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24歲,就被催婚了,怎麼辦呀?

2023-07-01 00:15:07 字數 5595 閱讀 3742

1樓:覺覺淺說教育

面對長輩催婚:

一、堅持自己,但也不牴觸婚姻

對於長輩的催促,我們沒有必要一棒子打死,對婚姻產生牴觸。心態要平穩,首先應該想明白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選擇什麼樣的事業、選擇什麼樣的伴侶,聽從自己的內心。其實我們與父母一輩在婚姻問題上的分歧,主要就是時間點。

父母覺得年齡到了卻不結婚,所以開始著急。但是對你來說,也許目前還不是合適的時間點。

二、幫助父母培養興趣愛好

父母長輩之所以過度關心子女的婚戀問題,很大原因是他們長期以來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子女身上。我們可以使用代償轉移的方法,比如可以幫助父母嘗試發掘幾種興趣愛好,有效轉移長輩的注意力,給自己創造更多獨立處理個人情感或婚姻生活的空間。

三、合理共情法

當父母催促你相親或找物件時,不必對他們講太多道理或企圖說服,好的溝通辦法是和父母共情。共情不等於講道理,而是指設身處地地理解他人的感受和情緒。

比如我們可以這樣回應父母催婚:「媽媽,我明白你很著急,可是長得醜確實找物件很難啊。」「我理解你們的心情,我跟你們一樣著急,可是我沒車沒房,著急也沒用啊……」

四、做到經濟獨立

我們之所以跟父母發生衝突和矛盾,是因為我們沒有走過他們的人生,我們沒有過過和他們一樣的日子。在我們現在看來,覺得不應該的事情,在他們那個年代就是理所應當的。

所以我們沒辦法要求他們和我們變得完全一樣,當我們跟他們出現矛盾的時候,應該更多采用溫和溝通的方式,而不是過激的方式去表達。

2樓:沒方向盤的船

24歲被催婚很正常,24歲正是談婚論嫁的年齡。接受父母的催婚,不拒絕不叛逆,表明自己的態度。同時婚姻的主動權是掌握在自己手裡,接受父母的相親安排,上次去談一段戀愛,給別人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說不定就碰上了自己人生的緣,順利脫單。

3樓:射手小得得

24歲確實應該考慮結婚的問題了,現在考慮剛剛好。

25歲就總被父母催婚,自己該怎麼辦?

4樓:小蝸牛

催婚現在已經成為90後常有的事情了,這樣的經歷我也有過,一到過年回家總會有親戚朋友問道自己情感方面的問題,這時候我總是非常抗拒的,因為在我看來這本不是一件可以著急的事情,她們一催我也就會很著急。至於年輕人為什麼會被催婚呢,我認為原因有以下幾點:第一點,社交的問題,現在的年輕人大多都忙於工作,真正認識新朋友的機會也少,時間也少;第二點,現在的年輕人普遍不願意結婚,婚姻在年輕人看來也是一件比較有壓力的事情。

如果你遇到催婚你會怎麼辦呢?

首先,可以和父母聊一聊,說說自己內心的想法對於婚姻這一方面,父母那一輩的思維其實和年輕人一輩的思維是不一樣的,追求也是不一樣的,父母那一輩追求的就是穩定,而現在年輕人在婚姻中追求的是有趣,幸福,安定。如果被催婚很多次的話,就可以和父母談談說自己不想草率的和一個人結婚,而是想真正遇到那個心甘情願讓自己想結婚的人。不是因為想結婚而去找一個人,而是因為碰到一個人想結婚。

這樣的婚姻才是幸福的。

父母擔心也是有道理的,自己也要對婚姻上心有些孩子即使到了結婚的年齡也是有一些些小小叛逆的,父母越催越不找,其實這樣是不對的。父母的話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希望兒女結婚也是希望兒女早日收穫幸福,可以多個互相照顧的人,這也是父母對孩子的一種放心。25歲也是該考慮結婚的年齡了,如果到了30歲還沒有合適的結婚物件,那自己可能就慌了。

所以也聽聽父母的話考慮自己的終身大事,不是相親啊,而是自己主動去尋找,自己爭取的才是最好的。

婚姻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和對的人結婚。

5樓:卞凌昳

主動向父母表達自己的婚姻觀。向父母說明自己對婚姻的規劃,讓父母安心。

6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我個人認為,應對父母催婚最好的辦法就是,抓緊時間去找一個物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催婚我也遇到過,你跟家裡說還沒有找到跟你一起結婚的人,遇到了會結婚,千萬不要因為家裡催走進婚姻。

