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服務與管理等於物流管理嗎物流管理看重學歷還是經驗

2023-01-13 14:50:15 字數 2568 閱讀 42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要學習的專業,嚴格意義上來說,就是物流管理的範疇;之所以叫物流服務與管理,說明其著重點放在物流服務業務方面,也就是說,更注重物流所提供的活動、作業服務,當然,也要學習物流活動過程中的管理知識和管理技能與工具。

物流管理是一門綜合性很強的學科,但從實際操作過程中來看,更著重於實際操作經驗;不過,要實現物流的高效能、高效率,理論知識、科學技能與工具以及邏輯思維,越來越變得更為重要,尤其是物流資訊化的應用,沒有上述知識、技能與工具,是不可能完成了,也不可能達到高效能與高效率。

當然,學歷是知識\技能\科學工具反映的重要方面,但學歷不是知識、技能與工具,更不是經驗。看重經驗,不是說知識就不重要;最好是二者都有,為什麼不把二者統一結合起來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專業涵蓋的範圍相當廣泛。實際應用一般不需要你去參與企業的管理,你只是企業只能部門中的一名員工,根據企業的運作參與到企業活動中來。

比如蘇寧電器有物流,全國發貨。

比如首都機場有很多物流公司,有監管庫的操作人員,有辦公室的文職人員。工作很好找。

重要的是你要有踏實肯幹的精神。進入任何一個公司都要記住不能放棄努力。因為我本身就是在一家物流公司工作,對於畢業新生培養的已經很多。所以祝福你,還是努力最重要。

物流本身涵蓋的方面非常廣泛,而你所學的是針對服務與管理方面。比如還有倉儲、國際**、等等方面。

物流的工作偏重於看工作經驗。一般第一年都不掙錢,處於學習階段。之後,根據你掌握的工作技能以及人脈關係來看你能掙多少錢。屬於熟練工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當然有,不過問題不大。物流管理比較寬泛,專業針對性不強,應該學習物流工程專業更適合你的需要。做採購員需要的事工作經驗和對物流裝置及資訊系統整合的瞭解。

物流管理考研需要工作經驗嗎? 物流管理考研需要兩年工作經驗嗎?還是有本科學歷直接就可以考?

4樓:zs謝寶生

1、物流管理考研不需要工作經驗。

2、本科學歷直接就可以考。

3、建議先確定報考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檢視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即可瞭解。

5樓:春訪邇

應該不需要的吧,除非你考的是在職研究生。專科2年之後也可以考

對於物流服務的供需雙方而言物流管理的目的究竟包含哪些方面

6樓:廣州嘉元物流

管理學原理、設計和規劃;

具備物流資訊組織。

掌握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論、物流企業管理。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電子商務、 能力素質結構

具備物流管理的應用程式操作能力.

7樓:趙關文星

簡單說需方的物流管理的目的是保證安全、保證速度、最低成本。而供方的物流管理目的就是保證安全、保證速度、合理利潤。雙方需要在成本和利潤間找到最佳平衡,這是共同的物流管理目的

物流管理需要什麼學歷?

8樓:醫影師華哥小課

[職業解說]物流管理師職業介紹

9樓:陪你看海

本科以上,要有工作經驗。不過物流業還是起點相對很低的,你可以從零學起,從基層幹起。

滿意請採納。

物流管理的實際含義是什麼

10樓:吾愛雲南

物流管理,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上的專業學科。

物流管理的主要內容有以下幾點:

1.物流作業管理

2.物流戰略管理

3.物流成本管理

4.物流服務管理

5.物流組織管理

6.人力資源管理

7.**鏈管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通俗的說貨物的一切活動物流現我國內大概就分三種:快遞公司 第三方物流公司 貨代公司 每一個公司的運作都有優點,看你喜歡那個公司 簡單介紹:

快遞以貨件流通速度快為主 可**有點高 第三方物流以大批量貨件流通**較低為主 可速度較慢 貨代公司以國際貨件流通為主(進口 出口 加清關 報關一些)

你好 我是物流管理專業的本科學歷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想進西門子 有機會嗎

12樓:小博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面試西門子這樣的外企hr會注重你的綜合素質,而不是學歷與專業準備好簡歷,最好是英文的

然後去研究一下寶潔八大問,能想通這八個問題,對自己從前的經歷做一下全面的總結與反思,面試就不成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官不會在意你的學歷,不防談談你在學校的學習和工作收穫,以及社會實踐能力,未來的打算等,祝你好運

物流服務與管理專業物流商務與管理專業??

一 業務工作範圍 畢業生適應在各級經濟管理部門,工商企業中從事物流管理工作和與物流相關的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管理和技術工作。二 畢業生應獲得的知識 能力 素質結構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 會計 管理 法律 資訊資源管理 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具有一定的系統開發與設計能力。畢業生應獲得...

物流管理(國際物流與運輸)專業問題

我給你說一下我們都主要的學過什麼吧。物流管理本科大三 會計基礎 財務管理 管理學原理 物流電子商務 物流管理學 庫存管理 配送管理 第三方物流管理 鏈管理 國際物流基礎 國際貨物運輸基礎 運輸經濟管理 西方經濟學 市場營銷 專業英語 採購管理 物流運籌學 物流質量管理 報檢原理 報關實務 物流資訊基...

物流管理專業好學嗎?現在學物流管理專業好就業嗎?

現代物流管理還是很好學的,只要你認真學。因為我朋友就是學物流的,他也覺得還聽不錯的,畢業打算考個公務員。他平時上的課多半是物流管理一類的,另外還會學c語言 電子電工技術 還有一些機械方面的課,挺考驗邏輯的,而且你學了計算機和機械,其實找工作的時候並不愁,可以往很多方向去發展。而且專業課只要是聽了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