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貿易從業,是做貨代物流好還是去生產企業做外貿好

2022-12-27 11:30:20 字數 7195 閱讀 739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去生產企業做外貿好,那是業務工作,鍛鍊人的。一般工廠裡的外貿人負責的東西多,涉及的工作也多,一開頭累點但成長快。最好是國營大廠的外貿,畢竟是大廠管理規範卻又寬鬆,不像私企盯著緊怕你把本事學會了跳槽,怕你拉走客戶,那些老闆可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專業對口,那當然是做外貿,但是這個專業與貨代物流也是相輔相成的。關鍵是看你自己啦!你希望將來從事比較有挑戰性的工作呢?還是踏實點,但是比較單調的工作?

每個行業都有其相對性,並不是說一定什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是生產企業好啊,最好別去貨代啊,

做甜品師好還是做國際物流收貨好? 50

4樓:在狀元樓刷碗的合歡花

甜品師可以一直做甜品師,搞物流的,但凡有點出路說不定就轉行了,實在是累。

5樓:覃阿嬸兒

做甜品師吧。跟著自己的心走嘛

6樓:吉氏族

你好,我也是做物流的,7年了,超累的,

國貿畢業的女生,已婚已育,做貨代呢還是做銀行櫃員呢

7樓:曉潔

前者比較有挑戰性看你喜不喜歡,後一者就是日復一日肯定很無聊,看你的性格你覺得適合哪份工作吧

8樓:

一個壓力大工資高,一個悠閒死工資,看性格吧

請問物流和國貿的交叉點在什麼地方?我想寫篇**,寫某一貨代公司的配送管理方面的行不行啊

9樓:黎友源

天下文章一大抄,但你要抄出自己的水平,抄出自己的風格,那麼只要你能想得到的命題,都可以寫

貨代的兄弟們,你們出去開發新客戶(跑廠、企業和**公司)進去後是怎樣向外貿負責人介紹自己的!

10樓:口子先森

**營銷吧,不過多數會被敷衍,我都是提前預約的,上門陌生拜訪,帶上誠意就去了,講話要開門見山,快速準確的概括你的產品和產品會給對面帶去的利益,搞定!下一站。

11樓:永不更新的國服

先打**,介紹你們公司的優勢航線、**、服務,然後約時間見面

不要貿貿然去掃樓,這樣效果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拋開面子,不怕被拒絕,說你自己想說的,把握好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知道自己賣什麼,對方是做什麼的,以後哪方面可以合作!這樣就夠了,剩下的就靠自己的口勤方面了。

報關與國際貨運的就業前景如何

14樓:胖嘟愛生活

指甲往肉里長太疼了,學會這個訣竅,在家就能解決困擾

15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屬於高職專業,是實用型的專業,它是國際**過程中的兩個環節:報關報檢與國際貨運,專業學習的內容包括國際**相關知識、報關、報檢實務知識、國際貨運實務知識,學好了能從事外貿跟單員、外貿單證員、公司船務、報關員或報關文員、報檢員、貨運**或船務**方面的工作,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因為中國是世界上出口量最大的國家與進出口量居世界第二的國家,也是集裝箱吞吐量居世界第一的國家,這些都為本專業的就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據我所知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不錯,2023年海南考區的報關員考試通過名單中有近40%的考生是該校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07級學生,你可以去看看:

「國際物流」與「國際**」的區別。課程、就業方向

16樓:花草客棧

國際物流是指在兩個或兩個以上國家(或地區)之間所進行的物流。例如義大利有一家專門經營服裝的公司,它有5000家專賣店,分佈在60個國家,每年銷售的服裝約5000萬件國際物流。其總部在義大利,所有的工作都是通過80家**商進行。

若某一專賣店發現某一款式的服裝需要**,立即通知所指定的某一**商,該**商立即將此資訊通知義大利總部,總部再把這一資訊反饋給配送中心,配送中心便根據專賣店的需求在一定的時間內進行打包、組配、送貨。整個物流過程可在一週內完成,包括報關,清關等。

