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過年,父母又催婚,怎麼辦,過年了,爸媽要催婚,不想回家,怎麼辦?

2022-01-14 08:47:36 字數 5419 閱讀 8258

1樓:硝灬煙中的橙子

春節在與家人的聊天中可能會聊到結婚的話題時或與家人一起看電視出現婚戀題材時可以主動出擊、先發制人。先發制人不是咄咄逼人,是我們要出動出擊,掌握主動權,表現得比他們還著急。可以說:

「哎,爸媽,我到了這個年紀了還沒有男朋友,我也好著急。」「我也想結婚呀,可是你看身邊的那xx,還不是剛結了又離了。」此時,家人的反應可能是「不要著急,慢慢來」,「緣分未到,慢慢找」。

但是這招切記弄巧成拙,不然就是順著他們的意思走。可以說出自己或他人痛苦的現狀,好讓他們安慰你。

2樓:快速戀愛學堂

其實過年過節請親們的問候有多層意思,一是表達對年輕人的關心,二是瞭解下各家的**,為八卦提供素材,但都不必煩惱,開心最重要。

3樓:碧清芷

今年多大了?是不是已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不要認為父母和你談這問題就回避或發脾氣頂嘴,可憐天下父母心!

父母總希望自己的兒女有好的歸宿。他們都知道現在的孩子壓力大負擔重,只有過年有時間問此事,建議一定要靜下心心平氣和地與父母來好好溝通,先了解父母的想法,明白他們催婚的原因。將自己的真實想法跟父母說清楚,說出自己暫時不想相親或結婚的原因,認為自己對結婚此事的慎重,不想糊里糊塗隨便找個人過下半輩子,或者可以說自己現在以事業為重,也可以說說當前的經濟情況與社會情況,一定要讓父母瞭解情況後放心,保證在一段時間內有個圓滿的婚姻。

4樓:

碰到這種情況也是很正常的耶。因為自己的年齡也不小了,父母也是特別擔心我們的婚姻大事嗎?古話說的好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嘛。

所以說對於催婚這件事情我們要理性正常去面對。特別是自己沒有男女朋友的情況下,可以好好的去。思考一下。

同樣,對於催婚,相親這種事情,我們要理性地去看待。千萬不要敷衍了事,辜負父母的一番心意。其實相親催婚也並不一定是壞事。

只是看我們自己怎麼去看待,怎麼去做了。做的好的話也許會對美式或者一次成就一生,你的婚姻呢?

5樓:

你的年齡多大了,是不是也到了該結婚的年紀了,要是到了父母就很著急了,所以你也要有目標了,找個能持家過日子的,不要求多好看,要求的太高,善良對你好對父母好的能撐起這個家的主婦就可以了。

6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做父母的永遠是操心孩子的婚姻,我們應當理解父母,他們希望你看到你長大了,還沒有帶媳婦回來,著急的人家都帶媳婦回來了,你年紀太大了。當然,你到了年紀要儘快找個女朋友,這是最好的了,這也是一種孝心,對父母的一種紹興。

7樓:浩星曉藍

父母催婚也是赤裸裸對你的關心,當然這也是年節避免不了的問題!

跟他們好好談談唄,說說你的想法,聽聽父母的意見,彼此都溝通溝通!

如果實在談不到一起去,那他們說話你就聽著唄,左耳進右耳出,無需鬧矛盾,年節嘛,一家人團圓還是要過得和諧開心!

回頭出去之後,還不是自個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山高水遠誰管的了你。

如果逼著你相親,就去相親嗎,就當走走過場,瞭解瞭解現在的有關這方面的情況,漲點見識也好!萬一碰到你心動的女孩子,你好,家人開心,不就什麼都順利成章的解決了嘛!

8樓:

父母催婚是關心你,因為可憐天下父母心,不要他們一與你們婚姻的問題就和父母發脾氣或頂嘴。我建議在這樣的時候,你能靜下心與父母好好談。也可以將自己的真實想法跟父母說清楚,把自己自己不想相親或結婚的理由講明白,得到他們的同情,或者把自己的事業夢想講給他們聽,也可以把你目前的經濟狀況與社會情況,和顏悅色的講給他們,更可以編造善良的謊言,讓他們高興,總之別惹父母生氣,因為他們這一輩子為你操盡了心,不要在他們暮年的時候惹他們。

我覺得既然他們催促你結婚,肯定你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如果能找到和自己情頭意合的,雙方都有共同理想和目標,經過一段時間的進一步瞭解,互相真心相待,勸你們能早結良緣,也了卻了父母的一番苦心。

