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二建需要學習哪些,考二建需要學習哪些資料

2022-01-08 06:18:31 字數 5061 閱讀 2057

1樓:明智學習

二建考試內容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二級註冊建築師需要學習的資料介紹如下: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考試用書:《建築設計》、《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建築經濟施工與設計業務管理》、《建築結構與裝置》、《法律法規經濟與施工》、《建築構造與詳圖》、《設計前期場地與建築設計》。

擴充套件資料

二建考試題型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含客觀題和主觀題,其餘2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考生應考時,應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編輯功能的計算器。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包括主觀題和客觀題,客觀題部分用2b鉛筆作答,主觀題部分用黑色墨水筆作答。

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住建部-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2023年版)江西住建廳-做好2023年度二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考試工作的通知

3樓:豐翼教育

【二建備考資料】

教材三本(必備)。

歷年考試真題和答案詳解。

在找到合適的學習方法後,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恆的努力。

4樓:泥景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5樓: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以上書籍均為「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還有與以上三科對應的「複習題」。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共分六個專業,分別是:

建築工程,機電工程,礦業工程,市政公用,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根據你個人情況選擇一個專業。

6樓:大譽譽最美

二建學習資料全套質優價低包售後包更新需要+teacher_zhaohy

7樓:這個夏天要熱死

教材三本(必備)。

歷年考試真題和答案詳解,記得買兩份。

在找到合適的學習方法後,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恆的努力。

注:**可儲存,.jpg字尾改為.rar,即可獲取二建教材。

新手備考二建,需要準備哪些複習資料?

8樓:考試

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下:

1.教材三本(必須得)只需要買你當前時間最新的教材即可,第二年可以不需要購買新的教材,即使有變動點,也可以通過其他方式獲取變動內容,沒必要再花冤枉錢。

2.歷年考試真題和答案詳解,記得買兩份。如果有按照章節來排版的真題資料,那就最好。(近5年的,太久遠的就沒有必要了,這些考試100都有)

高效的學習,以個人經歷介紹下:

1.看書。每一章內容大概用不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快速瀏覽,目的是掌握結構和內容要點,不要求理解和記憶。達到明白該章主要講什麼問題的程度就可以了。最好時間控制在30分鐘。

2.做題。把涉及本章的真題做完,一定要在閉卷的情況下完成。按照自己的理解和邏輯判斷以及聯想把題目做完。

3.核對答案。基本上這種情況下會打錯90%以上的題目。

對照題目的知識點看書,在試卷上做筆記,切記是在試卷上做筆記而不是在教材上做筆記。徹底搞懂每一道題目。要能夠說出原因和理由。

這個過程會花費大量時間,也是水平迅速提升的階段。

4.本章的真題做完並學習完畢後,換沒有做過筆記的真題,重新閉卷考試。即使上面3個步驟做的再完美,也不會達到100%的正確率。

為什麼?因為還是沒有徹底理解和記憶。那麼對於錯題要再重新翻書理解。

5.過兩天後,把做過的真題再重新做一下。其他章節按照同樣的辦法來學習,你會發現效率越來越高。

說明下:不要漫無目的的看教材,那完全是浪費時間;把教材當字典來使用,有問題的時候才翻教材,徹底搞明白題目做錯的原因。題目少而精,基本上去年的考題知識點在今年的考試中會重現50%,那麼就把真題當成最好的資料。

不要做其他的試題,做完5套真題已經足夠應付考試了,不要再做其他的習題。

最重要的一點,歷年真題做10遍以上,達到一看到題目就知道下面選項的地步。個人感悟:考試是最好的學習方式,做題是最好的學習方式,真題是最好的學習資料,做10道題不如把一道題做10遍。

9樓:千學教育

第一階段:從現在開始,先把所有知識點過一遍,快速入門並且把基礎知識掌握,將零散的知識點總結成一個個體系框架,從而節省你大量的時間。

第二階段是重難點講解:針對性複習第一階段所勾畫出來的重難點,就別再按章節進行復習了,因為時間越來越少,針對性必須越來越強,這個階段主要就是講重難點。

最關鍵的是第三個階段:題海訓練,這個階段,學會以題帶點的方式進行,通過做題來提高備考效率,因為我們都知道所有學習的最後都應該落實在做題得分上,知識點掌握的再多,重點掌握的再到位,不會做題也沒有用,把前面兩個階段所學的五六個知識點套在一道題上,告別盲目的刷題模式,在你做題的同時,基礎知識點,重難點也掌握到位了,

最後,為了確保順利同步考試,在考前15天左右,再做一個考前衝刺,能不能一次性過考試,這個階段很重要,建議把歷年高頻重複考點以及每年新增內容進行歸納總結,去學習,並且在考前學會答題技巧,規避答題陷阱。這樣的話,四個階段走完,知識點學會了,重難點也掌握了,答題技巧學會了,必考點也知道了,一次性及格通過考試還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簡單概括這四個階段就是,知識點、重難點、以題帶點、必考點。這樣的話,考點知道了,答題技巧也會了,就能確保一次性通過考試

10樓:中建教育

二建超押密卷——衝刺階段必備

把握考點:二級建造師的押題所涉及的每一題都是一個考點,這些考點是老師們細心挑選出來的,一般和考試的考點重合度非常高。

抓住重點:二級建造師押題是考生臨考前最有力的**,書本的知識點在這裡得到重現,對所涉及的知識點,迅速在腦中將其過一遍,重點就清晰明瞭。

牢記得分點:任何一道題目都有固定的得分點,在看二級建造師押題的時候注意每道題怎樣才能直擊要害,順利拿下分數十分關鍵。答題不在多而在準,避免答題是長篇大論而不得分,這樣不僅丟了這道題的分,也浪費了寶貴的答題時間。

考二建需要學習哪些東西?有什麼要求嗎?