國際**(international trade)也稱通商,是指跨越國境的貨品和服務交易,一般由進口**和出口**所組成,因此也可稱之為進出口**。國際**也叫世界**。進出口**可以調節國內生產要素的利用率,改善國際間的供求關係,調整經濟結構,增加財政收入等。

國際**專業屬於經濟學學科範疇,主要以經濟學理論為依託,包括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計量經濟學、世界經濟學概論、政治經濟學等

國際物流主幹課程:物流概論、物流規劃與設計、採購與**管理、採購專案管理、運輸管理、倉儲管理、配送管理、國際物流學、國際**理論與實務、採購過程演練、運輸實務、倉儲管理實務、物流配送中心設計、國際物流實務、成功學、創新學、素質拓展訓練等。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的基礎上的。

那要看你是考專科還是本科了。

國際**專科需考的課程是:

序號 型別號 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 課程類別 考試方式

1 001 0002 ***理論概論 3 必考 筆試

2 002 0001 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 3 必考 筆試

3 003 0003 法律基礎與思想道德修養 2 必考 筆試

4 004 4729 大學語文 4 必考 筆試

5 005 0020 高等數學(一) 6 必考 筆試

6 006 0009 政治經濟學(財) 6 必考 筆試

7 007 0088 基礎英語 12 必考 筆試

8 008 0094 外貿函電 4 必考 筆試

9 009 0092 中國對外** 4 必考 筆試

10 010 0089 國際** 4 必考 筆試

11 011 0090 國際**實務(一) 6 必考 筆試

12 012 0076 國際金融 6 必考 筆試

13 013 0041 基礎會計學 5 必考 筆試

14 014 0058 市場營銷學(二) 5 必考 筆試

15 015 0091 國際商法 4 必考 筆試

16 016 0018 計算機應用基礎(a) 2 必考 筆試

17 017 0019 計算機應用基礎(a)上機 2 必考 實踐考核

18 231 5679 憲法學 4 加考 筆試

總學分 82.0 學分

必考課 17 門共 78.0 學分 選考課 0 門共 0.0 學分 加考課 1 門共 4.0 學分

備註:說明:1、港澳考生可不考0001、0002、0003,但須加考5679。2、原國際**專業(專科,**024)調整為本專業。

國際**本科段需考試的課程是:

序號 型別號 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 課程類別 考試方式

1 001 0004 ***思想概論 2 必考 筆試

2 002 5844 國際商務英語 6 必考 筆試

3 003 4183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 5 必考 筆試

4 004 4184 線性代數(經管類) 4 必考 筆試

5 005 0097 外貿英語寫作 8 必考 筆試

6 006 0096 外刊經貿知識選讀 6 必考 筆試

7 007 0099 涉外經濟法 4 必考 筆試

8 008 0055 企業會計學 6 必考 筆試

9 009 0045 企業經濟統計學 6 必考 筆試

10 010 0100 國際運輸與保險 6 必考 筆試

11 011 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4 必考 筆試

12 012 0052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實驗 1 必考 實踐考核

13 013 0098 國際市場營銷學 5 必考 筆試

14 014 0101 外經貿經營與管理 4 必考 筆試

15 015 0102 世界市場** 4 必考 筆試

16 016 8100 畢業** 不計學分 必考 實踐考核

17 201 0009 政治經濟學(財) 6 加考 筆試

18 202 0089 國際** 4 加考 筆試

19 203 0090 國際**實務(一) 6 加考 筆試

20 204 0076 國際金融 6 加考 筆試

21 205 0091 國際商法 4 加考 筆試

22 231 0024 普通邏輯 4 加考 筆試

總學分 101.0 學分

必考課 16 門共 71.0 學分 選考課 0 門共 0.0 學分 加考課 6 門共 30.0 學分

備註:說明:1、本專業僅接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或以上)畢業生報考。

國際**專業專科畢業生可直接報考本專業,其他專業專科(或以上)畢業生報考本專業須加考0009、0089、0090、0076、0091,已取得相同名稱課程考試成績單合格者可申請免考。2、港澳考生可不考0004,但須加考0024。3、原國際**專業(本科,**640)調整為本專業。

