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專業,進物流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2022-12-31 00:50:15 字數 5091 閱讀 1957

1樓:匿名使用者

門檻很低,真的,但是要看你在什麼城市,打算進什麼型別的公司。進去了看你自己怎麼規劃的,要揚長避短,要讓老闆發現你的價值所在呀,哈哈。第三方物流基本包括貨代,報關,運輸和倉儲幾個大的模組。

如果你外語很好,你應該朝國際貨代方向發展,而且最好是外企。如果外語一般,而且也不打算在這個方面花大力氣,那就朝另外3個方面發展,目前來說最難的就是報關,如果你和海關商檢局的關係搞好了,那也是一種優勢。總的來說,民營工資低,對個人學習蠻好的。

外企架構好,但你只是機器上的一顆小螺釘而已。對於學歷,本科足夠了,但是你要當老闆的話,最好去學個mba什麼的。哎,現在這個市場上太多了,競爭也激烈了。

2樓:藍色希望沈巨集軒

目前國內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鏈管理公司,現在所謂的物流公司千奇百怪,有車隊稱自己是物流公司,有貨代公司自稱物流公司的......

所以我想你真正的問題可能是從事「物流」崗位,這個崗位其實對專業的要求不高,如果一定要說有,那麼只要在**鏈上有的著的都可以。關鍵考悟性和學習性。你學物流的,可能你初期會覺得你學的物流知識在工作上用不到,但是憑我到現在的經驗和感悟,物流專業的知識對於你學習和領悟會有很大幫助(本人15年「物流」行業)。

加油吧!

想進物流公司需要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迎合現代化物流產業的發展,一個真正的物流型人才必須具備以下專業技術知識和能力:

1、對於現代綜合物流新的理念和運作模式有突破傳統的認識,由此能進一步發展對物流的認識,提出新的物流運作的模式; 2、對於物流各個環節的業務具有同等的認知。未來從事物流業的人才往往現在從事的是物流業中某一個環節的業務,例如航運、倉儲、公路運輸、鐵路運輸、貨物包裝、資訊管理等等。但是,一個物流業務人員應該將其知識延伸到物流的其他領域,逐步建立其物流系統的概念,能統籌考慮整個物流運作的安排; 3、對於計算機網路技術有較深刻的理解,並能在業務中對物流資訊管理的計算機網路系統提出需求; 4、對於物流各個環節的實現有關技術有一定的知識,能夠合理使用和調配這些設施和裝置; 物流的專門人才除了要具有上述的專業知識和技術以外,還需要有以下一些能力:

1、由於物流業務落後,物流人才需要具有前瞻性,即不受現有的機構、制度和一些做法的約束。特別是物流管理人員必須具有能夠創造合理化的物流條件,並具有組織年輕人為物流合理化而奮鬥的魄力; 2、物流業務是一項新事物,應具備開拓未知領域先驅者的氣概; 3、因為物流較多地受其他因素的制約,必須具有向這些制約因素挑戰的精神; 4、為構築最好的物流系統,所應具有系統思考總體思考、的能力; 5、為使物流適應已經或將要變化的環境,包括物流領導在內的全體人員必須有從戰略高度考慮問題的素養; 6、鑑於資訊科技在物流中的核心地位,從事物流管理的人員應具備構築資訊系統的能力。高階物流人才需要重點掌握以下四方面專業知識和技能:

(1)物流管理知識物流管理的核心在於巨集觀上資源整合、微觀上精益運作。從事物流管理工作的人員要熟悉該行業的基本流程,掌握物流中心的規劃與佈局、貨物的運輸與配送、採購管理與庫存控制、物流機械裝置的基本運用原理、物流企業的運營管理特點等專業知識。

(2)計算機資訊系統知識由於現代企業的物流運營對資訊系統的要求相當高,高階物流人才除了能夠熟練掌握電腦使用技能和辦公自動化工具,還必須對資訊系統有深刻的理解,能夠在企業資訊化浪潮中正確地判斷企業的物流需要,站在專業的角度為企業的物流變革指明方向。

