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報名需要什麼條件?二建報名條件有哪些

2023-05-09 03:30:10 字數 5322 閱讀 3971

1樓:北京

考生不受年齡、職業、民族、種族和受教育程度等的限制,均可根據自己學習情況和實際能力選考相應的級別和科目。

2樓:萬老師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報名: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2、貝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由國家統-組織命題和考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3樓:優路教育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一般如下,各省情況可能不同,請以當地二級建造師考務檔案為準。

一)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4樓:大立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從事施工管理相關工作滿2年!!!

截止目前放寬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非工程類專業)的省份如下:

1、江蘇: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2、雲南: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浙江: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

4、陝西:取得非本專業中專(含職高、技校)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5、重慶: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6、山東: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相近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7、安徽:取得非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4年的;

8、河北: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9、湖北:取得非本專業中專(含職高、技校)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6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7樓:豐翼教育

二建條件很簡單。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

簡單來說就是: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

1、考三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考兩科: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簡介:

全國二級建造師是指通過考試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施工管理的專業技術人員。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自2023年起二級建造師實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題制度。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同時考生也可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由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

9樓:小小的白開水

2023年二建報名條件:

一、全科報名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根據各省釋出的考務通知,報考二建專業均有要求工程及工程經濟類專業。不過部分省份,非工程類及工程經濟類專業人員滿足一定的施工工作年限也有機會報考。考生需詳細查閱各省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二、免試條件。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三、增報專業報名條件。

三)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10樓:網友

1 凡遵紀守法 具備工程類 或工程經濟類 中等專科以上學歷 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 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 及以上學歷 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 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3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 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只要滿足以上條件。

11樓:註冊會計師

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2月份開始啟動,不同省份,報名時間不同。

12樓:學順網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同時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二級、一級經理證書,同時符合一定條件者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不過,具體的規定各地也有些許不同。

13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14樓:51建築人

你好,最低中專畢業證,工程類或者經濟類相關專業就能報考。

1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般專科學歷,工程及工程經濟專業畢業兩年以上就可以。

16樓:築成教育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從事施工管理相關工作滿2年。

二建報名條件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至少需要滿足兩個基本條件:

1、考生需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含專業證書)以上學歷。

2、考生需要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2年,也就是畢業至少兩年。

但是有的省份二建報考條件會在此基礎上有所放寬,比如江蘇、雲南、重慶、陝西等。

二級建造師報名的其他必備條件

1、必須要有工作證明。也就是說,當你的畢業證滿足了兩年及以上的畢業時間,還需要所在的施工單位,或者是工程類相關的企業出具你從事工程管理相關工作兩年以上的工作證明。

2、部分地區需要社保證明。隨著對於要求二級建造師證書,人證合一的管理日益嚴格,很多省份通過考前稽核或考後稽核來進行社保的查詢,要求報名人在考前或考試結束後,提交紙質版的並且帶有和工作證明相統一的企業的社保清單,通常會查六個月是兩年的社保清單。

考試專案。二建要考的科目共三門,包括《施工管理》《工程法規》《專業實務》,其中《專業實務》是二建考試專業科目,按照專業類別考試,二建專業類別分為建築、機電、市政、公路、礦業、水利水電。

18樓:大學教師張老師

回答你好親,我是任教有10年經驗的張老師,畢業於華南師範大學,是教育領域的通識者,在各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希望通過我的經驗能真正的幫助到你呢。

你的問題老師已經看到,正在組織答案之中,請耐心等待一下,馬上回復你哦!

2、報考的級別為免1科(即符合標準免考要求,可免考《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技術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的報考人員,須具備工程類專業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之上專業職稱或從事專業基本建設建築專案工程施工工作管理滿15年,已獲得基本建設行政機關主管機構頒佈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

3、報考級別為免2科(即符合標準免考要求,可免考《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學科,只參與過《技術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學科的考試)報考人員,須具備工程類專業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之上專業職稱或從事專業基本建設建築專案工程施工工作管理滿15年,已獲得基本建設行政機關主管機構頒佈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

19樓:象拔蚌燒賣

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學歷:中專及以上學歷。

年限: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這裡需要指出的是,根據2023年二建報考檔案來看,江蘇、安徽、河北、重慶等地取消了對於考生專業限制,也就是說只要你滿足學歷和年限,就可以報考了。

報考二建的最低學歷為中專,因此只要你是中專以及同等學歷以上,都可以報考二建。如果說畢業證書遺失,可以聯絡畢業院校出具「畢業證明書」和「學歷證明」也是可行的。

二建考後怎麼稽核,二建考試在網上報名後在哪稽核啊

個別地區採用報名後不稽核,直接參加考試,考試結束後再進行現場稽核。所需提交的資料與考前稽核相同,只是時間放在了考試之後。一級建造師現場進行報考條件審查時,須提交 報名表 網上交費通知單 所在單位出具的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證明,身份證 軍官證 學歷 學位 證書 在國 境 外取得的,需經 教...

報考一建需要做什麼準備,一建報考條件及報名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報考一建之前要了解自己是否符合一建的報名標準,如果符合了,那就可以開始準備備考資料了,因為一建報名的時間是在7月份,不提前備考的話時間很緊,來不及學習,一建每年的考試時間大概是在9月份,如果要準備報考21年的一建,那20年的一建考生考完試之後,就可以準備備考的相關事宜。當一建7月份開始報名時,你就可...

主管藥師報名條件,主管藥師的報名條件是什麼?

主管藥師的報名條件是 年齡在18週歲以上 藥學專業中專學歷,擔任藥師職務滿7年 藥學專業專科學歷,擔任藥師職務滿6年 藥學專業本科學歷,擔任藥師職務滿4年 藥學專業碩士學位,擔任藥師職務滿2年 藥學專業博士學位。pwd 944a 內含有各種主管藥師 初級藥士 初級藥師 初級護師 主管護師等相關職務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