙足洗淨,再將泡腳產品倒入溫水中攪勻後,將雙足浸泡10~15分鐘,以舒緩足部的疲勞及腫脹。

祛除老繭及粗皮浸泡後的雙足肥厚的角質與皮繭已軟化,可用足部磨砂膏輕輕地按摩,特別在腳踝、腳底角質比較厚的地方,可借用工具祛除角質與老繭。按摩腳底,促進血液迴圈將剝落的皮屑拍乾淨後,根據腳部疲累狀況,將足部乳液塗抹於腳背與腳底,再以手指由腳背開始輕輕按摩,以鬆弛雙腳,同時也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手上老繭醫學上稱為胼胝.

有時和工作的方式有關,經常摩擦容易引起胼胝.醫學上可以用一些角質剝脫劑如5%-10%水楊痠軟膏,甚至可以用30%水楊酸火棉膠,對胼胝會有一定幫助。老繭主要是由於長期接觸、摩擦引起的。

在勞動中戴手套,或避免過重的體力勞動。都可以避免再生。如果是手癬引起的,則口服配合外用抗真菌藥即可。

手上如果已經長出了老繭,可以在泡溫水後,用浮石去除。記得每週給雙手做一次去除角質的特殊護理,用少量的磨砂膏按摩雙手10-15分鐘,去除手部死皮,然後在加有橄欖油的溫水中浸泡5分鐘,最後擦乾塗上護手霜。有而對付腳底長的老繭和死皮,常見的方法有以下幾種———1、海鹽法用死海鹽搓腳,去除角質。

夏天,你的腳被涼鞋磨粗了,正好用此招來對付。海鹽可通透毛孔,深層清潔,對腳上的紅痘,還有消炎作用。2、浮石法洗完澡,腳底的死皮和老繭被泡軟後,用浮石進行打磨,要有耐心,千萬不可用手去摳,或用刀片去刮,否則,會刺激腳底角質層的生長。

3、銼刀法據時尚美甲沙龍的美容師介紹,銼刀可將厚厚的老繭剷除,但注意要一層一層地將老繭剔除,太大力容易碰傷**,使**流血、感染,一次銼不完的,下次再銼。tips:好品質的死海鹽像小小的冰糖,晶瑩剔透,看不到顏色,看不到雜質。

如果你買不到死海鹽,可用食鹽或浴鹽來代替,只需在搓洗時加入一點潤膚露,效果差不多;磨掉死皮和老繭後,不要忘記最後的一道工序———為腳塗上滋潤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熱水澡的時候,洗的時間長一點,這樣手就能夠充分被浸泡。洗完後擦乾,接著用浮石(一些日化小店裡都有賣,用來磨角質的)來輕輕磨,把繭磨掉,因為是用來磨手用,所以應該選用比較細膩一點的。磨完後,再塗上橄欖油或護手霜,按摩一會兒使其充分吸收,你的手就會光潔細膩了。

ps:不建議用剪刀等利器,不僅不光滑,而且容易造成傷害。

22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手繭的方法:

洗澡時或把手腳用溫水浸泡後,把檸檬當做刷子,用力揉搓手、腳有繭的地方。這些部分由於經常活動,**很容易角質化,變成硬硬的厚皮。如果硬皮太厚,可先用浮石摩擦,再用檸檬摩擦。

泡過的檸檬茶或使用過的碎檸檬片,用紗布包裹,也可當作刷子使用。洗刷過後,角質很快地軟化,黑皮和角質層脫落,顯出原來的白色。

①手上老繭醫學上稱為胼胝。有時和工作的方式有關,經常摩擦容易引起胼胝。醫學上可以用一些角質剝脫劑如5%-10%水楊痠軟膏,甚至可以用30%水楊酸火棉膠,對胼胝會有一定幫助。

②老繭是因為**常時間磨擦物體而形成的,可以試著以下方法去除:

沒事的時候就去用手揉一揉長繭的地方,這樣可以讓血液流通。

用剪刀把繭子上面的表皮剪去。

常用一些潤膚露,讓長繭的**慢慢變回以前的光滑。

③把長有老繭的手可以在泡溫水後,然後抹上由醫生開具的藥膏或藥劑,用紗布包裹整整一夜。藥劑中含有能軟化足底角質層的成分,待老繭軟化後,用小刀輕輕颳去死皮,再塗上深層滋潤的護手霜,過不了多久,老繭就徹底消失了。

也可以用浮石去除。記得每週給雙手做一次去除角質的特殊護理,用少量的磨砂膏按摩去除手腕死皮,然後在加有橄欖油的溫水中浸泡5分鐘,最後擦乾塗上護手霜。

簡單方法:

1、水**,用溫水浸泡,等老繭泡開後,用指甲摳,或者用刀割。小心別割疼肉了。

2、少幹粗活,少拿工具做事,注意保護手手。

有沒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鍛鍊腿部肌肉

鍛鍊腿部肌肉,首先是大腿,徒手深蹲或負重深蹲 要點 腰背挺直,膝蓋和腳尖同一方向,大腿發力下蹲到與地面平行,身體稍微前傾。鍛鍊小腿的坐姿提踵 鍛鍊大腿後側股二頭肌的反向腿彎舉 大腿肌肉 負重深蹲,可以隨時隨地練習。不過若要達到增肌效果還要注意重量和組數。重量最好是你剛好能做10次,組數最好4 6組。...

腳趾上凸起了硬硬的疙瘩,像是老繭,有什麼方法

搜一下 腳趾上凸起了一個硬硬的疙瘩,像是老繭,有什麼方法 腳趾上凸起了一個硬硬的疙瘩,像是老繭,有什麼方法 腳上長了雞眼要引起重視,可以早日來 科檢查 以免耽誤病情。搜一下 腳趾上凸起了一個硬硬的疙瘩,像是老繭,有什麼方法 根據您的情況建議 1 使用水楊酸苯酚貼膏 雞眼膏 用於雞眼。外用。用前將患處...

腳上有厚皮老繭有什麼方法能去除嗎

腳上已經出現老繭 bai的時候du,可以在泡溫水後,用zhi浮石去除。dao 記得每週給雙足做一次去除角內質的特殊護理容,用少量的磨砂膏按摩雙手10 15分鐘,去除腳部死皮,然後在加有橄欖油的溫水中浸泡5分鐘,最後擦乾塗上護足霜。而去除腳底的老繭和厚皮,常見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電動修腳器修腳,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