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走中醫師承,有那些可以帶徒弟的老師?最好在山西太原

2023-02-03 08:20:04 字數 3339 閱讀 9453

1樓:

你好:如果當地沒有合適的可以到北京燕郊來。我科開展瞭如下**專案:

小針刀**、按摩、正骨**、小寬針**、骶管**、穴位注射、封閉**、浮針**、生物溶栓植入**、 激能**、中藥、梅花針、刺血**。

主要**適應症:

頸椎病、落枕、頭痛、肩周炎、腰扭傷、腰椎間盤突出症、骨質增生症、膝關節骨質增生症、急慢性軟組織扭挫傷、關節脫位、半脫位腰三橫突綜合症、網球肘、各種腱鞘炎、滑囊炎、梨狀肌綜合症、膝關節骨性關節炎、足跟骨質增生症等等。

2樓:劉中醫看疑難病

有師可承當然是皆大歡喜 但是老師只是領進門的事情 學習則是一個艱難的歷程 正所謂 師傅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學中醫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中醫後繼乏人。

更多的學者是以盈利為目的 完全把學到的知識當做了搖錢樹 我很痛恨這樣的偽君子

學中醫也不是靠師傅這個大樹來乘涼的 需要更多的智慧是來自 自己的悟性 應該學會舉一反三才算學到 才算得 道 。

祝有一個好的歷程 好的師傅 好的人生。祝健康快樂。

3樓:浩海易雲

不怕遠的話,就來貴州

想走 中醫傳統師承 老師具體可以帶幾名徒弟 請知道的麻煩告訴下 10

4樓:韓安黎

要是真的師承也就倆徒弟!!!而且現在的師傅都會找一些有基礎的,還是先考個中醫學院吧。

我沒學歷想看看走師承,但是不知道哪一個機構中醫師承培訓班辦的比較好,能師承到一個好的老師?求推薦

5樓:淺夢靜思

如果你沒學歷還是師承比較靠譜,師承是國家認可的給沒有學歷但是又想學醫的人的一條途徑,只是一定要找一個好的機構才行,我有個朋友跟你一樣的情況,他是在中域辦的師承,還行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執業醫師是沒有那麼好拿的,必須的考試的。你可以去上箇中專,然後去考助理醫生,等拿到助理證了以後5年再考執業醫師。

7樓:中域教育胡

來昭山東的培訓機構,山東是教育大省,孔孟之鄉,禮儀之邦,文化的起源地,來山東報沒毛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中醫的最佳傳承模式是師承,跟師學習期間老師言傳身教,醫德匠心,甚至於老師的朋友圈等都可為自己以後有的從醫生涯中提供很好的助力。中醫師承和確有專長2023年起考核取得的是中醫(專長)醫師資格證書,在考核所在省(區、市)轄區內執業者在擬執業地縣級以上地方中醫藥主管部門提出註冊申請。詳情河南國醫醫學研究院

擬跨省(區、市)執業的,經擬執業所在地省級中醫藥主管部門同意並註冊即可取得《中醫(專長)醫師執業證書》,即可在註冊的執業範圍內,以個人開業的方式或者在醫療機構內從事中醫醫療活動。

這個證是可以全國通用的,國家也會建立中醫(專長)醫師管理資訊系統,提供中醫(專長)醫師註冊資訊查詢服務。詳情河南國醫醫學研究院

中醫師承師傅有什麼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師承需要拜師公正及在衛計委備案舉辦拜師儀式。跟師學習滿五年後可參加考核,考核合格者,由省級中醫藥主管部門頒發的《中醫(專長)醫師資格證書》。取得《中醫(專長)醫師資格證書》之後,應當向其擬執業機構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中醫藥主管部門提出註冊申請,經過註冊後取得《中醫(專長)醫師執業證書》

以師承方式學習中醫的,申請參加醫師資格考核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連續跟師學習中醫滿5年,掌握獨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中醫診療技術方法,經指導老師評議合格;

(二)由至少2名中醫類別執業醫師(其指導老師除外)推薦。

申請參加中醫醫術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的,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中醫醫術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申請表》;

(二)本人有效身份證明;

(三)中醫醫術專長綜述(包括醫術的基本內容及特點描述、適應症或者適用範圍、安全性及有效性的說明等)和能夠證明醫術專長確有療效的相關資料;

(四)至少2名中醫類別執業醫師的推薦材料;