8樓:小

自己就是要多一些理解,父母就是為了自己好的,這樣的話。你就是要好好的,可以慢慢等著就可以。

22歲女生被催婚正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二歲,的確很年輕,似乎是可以不著急的,但是,到了戀愛的年齡就該做戀愛的事,如果認為不急,很多很好的人就可能與你擦肩而過,再也不會出現,隨著年齡的增長,選擇的空間會越來越少,合適自己的人也就更加難找。這就是被剩下的悲哀。許多人到時就只好讓自己將就了。

做適合自己年齡該做的事。

催婚其實大多是父母的意思,只有你找到幸福的歸宿,父母的心才能放下,你一天不嫁,他們的心就—直懸著。

我覺得22歲就被催婚其實更多的是希望你趕緊找到可以戀愛的物件吧。22是個談戀愛的好年紀,單身的話確實可以行動起來。平時多出去聚會,認識多一些異性朋友,還可以在社交軟體上多接觸異性朋友,不過女孩子要注意安全,要選擇正規安全的社交軟體,最好平臺有要求使用者實名認證的,大大的保證了使用者的安全性,像一伴婚,only婚戀這些。

交朋友也會更安心,更順利。

10樓:新喜樂

22歲太年輕了,沒必要被催婚,確實不太正常,正常情況下,22歲上學的最佳年齡段,而不是結婚,所以,被催婚就會顯得很不正常。

11樓:生活風景

22歲女生被催婚很不正常,因為22歲對於結婚年齡來說還是年齡比較小的,有很多挑選的餘地,正常情況下,不應該被家裡催婚。

12樓:船帆煇

家裡人都在關心你,年齡小時,怕你戀愛,耽擱學業。

長大了,擔心你找不到合適的,怕你拖延到30歲,想要看你兒孫滿堂,也想看到你幸福。

父母一輩子關心的也就是上一代老人,還有你這一代人,還有你的下一代。在他們認為,照顧好老人,把孩子安排了,就沒有事情了,他們就可以放放心心安享晚年了。

有些地方結婚偏早,22歲,學業畢業,步入社會,身體精力旺盛,確實是生兒育女的**時間,其次在社會上找一個知根知底的人,沒有那麼容易。

你可以跟家庭訴說你最真實的想法,得到父母的支援,不要草率的結婚,也不要輕易的妥協,這關乎你這輩子的幸福。

以上僅為個人觀點,如有不同意見,請補充。

13樓:李白贈對聯

看社會環境吧,如果你周圍的人都結婚了,你被催婚就很正常,如果僅僅是單方面的被催婚,可能是家裡比較急。

14樓:你弄啥嘞

正常的。因為父母的心情。

26歲,你被催婚了嗎?

15樓:呆萌小怪獸

25歲是個節點,一個過了25歲生日的女孩,你便開始有了一些改變。

這個時候的你,不再是別人眼中的小女孩,不再是不怕熬夜的小公主,不再那麼不管不顧的任性生活……

度過25歲,會發現,你開始頻繁參加各種婚禮,身邊的人陸陸續續結婚生子,單身的朋友越來越少。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給你張羅相親,你在一次次溝通一次次失敗中,苦苦找尋,卻又顯得遙遙無期。

你開始懷疑,你是不是能找到那個一生的伴侶?你是不是會一個人過一輩子?

26歲,你被催婚了。

總會有人問你,為什麼不找一個男朋友呢?

我知道,你不是不找,只是沒碰到心儀的那一個。

總有人對你說,你眼光不要太高,眼光太高,最後會變成大齡剩女。

我知道,你的眼光其實並不高,只是還沒有能點亮你內心的人出現,如果這個人出現,你會不管不顧,定要與他在一起。

總有人對你說,你不能太自私,父母年紀大了,早點結婚,他們也早點安心。

我知道,說到父母總會觸動你內心最柔軟的部分。可又覺得結婚是一輩子的大事,如果兩個沒有愛的人在一起,最終受傷害的也是雙方的父母。所以你更願意去與父母溝通,希望他們不要擔心,不要心急,告訴他們你可以過的很好。

總有人說,你要是再不結婚,等年紀大了,別人唾沫星子都能淹死你。

我知道,你是懂的,別人的嘴,永遠沒辦法強加干涉,但也不能因為別人的嘴,就去過別人認為應該過的人生。

總有人說,總有人說,總有太多的人說。終究你還是潛移默化中,做出了一些改變。

你慢慢接受家裡安排的相親,開始意識到,相親也是一個不錯結識異性的機會。你開始認真思考自己到底想找一個怎樣的伴侶,你開始認真的考慮以後到底要留在哪一座城市,你開始認真規劃自己的存款收益。

今年,你26歲,如果按照80歲的年齡計算,已經渡過了的人生,時間沒有想象中那麼短。

還有很多時間去遇見你心中的他,還有很多時間去想明白一件事情,還有很多時間去努力賺錢,還有很多時間去做更好的自己。所以26歲,如果你被催婚了,請不要害怕,請勇敢的去面對。

被催婚了怎麼辦?

