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現代物流管理有哪些特徵,現代物流管理具有哪些方面的特點

2021-04-15 10:27:14 字數 2207 閱讀 3391

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化現代物bai

流使社會du物流與企業物流有機zhi的結合在一起,包含了產品從產出dao到最終消內費者整個流通過程

容,形成一個高效,通暢,可調控體系.

資訊化資訊科技(如電子技術交換技術和國際網際網路)的應用,使物流質量,效率和效益的提高.

網路化網路化有兩個含義:一是指物流配送系統的計算機通訊網路;二是指包括企業內部組織的網路化和企業之間的網路化.

自動化自動化主要是在物流作業過程中實現無人化.

智慧化智慧化是物流自動化,資訊化的一種高層次應用.

柔性化其實質是適應生產,流通與消費的需求而發展起來的新型物流模式.

標準化制定物流各環節的技術標準和工作標準,以便於與國際物流體系接軌.

社會化發展第三方物流已成為流通社會化的必然趨勢.

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化、總成本最小化、資訊化、技術手段現代化、服務社會化、管理專門化、電子化、快速反應化、網路化、柔性化、標準化

現代物流管理具有哪些方面的特點

3樓:波士商學教育

現代物流管理的主要內容有以下幾點:

①對物流活動諸要素的管

理,包括運輸、回

儲存、裝卸、配送等答環節的管理。

②對物流系統諸要素的管理,即對其中人、財、物、裝置、方法和資訊等六大要素的管理。

③對物流活動中具體職能的管理,主要包括物流計劃、質量、技術、經濟等職能的管理等。

④物流戰略管理,物流戰略管理是為了達到某個目標,物流企業或職能部門在特定的時期和特定的市場範圍內,根據企業的組織結構,利用某種方式,向某個方向發展的全過程管理。

現代物流管理的特徵是什麼?有哪些發展趨勢

4樓:匿名使用者

第bai一個特徵是物流一體化。du物流一體化是指zhi從整體上對物流運作的各dao個環節進行設計,專以取得整體屬上的最優。物流一體化應該包括從資訊採集到訂單、採購、加工、儲存到配送、結算、分析的一條龍運作,每一環節都缺一不可。

物流一體化是現代物流的最基本的特徵。如果物流的各個環節自成一套,就不可能提高效率和保證完整無誤。不瞭解客戶需求,不瞭解自己的能力,不知道當前的現狀,沒有運作的連續性,這樣的物流體系是不可能搞好的。

第二個特徵是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和**的協調運作。物流運作環節眾多,涉及到企業的方方面面,不協調好就會出現各部門的脫節。小則影響企業物流活動的效率,進而影響企業的經濟效益;大則可能讓物流運作失敗,讓企業蒙受巨大損失。

要搞好四流合一的協調運作,就必須應用現代化工具,運用科學的管理和排程,讓企業在高效穩定中執行發展。

第三個特徵是現代物流的全球化、規模化、網路化、共同化、短路化、自動化和資訊化。

現代物流發展將會出現以下新趨勢:

1、電子物流

2、綠色物流

3、全球化物流

4、網路化物流

5、基於**鏈的物流

6、規模化物流

7、一體化物流

現代物流管理的基本特徵是什麼?

5樓:笑笑師伯

現代物流管理的特徵

1.現代物流管理是系統整合的協作物流,以企業整體最優為目的。從商品**體系的角度來看,現代物流不是單個生產、銷售部門或企業的事,而是包括**商、批發商、零售商等有關聯企業在內的整個統一體的共同活動,從而使物流管理成為一種**鏈管理。從**鏈戰略管理的角度出發,現代物流管理指揮著跨企業組織的物流作業,通過強化流通過程中所有企業的關係,以實現產品**鏈全過程的價值和經營行為的最適化。

2.現代企業物流管理是客戶服務物流,客戶服務是物流管理創新的原動力。傳統物流認為物流是「內部事務」,只對組織體內部產生影響,其服務物件是組織內部的生產或銷售部門;現代物流認為物流是「外部事務」,其服務物件是組織體外的顧客,與此相適應,企業經營理念的核心已從產品製造轉向市場營銷和客戶服務。企業的物流活動也以客戶服務為價值取向,同時向生產過程的上下游延伸,通過提供顧客所期望的服務,在積極追求自身交易擴大的同時,強調實現與競爭者顧客服務的差別化。

3.現代企業物流管理依靠高度發達的資訊網路和全面、準確的市場資訊,來實現企業各自的經營目標和實現整個**鏈的效率化。資訊已成為物流管理的核心,現代物流活動必須及時瞭解和反映市場的需求,並將之反饋到**鏈的各個環節,才能保證生產經營決策的正確和再生產的順利進行。

現代物流管理的目標、範圍、特徵及其發展方向是什麼?

現代物流管理難點有哪些?有什麼物流倉庫管理軟體

隨著國家經濟轉型的不斷推進,作為現代服務業重要組成的物流業展現出巨大的發展空間。而在降低社會物流總成本 提高物流執行效率的總體思路下,中國物流行業從傳統物流服務向系統整合服務轉變的過程,將為國際企業提供更多的 淘金 機會。中國物流市場前景可觀,行業投資規模擴大,資本運作加快,成為全球物流市場最為重要...

物流管理專業能考哪些研究生,物流管理專業可以報考哪些專業的研究生?

1.一般國內大學沒有單獨的物流專業的研究生專業 這個你可以在研究生招生上看到 一般是一些專業 比如工程管理物流方向等。而且國內大部分物流碩士專業都是給在職讀的。2.中國無所謂好與壞 因為中國的物流教育和國外差距比較大 可以說國內的物流本科其實都是按照工商管理來設定課程的。3.可以。不過要看你國內讀的...

我國物流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我國現代物流發展存在哪些問題和不足

一 我國現代物流業發展的現狀 我國現代物流業是適應我國 經濟快速發展和對外開放 市場競爭日益加劇的形勢,在中國傳統計劃經濟體制下的物資計劃分配和運輸體制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新興產業。隨著經濟全球化 資訊化程序的加快,近幾年我國現代物流業有了較快的發展。一 物流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長足進展。經過建國5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