(五)以師承方式學習中醫的,還應當提供經公證機構公證的跟師學習合同、自公證之日起連續跟師學習中醫滿5年的證明材料(包括師承人員學習筆記、臨床實踐記錄等)、指導老師出具的跟師學習情況書面評價意見及出師結論;經多年中醫醫術實踐的,還應當提供醫術淵源的相關證明材料、從事中醫醫術實踐活動滿5年證明(由所在區域縣級以上中醫藥主管部門或者所在居委會、村委會出具)或者一定數量患者的推薦證明。

10樓:李樹德

1跟有代徒資質的中醫學徒,學徒前到衛生局辦學徒手續,滿三年出徒,由地市級衛生局頒發出徒證,可以報考正常的職稱證、醫師資格證。至於你師傅是否有代徒資質,一問師傅便知。

2跟沒代徒資質的中醫學徒滿五年可以報考中醫專長醫師,不準報考正常的職稱證、醫師資格證。

3不是每個中醫都有代徒資質,有代徒資質的中醫是衛生局指定的,問問縣級衛生局就知誰有代徒資格。有的中醫主任醫師看病看的不賴,一天看50個,人滿為患,但無代徒資格;有的二把刀醫生,整天無人看病卻有代徒資格,這個不便評說。理論上中醫主治醫師就可代徒,但必須是衛生局批准、備案。

衛生局讓誰代徒誰就有資格代徒。代徒資質不是每年指定一次,而是隔7、8年變更一次。

11樓:v白兔白

要求本人有高中及以上學歷,

要求老師有15年以上豐富臨床經驗和獨門絕技,經國家認可,3年內帶2個學徒學習(經公證簽定師承關係合同),至出師考核合格,頒發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統一的《傳統醫學師承出師證書》,即可具備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

12樓:奮發的小仙女

中醫師承要求老師有15年以上

豐富臨床經驗,經國家認可,3年內帶2個學徒學習(與學生在國家公證處經公證簽定師承關係合同),至出師考核合格,頒發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統一的《傳統醫學師承出師證書》,即可具備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

13樓:傳域傳承

硬性條件是:本人要高中及以上學歷。師傅必須是國家承認的這種。一種是學習3年的,另一種是學習5年的。

其他的具體要看你的個人實際情況來選擇了

14樓:愛吃肉肉的海角

您是指考試的師承嗎,考試的師承,要求本人有高中及以上學歷,要求老師有15年以上豐富臨床經驗和獨門絕技,經國家認可,3年內帶2個學徒學習(經公證簽定師承關係合同),至出師考核合格,頒發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統一的《傳統醫學師承出師證書》,即可具備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不考試的師承,師傅您就可以找有臨床經驗的,經驗豐富,繼承師傅的學術思想,弘揚中醫精神,就可以啦!

15樓:飭鵬

要求老師有15年以上豐富臨床經驗和獨門絕技,經國家認可,3年內帶2個學徒學習(經公證簽定師承關係合同),至出師考核合格,頒發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統一的《傳統醫學師承出師證書》,即可具備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

中醫師承培訓班哪家比較好

賬號已取名 中醫師承培訓應該以考試大綱為準,可以購買中醫藥大學的成教教材或者九版中醫教材。另外可以購買一些執業醫師或者助理執業醫師的試題庫進行測試,邊看教材邊測試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贈我空歡 中醫師承是要拜師學習中醫的,並非簡單的報班學習,醫承有道 就是做這個的 愛中醫世家 咸陽中西醫學院,國家批准...

當代中國最好的中醫,中國最著名的中醫師是?

原則 真正的運用本氣辯證來調理病人的中醫才能算得上是真 古典 中醫,以邪氣辯證來調理的中醫一律視為西醫 假中醫 本氣辯證 又稱為正氣辯證,指的是以患者這個人的本氣為中心的辯證。邪氣辯證 指的是以病人的症狀為中心的辯證,當前教科書教授的辯證體系就是此類!所以,但凡是固守課本的八股中醫,所謂的國醫大師基...

中醫師們葛根9,黃精15,枸杞子15,牡蠣30,龍骨

中醫的劑量是醫生根據病情,年齡,體質進行加減的,不是千篇一律 中醫師,葛根9,核桃仁15,黃精15,枸杞子15,牡蠣30,益智仁15,肉桂3,芡實15,山藥15 這應當是大夫的經驗方劑,開的還是不錯的,對你的症狀。這個計量也是很合理的。用藥正確即使計量在小點也是可以治病的。主要功效,滋陰補腎,固腎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