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血封喉樹為什麼稱之為最毒之樹?

2023-05-09 03:35:07 字數 2769 閱讀 1942

1樓:君如玉兔之

說到植物中最毒樹木的話,那麼箭毒木肯定是當之無愧的,又叫做見血封喉樹,聽名字都有一種讓人恐懼的感覺啊!那麼箭毒木到底有多毒呢?它的相關介紹又是個什麼情況呢?

我覺得這種毒樹比起那些吃人植物—食人花更加可怕。下面就和本站世界之最我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最毒的樹木那就是箭毒木了,又叫做是見血封喉樹,它的毒性非常一直強烈,一旦人和和動物的血液觸碰到它,就立即會被箭毒木的毒所感染(在沒有出血的情況下,毒是無法進入人體體內的),然後中毒者就是心臟麻痺,血管封閉,血液也將會凝固,最後窒息死亡,中毒者基本上是無一生還的,所以才有了見血封喉樹的兇名。

見血封喉樹多生長於熱帶雨林當中,向我國的廣東、廣西、雲南、海南等低的叢林中可能都有著它們的身影。箭毒木高25-40米(世界上最高的樹—杏仁桉樹高達156米),胸徑30-40釐米(世界上最大的樹—雪曼將軍樹),在東南亞國家也是有出現的。關於見血封喉樹的傳聞也是有很多,我們就一起在來看看!

據說最早發現箭毒木身影是在我國的雲南的西雙版納中,一位傣族獵人在一次進山狩獵的時候,遇到了一直超級大的狗熊,於是他被逼爬山了一顆大樹之上,這可樹就是箭毒木了,狗熊見獵人爬上了樹依舊是不依不饒,任然不停的想要吃他,在危急關頭中,這位獵人折斷一根樹枝刺向正往樹上爬的狗熊,結果奇蹟突然發生了,狗熊立即落地而死了。至此之後獵人們都會在打獵的時候將這個樹的汁液塗抹在箭頭上,來打獵。

相傳在印度群島的古印第安人中,它們非常善用箭毒木的毒,曾經在2023年的時候,英軍入侵,古印第安人奮起抵抗,它們將見血封喉樹的毒液塗抹在箭頭上,射殺了英軍無數,起初英國士兵不知道這箭的厲害,中箭者仍勇往前衝,但不久就倒地身亡,這種毒箭的殺傷力使英軍驚駭萬分。

見血封喉樹的毒性到底有多強?

2樓:壹似柒

見血封喉是世界上最毒的樹,乳白色汁液含有劇毒,一經接觸人畜傷口內。

即可使中毒者心臟麻痺、血管容封閉、血液凝固,以至窒息死亡,對此西雙版納民間有一說法叫作「七上八下九倒地」。動物中毒症狀與人相似,中毒後20分鐘至2小時內死亡。乳汁的乙醇提取物對蛙淋巴囊注射半數致死量為0.

8毫克/千克,中等劑量可使犬產生噁心嘔吐,大劑量則加速其心率及產生心室纖維性顫動。

見血封喉!世界上最毒的樹到底有多毒?

3樓:紀凡羽

見血封喉是非常毒的,在植物園裡面都需要用圍欄獨自圍起來,見血封喉的白色汁液含有劇毒,只人一接觸傷口,馬上會導致中毒者心臟麻痺,血管封閉,血液凝固,以至窒息死亡,所以見到要遠離。

4樓:不著急上課

世上最毒的樹非常的毒,很多的人都不敢靠近。這種樹平時是很難遇見的。

5樓:你真的好嗎

特別毒,只要你的手上有傷口,這些毒液就會蔓延的特別快,不一會兒就會導致人死亡。

見血封喉的樹真的存在嗎?為什麼會這麼毒?

