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專業好學嗎?現在學物流管理專業好就業嗎?

2023-05-29 15:25:09 字數 5347 閱讀 5317

1樓:再吃億口哦

現代物流管理還是很好學的,只要你認真學。因為我朋友就是學物流的,他也覺得還聽不錯的,畢業打算考個公務員。

他平時上的課多半是物流管理一類的,另外還會學c語言、電子電工技術、還有一些機械方面的課,挺考驗邏輯的,而且你學了計算機和機械,其實找工作的時候並不愁,可以往很多方向去發展。而且專業課只要是聽了就能過,不是很難,就是c語言和建模還是挺費頭髮的。這是他們平時要做的作業。

這是他們的課表。

再來說我從他理解的物流行業來講,有一個兩極分化的現象。首先,入門門檻較低,而物流行業的管理崗位,則是需要學歷或者經驗。不過,想要做到物流行業的高階崗位,分析能力很重要,邏輯思路要清晰。

在學校期間實踐方面,有條件的話,多去一些大型比較規範的公司看看,如果用心可以學到不少。另外要培養自己的組織和管理的能力在學校裡。想要做高階的物流崗位,你肯定要涉及到協調管理多方來達成一個目的,完成一個專案。

因此組織、管理、協調和溝通能力很重要。因此,個人覺得,如果很內向,且沒法改變自己的,不適合做物流。

這是我從自己作為學生角度跟您簡單談談我的經驗的而已,可能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請見諒 。

2樓:徜徉於

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泛,根據不同領域的選擇學習難度也有所提升,好不好學的話主要是看個人努力程度。

學習難度強但正是磨礪的好機會,什麼樣的態度決定什麼樣的收穫。

物流管理專業的人才培養目標為高階現代物流管理人才,要求學生們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並且掌握一定的經濟學、網路資訊科技相關的基礎知識,因為涉及分線管理與對外**的管理內容,所以普遍要求具備較高的英語水平用作溝通。

由此可見物流管理專業強調對資訊系統、管理方法、管理理論、管理規劃、管理設計等多方面教學內容融會貫通,所以只是熟絡一門課程的話並不能滿足於物流業複合型的特點,所以整體的課程是非常複雜的,但是更多的是要求具備較強的應用經驗。

現在學物流管理專業好就業嗎?

3樓:徜徉於

關鍵是看你學得怎麼樣,還有是否熱愛這項工作。因為只有這樣,老闆才會其中你。報關證是學報關專業的考的,當然有精力你也可以考。

物流管理專業前景是非常好的,這兩年有報道,物流管理在全國缺的人很多,北京、上海,都列為12類緊缺人才之一,而且是靠前的緊缺人才。據一些權威部門統計,全國缺1500萬的物流管理工作人員,有關人才。當然有低層的,中層的,高層的,中高層的相當多。

一個學校一年能培養多少物流管理人才,培養不多的,找幾十個,一百個,這就算不少了。現在這些專業,是一部分。短期之內很難滿足這個要求,因為咱們國家的物流這個行業剛剛興起,過去是分成商業、物資部門,而且都是各個開的,管運輸是管運輸的,搞儲藏的是搞儲藏的,搞採購,搞採購,搞銷售的,搞銷售。

現在從生產到銷售一點,就通過物流管理公司一下子就送到了。有資料表明,物流人才目前已被列入全國12種緊缺人才之列,而物流規劃人員、物流管理人員、物流研究人員、物流師全面緊缺。一般剛畢業,乾的活比較累,是些體力活。

不過一兩個月後,表現好就會提升,畢竟有理論基礎。物流管理相同的專業很多,其實物流管理是由國際**細分出來的。所以,要學國際**,還有會計,計算機,金融方面的等等,當然涉及的指示皮毛,瞭解為主。

這要看幹什麼的了,要是幹得好,倉儲經理一般年薪20-80萬。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習新能源汽車專業,未來的汽車發展方向一定是新能源,可以考慮一下。

5樓:四川新華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可以來這裡瞭解瞭解。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御物譁,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前景很好,零基礎學習,就業機會多,工作體面,薪資高。

電子商務是以資訊 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 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 ;也可理解為在網際網路。

電子商務可提供網上交易和管理等全過程的服務。因此,它具有廣告宣傳、諮詢洽談、網上定購、鎮行網上支付、電子賬戶、服務傳遞、意見徵詢、交易管理等各項功能。

電子商務與行業相結合。在產業結構升級的推動下,未來電子商務與行業的結合會越來越緊密,電子商務不僅僅是企業的一個銷售渠道,更會成為企業整合網際網路資源的一個重要方式。