16樓:網友

01、轉移話題。

當親友一個勁地對你催婚時,你可以試著轉移話題,將他們的注意力從你身上挪開。

舉個簡單的例子,當大家都在圍著你催婚的時候,你可以突然丟擲一個新的話題,比如誰家的媳婦跟人跑了等等。

大多數老年人都是愛論是非的,不管誰家有事,他們都會議論很長一段時間。

只要你能丟擲一個令他們感興趣的話題,他們就不會繼續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

在轉移了話題之後,你最好立刻消失在他們的視線中。他們看不到你的人影,也就不會再圍著你催婚了。

面對親友催婚,用轉移話題的方式來應對,不僅能巧妙地化解你的危機,還能彰顯出你的機智。

02、反客為主。

所謂反客為主,就是把話語權抓在自己手中,向催婚的人丟擲一連串的問題。

親友對你催婚時,你可以問問他們:「你兒子怎麼還不結婚?」「你女兒是不是離婚了?」「聽說表哥要升職了?」

這些問題丟擲去後,不想談及自家事情的人會立馬閉嘴,想要炫耀的人會主動聊起其他的事情。

這樣一來,大家的注意力就不在你身上了,你也不用再繼續忍受大家的催促。

即使他們還想對你催婚,他們也會因為害怕你再提出各種問題,從而選擇閉嘴。

事實證明,用反客為主的方式來應對親友的催婚,效果甚好。早日學會反客為主這個方法,你就不會再害怕被親友催婚了。

03、充耳不聞。

如果說前兩種方法需要你和親友正面對抗,那這種方法就要柔和得多。

當親友對你催婚時,你可以選擇充耳不聞。把自己的耳朵閉起來,不搭理他們,他們也就沒有興致再和你溝通了。

當你發現親友要開始催婚時,你可以假裝接**,儘快遠離是非之地。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拿出電腦假裝工作,讓大家不要打擾你。

就算他們知道你不是真的在工作,他們也不會再厚著臉皮去打擾你了。

用這種充耳不聞的方式去處理親友的催婚,可能沒那麼有禮貌,但卻是個不錯的選擇。

04、製造假象。

所謂製造假象,其實就是製造一個你正在戀愛,或者已經有追求者的假象。

親友之所以會催婚,是因為他們不希望你繼續單下去,只要你能讓他們知道你並不是單身,那他們也就沒什麼催婚的動力了。

面對親友的催婚,你可以明確告訴他們,你已經有追求物件了,可能要不了多久就會脫單。

他們可能會問你要**,可能會關心你們的進度,你都不要直接,給他們一點想象中空間,他們也就不會一直催你了。

和其他方式相比,這個方法的風險更大,但也能化解你的危機,將你從催婚的大軍中解決出來。

父母催婚我怎麼辦,面對父母催婚,你應該怎麼辦?

女人 年齡就那麼幾年,過了就一年比一年掉價,男人相反,他們的 時間很長,幾乎一直延續。如果離婚男人可以很快找到物件結婚,女人就難多了,也掉價的很 別把自己和娛樂圈的女性搞混了,她們和我們不一樣的。你媽媽也是著急你 我附近的鄰居家一個女兒,38歲也就是去年終於嫁出去了 之所以那麼晚是年輕時 挑過頭了,...

我才24歲,居然長出很多白色的鬍子,怎麼辦呀

可能是天生的絡腮鬍吧。沒事的,勤快一點潔面刮鬍子就好了。24鬍子是該長了,何須擔心?不長才是該擔心 這有何難啊!經常刮就好了哦啊很正常的生理現象 男的24很正常,女的就是雄性激素太旺了!不多的話我建議你拔,我也不喜歡鬍子男 還才24呢我18歲就長了 我才24歲,為什麼我的鬍子尖是白的 多而且粗壯,密...

一過年,父母又催婚,怎麼辦,過年了,爸媽要催婚,不想回家,怎麼辦?

春節在與家人的聊天中可能會聊到結婚的話題時或與家人一起看電視出現婚戀題材時可以主動出擊 先發制人。先發制人不是咄咄逼人,是我們要出動出擊,掌握主動權,表現得比他們還著急。可以說 哎,爸媽,我到了這個年紀了還沒有男朋友,我也好著急。我也想結婚呀,可是你看身邊的那xx,還不是剛結了又離了。此時,家人的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