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專業能考二建嗎,物流管理專業能考哪些研究生

2022-02-02 22:31:09 字數 5396 閱讀 7899

1樓:左岸居東

物流管理專業不屬於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原則上是不可以報考。不過建議您再諮詢下當地相關部門,部分省非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也可以報考,只是對工作年限有要求。

報考條件

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相應專業考試報名條件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相關說明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居民,可按照原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有關要求,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香港、澳門居民在報名時,須提交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明等材料。

2樓:玉宇丶

可以考二級建造師的;現在比較多人考是物流師,社會對物流師的認可度也比較高!現在比較吃香是職稱證書,而物流師二級就等同中職職稱,建議考一個物流師。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3樓:高原

樓主,你後來考了沒?

大專學歷,學的物流管理專業,畢業工作兩年半了可以考二建麼?

4樓:大立教育總部

不可以!bai

!!!物流管du理專業不屬於工程類或工zhi程經濟類專業dao,不滿足大部分專省市二級建造師報考的屬專業要求!!!!!!

部分省市非工程類專業是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但是需要滿足相應的工作年限!!!!

安徽:5年

江蘇:5年

重慶:5年

以上年限僅供參考,請以當地時間工作年限為準!!!!!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符合二級建

造師報考條件,就能直接參加考試。

全日制學歷且學歷、專業符合內二級建造師報考容要求,那麼需要畢業後2年,才能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

非全日制學歷,學歷前、學歷後的相關工作經驗可以累加,只要符合二級建造師報考要求,可以直接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

2.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

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6樓:wwwwww111w活

不是相關專業不可以的。不符合報名不要怕。可以私信我

物流管理專業能考哪些研究生

7樓:末你要

物流管理專業能考管理科學與工程、物流工程方面的研究生。

物流工程專業的研究生要培養具備物流學、運籌學、管理學、交通運輸組織學、運輸經濟學、運輸商務管理等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適合於物流企業、交通運輸企業及機械或電子製造企業、科研院所、**機構等部門。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運輸、配送、貨運**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缺外,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研究生要具有紮實的管理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用先進的管理思想、方法、組織和技術以及數學和計算機模型對運營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國內大學沒有單獨的物流專業的研究生專業(這個你可以在研究生招生上看到),一般是一些專業 比如工程管理物流方向等。而且國內大部分物流碩士專業都是給在職讀的。

2.中國無所謂好與壞 因為中國的物流教育和國外差距比較大 可以說國內的物流本科其實都是按照工商管理來設定課程的。

3.可以。不過要看你國內讀的本科課程設定 不然你讀起來會很吃力。

如果你是說拿全獎留學 那麼沒希望 因為這個專業是商科 商科一般都沒什麼獎學金的(讀博士是個例外 不過機會還是不如基礎學科多)

國外的物流比較好的國家是荷蘭和瑞典 美國。瑞典的學校物流一般比較偏理科 學起來難度比較大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課程設定 比偏文科(商)的物流更實用也更好找工作。

學物流 如果將來要進物流行業的話 那麼大學學位優勢不大 dhl等大物流的老總都是從司機和接線員做起 沒有例外 而且才進去的員工都必須從這樣的崗位幹。

這些 今年7月的《大學生》雜誌都刊登了的。

物流管理專業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9樓:魚眼看娛樂

不可以,不符合二級建造師的報名專業要求。

(一)凡遵紀守法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

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年度年底。

這一條很多人存在爭議,主要在於是畢業前後的工作年限是否可以累加的問題,怎麼計算的問題,補充示例如下:

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專科學歷,要報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則2023年6月份報名時,考試年限是計算到2023年考試年底,這樣甲正好滿兩年,因此是可以考二級建造師的,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則無法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

10樓:晴空

只要有證明,可以直接考。我同事學的是園藝,找人開了證明,直接報考

11樓:泥罡

dfssf 不可以報考,要有機電專業才行。 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

物流管理可以報二級建造師麼?

12樓:寶託託

1、可以。物流管理專業在北京2023年的稽核中依然是可以的。只要符合下面的報考條件就可以正常報考註冊二級建造師。

2、2023年的註冊二級建造師的考試時間為5月28日、29日。

3、2023年註冊二級建造師的網上報名,目前大部分省市都已經開始,其他的省市都在2月份,具體的省市不同,時間不同,請以當地的人事考試中心的**公佈為準。

4、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

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5、6個專業報考哪個,要看自己的職業發展和所服務企業的需求,目前市場上機電、市政及水利水電比較緊俏。

6、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當地頒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計算截止日期為當年12月31日。

13樓:學爾森謝威麗

物流管理屬於經濟管理類,不可以考二建的。

14樓:學爾森劉貴陽

不可以的。這個專業不屬於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

物流管理專業是否能夠報考二級建造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的主要報考條件: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畢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考。非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畢業,需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才可以報考。

1,首先看專業,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這個是最重要的報考條件。

2,其次看學歷,必須要中專及以上學歷,有這個學歷才可以報考,這個符合了就能根據你的專業來決定你的報考年限。

3,最後是工作證明,這個估計你也瞭解了,能找到工程類資質的單位幫忙就可以了。

所以,根據你的條件,你只有高中學歷,是不符合報考條件的。及時你考可也註冊不了,建議你還是通過其他途徑取得中專及以上的學歷,最好就是大專工程類專業以上,這樣的話你出來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到時候還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造價工程師,監理工程師等註冊類的資格證書。

希望對你有幫助

物流管理專業能考哪些研究生,物流管理專業可以報考哪些專業的研究生?

1.一般國內大學沒有單獨的物流專業的研究生專業 這個你可以在研究生招生上看到 一般是一些專業 比如工程管理物流方向等。而且國內大部分物流碩士專業都是給在職讀的。2.中國無所謂好與壞 因為中國的物流教育和國外差距比較大 可以說國內的物流本科其實都是按照工商管理來設定課程的。3.可以。不過要看你國內讀的...

物流服務與管理等於物流管理嗎物流管理看重學歷還是經驗

你所要學習的專業,嚴格意義上來說,就是物流管理的範疇 之所以叫物流服務與管理,說明其著重點放在物流服務業務方面,也就是說,更注重物流所提供的活動 作業服務,當然,也要學習物流活動過程中的管理知識和管理技能與工具。物流管理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但從實際操作過程中來看,更著重於實際操作經驗 不過,要實...

物流管理專業好學嗎?現在學物流管理專業好就業嗎?

現代物流管理還是很好學的,只要你認真學。因為我朋友就是學物流的,他也覺得還聽不錯的,畢業打算考個公務員。他平時上的課多半是物流管理一類的,另外還會學c語言 電子電工技術 還有一些機械方面的課,挺考驗邏輯的,而且你學了計算機和機械,其實找工作的時候並不愁,可以往很多方向去發展。而且專業課只要是聽了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