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國際貨代從事人員需要什麼素質

2021-08-14 17:05:52 字數 2238 閱讀 7156

1樓:匿名使用者

ぶjess′n 回答的差不多了.

我來具體化一下

具體來說,國際貨代人才應具備以下素質結構:

一、思想政治素質

認真貫徹我國的對外方針政策,堅持經濟利益與社會效益兼顧,出口創匯和利潤效益並重,堅持效益優先、兼顧公平原則,在履約中,注意重合同、守信用,注意保持良好的形象。

二、專業素質

1、專業理論知識

要通曉我國的外貿政策和理論、國際市場、外貿規則與慣例、進出**易程式與合同條款、國際承包和勞務合作等。另外,由於國際**的交易雙方處在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各國的政治制度、法律體系不同,文化背景互有差異,價值觀念也有所不同,因此要求國際**從業人員還要熟悉國際**法則,通曉國際經濟金融、政治法律、社會文化等情況。

2、專業技能

對外貿企業來說,國際**是與形形色色的外國人打交道,交易情況千差萬別,需要從業人員有豐富的經驗,很多國際**專業的學生,掌握了理論知識但缺乏實踐技能,而國際**專業的畢業生,絕大多數都要充實到外貿崗位上去,從事具體的進出口業務或者與之相關聯的其他工作,例如,報檢員、報關員、報驗員等。很多外貿企業,特別是新獲得進出口權的企業,希望在短期內能擴大本身的國際業務,所以在招聘時都首選技能型人才。這些企業在錄用人才的時候往往採用業務考核的方法,或者要求撰寫英文函電,或者要求說明信用證上存在的問題等等,而真正能通過這些業務挑戰的畢業生非常之少。

事實證明,僅有文憑是不夠的,技能型人才日漸走俏。重實踐的從業資格證書的作用顯得越來越重要。這些從業資格證書包括:

外銷員證、報關員證、國際商務師資格證、國際貨運**員證等等。

3、外語交際能力

這一方面的能力是指利用外語這一語言工具,能夠及時有效地與外商進行溝通,包括書面交流(函電)和口頭表達(口語、談判)。不能只注重文憑(英語四級或六級證書),關鍵是學以致用。要做到說能張口就來,寫能規範得體。

三、職業素質

1、敬業精神

2、責任心

3、個人修養

國際貨代從事人員是涉外活動,業務人員是企業對外的一個視窗,代表著企業形象,業務人員要加強自身的修養,克服自己的不良習慣,注意使自己的言談舉止符合國際禮儀。

4、創新能力

國際市場商戰不止,競爭激烈,要想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具有不斷創新的能力。要保持頭腦清醒、思維敏銳、反應迅速。要時時注意外貿工作的苗頭、動態、情況、問題,及時捕捉國際**資訊、捕捉良好商機。

要敢於創造新思維、探索新路子、開創新局面,從而在商場上出奇制勝。

四、社會協作素質

社會協作素質是指與群體內的部門和其它人員以及與社會的協調合作能力。在國際**中,交易雙方相距遙遠,在開展交易過程中包括許多中間環節,涉及面很廣,需要與很多部門打交道,因此,業務人員要有很強的溝通能力和協作能力,要善於同各色各樣的人打交道,善於優化人際關係,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優質、高效地從事外貿工作。

五、身心素質

國際貨代工作需要經常進行戶外工作,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市場,心理壓力較大。所以,國際**應用型人才要保持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具有理智、沉著、坦誠、熱情、樂觀向上、富有朝氣、堅毅執著的品質;具有勇於和善於克服困難的意志品質;具有樂觀、健康的情緒;具有開闊的思路和競爭意識,勇於承受壓力,接受新生事物,能夠面對失敗;具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的體魄;具有良好的心理調節能力和自我鍛鍊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做什麼,只要你活著,你就應該不斷的提高自己的素質。中國人現在什麼都不缺,就缺素質比不上人家外國人,所以我們不能給自己的國家丟臉,即使你不能為國爭光。

3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專業知識,

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

緊急情況處理能力

交際能力由為重要:

要理論結合實踐,更應重視實踐。學習別人的經驗,避免走彎路。其次,要理論指導實踐,多與人交際,要知道“實踐出真知,交際長才幹”在你與許多的人的交往的過程中,你要不斷的學習別人的長處,不斷的總結經驗教訓,不斷的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

英語水平最少要過四級或6級.~

4樓:匿名使用者

貨代從業人員一般有三個崗位:

1.操作

需要英語四級以上水平,能夠熟練用英語收發郵件,當然口語流利就更好了。另外要具備國際**相關知

識,瞭解船公司的操作流程,自己應該如何在船公司和工廠之間起到橋樑作用。

2.銷售

除具備操作的資歷外,英語水平要求更高

3.財務

跟其他企業的財務要求基本差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能說會道當然好咯...呵呵,

國際貨代中的pcd是什麼意思,國際貨代中的PCD是什麼意思?

巴拿馬運河局 或者是一種硬度高的刀具 5688 歐高國際貨代告訴您 pcd就是指pitch circle diameter 從來沒見過這個pcd。貨代是什麼意思 貨代,即貨物運輸 有些人將貨代和物流混為一談,其實是不正確的,嚴格意義講貨代在運輸貨物的過程中,其承擔的角色是並非承運人,而應該是 人。其...

從事貨代一年,由於英文不好,所以想換行業,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

做貨代需要來英文很好嗎自?只要能認得工作涉及到的bai一些專業術語就好du了,老業務一點zhi英語不會不是dao一樣做業務,你又不是做外貿的,你也不需要和外國人直接用語言交流,你只需要看的懂資料就可以了,初高中的基礎,自己在花些心思就足夠了。你是bai學國際 專業的嗎?如果不du是你可能會有些術zh...

國際貿易從業,是做貨代物流好還是去生產企業做外貿好

當然是去生產企業做外貿好,那是業務工作,鍛鍊人的。一般工廠裡的外貿人負責的東西多,涉及的工作也多,一開頭累點但成長快。最好是國營大廠的外貿,畢竟是大廠管理規範卻又寬鬆,不像私企盯著緊怕你把本事學會了跳槽,怕你拉走客戶,那些老闆可精了!要說專業對口,那當然是做外貿,但是這個專業與貨代物流也是相輔相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