9樓:石中水海里沙

普遍性哦,催婚就催婚唄。你沒感覺,就需要和她們溝通。要善於理解她們。

讓她們理解你。你說我比你都急。快讓我嫁出去吧。

我需要男人。只要是男人就好。喝著你和她們說你愛上一個有家庭的男人。

你要嫁給他。你看看你爸媽還催婚不。你要正重的和她們說哦。

一定的讓她們相信你說的。你告訴她們你要嫁給他做二房。所以。

你過年就能清淨很多。她們又會回來勸你。你就可以說,我在考慮考慮。

以後別在和我說結婚的事情。

10樓:

春節是家人團聚的時刻,一家人從祖國四面八方回到家鄉共渡節日,也算是天倫之樂。你父母催你成婚,這是對你的期望。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延續幾千年的習俗。

當你到了成婚年齡而未結婚,作為父母肯定會早點希望你成家立業,早抱孫子。你應該多多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才對。當然,每個人情況不同,也不能一概而論。

但應該多理解父母的心情最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戀愛對於我們來說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儘管過程中有歡笑也有淚水,有酸甜也有苦辣,若兩個人經歷過風風雨雨依然相愛,依然在一起,並且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是一件值得祝福的事情,但也有些人面對婚姻,內心卻有著恐懼與退縮,對於女人來說,婚姻是一輩子的依靠與保證,對於男人來說,婚姻可能是枷鎖,選一個好男人不容易啊,要慢慢來,急不得

12樓:在沙漠吹氣球的硃砂梅

應該理解父母:作為兒女,到了結婚的年齡了,本應該結婚的,這也是對父母孝順的一個體現。但是很多時候,由於一些現實因素和個人自身的原因,而導致目前無法結婚。

比如現在的經濟能力不夠,比如之前談了一段感情,還沒有走出來。正是因為父母的結婚才有了我們。父母希望我們早點結婚,也是希望我們早點成家立業,不要一直飄著,不然以後年紀大了不好找了。

父母見過那些沒有結婚的一個人生活的人的日子不好過,有生活上,也有心理上的不舒服。父母,他們肯定希望自己的兒女的生活過的好,這是他們的心願。作為兒女,我們應該理解。

有的人在被父母催婚的時候,表現地很不耐煩,甚至是發火,其實這大可不必。父母也是為了你好,但並一定知道你現在的狀態,並不真正瞭解你的情況如何。這個需要找個機會跟父母談談心。

不要跟家裡人的關係處理的不好。態度要好:你一定要對父母的態度非常好,牢記他們有可能會跟你生氣、著急,甚至對你拍桌子、流眼淚,你需要做好充分地準備,保持良好的態度。

13樓:

每逢佳節必催婚,特別是過年,告訴父母自己還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個需要時間和時機

14樓:念泗

那就考慮一下唄。年齡大了,不結婚,父母當然著急,操心啦!也可以跟父母好好溝通一下。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不能操之過急。畢竟這不是小事兒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該結婚的年齡了,父母都著急,你也該選一選了,有適合你的你就趕緊結婚吧,別讓你父母為你著急了,你父母養你不容易啊,他們也老了,就讓他們省點心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提前與父母談談心,把你的想法和計劃講給他們聽,如果你說的有道理,相信父母會尊重你的選擇。天下父母都為子女操碎了心,你也要理解父母的心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催婚是好事,說明他們關心你。像我這樣,父母就不催,不著急,30多了還沒結婚。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太晚結婚。結婚太晚怕生育方面有困難,尤其是女人,30歲以後身體機能就開始退化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大了,做父母的都急著給孩子,早點給安個家。到過年了為了讓你父母開心。你告訴他們。你正在積極的通過,各種關係在找。並且一定找一個讓父母滿意的。

19樓:牛成化

找不到結婚物件還是壓根不想找?找不到那沒辦法了,不想找又怕被催,可以選擇不回家自己在外面過年,啥時候想通了啥時候回去,除此之外只能用騙人的方法,但是肯定又騙不久,所以還不如過自己想的生活,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20樓:飄紅

是件尷尬的事,但是必須面對,跟父母講清楚有緣才可以的,催婚不怕,別發展成逼婚就好。

過年了,爸媽要催婚,不想回家,怎麼辦?

