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沃爾瑪的物流管理有何特點,1 沃爾瑪物流給了我們哪些啟示

2021-08-14 17:06:59 字數 2973 閱讀 9129

1樓:憑燕嵐

rfid讀寫器,rfid標籤,和軟體還有其他輔助的裝置

2樓:嗯哼

飛馳公司同沃爾瑪是一種合作伙伴的關係,也是沃爾瑪大家庭的一員,並百分之百獻身於沃爾瑪的事業。沃爾瑪共同的目標就是努力做到最好。

在物流方面,沃爾瑪儘可能降低成本。為了做到這一點,沃爾瑪為自己提出了一些挑戰。其中的一個挑戰就是要建立一個無縫點對點的一個物流系統,能夠為商店和顧客提供最迅速的服務。

這種無縫的意思指的是,使整個**鏈達到一種非常順暢的連結,沃爾瑪所指的**鏈是說產品從工廠到商店的貨架,這種產品的物流應當是儘可能平滑,就像一件外衣是沒有縫的。

但是,沃爾瑪真正的挑戰是能夠提供顧客所需要的服務。大家都知道,物流業務要求比較複雜,如有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產品出現破損,因此在包裝方面就需要有一些對產品特別的運銷能力。因此,對沃爾瑪來說,能夠提供的產品的種類與質量是非常重要的,在與沃爾瑪的合作當中,沃爾瑪似乎已經能夠尋求到這種高質量與多品種結合,而且對於商場來說,它的成本也是最低的。

下面我來講一下物流的迴圈。物流的迴圈沒有結束,也沒有開始,它實際上是迴圈的過程,是一個圓圈。在這個迴圈過程當中,任何一點都可以作為開始,而且迴圈涉及到每一點。

沃爾瑪就從顧客這一點開始談。(因為顧客是第一位,因此,沃爾瑪就從這裡開始。)顧客到一個商店之中,他們買了一些產品,比如說給孩子買尿布。

如果物流迴圈是比較成功的,那麼在他買了之後,這個系統就開始自動地進行供貨。這個系統當中的可變性使得這些賣方和買方(工廠與商場)可以對於這些顧客所買的東西和定單能夠進行及時的**。 這個系統應當是與配送中心聯絡在一起的。

這個配送中心應當從供貨商那裡就可以直接拿到貨。這個配送中心實際上是一箇中樞,有供貨方的產品,然後提供給商場。這個供貨商應當只提供給配送中心,如果提供給每個商店的話,那就太困難了,因此這個配送中心可以為供貨商減少很多成本,他只需要送到配送中心這一個地方就可以了。

沃爾瑪有的時候是採用空運,有的時候採用輪船運輸,還有一些採用卡車進行公路運輸。在中國,沃爾瑪百分之百採用公路運輸,就是卡車把產品運到商場,然後卸貨,然後自動放到商店的系統當中。在沃爾瑪的物流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點,沃爾瑪必須要確保商店所得到的產品是與發貨單上完全一致的產品,因此沃爾瑪整個的過程都要確保是精確的,沒有任何錯誤的。

這樣,商店把整個卡車當中的貨品卸下來就可以了,而不用把每個產品檢查一遍。因為他們相信過來的產品是沒有任何失誤的,這樣就可以節省很多的時間。沃爾瑪在這方面已經形成了一種非常精確的傳統,這可以有助於降低成本,而這些商店在接受貨物以後就直接放到貨架上,來賣給消費者,這就是沃爾瑪物流的整個迴圈過程。

沃爾瑪進行物流業務的指導原則,不管是在美國還是世界上其它地方,都是百分之百一致和完整的物流體系。不管物流的專案是大專案還是小專案,沃爾瑪必須要把所有的物流過程集中到一個傘形結構之下。我剛才講到,在**鏈中,每一個**者都是這個鏈當中的一個環節,沃爾瑪必須要使整個**鏈是一個非常平穩、光滑的過程,一個順暢的過程。

這樣,沃爾瑪的運輸、配送以及對於訂單與購買的處理等所有的過程,都是一個完整的網路當中的一部分。這樣的優勢就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在沃爾瑪的**鏈當中,能夠做到這一點,就可以把所有環節上可以節省的錢都節省下來。

