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見過最好的老師可以有多好

2022-01-14 08:47:35 字數 2043 閱讀 5663

1樓:莘靈亦

幫學生找物件算嗎?我爸學工科,學生多是漢子,我媽學醫,學生多是妹子。我們家經常搞聯誼,他們把各自的學生都帶到家裡一起吃飯,為學生製造機會。

到目前為止,成功的不下十五對,最早牽手的孩子都上高中了。

2樓:達

高二下的時候第一次大聯考成績就合乎情理的非常差了,那個時候數學滿分150,自己也就能拿個100多絕對到不了110..問題還是這份成績裡面基本不含粗心導致的。都是基本不會。

特別感動的是老師當時把我叫過去問我這種怎麼回事,我也很委屈,說明了緣由,然後我們老師就每週給我劃一部分高一的數學知識,讓我回去看書,「那個時候總複習還沒複習到高一的知識」,然後每次給我一週左右的時間,因為他知道我們平時作業也很多,每次大概看完了我就去辦公室找他,他就把這部分的重點一一問我,然後找特別典型的例題給我看,讓我做,然後看我掌握的情況再給我講~完全沒有帶任何的家教性質,就是覺得這個孩子是個好苗子,就這樣,最後陝西省數學,我考了140多。

3樓:銘刻

老師姓王,男,教導處主任,整天板著臉,非常嚴肅。王老師自己有一兒一女,我住他家的時候他們都已經成家立業了,我就像他的小女兒一樣,走親戚喝喜酒都帶著我。小時候字寫得很爛,他手把手教我寫字,嚴格要求我一天寫兩張大字。

現在我的字還掛在單位六樓。我愛啃指甲,指甲邊上容易起一些小白鬚,一扯會出血,他每天都會細心地幫我剪掉。我還算聰明,他就提前教我高一年級的數學,小學的時候拿了全國奧數一等獎,真是因為喜歡數學。

有一段時間我飄飄然了,驕傲自大,他很生氣,狠狠地發了場火,差點動手打我,結果還是沒捨得。小學畢業後我去城裡讀書了,每年我都會去看他。高三的時候他患白血病去世了,還是在春節期間,我們這邊的風俗不能出喪,我哭成狗。

4樓:知47374附內

她的導師是個即將退休的,終身未婚的女性。而正是這樣一位女性,曾在二月的一個寒冷的深夜,敲開學姐宿舍的門。學姐開啟門,發現眼前這個身材嬌小,頭髮花白的導師正抱著一個大紙箱子站在她門口,這讓她感到有點兒不知所措。

導師費力地彎下腰,把箱子往地上一放——學姐看見,裡面是一大箱金燦燦的橘子。「今天是中國最重要的農曆新年吧!」導師愉快地笑著說,「我也是下午看新聞才知道的,所以來晚了。

我呀,想著你一個人在日本讀書,沒法回國陪家人過年,心裡肯定很寂寞,就想著要給你送點什麼才好。恰好不久前我從老家帶回來一些橘子,特別好吃,所以送過來給你嚐嚐。」說完導師就走了。

學姐站在門口,哽咽了半天,連一句寒暄的話都沒能好好說清楚。

5樓:回憶

小學班主任是一個特牛掰的女生,我們是她大學畢業後帶的第一屆,那會她20出頭,喜歡穿白色的衣服,無敵漂亮,拿獎拿到手軟。她常常把我帶到她的家中,讓我看她寫的**並聽我發表意見,那時我才是一個孩子啊,她竟把我當同齡人似的尊重。她送我好多書籍,希望我走上文學之路(很慚愧後來並沒有實現)。

她知道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因為我們無話不談,她會心疼,但也無能為力,畢竟她只是個二十多歲的女孩子,如何能夠插手學生的家事呢。她的陪伴讓我沒有長偏,每每在我媽那萬念俱灰的時候,一看到班主任小姑娘,我就知道自己不孤單,我是被理解,被尊重的。她長得很美,總是很陽光地微笑著。

畢業後她搬家,我們失去了聯絡。高中有手機後,我試著尋找她。她早已不在原來的學校,問到下家後我又去了另一個學校。

那個學校的老師聽到她的名字就說,噢,不在這了,她一邊教書一邊考研,讀博,現在去某大學當了老師。她真的不容易啊,從小就是個孤兒,寄人籬下。她很要強,什麼都學,什麼苦都肯吃。

6樓:王倩

我始終記得高三那個下午,語文老師穿著她經常穿的深藍色長裙,從教室後門走進來,走到空調角落的我旁邊,扭頭看了看周圍沒有什麼同學注意到她,她伸出手,偷偷塞給我一塊德芙,我記得是一塊絲滑牛奶味的,拍了拍我的肩,小聲跟我說:「你要加油,不要在意無關緊要的人,你很有潛力的。」她走了之後我差點沒忍住哭出來。

那時候幾乎是我這十九年來最灰暗的日子,理綜成績起不來,和勢利的班主任合不來,全班前五的成績卻坐在空調角落,班主任跟化學老師關係好,連帶化學老師經常在講臺上當著全班人面嘲諷我。因為語文成績不錯,語文老師很欣賞我的作文,也很喜歡我,有機會就會鼓勵我開導我,整個高三除了父母給我最大支援的就是我的語文老師,真的是我見過最好的老師。

你心中最好的老師是什麼樣的,那你遇見過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與學生平等交流,吸取建議,教學認真,有創新,真誠,關心學生,體諒學生,對學生一律平等,做決定要與學生商量,總之,要做朋友啊,沒有架子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老師挺多的。溫和,平易近人,永遠微笑踏進教室,對待學生像自己的好朋友。遇見過 你心中最好的老師是什麼樣的,那你遇見過麼?我初三的班主任,他對我們說的...

你遇見過哪些老師幹過的奇葩事,你遇見老師做過最奇葩的事情是什麼?

付西涼 我是個老師,發現學生寫紙條,沒收他撰手裡不給,我就咬他手了 墨希辭畘 大學四年,每晚跟我扯皮聊天道晚安的是我的老師...

你見過的最好的友情是什麼樣子的,最好的友情是什麼樣子的

我覺得我和我的閨蜜就是最好的友情,我們已經有長達十多年的友誼了,雖然我們在同一個地方上學,可是我們的友情一直沒變,反而越來越好了呢!在我看來,最好的友情,即使很久不見,坐下來就能一起吃火鍋,問好也不需要,擼起袖子邊涮邊聊!親密程度不依賴於常聯絡,欣賞與認同對方與自己不一樣的地方。從心裡為他的幸福,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