11樓:新科教育

過來人有幾個二建備考經驗分享給大家: 一、複習資料不要複雜

能考試二級建造師的朋友基本都是上班族,學習時間有限,所以大家對於複習資料的選擇貴在精,不在多。這裡建議大家看教材即可,沒有新版教材,可繼續沿用上一年教材。

二、緊張大綱

即充分理解大綱及書本上要求的"掌握、熟悉、瞭解"三部分類容,掌握部分佔考試分值的70%,熟悉部分佔考試分值的20%,瞭解部分佔10%,所以重點是把握掌握部分。

三、複習順序

1、最好先複習法規

這樣你可以對整個建設工程有一定的系統性和框架性瞭解,並且施工管理中第五和第七章節關於安全和工程資訊檔案的和法規中相關章節是重複的;當然因為法規中幾乎都是要求記憶的東西,時間長了大家會忘記,所以也可以放在其他兩門課程之後複習。

2、然後是施工管理 3、最後複習實務

因為二級建造師實務是前兩科的綜合,所以必須放在最後,當然為了節約時間,可以把實務和施工管理中進度、質量、安全、合同、成本控制的相關章節結合起來複習,這樣是最好不過了。

四、複習方法

1、邊看書,邊做題,邊整理筆記。

書是根本,看書的時間必須要保證,然後是做題和整理筆記。整理筆記很重要,這個花不了多少時間,但是成效很高,特別是對於法規這樣概念性較多的科目,只要你提煉其中的知識點,構造知識框架,一般自己親自整理一套知識點框架體系就記住了,考前再快速瀏覽幾次應對考試戳戳有餘。

2、做真題、模擬考試。

當你把二級建造師三個科目都系統複習完了以後,在臨近考試的前四五天(最好能請假專門應對考試)做兩三套歷年真題(當然能在複習前做兩套跟好),然後在考試的前一天自己在一個安靜的環境裡面按照考試的節奏模擬一下考試,通過做真題你可以瞭解試卷的試題結構,試題型別,試題難度,常考點,分值分佈情況等,而通過模擬考試主要是調節你應對考試的狀態和提前進入考試狀態,避免突然考試不適應而發揮失常,這樣就很不划算了,所以要做到有備無患。

五、答題技巧

1、先易後難,不會做的果斷放棄,有時間了,再返回來答。

2、單選題用排除法,首先去掉你認為錯誤的選項,然後再篩選剩餘選項,如果在兩個選項間徘徊,憑第一感覺選。

3、對於多選題,很有技巧,答對一個得0.5分,答錯或多選不得分,所以你如果確認了有兩個及以上選項正確而其他猶豫不定了,就一定不要再選了,拿既定的一分去博未知的半分或一分不划算甚至會得0分,如果你只確定一個答案,其他有幾個拿不定注意,可以嘗試再選一個,因為只選一個答對了也就是0.5分,在選一個有可能得兩分。

4、對於案例題,大家記住一點,答案題目中來,迴歸題目中去,分條做答,問什麼,答什麼,審題一定要清楚,問:是否、正確錯誤,一定記得回答。 六、複習計劃 (衝刺複習)工程法規:

第一部分:建設工程法律制度:12天(基本上是每天一或兩小節類容)

第二、三部分:合同法、建設工程糾紛處理:8天,也基本上是一天一到兩個小節

施工管理和實務聯合複習:把50天分成7周

第一週:施工管理科目中,施工管理章節(2z101000)和施工資訊管理章節(2z107000)

第二週:施工成本控制(2z102000)、建築工程造價控制(2a320050)

第三週:施工進度控制(2z103000)、施工進度控制(2a320020)、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2a320010)

第四周:施工質量控制(2z104000)、施工質量控制(2a320030)

第五週:建設工程職業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2z105000)、施工安全控制(2a320040)

第六週:施工合同管理(2z106000)、施工合同管理(2a320060)

第七週:建築工程技術(2a310000)

剩下的現場管理、竣工驗收、工程保修三個小節可以穿插到以上幾周裡面。

另外,實務中的第三部分:建築工程法律法規及相關知識,有時間就看看,沒有就算了,因為他與前面兩科目中相關章節相仿,考的比重一般也不大。

關於考二建的問題

考試複習建議 1 第一輪複習,認真看一遍書,看一章節的書就儘快快完成練習,把錯誤的題目畫出來,標註一下。2 第二輪複習工作非常簡單,但比看書還重要。就是看一遍自己曾經做錯的題目,理解著記憶一遍。3 考前個把月,開始做一到兩遍歷年真題,不要求閉卷,開卷做就很好。但是務必要強迫自己把每一道題考的是哪一頁...

二建實務考試難不難?二建考的實務是什麼?

二級建造師實務這科考試有點難度,首先實務本身就分為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等6個專業類別,考生任選其一報考,不過各科都要求的專業性比較強,考察的內容也多是偏理解性知識,以案例題形式出題考核為主,總分120分,案例題分數佔了80分,屬於重中之重,因此會有一定的...

二建報名需要什麼條件?二建報名條件有哪些

考生不受年齡 職業 民族 種族和受教育程度等的限制,均可根據自己學習情況和實際能力選考相應的級別和科目。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報名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 貝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