6樓:劉心安兒

見血封喉的樹真的存在,這是因為這個植物會出一種乳汁,然後然後生產出一種有毒物質,一旦接觸到人體之後,就會根據溫度和溼度進行調節,然後對人造成很嚴重的傷害,嚴重時還會出現肌肉鬆弛,心跳停止而死亡的現象。

7樓:你到底敢不敢

見血封喉的樹真的存在,這種樹木叫做箭毒木,在許多地區都是有的,還被列為了國家二級的稀有保護物種,而且這些樹木的毒素含量非常的大,會根據他周圍的溼度來決定毒液的濃度,所以毒液是非常強的。

8樓:白色小妖

此樹也稱箭毒木,生長在1500米以下的雨林中,春季開花,樹液乳白色樹皮灰色,是劇毒植物同時也是藥用植物,它的乳白色汁液只要人或動物身上的傷口一接觸立即就會心臟麻痺以至於窒息死亡,所以人們稱它見血封喉。

9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我覺得是不存在的,大家要相信科學,這些東西都是在電影裡面出現的而已,所有導演都是很毒的。

為什麼箭毒木又叫見血封喉樹?

10樓:上帝的夢

毒木之王——箭毒木,雲南旅遊景點西雙版納傣語稱為「埋廣」,是桑科見血封喉內屬喬木。樹型高。

容大,枝葉四季常青,樹汁有劇毒,是自然界中毒性最大的喬木,有林中毒王之稱。

箭毒木的乳白色汁液含有劇毒,一經接觸人畜傷口,即可使中毒者心臟麻痺(心率失常導致),血管封閉,血液凝固,以至窒息死亡,所以人們又稱它為「見血封喉」。由來古。

代印第安人生活的地方生長著一種很毒的植物,叫箭毒木,當地人就經常在樹木的樹幹部分割開一個傷痕,讓樹脂流出,當地人便用這種樹脂塗在箭頭上來捕殺獵。

物。後來英國殖民者侵入此地,印第安人便用這種塗了樹脂的弓箭來抵抗英國侵略者,英軍被這種弓箭射中後立即中毒身亡,從此再也沒有人來侵略他們了。因此這。

種樹又被稱為見血封喉樹。

為什麼箭毒木又叫「見血封喉樹」?

11樓:匿名使用者

見血封喉名稱的來歷源於一個故事:

在遠古時代,印第安人生活的地方生長著一種植物,叫箭毒木。當地人經常在其樹幹部分用刀割開一個傷痕,讓樹脂流出,這種樹脂含有奇毒。印第安人便用這種樹脂塗在弓箭上來捕殺獵物。

後來,英國殖民者侵入此地,印第安人就用這種塗了樹脂的弓箭來抵擋侵略者,英軍被射中後立即中毒出血身亡。從此沒人敢來侵擾他們了。後來,印第安人就把這種樹木叫做「見血封喉」。ok~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箭毒木是世界上最毒的樹 碰到它你就掛了。

如同見血封喉般不同聲色的把你殺死,恰到好處。

為什麼箭毒木又叫「見血封喉樹」?

劉禹錫被後人稱之為什麼,白居易被世人稱之為什麼

詩豪,此外與柳宗元並稱 劉柳 與韋應物 白居易合稱 三傑 並與白居易合稱 劉白 白居易被世人稱之為什麼 白居易被世人稱之為 詩魔 和 詩王 白居易 772年 846年 字樂天,號香山居士,又號醉吟先生,祖籍山西太原,到其曾祖父時遷居下邽,生於河南新鄭。是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唐代三大詩人之一。白居...

為什麼稱之為偉大的悲劇題目矛盾嗎

不矛盾。斯科特等bai 歷經艱險du終於到達南極點,實現了zhi追求的目標dao,應該是成功的專,但悲哀的是他們不是屬第一個,也就失去了行動原本所追求的意義 特別是在沮喪心情下不斷走向歸途時,絕望心理籠罩著整個集體,實為一起悲劇。斯科特一行南極之行的悲劇體現在失敗之悲 死亡之悲 作證之悲 世人之悲 ...

為什麼《莊子》一書又稱之為《南華經》

莊子 又稱 南華經 莊周及其後學撰。莊子,名周,曾受號南華仙人,戰國時期睢陽蒙縣 今河南商丘東北 人。曾做過漆園吏,後厭惡仕途,隱居著述。莊子 約成書於先秦時期,漢書 藝文志 著錄五十二篇,今本三十三篇。其中內篇七,外篇十五,雜篇十一,全書以內篇為核心,內篇的 齊物論 逍遙遊 和 大宗師 集中反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