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寶總喜歡粘著媽媽?寶媽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022-01-14 08:47:34 字數 3617 閱讀 6192

1樓:晴天在哈佛

因為媽媽和的和寶寶的血液是相連通的,母子關係的時候其實最有親和力。

之後的話,媽媽都應該撫摸寶寶,給寶寶更多的安全感,或者說告訴他一些獨立自主的做遊戲。

2樓:情感回答

應該是孩子對於母親的依賴比較大,所以說會粘著母親,還是需要注意孩子的心情和他的性格,要培養他獨立的性格

3樓:wxj微笑天使

和媽媽接觸的最多,感覺媽媽是最信任的人。多數孩子都是有媽媽帶大的衣食住行,都是靠媽媽就產生了依賴的心理,家長平時要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自己能做的事,讓孩子自己做。

超級育兒師,多子家庭如何平衡關係

4樓:**購買蘚達淨

現在二胎政策放寬了,將會出現越來越多的多子女家庭,多子女家庭就會出現這位媽媽所說的現象,孩子之間既有可能相互成長、督促和模仿,也會相互競爭。我曾經做法律相關的工作時,也遇到過六七個兄弟姊妹為了遺產而對簿公堂。對於這類現象我們需要分析一下,分析這種兄弟姐妹之間關係的基礎是什麼?

他們是手足同胞,但是也包含競爭關係。競爭關係體現在方方面面,比如說對父母的愛,對父母的資源,或者對情感的競爭等。

通常兄妹、姐弟這樣的異性之間相處會更融洽,這位媽媽描述的兄妹之間的競爭比較少見,前面沒有提到兄妹的年齡差,但我可以看出來兩個孩子年齡應該差不多。我覺得,這種競爭公開化,或者說攻擊模式,往往與父母的教養有關。有時候父母沒有及時的制止,就會讓攻擊逐漸變成一種行為模式。

孩子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少少會呈現出一些攻擊性,及時的制止以及引導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父母不公平分配資源,也會導致孩子通過攻擊來爭取自己的權利。有的家長確實儘量做到公平對待,他們會說手心手背都是肉。我會反問他們,手心手背哪個肉多呢?

其實愛的本身就存在差異性。

我們有沒有一些科學的方法,幫家長調整呢?比如說,我們可能還是對年齡更小的孩子更關心,大一點的孩子在旁邊難免會羨慕,家長可以鼓勵他變成一個參與者,同時也是照料者。好比一個工作團隊中有領導和下屬,有組長和員工,小孩子之間也可以模仿這個互動模式,形成良好的互動,同時可以緩解父母的壓力。

將家庭角色進行合理的分工,能夠有效的避免子女之間的不良競爭。在任何組織和群體中,形成一套合理的規則,都有助於建立和諧幸福的大環境。

中美家庭關係與育兒觀差異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到你有沒有看過中美孩童在相同年齡段都在做些什麼事情,不同國家的教育理念是不同,美國比較重視孩子的獨立,和他們是情感,他們在五歲是就會疊被子,但是中國小孩這時正在和興趣班為伍,中國的家長根深地固得貫徹著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有些孩子甚至從小到大的所有事情都被家長安排好了,但在美國,如果家長干預孩子的自由和想法,是犯罪的,這就是中美的教育差別

如何處理育兒中家庭成員間的衝突?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寶寶的飲食起居能儘量自己負責,雖然累點,但我們能這樣照顧寶寶的時光也沒有幾年

小爸爸裡有一句講述家庭關係

7樓:津門達人千千千

九月家庭劇一夜之間"雄霸"熒屏,而這一股熱潮中,育兒劇成了焦點。除了正在東方衛視播出的《小爸爸》,接下來還有《辣媽正傳》、《孩奴》,加上之前的《斷奶》、《寶貝》,育兒劇已經悄然走紅。不過,《小爸爸》等電視劇,竟成為"育兒反面教材"的眾矢之的。

一些教育專家近日指出以《小爸爸》為首的劇作中存在很大的"教育"問題。

火爆原因

80後生育高峰帶熱育兒劇

近期在東方衛視上映的《小爸爸》收視一路攀升,收視名列三甲,而網友對於《小爸爸》的討論更是熱火朝天,"天降兒子""不靠譜的小爸爸""萌爹比拼萌娃"……一夜之間,大家對含有兒童的家庭劇之關注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辣媽正傳》的導演沈嚴認為如今的80後正值生育的高峰,與他們息息相關的家庭劇自然就格外被青睞:"其實現在許多80後依然還像孩子一樣沒有長大,所以當他們自己面對生孩子、教育孩子這些事情的時候就手忙腳亂,這些情況就會像《小爸爸》裡面的於果那樣,天上掉下一個兒子,卻不知道如何去照顧他。

"而《孩奴》的編劇王海威也認為隨著80後的成長,電視中的許多問題同樣是他們正在面對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前幾年《裸婚時代》熱播的原因:"在《孩奴》中,由沙溢和胡可主演的夫妻,因為要讓孩子到更好的學校去讀書,就要搬到學區房。 "

