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腎結石,有什麼方法可以資料腎結石

2021-07-26 07:02:49 字數 732 閱讀 3462

1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要根據石頭的大小來決定**方法。

1、結石直徑小於4mm,80%可自行排除。2、結石直徑大於7mm,自行排出機率小,需取石或碎石**。3、上段輸尿管結石或腎結石(小於2cm)可行體外碎石。

4、中、下段輸尿管結石或腎結石(大於2cm)或體外碎石失敗者可行輸尿管鏡或經皮腎鏡取石。

需要你用以下幾種方法**

1. 大量飲水:增加尿量沖洗尿路、促進結石向下移動,稀釋尿液減少晶體沉澱。

2. 口服排石藥物:優克龍等等

3. 針刺方法:增加腎盂、輸尿管的蠕動,有利於結石的排出。

4. 經常作跳躍活動,或對腎盞內結石行倒立體位及拍擊活動,也有利於結石的排出。

5.其它:對尿培養有細菌感染者,選用敏感藥物(奧復星,滅滴靈)積極抗感染,對體記憶體在代謝紊亂者,應積極**原發疾病以及調理尿的酸鹼度等等

6.體外震波碎石術。

7.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腎病雖可怕,但仍有預防方法,減低腎病的發生率:

(1)多喝水

一天至少要喝二至三公升的白開水,因為多喝水、多排尿,有助於沖淡體內及腎臟堆積的毒素,對腎臟有保護作用。

(2)攝取低鹽食物

鹽分會使血液濃縮,進而加重腎臟的運作功能。

(3)勿隨意服用止痛藥物

根據研究顯示,不少腎臟病患者有腎病問題,主要是腎內留有止痛藥所導致。

(4)多運動

控制血壓、體重和血糖,以減輕腎臟的負擔。

腎結石治療有哪些方式,腎結石治療方法有幾種

你好,要看結石的大小和位置來具體診斷了,首先就是要樹立信心,不要被病患所嚇到。包括一般 結石 體外衝擊波碎石 外科手術 中藥溶石 及食餌 等綜合措施。提醒腎結石早發現早排出,可以喝德甫的篽鉐蓪茶,助於排石,沒有 日常要重視飲水和飲食習慣,少吃動物內臟,菠菜 豆腐,辣椒 果仁 鹹魚 鹹肉 鹽製品。另外...

腎結石治療方法有哪些

1,體外衝擊波碎石術 適用於5 20mm的腎盂 腎中盞 腎上盞結石患者。主要是衝擊波將結石粉碎,後隨尿液排出。2,經皮腎鏡碎石術 主要是腎鏡進入體內進行碎石。適用於直徑大於2cm的腎結石患者或者衝擊波無法粉碎的結石患者。3,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 主要是經過輸尿管將結石取出。適用於小於2cm的腎結石 輸...

腎結石怎麼治療,腎結石最好治療方法有哪些?

如果查體發現腎結石,若想解決腎結石,需要根據腎結石性質進行判斷,如何處理。如果腎結石位置比較固定,沒有造成出血 感染,或者腎臟積水的情況,而且腎結石含鈣量比較多,可以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使腎結石破碎成小於四毫米的結石,從輸尿管 膀胱 尿道排出體外。如果腎結石含鈣量比較少,可以稱為泥沙樣結石。此時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