物流管理專業學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專業是一個交叉學科,它涉及到管理、經濟、工程等眾多領域。目前,「物流專業」已進入教育部本科專業大類目錄中,「物流管理」「物流工程」兩個專業歸入「管理學」下的「物流工程與管理」大類中。

主要課程:1、物流數學。

本課程是物流管理專業(專科)的專業基礎課。主要內容包括:微積分常識,物流中的概率與統計基礎(資料蒐集與整理,資料分佈特徵描述,概率與概率分佈概述),**技術(時間序列分析,一元迴歸分析),物流中的運籌學(圖與網路分析概要,cpm,pert,簡單的運輸優化問題)。

2、物流英語。

課程是物流管理專業(專科)必修課程,由以下主要部分組成:物流與**鏈概述,採購與**,倉儲,生產計劃與庫存控制,運輸與配送,物流資訊系統,客戶服務,常用物流單證與檔案,物流英語常用詞彙與術語等。

3、物流基礎。

本課程為物流管理專業(專科)的專業課程。是為了培養自學考試應試者物流學基本理論知識和研究運用能力而設定的基礎課程。

點選檢視大圖">/

學習物流管理專業好麼?

7樓:旅遊了呀

我認識的一個學長是物流管理專業的,物流管理現在的發展很不錯。

隨著電商的興起,物流管理也水漲船高,個人看未來物流行業是熱門,現在所有行業都在打造自己的物流,順豐,阿里,京東,甚至一些企業也在打造;所以機會比以前好很多。

今年***批准成立了中國物流集團。同時我國每年的物流管理專業人才缺口巨大,就業相對於其他專業來說也要更便利如果你認同這個專業,那就一直堅持。

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就更要學好這個專業,爭取轉專業。同時,在學習中一定要築高牆,廣積糧。

千萬不要只學習物流專業的知識,要多去涉及不同領域的知識,同時一定要密切關注物流行業的發展,要把握行業的動態,要知道行業喜歡什麼樣的人才。

多去參加一些商賽,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的努力,爭取能有一份好的工作,有一個好的結果。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行業,堅持並且做到極致。

物流管理好學嗎?

9樓:

摘要。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物流管理的話還是挺好學的,不過確切說呢?還是看個人。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培養具有一定的物流規劃與設計、物流管理、物流業運作等能力,能在經濟管理部門、**公司、物流企業從事政策制定,物流業運作管理應用型、複合型、國際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物流管理好學嗎?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物流管理的話還是挺好學的,不過確切說呢?還是看個人。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培養具有一定的物流規劃與設計、物流管理、物流業運作等能力,能在經濟管理部門、**公司、物流企業從事政策制定,物流業運作管理應用型、複合型、國際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物理管理專業的人才主要從事工商管理,交通運輸行業和物流相關部門的社會物流,生產物流等方面的策劃,倉儲,配送,運用等工作。也可以到第三方物流企業,物流園區,港務局,各大院校等單位從事專業技術、領導管理和教學科研等工作。

物流管理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工商企業中從事物流管理工作和與物流相關的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管理和技術工作。

您好,這邊為您查詢到是需要學習程式設計這一類的,涉及到計算機上面相關的都是需要學習的呢。"/

學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學物流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經濟發展的好壞體現在資金流和物流的流轉速度,資金流轉得越快說明企業營業狀況很好,而所有的資金流在轉動的過程中,必將是貨物的流動.所以,物流越發達,經濟會越發達,經濟越發達,則物流更成熟。目前中國的物流行業初具雛形,空間還很大,相對的,物流行業的入門檻較低,魚龍混雜,要找到合適的位置還是比較容易的.只...

物流服務與管理等於物流管理嗎物流管理看重學歷還是經驗

你所要學習的專業,嚴格意義上來說,就是物流管理的範疇 之所以叫物流服務與管理,說明其著重點放在物流服務業務方面,也就是說,更注重物流所提供的活動 作業服務,當然,也要學習物流活動過程中的管理知識和管理技能與工具。物流管理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但從實際操作過程中來看,更著重於實際操作經驗 不過,要實...

物流管理專業能考二建嗎,物流管理專業能考哪些研究生

物流管理專業不屬於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原則上是不可以報考。不過建議您再諮詢下當地相關部門,部分省非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也可以報考,只是對工作年限有要求。報考條件 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