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葡萄酒酒我父親買來了冰糖,準備再買些葡萄自己釀

2022-07-23 03:35:19 字數 1115 閱讀 7946

1樓:

食材:原料:葡萄

調料:鹽、糖

步驟/方法:

1、把葡萄從貼近果蒂的地方剪下來,注意不要傷到果皮;

2、把剪好的葡萄沖洗乾淨後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前面說到葡萄傷了皮的不要用來釀製葡萄酒,就是害怕浸泡時鹽水浸到果肉裡面去了,影響葡萄酒的質量);

3、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

5、夏天氣溫高,過二十一天葡萄酒就釀好了;如果氣溫低(低於三十度)可以多釀幾天。要注意的是,釀的時間越長酒味越濃;葡萄酒釀好以後,放的時間越長,酒味越濃;

6、葡萄酒釀好以後,要把葡萄籽,葡萄皮,還有發了酵的果肉都濾掉,這就要濾渣。濾渣的工具可以用漏瓢;

7、葡萄酒,剛釀好的時候,酒味淡淡的,但放上一段時間以後,酒味就很濃了(這裡是放了一段時間後的成品)。

注意事項:

瓶子不要裝得太滿,要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間,因為葡萄在發酵的過程中會膨脹,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如果裝的太滿,葡萄酒會溢位來。

要注意的是,濾渣的工具一定要嚴格消毒,不要把細菌帶到酒裡面去了

2樓:恆塵

國內能釀酒的食用葡萄,只有玫瑰香勉強還可以,葡萄跟糖的比例為3:1。如果買不來玫瑰香,用其它含糖量較高的紅葡萄也行,儘量不要用白葡萄或青葡萄。

儲藏在陰涼的地方就行,如果有溫度計,可以把溫度控制在25-27℃(適合釀造果香味濃、單寧含量較低的新鮮葡萄酒)。如果溫度高的話,釀出來的酒精度數也會比較高,不耐長期儲存。不管怎樣,自釀的酒,半年內飲用完最好。

放的再久就不好了。

釀酒的時候還需要買些果膠酶和酵母。

裝罐的同時新增so2(二氧化硫),果膠酶和酵母在so2使用後3-4小時加入。

通常兩個月左右就差不多了。其它的流程,你參看樓上那位說的吧。

最後就是過濾的時候注意一下,濾過之後放兩天再飲用,讓裡面的有害氣體揮發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隨意,會影響酒精度數

儲藏在陰涼通風乾燥處

封蓋2個月左右

葡萄當然選質量上乘的紫葡萄或白葡萄了,**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到 自釀葡萄酒 貼吧 或 論壇 看看吧

單一葡萄酒還是混釀葡萄酒好,葡萄酒混釀是什麼,葡萄酒混釀口感怎樣,好喝嗎

有些人鍾愛單一品種葡萄酒的純淨風味,有些人則認為混釀葡萄酒更為豐腴美味 二者到底孰優孰劣?嚴格來說 來是混釀葡萄自酒好,因為市場上絕大多數是混釀的,只是有些葡萄品種佔的比例少,就只標出了最主要的那一個葡萄品種,比如智利法定產區d.o.級別的加本力葡萄酒,加本力佔75 或85 以上,其他的葡萄品種佔2...

怎樣釀葡萄酒,怎樣釀製葡萄酒?

主料葡萄 6斤輔料 冰糖1斤 醃酸菜用的陶甕 一個步驟 1.將陶甕洗乾淨,並用開水消毒 2.將整串的葡萄輕輕放在涼開水中涮洗幾下,撈起,把葡萄摘下放到乾淨的菜籃裡晾乾表面水分。3.把葡萄整顆捏爛,放到陶甕裡,放了一半葡萄進陶甕後,把全部冰糖倒進甕中,覆蓋著甕裡的葡萄。再把另外一半葡萄捏爛,放進甕中,...

自己釀葡萄酒咋做,自己釀葡萄酒怎麼做?

每年必做的自制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自制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葡萄酒怎麼做?把葡萄搗碎,過濾出水分,加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容器中封口冷藏。1.將葡萄一個一個的剪下來,可以留一點果蒂在上面,以免導致葡萄的果皮破了之後,其中沾染到細菌等不乾淨的東西。不要用手去揪葡萄,否則果皮很容易破裂露出果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