這樣,整個鏈條、整個環節就可以節省不少錢。

下面我再講一下沃爾瑪的物流部門。沃爾瑪進行全天候的運作,而且是每天24小時,每週7天的運作。沃爾瑪的產品賣得非常多,物流的支援是非常必要的,必須要確保這些產品是在不斷地流向沃爾瑪的商店,而沒有任何停止的過程。

沃爾瑪必須採用一些包括零售技術在內的最尖端的技術,採用更加先進的、現代化的技術,可以提高效率、節省成本。

目前在美國沃爾瑪有30家配送中心。這些配送中心分別服務於18個州2500家商店。剛才講到,美國的商店有各種不同的種類,有一些超級市場,有一些一般的日常用品商場,還有一些山姆會員店。

沃爾瑪有一些區域配送中心,是一些比較大的配送中心,但同時沃爾瑪也有一些比較小的可用於進口產品和副食品等等的各類配送中心,所有這些不同種類的配送中心,都是沃爾瑪整個網路當中的一員。

1 沃爾瑪物流給了我們哪些啟示

海爾物流和沃爾瑪物流對你有何啟示?為什麼海爾由原來的物流外包改為物流自營,分析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拼湊一下網上的**就可以了

海爾的運輸和倉儲也並不是全部自營,運輸只是在幹線上有自己的車,其他一樣是呼叫社會上的車輛,倉儲也是許多承包給了當地倉儲企業

我今年畢業以來一直在運輸公司上班,感覺物流自營和承包各有各的好處,自營未必就比外包高明

承包給倉儲和運輸公司,能省下一大筆流動資金,因為費用都是月結甚至更長

4樓:

我可以給你提供一些海爾物流方面的資料,沃爾瑪的很多,你可以自己在找。

1.海爾的“一流三網”物流管理模式

為了滿足業務發展的需要,海爾成立了物流推進本部,全面推進物流的發展,以滿足企業發展對物流突出的新要求,進而又建立了自己的物流公司,建立;餓一套現代物流管理模式----“一流三網”的同步流程。“一流”是以訂單資訊流為中心。“三網”分別是全球**鏈資源訂單資訊流的增值提供支援。

2.海爾物流的“一流三網”實現的四個目標

3.實現jit,jit採購,jit配送 jit分撥物流的同步流程4.實現與使用者零距離

5樓:拽嘟

根據我學的物流基礎 後面的的題應該答企業物流外包的優缺點

缺點就是對物流控制能力降低 客戶關係管理的風險 企業戰略機密洩漏的風險 還一個好像是出現連帶經營風險`這4點

前面一個看上去像論述題 應該會涉及到倉儲的問題吧 那就答倉儲的知識點 還涉及到什麼就答就行了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原因是,海爾做的比較大,有自己的運輸團隊,和自己的倉庫.

其實現在海爾還是有不小一部分業務是給第3方物流公司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想說這一句,生產型企業和銷售型企業是不一樣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做大了,物流就自己來了,錢自己賺了,責任自己來!

我國現代物流管理有哪些特徵,現代物流管理具有哪些方面的特點

系統化現代物bai 流使社會du物流與企業物流有機zhi的結合在一起,包含了產品從產出dao到最終消內費者整個流通過程 容,形成一個高效,通暢,可調控體系.資訊化資訊科技 如電子技術交換技術和國際網際網路 的應用,使物流質量,效率和效益的提高.網路化網路化有兩個含義 一是指物流配送系統的計算機通訊網...

現代物流管理難點有哪些?有什麼物流倉庫管理軟體

隨著國家經濟轉型的不斷推進,作為現代服務業重要組成的物流業展現出巨大的發展空間。而在降低社會物流總成本 提高物流執行效率的總體思路下,中國物流行業從傳統物流服務向系統整合服務轉變的過程,將為國際企業提供更多的 淘金 機會。中國物流市場前景可觀,行業投資規模擴大,資本運作加快,成為全球物流市場最為重要...

女生物流管理難就業嗎,物流管理專業女生的就業方向?

我本人。女。某985物流管理專業本科畢業生。沒明白為啥有些答案說得那麼危言聳聽。可以以過來人的身份介紹一些我們同學的情況。第一,我們專業當年找工作的時候,專業相關類的工作包括網際網路公司的倉儲物流崗 如京東唯品會 製造企業管培生 如海信海爾格力 車企管培生 如一汽上汽 第二,如果你不想從事物流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