(3)財務知識物流之所以被稱作「第三利潤源」,就是通過節約成本的方式為企業提高經濟效益。作為高階物流人才,擔任的是企業中高層崗位,只有精通財務知識,才能在工作中正確地為企業進行「物流診斷」,分析出物流成本並加以降低。

(4)較好的外語應用能力高階物流管理工作需要不斷借鑑世界上最新的物流管理技術和計算機、財務、外貿、人力資源等方面的知識,只有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才能保證企業的物流工作始終充滿活力並達到不斷地節約成本的目的。較好的外語應用能力是一切高階人才的必備技能。

我是物流管理專業的,在物流公司具體能做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倉庫從來都是比較枯燥的,但其中也有很多技術含量,可能你當時並沒有關注,或者本來那裡的倉庫管理水平就比較低.

物流裡面的兩大塊,運輸和倉儲,雖然進門都比較容易,但如果說到做好,就非常的難.你如果在濟南想盡快融入角色,最好還是從倉儲方面入手,不過去中小型企業肯定學不到什麼東西,而且發展空間也比較小,可以找找濟南當地的較大型的物流公司,去面試倉庫主管.

不過就像你說的,你感覺沒有什麼技術含量,故此在面試的時候,可能你無法說出一些具體的東西,這點就幫不上你什麼了,你還是在網上搜集一下有關倉庫規劃方面的內容,藉助你原先的經驗先消化一下.然後再去找個好點的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物流外運的

你可能成為一名業務員 很枯燥 很鬧心 很無奈

做好心理準備 幹啥都不容易

物流管理專業,具備以下條件,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

6樓:七月七日晴

我是大四物流管理專業的,說實話,女生找物流的工作真的很難,因為是在北方,公司大多考慮男孩子,因為物流很辛苦,需要跟車跑,業務上常需要去外地。

建議你英語學得這麼好,再考個報關員證或國際貨代證往國際**方面發展,女生這樣應該比較輕鬆,工作也會比較舒適,南方機會很多,北方千萬別來,物流的實在不還找工作。人力資源應該不行,因為一些公司找人力資源的都要有管理經驗和人力資源專業,物流涉及hr的不多,最多也就是管理基礎課學的那點簡單的知識,但是個人情況而定。說不定有些企業要求不是那麼嚴格。

最後,真心建議你把英語學好,尤其是口語,這樣在南方那邊應該很有發展前途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這麼好可以往國際**發麵發展,去一些外貿公司或者是做國際運輸的物流公司,像單證、報關、報檢之類的,或者是做客服(跟國外客戶聯絡的)

開一家物流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8樓:彥

成立一家物流公司

應具備以下兩個部分流程:

首先看你是要註冊是物流公司,還是貨運**公司(陸運),如果是物流公司必須必備5輛車以上(含5輛)需要註冊道路經營許可證(陸運),水運也有。當然也可以通過中介或者別的機構組織個人也行,然後就是掏出錢註冊了,在05年前都比較便宜,現在**貴了,許多註冊公司也改行了。好看看具體有那些條件。

第一部分,先選擇公司的形式:  

普通的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金3萬元,需要2個(或以上)股東 。從06年1月起新的公司法規定,允許1**東註冊有限責任公司,這種特殊的有限責任公司又稱「一人****」(但公司名稱中不會有「一人」字樣,執照上會註明「自然人獨資」),最低註冊資金10萬元。如果你和朋友、家人合夥投資創業,可選擇普通的****,最低註冊資金3萬元;如果只有你一個人作為股東,則選擇一人****,最低註冊資金10萬元。

第二部分,註冊公司的步驟,有以下18點:

核名: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寫你準備取的公司名稱,由工商局上網(工商局內部網)檢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沒有重名,就可以使用這個名稱,就會核發一張「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租房: 去專門的寫字樓租一間辦公室,如果你自己有廠房或者辦公室也可以,有的地方不允許在居民樓裡辦公。

簽訂租房合同:你要與你所租的辦公室的房東簽定租房合同,並讓房東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租房合同列印費5份15元,房產證影印件5張2.5元。

買租房的印花稅:你要到稅務局去買印花稅,按年租金的千分之一的稅率購買,貼在房租合同的首頁。

拿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刻章,公章,私章,財務章,合同章。

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銀行詢徵函」:聯絡一家會計師事務所,領取一張「銀行詢徵函」,必須是原件,會計師事務所蓋鮮章。如果你不清楚,可以看報紙上的分類廣告,有很多會計師事務所的廣告。