關於國際物流相關的工作崗位有:三方物流、公路與鐵路運輸、郵政、外貿、航運、快遞、貨代、船代、港口、倉儲、配送等企業的操作、業務、策劃及中高層經管人員;生產、製造、電子商務、超市等企業的相關操作人員及經管人員;國際貨代,**,報關,報檢方向;物流管理諮詢公司及相關行政、事業單位等從事採購、倉儲、包裝、配送、運輸、規劃等物流業務運作管理、物流服務諮詢與策劃、**鏈管理以及物流系統規劃與設計等工作。相關的企業有物流企業、工商企業、貨代公司、配送中心、港口、貨物集散中心和物流基地(園區)、國際物流企業、港口企業、國際**企業等企業。

2、相對來說,國際物流師還掌握了單證、報關報檢、國際貨運**、國際**知識等

國際**領域的教學與研究工作、**部門的管理工作、**機構的業務工作等,具體來講,可以從事報關、報檢,物流(貨貸)等工作。從歷年的就業情況看,也有一些學校的國際**專業研究生到管理諮詢、投資銀行一類機構就業的。

1、從事專業外貿公司的進出口業務工作;

2、從事各類自營進出口生產企業、科研機構等的進出口業務工作;

3、從事各類外資企業的進出口業務工作;

4、從事各類專業的報關、承運貨物等國際物流工作;

5、在各類涉外型的企業、機構從事初級財務工作及業務管理工作;

6、從事國際市場調研、策劃及國際**糾紛調解的輔助性工作。

17樓:夢風兒

國際**是指不同國家(和/或地區)之間的商品和勞務的交換活動,是商品和勞務的國際轉移。國際物流是指跨關境之間貨物的流通。一般情況下,一方面,國際**包含國際物流,因為國際物流可以稱之國際**眾多環節中的一環;另一方面,國際物流可以促進國際**,因為國際物流的發達,可以使國與國,地區與地區的距離「縮短」,使一國家(地區)與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地區)進行國際**成為可能!

主要的課程不一樣,國際**主要側重於**這一塊,但是真正的物流管理是不僅僅只是**方面的流通,物流其實是一個專門的學科領域,例如特殊時期的貨物供給,企業內部的物流活動。這些都是物流,但是如果只是國際**方面的物流,一般指的是由於貨物的買賣而產生物流活動,這些物流活動在國際**中一般是既不是買方也不是賣方的第三方專業物流人負責的。 這麼來說吧,物流管理是一個大的領域,而國際**中的物流營運時其中的一部分但是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熱門點的是**!最大的區別是:雖然兩者都涉及英語單據,但是物流主要是看,**還要會說!

而且物流報關需要的很多單據都需要**來提供,**還涉及與外商交流、談判及固定下來的信用證議付等。 國際**--顧名思義,主要的課程是:國際**理論,國際**實務,英語(一般要達到6級,要求很高的),英語口語,國際金融等等。

國際**這個專業的課程不多,但是都很難,因為涉及到國際間的商務合同,相對比較正規,以後發展的方向主要是進出口**行業;此外對於英語要求很高,不過6級基本上不能畢業。 物流管理--物流在中國是一個新興的行業。號稱企業的"第三利潤源泉"。

學習這個專業的好處是可以直接進物流行業,行業性很強。當然你也可以不用去讀這個專業,而去考一個證書,cplm中國物流職業經理證書就不錯,但是通過率不高,因此含金量也高。物流管理專業的課程基本上設定的很一般,和企業管理差不多。

中國目前對物流這行還沒有具體的職業劃分`最多的是倉庫管理 運輸 其他還有很多 除非你到大型的物流公司去 按照你的情況,應該前兩者比較好一點。國際商務主要是從事一些商務類的活動,而國際**主要是在進出口公司、銀行結算部門、三資公司從事涉及對外**的工作象你是要當老闆的那種,還是學點實務比較好,可以與外國人做生意。至於你說你的英文,那不用擔心,你看現在有幾個牛比的老闆是自己懂英語的?