"包含育兒內容的家庭劇如今大密集地出現,但是我猜也只有在現在這段時間裡,今後出現的可能性不大了。 "沈嚴這樣說道,他認為育兒題材的家庭劇是隨著80後的生育高潮而出現的,所以只是曇花一現,而家庭劇也同樣是隨著市場的走向而變化。

迴應質疑

反映現實不為說教

而在育兒權威專家看來,這些劇卻是育兒方面的反面教材。有專家指出,《小爸爸》中文章飾演的80後爸爸就"相當不靠譜"。就像面對兒子的連串問題,於果一直回答:

"因為我是你爸爸!"專家認為,用粗暴的方式打斷孩子的連番提問會扼殺孩子的好奇心,"更嚴重的是潛移默化地讓孩子變得暴躁,並將其作為與人打交道的方式。"而在《孩奴》中,為了孩子進重點中學,媽媽可以犧牲工作。

專家表示,"孩奴"是一種極端的教育方法,背後的原因是家長的虛榮,"希望通過孩子的好成績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這是很自私的行為。 "

面對這些質疑,育兒劇到底應該怎麼拍?編劇王海威認為:"其實育兒劇並不僅僅要告訴80後如何教育孩子,更多的是想要反映一種現實,我們不能去變成一種說教,我們要做的只是想告訴大家,有些行為是不好的,是不利於孩子的。

"而文章則否定了《小爸爸》是純育兒劇,他表示,故事的情節雖然和自己沒有太多關係,但承載了他個人的感情觀,"其中有親情、愛情、友情。並不僅僅是講述育兒。裡面也沒有說教的成分,不是整天在教育年輕的父母如何與孩子們相處。

劇中可能會有這部分內容,但絕對不是《小爸爸》的全部。 "(記者 樑巍)

科學育兒家庭教育優秀案例怎麼寫

8樓:啊往事知多少

賞識教育,並適當的進行表揚獎勵,讓孩子相信「我能行」「我就是最棒的」。

賞識是欣賞,是關注孩子的優點和長處,讓孩子覺得我能行,我真棒。賞識是多肯定少否定,多鼓勵少洩氣,多讚揚少斥責。賞識是優點的放大,缺點的縮小。

沒有賞識就沒有教育,賞識是愛,是尊重、理解、寬容前提下的愛。人性中最本質的需求是渴望得到尊重與欣賞。賞識導致成功,抱怨導致失敗。

我們的孩子怕的不是訓斥、打罵、指責,恰恰是信任、理解與感動。

兒子上小學後,我明顯感到他不再像以前那麼聽話、順從你了,而是很有自己的主見,也學了一些讓我很看不慣的壞毛病:說髒話、不尊重家長等等。有時就故意去惹你、招你煩。

那時我們母女關係一度緊張,嚴重時已到了劍拔弩張的局面。後來在他父親的點撥下,我重新審視了自己、認識了發展中的孩子。的確,孩子這個年齡段調皮搗蛋,做父母的就應該多理解。

對於有些小毛病小錯誤,我們可以放置不管,時間長了,它自然就消失了。而對於優點,我們就要賞識的去看,讓孩子知道那是對的,從而繼續發揚光大。在賞識的過程中,適當適時的表揚與鼓勵也是有必要的,他可以讓孩子得到滿足,得到尊重與欣賞,可以讓孩子自信。

鼓勵的方式可分為口頭和實際,簡單地說就是投其所好。

看看歐洲家庭怎麼育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管理不一樣,起碼人家沒那麼多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就是要有放的下的心來管理孩子,,,

為什麼我總喜歡粘著我男朋友啊?總希望每天都和他在一起

你好這是因為你愛他的原因 不過,戀愛期間,也不能太粘過度,適當保持一點距離,給彼此一個空間,感情會更美 祝福你們 說明你愛他 你沒有安全感,喜歡依附對方 有時候兩個人暫時分開在相聚反而會增加兩個人的感情,你男友現在對你的依賴能接受還好,要是哪天不能接受了,你自己會很難受的。所以偶爾給自己獨立空間還是...

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媽寶男

我理解為媽寶男都是沒有自我主見的人,什麼事情都聽媽的話,是一種貶義的叫法 不喜歡媽寶男主要是將來的生活,媽寶男會受母親思想影響,將來處理不好的話,婆媳矛盾會比較明顯 而越是媽寶男的人,不會處理這樣的關係,夫妻生活矛盾大,幸福指數不高一生也就接一次婚,女孩總是希望婚姻幸福,所以對媽寶男的選擇是儘量避開...

為什么我寶寶總喜歡側著睡,為什麼我寶寶總喜歡側著睡

懷胎十月終於生下自己的孩子,感覺是不是很高興。大多數的人在自己的孩子面前都是沒有架子的。尤其是一些剛生下的寶寶是非常可愛的。喜歡孩子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如果溺愛孩子就會對孩子有不好的影響,那麼大家知道寶寶老是喜歡側著頭睡怎麼回事?寶寶老是喜歡側著頭睡怎麼回事 1 寶寶在子宮內長期養成的習慣。2 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