銀行詢徵函10元。

去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 所有股東帶上自己入股的那一部分錢到銀行,帶上公司章程、工商局發的核名通知、法人代表的私章、身份證、用於驗資的錢、空白詢徵函**,到銀行去開立公司帳戶,你要告訴銀行是開驗資戶。開立好公司帳戶後,各**東按自己出資額向公司帳戶中存入相應的錢。

銀行會發給每**東繳款單、並在詢徵函上蓋銀行的章。公司驗資戶開戶費20元。

辦理驗資報告:拿著銀行出具的股東繳款單、銀行蓋章後的詢徵函,以及公司章程、核名通知、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到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會計師事務師驗資報告按註冊資本收費。50萬元以下注冊資金驗資費500元。

註冊公司: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註冊登記費,按註冊資金的萬分之8收取。

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一起交給工商局。大概3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註冊公司手續費300元。

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特行科指定的刻章社,去刻公章、財務章。後面步驟中,均需要用到公章或財務章。公章50元,財務章50元。

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憑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費用是80元。辦這個證需要半個月,技術監督局會首先發一個預先受理**證明檔案,憑這個檔案就可以辦理後面的稅務登記證、銀行基本戶開戶手續了。

去銀行開基本戶: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去銀行開立基本帳號。最好是在原來辦理驗資時的那個銀行的同一網點去辦理,否則,會多收100元的驗資帳戶費用。

開基本戶需要填很多表,你最好把能帶齊的東西全部帶上,要不然要跑很多趟,包括營業執照正本原件、身份證、組織機構**證、公財章、法人章。

開基本戶時,還需要購買一個密碼器(從2023年下半年起,大多銀行都有這個規定),今後你的公司開支票、劃款時,都需要使用密碼器來生成密碼。公司基本帳號開戶費20元,密碼器280元。

對企業所得稅,做帳很關鍵,如果帳面上你的利潤很多,那稅率就高。所以,平常的購買裝置都要開發票,你吃飯、坐車的票都留起來,可以做為你的企業運作成本。 營業稅是對營業額徵稅,不管你賺沒有賺錢,只有發生了交易,開了發票,就要徵稅。

所得稅,是對利潤徵稅,利潤就是營業額扣減各種成本後剩餘的錢,只有賺了錢,才會徵所得稅。 9.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註冊分公司。

開辦費是指企業在籌建期間發生的費用,包括籌建期人員工資、辦公費、培訓費、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和無形資產購建成本的匯兌損益和利息支出。籌建期是指企業被批准籌建之日起至開始生產、經營(包括試生產、試營業)之日的期間。

學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學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經濟發展的好壞體現在資金流和物流的流轉速度,資金流轉得越快說明企業營業狀況很好,而所有的資金流在轉動的過程中,必將是貨物的流動.所以,物流越發達,經濟會越發達,經濟越發達,則物流更成熟。目前中國的物流行業初具雛形,空間還很大,相對的,物流行業的入門檻較低,魚龍混雜,要找到合適的位置還是比較容易的.只...

物流管理考研什麼學校好,物流管理專業考研選學校

直接考浙大就是了。個人建議你還是去問一些比較專業的輔導機構,像太奇啊新東方之類的輔導機構,這樣對你的考研也是有很大的幫助,最後希望你能考研成功吧!物流管理專業考研選學校 30 2018考研物流管理研究生院校排名,北京交通大學比較好 物流管理專業比較強 在全國比較有名 湖南物流職業技術學院 物流管理專...

物流管理專業好學嗎?現在學物流管理專業好就業嗎?

現代物流管理還是很好學的,只要你認真學。因為我朋友就是學物流的,他也覺得還聽不錯的,畢業打算考個公務員。他平時上的課多半是物流管理一類的,另外還會學c語言 電子電工技術 還有一些機械方面的課,挺考驗邏輯的,而且你學了計算機和機械,其實找工作的時候並不愁,可以往很多方向去發展。而且專業課只要是聽了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