全是請人,有錢還怕請不到翻譯?廣交會上一個英語翻譯一天才幾百快而已 1.這3個專業或者課程都是有關聯的,可以說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學習哪個,都會涉及另一個,只是涉及的程度不同而已。2.物流管理的範圍很大。

報括倉儲、運輸、配送、資訊、包裝等等。範圍大但不一點學的多就是好,因為你的學習的深度不夠,且偏向於理論,這樣在實際操作中會感覺很吃力。3.

國際**與實務、報關與國際貨代,在學習範圍上有所減少,因此學習知識的集中度較高。關鍵的一點就是貼近實際操作,比如就業範圍可以選擇任何企業的對外**部門啊、報關員、船務公司等等。4.

這幾個專業的話,女生一般從事的是文職性質的,不會幹體力活(也沒有哪個公司會招女生去體力活的),如果你外語水平好,可以做外貿跟單之類,如果你以後考了報關員證(很難考),可以在企業做報關員,這個職位目前比較緊俏。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企業的物流部門或者物流企業,但工作跟其他文員一樣,無非就是接觸很多的單據。其實每個行業或者每個職位都缺人才,但是不缺人。

所以關鍵看你自己的態度。大學大學,希望不只是大概學學。要有理想、全方位發展、做人做事態度要培養,這樣你就已經比他人領先一步了。

補充回答:會計由於自身的工作性質,一般要求從業人員有良好的思想、工作態度。在實際工作中,用人單位往往要求本地戶籍啊、擔保啊、已婚啊之類的限制條件,或者要求工作年限等等。

這些都是出於對不信任的關係。相對畢業生來說,入門有點難度。但是前景不錯的,最起碼就是工作穩定(對女性來說),另外做長久了待遇也很高。

謝謝 1.從地區範圍來區分,物流分國內物流與國際物流。2.

物流管理,簡言之,就是對物在流動過程中的管理。3.國際**,涉及2點。

一是跨地域,二是有**發生,即物或資訊的流動。4.物流管理是國際**在具體操作中的體現,而國際**知識物流管理的表現形式之一。

國際貿易是指什麼,什麼是國際貿易

國際 international trade 也稱通商,是指跨越國境的貨品和服務交易,一般由進口 和出口 所組成,因此也可稱之為進出口 國際 也叫世界 進出口 可以調節國內生產要素的利用率,改善國際間的供求關係,調整經濟結構,增加財政收入等。國際 專業屬於經濟學學科範疇,主要以經濟學理論為依託,包括...

南航國際貿易考研

南航的國貿每年除了保送的招大概五個左右,每年都有外校考過來的,集中在二本和三本的生源。國貿2007 2012年的複試線是325 377 325 362 350 370,親,注意了,南航經管院複試基本都是等額複試的,複試不刷人的,呵呵 南航的產業經濟學 區域經濟學 國防經濟學 數量經濟學 統計學 金融...

國際貿易實務和國際商務哪個專業專升本與對口專業相似度高

為什麼還要升國際 或者國際商務的本科呢?這種堂而皇之的專業的學歷高低沒有任何差異,瞭解一個專業就要了解在這些專業對口的工作需求是什麼!如果你國際 流程熟悉,英語口語好,外貿函電沒問題,計算機水平還不錯,這樣就會有太多的公司選擇你了。當然了,如果你只是想借助本科學歷去做跳板的話,也不會問對口專業相似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