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技校在中國受歧視,請問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歧視技校和中專

2022-01-08 06:18:29 字數 4634 閱讀 1442

1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很多職業教育都已經發展非常不錯,前幾天兩會國家領導也提出了要高度重視職業教育改革,而且現在很多職業教育畢業出去的學生工作待遇比一些普通大學畢業的學生待遇都還要高,所以這個觀念在中國也只是屬於個別的人看法,並非所有中國人都是那樣認為。

2樓:味廚

選擇一所好的學校要看一下幾個方面

(1)學校的資質是否是很牛

(2)教學裝置、師資力量是不是很好

(3)老師是否很有經驗,是否有名師

(4)教學內容是以實操還是理論為主

(5)以後就業在什麼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上技校的不是單純自己選擇要去的,都是平時學習不太好,又想有個別的出路才去上技校,有點像孩子學習不好,年紀又太小,直接出社會家人不放心,上個技校學校可以管著,還能學個技術有個出路的意思。如果技校和大學一樣都需要進行考試選拔才能上,肯定就沒有歧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都受歧視,也有人從技校出來賺的錢比正牌大學出來的賺到錢多。主要吧,技校emmm如果一個人讀書努力一些應該不會至於上技校,所以應該還是覺得大部分技校學生人品見識什麼的不完善

5樓:原來就是這樣好

沒有到歧視的角度吧,只能說技術學校太多了,學得人也多,參差不齊,出到社會,就業反饋不好,久而久之,就口碑不是很好了。

6樓:郭電喜

沒有吧,「歧視」恐怕談不上,只不過與高學歷相比會被看清一些。但是實際找工作什麼的,還是很受歡迎的。

7樓:雲訊科技

也不算是收歧視了,只是學習好的人都去上重點大學了,只有學習不好的或者沒考上重點大學的會考慮去技校學點東西謀生,其實技校再後期還是很受歡迎的,因為以後會需要很多技術性的人才

8樓:伊水草原

社會上認為技校的學生,上課是去混日子。

學生沒有掌握一定的技能。

現在是學歷的社會,總認為技校學歷太低。

9樓:重慶新華電腦

其實現在職業學校發展越來越好了 大家也應該改變觀念 職業學校一樣的可以拿到大學學歷 而且還能學到技能

10樓:流弊的張無忌

老師學生素質都很低,打架鬥毆殺人事件屢見不鮮,所以

11樓:李楠

學歷低,將來打工收入少

12樓:超級微笑的臉

因為技校管理不行,裡面學習氛圍也不行

13樓:

一般上上技校的,是學習不好的就是不努力的,你說呢。

14樓:付小猴

如果中國沒有技校會是什麼樣子

15樓:諛測評試

第五十四回:史太君破陳腐舊套,王熙鳳效戲彩斑衣

請問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歧視技校和中專

16樓:努力的小林學長

為什麼這麼多人歧視專科生?專科生真的這麼差勁嗎?現實太殘酷

17樓:網通天道之神

你現在怎麼樣了?我當初也想學一門手藝為國家做貢獻,考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我學的是電子資訊工程,這個專業是國家重點專業。是工科專業,希望自己成為個有作為的工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 不要聽那兩個人的話,他們不懷好心的,你父母說的對,讀職校會害了你,你將來會後悔的。

19樓:1314書法繪畫工作室

你好,我支援你的想法,我就是一個大學畢業生,畢業4年了,現在做的工作中,一起共事的就有中專畢業的,而且人家現在才20左右,我呢,都已經25/6了,而且拿的工資待遇都一樣,一個大學生和中專生的待遇一樣,現在人家用人單位不看你的文憑,就看你的能力,能者多得原則。我可以說真的是浪費了很多時間和金錢。現在不是七十年代那會上大學找出路的階段了,真的可以選擇其他的路子,一樣可以達到你的夢想。

好好跟家裡說說。

20樓:鄭州市萬通汽修

你的想法是對的,你可以上個可以上個大專學歷的技校,到時候你可以說我去他們學校學習技術,他們學校有大專班,畢業後我有技能又有學歷,雙豐收

21樓:

我在廣州上中專,說真的,很多人都被逼瘋了。連學霸都想曠課

為什麼技校生和職高生受歧視?

22樓:執手念華年

這個原因挺簡單,因為職業高中的總體素質是真的差,這是公認的事實。

其實,我也讀過職業高中。文化課上,趴著玩手機或睡覺的人不在少數。對於不想升學,不聽文化課,我能理解。就連一些專業課都有人趴著玩手機或者睡覺,這個有點不能理解。

而且,職業高中升學可以說是非常簡單,努力一下上個二本完全沒問題,稍微努力上個公辦大專也沒問題。

但是,偏偏有人那麼簡單的試卷都有人考到民辦的去,當年600分(現在改革了),都有人能考200多,不是很能理解。

所以說,如果覺得自己是職高生的身份被歧視,那麼就想辦法升學吧。考個差一點的二本,好歹也是本科。

但是歧視是永遠存在的,職高生會被專科生歧視--專科生會被二本生歧視--二本的會被一本生歧視--一本生會被985或211歧視.......