21樓:左掱寫愛

過年了爸媽要催婚,其實你可以在你爸媽催婚的時候,要麼堅定的表明自己的立場,要麼他們一逼你你就哭,時間長了他們就不會逼你了

22樓:火雨

找一個臨時物件,先回去過年就行了。

23樓:琴智敏

這躲著也不是問題,你得讓爸媽相信你你自己能找著你的那一半,這不就沒事了嗎,你也抓緊,有合適的就追,別等著讓別人追走了。

24樓:李倩智超

過年寶寶吹風不想回家,面對現實啊!

25樓:感恩世界感恩未來

緣分到了,看到合適的就處吧,別老是給 阿

他們催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了,爸媽要催婚不想回家可以租一個女朋友回家或者是租個男朋友,這個辦法一直都有啊。

27樓:天秤小金魚

過年了,爸媽催促結婚,不想回家,其實你不用想那麼多,好好努力,緣分總會到的

28樓:大毛噠噠噠

過年了,爸媽要催婚,不想回家怎麼辦?過年了,爸媽又催婚,如果你年齡不小了,那就找個女朋友唄。帶著女朋友回家,爸媽肯定會高興的。

又要過年了,回家被催婚怎麼辦?

29樓:

現在年青人大學畢業一般在24,25歲,畢業要找工作,有的專業不對口,工作難找,剛出學校沒工作沒錢,又到談婚論嫁的年齡,父母這輩子人也很傳統,兒女婚姻大事是做父母的一塊心病,父母催婚現象也很普遍,做兒女的要善解人意,理解父母的苦衷,畢竟婚姻無兒戲,要慎重對待,

30樓:

首先如果家裡的鄰居或者親戚問的話,不要自己亂了手腳,更不要緊張,一緊張就不知道如何回答了,我們應該反客為主,接過話來關心一下對方的生活,例如對方的孩子的生活怎麼樣,這樣讓他們沉浸在自己的生活中,就會忘了你的存在,這樣可以有效地避免一直對你的追問。

如果是爸媽問的話,要正面迴應不要回避,應該表現的非常認真積極,而且要很自信,表明自己一直在努力找自己的伴侶,讓老人們放心,這樣老人也不會給你太大壓力去催促你了。

另外剛和同事學了一招,就是每次回家都會編一個男朋友,這個比較適合女孩子來用,這不能說是欺騙,可以說是善意的謊言,然後給爸媽說自己談著一個男朋友,關係怎麼樣,還給他們看看**,這樣也可以緩解一下在家這幾天的壓力。

有些朋友可能嫌爸媽嘮叨,過節不回家,但是這種做法是錯誤的,這不是解決的辦法,父母催促我們其實也是好意,如果過年不回家,可能就會傷了父母的心。

如果是因為工作很忙的原因,我們可以和父母聊一聊,或者是其他的原因,都要和父母說清楚,給出自己的計劃,這樣父母可能理解了你就不會催你了。

過年了,家裡的媒人或者親戚朋友又該出動了,或許會給你安排相親或者介紹物件,這個時候要是不想去的話,可以找個合適的理由拒絕,要是拒絕不了的,不妨去看一下,或許是一段美好的姻緣呢。

父母催婚我怎麼辦,面對父母催婚,你應該怎麼辦?

女人 年齡就那麼幾年,過了就一年比一年掉價,男人相反,他們的 時間很長,幾乎一直延續。如果離婚男人可以很快找到物件結婚,女人就難多了,也掉價的很 別把自己和娛樂圈的女性搞混了,她們和我們不一樣的。你媽媽也是著急你 我附近的鄰居家一個女兒,38歲也就是去年終於嫁出去了 之所以那麼晚是年輕時 挑過頭了,...

對方父母催婚,要麼明年結婚,要麼分手??怎麼辦??不想結婚哪

跟女友好好溝通,畢竟是她跟你結,又不是她爸媽跟你結 假如感情已經不錯的話,早點結婚也沒有什麼不好的。結婚後,彆著急要孩子就行。不想結婚,你就別戀愛啊 彼此喜歡,而且對方合適就趕緊結婚吧!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就是耍流氓 感覺對方合得來就結婚,畢竟這年頭遇到個差不多的不容易啊!不想結婚?證明你不愛他 不...

我才24歲,就被催婚了,怎麼辦呀?

面對長輩催婚 一 堅持自己,但也不牴觸婚姻 對於長輩的催促,我們沒有必要一棒子打死,對婚姻產生牴觸。心態要平穩,首先應該想明白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選擇什麼樣的事業 選擇什麼樣的伴侶,聽從自己的內心。其實我們與父母一輩在婚姻問題上的分歧,主要就是時間點。父母覺得年齡到了卻不結婚,所以開始著急。但是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