所以,如果不想歧視就升學吧,先考個二本,再考研,你才有機會上985或211,並且職高生也只有這個選擇。

或者,可以不要在意被歧視。

為什麼上技校的人會被瞧不起?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偏見,國人從古至今都認為唯有讀書高,因為上技校的大多是讀書成績不大好的,因此受到某些人的歧視。

24樓:坐時光機翱翔

可能還是會認為文化水平不夠,

只有一技之長,

文憑也不夠。

其實文憑並不代表能力。

為什麼職校的,人人都看不起他們,職校很垃圾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高中大學了,職校生都看不起職校的同學。畢業後都互相裝不認識,從來不聯絡走向社會也不好意思跟別人說是哪個學校畢業的。彷彿自己沒讀過這個學校一樣,選擇性遺忘。

26樓:匿名使用者

考得上高中你還去職校?去職校的連高中都考不上,對於好同學來說,那些同學不出意外都是天天混日子的,瞧不上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那就是來進工廠的自預備班,工廠裡太多都是些垃圾bai沒素質低的人渣,du自以為zhi是這樣的人出社會上什dao麼都不懂只會在廠裡混吃等死總有一天要被人打死,說到底都是群混日子不求上進,十七八歲不懂人情世故小孩,在別人看來很幼稚,這樣的技校全國各地都有,不愁工廠的活沒人幹,因為技校裡一抓一大把,都是群不好好讀書喜歡混社會的廢物。沒有思想,沒有頭腦,沒文化太可怕!!!

28樓:清歡

說實話.職高生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更何況別人?

29樓:我好無奈

因為在中國家長的傳統觀念中,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思想已經根深蒂固,他們經回常把自己孩子答學習成績的好壞來和其他孩子比,以此來尋找優越感,而讀職高是不需要成績的。而且那些好學生,基本上是學習成績好,都能考上普高的,去職高的可以說是考不上高中才去的。 還有 中國對職高沒有重視過。

就算你上課玩手機老師絕對不會管。還有,去職高的大多數都是混畢業證的。只有極少數的人會認真學習技術。

去職高學技術,三分靠學, 七分靠鑽, 只有自覺才能學好技術,不然,就是混時間,混文憑。 不過我想說的是,去職高把技術學習好的個一個技術工人, 在社會上的生存能力絕對不會比大學生差!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學du

文憑比職校文憑高,所zhi以dao大學文憑好就跟專不懂電腦的人是一樣的酷睿屬i7比酷睿i5高就說酷睿i7好,完全不會去看他的綜合效能

處理器i7 處理器i5

cpu雙核 cpu八核

記憶體2級 記憶體16級

顯示卡整合 顯示卡4級獨立

硬碟機械 硬碟固態

磁碟128 磁碟256

大部分人都覺得大學生比職校生好

就像不懂電腦的人永遠都覺得酷睿i7比酷睿i5好

31樓:潮汐與你的讚歌

很垃圾,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還不用說別人,但如果你來臉皮足夠厚的話,倒是不太會容易被版同流合汙。權至於打架鬥毆只要你不要面子自尊就可能不會被改變。至少不會混社會……(但這樣還是否算是一個《人》就值得深思了,就像老舍的駱駝祥子一樣,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其實嚴格意義上來說,祥子在對這個社會失望時就已經死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很抄

多人看不起職業襲學校的學生。

答:因為接bai觸的du東西zhi,接dao觸的教育,接觸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職校垃圾,而是上職校的人做的事讓人覺得垃圾

34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子總會發光 何必在意別人說的呢

3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看不起自己 就要自己看的起自己 外面發光的礦石往往是銅礦和含金量少的金礦 走自己的路支援專業化

為什麼有紋身的受歧視,多數中國人為什麼歧視紋身?

一般我們把有紋身的人看成了小混混不務正業,其實受了港劇古惑仔的影響 畢竟中國傳統的習俗中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亂紋身是有點違背這個,當然這是對於傳統觀念強的老一輩,時代一代一代改觀念也會進步,還有就是早期的一些地痞流氓喜歡赤裸上身,但是又覺得不夠好看霸氣,於是很多就紋身,畢竟紋身熱潮是外國帶動流傳進國...

為什么歧視莪們九零後的孩子,為什麼歧視莪們九零後的孩子?

我覺得這是中國自古以來亙古不變的 傳統 我就是九零後,我認為我們九零後的孩子見多識廣 充滿理想 積極進取!那些80的說我們是因為曾經有人說過他們 那些不知道xx後的說我們 那純屬嫉妒!他們那些無知的老審美觀總是 閉關鎖國 他們無法山寨我們九零後的光芒!我們九零後是智慧的一代!不需要那些墨守成規的影響...

中國人在國外受歧視嗎,中國人在國外為什麼不喜歡「中國人」

這個就要看遇到的人了,有民族歧視種族歧視的人 都有。什麼人不管好壞,都有 中國人在國外受歧視嗎 不會受到歧視,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習俗,只要尊重對方國家的習俗以及規章制度,遵守法律不做損害別人利益的事,就不會受到歧視,並且更多數的外國人都是很友好的。中國人在國外為什麼不喜歡 中國人 以前國弱,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