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軍校需要學什麼學科 考軍校需要學哪些科目?

2023-05-29 16:25:07 字數 5243 閱讀 6245

1樓:留蔓蔓

想考軍校的話,體能考試和數學、語文很重要。

包括軍事素質考試和文化課考試。

先考軍事科目 合格了才能再考文化課。

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專業:本人所在單位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文化課考試分6各科目,語文150;數學150;外語100;綜合(政治80;物理60;化學60)共600分。難度略低於高考,400~450的提檔線,每年都不一樣。

考軍校是指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生考試。軍隊院校招收生長幹部學員包括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以下簡稱青年學生)和士兵。

軍隊院校招生計劃,由總政治部幹部部會同國家和軍隊有關部門,根據軍隊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人才需求,遵循軍事人才成長和幹部隊伍補充更替規律,依據《全軍軍官院校訓練任務規劃》擬製。

招生物件為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基本條件是:年齡不超過20週歲,未婚;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政治思想品質好,志願為國防建設服務;身體健康。

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生,應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軍隊院校除初級指揮專業不招收女生外,一般軍隊院校都招收女生,招收女生的比例一般佔本專業招生人數的20%左右。具體的人數和比例,不同的軍隊院校有不同的規定。

國家教育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在每年下達的招生計劃中,都要對當年招收女生的院校專業及比例或數量作出明確規定,各軍隊院校也會在招生簡章中給予明確的說明。凡未註明招收女生的院校和專業,均不招收女生。

凡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除參加全國高考外,還必須參加軍隊院校組織的面試檢測。面試檢測主要是檢查考生的外貌、體型、報考的動機等,檢驗考生的反應能力、心理素質、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理解能力等,看其是否符合所報考專業的要求。凡未參加面試檢測的考生,均不能被軍隊院校錄取。

檢測工作一般由招生院校具體實施。

軍隊院校對考生的政治素質要求很高,明確提出要求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各類工作人員,必須具備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志願獻身國防事業的思想品德。因此,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還要進行政治思想品德的考核。對於報考飛行、機要、技偵等院校或專業的考生,各院校還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

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得錄取。

2樓:冠明軍考教育

高中學歷士兵考軍校科目:語文、數學、軍政知識綜合(政治、軍事),科學知識綜合(物理、化學、歷史),英語。

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軍政知識綜合150分(政治70分,軍事80分),科學知識綜合200分(物理80分,化學70分,歷史50分),英語100分。

3樓:棟察教育

考軍校分為三種學歷,每種學歷的學科都不一樣,可以根據分值自己把握。

一,高中畢業生士兵考軍校文化科目統考有6科,分別為語文、數學、英語、化學、物理、政治。考試範圍基本是高中的知識,但側重的方向不同,具體的可根據考試大綱學習。

1.語文150分:考試時間,6月7日上午9:30分至12:00 (共:2個小時30分鐘)

2.數學150分:考試時間,6月7日下午15:00至17:30分 (共:2個小時30分鐘)

3.物理60分、化學60分、政治80分;(三科目一份試卷,共計200分)

考試時間,6月8日上午9:30分至12:00 (共:2個小時30分鐘)

4.英語100分:考試時間,6月8日下午15:00至17:00(共:2個小時)

二,大專畢業生士兵考軍校文化科目考試為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軍政綜合知識、科學綜合知識。

1.大學語文150分:考試時間,6月7日上午9:30分至12:00 (共:2個小時30分鐘)

2. 大專畢業生士兵考科學知識綜合,共150分;其中:高數50分、物理25分、化學25分、歷史25分、地理25分。

考試時間, 6月7日下午15:00至17:30分 (共:2個小時30分鐘)

3. 大專畢業生士兵考軍政基礎綜合共200分;其中:軍事知識120分、政工知識80分。

考試時間,6月8日上午9:30分至12:00 (共:2個小時30分鐘)

4.大學英語100分:考試時間,6月8日下午15:00至17:00(共:2個小時)

4樓:寧風範

12021考軍校考試內容。

高中士兵考軍校: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政治。

大專士兵考軍校:大學語文、大學英語、科學綜合(高等數學、物理、化學、歷史、地理)、軍政基礎。

士兵提幹:分析推理、基本常識、綜合能力、軍事知識。

2考軍校的注意事項。

考試科目有: 軍事科目: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

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文化課:(數學、物理、政治、語文和英語) 考軍事科目合格了才能考文化課! 當兵後考軍校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名額有限,是選拔優秀的士兵報考軍校。

科目考試時間,考場紀律,時間和地方考生考大學沒有任何區別。一摸一樣!因為都屬於統一高考,只是錄取分數線和名額不同罷了。

5樓:帳號已登出

高中畢業生(含同等學力)士兵: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00分、綜合200分(物理60、化學60、政治80)

大專畢業生士兵(部隊專升本):大學語文150分、大學英語100分、科學知識綜合150分(高等數學50分、物理25分、化學25分、歷史25分、地理25分)、軍政知識綜合200分(軍事知識120分、政工基本知識80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一般來講,文科、理科都是可以的。軍校是沒有限制的,只要你適合體育,適合訓練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考軍校需要學生嗎?學科考軍校和正常考試都是一樣的,就是數理化。和英語。和地方考試都是一樣一樣的。

考軍校需要學哪些科目?

8樓:網友

高中畢業生(含同等學力)士兵: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00分、綜合200分(物理60、化學60、政治80)

大專畢業生士兵(部隊專升本):大學語文150分、大學英語100分、科學知識綜合150分(高等數學50分、物理25分、化學25分、歷史25分、地理25分)、軍政知識綜合200分(軍事知識120分、政工基本知識80分)

1、佇列停止間轉法(10分)

2、步槍、衝鋒槍操作實彈射擊(20分)

3、戰術基礎動作戰鬥運動(10分)

4、體能。(1)仰臥起坐(15分)

2)30米×2蛇形跑(15分)

3)3000米跑(30分)考核成績評定細則另行下發。

9樓:1970翔

考軍校跟正常高考的科目差不多,他也就是要考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這些科目。

10樓:宛東泗州打油郎

高中學歷士兵考軍校考試科目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物理、化學;

大專學歷士兵考軍校考試科目有:大學語文、大學英語、高等數學、物理、化學、歷史、地理、軍事知識和政治理論知識。

11樓:拾秒致

考軍校需要學理科的,特別是數理化都需要非常好的考軍校,還需要有非常健康的體魄,軍校的體檢是非常嚴格的。

12樓:帳號已登出

考軍校需要學習的科目就是基礎科目以及心理學專業性的科目。

13樓:網友

學校需要學哪些科目?考軍校也是要通過參加正規的高考,那樣的話才能按照高考的成績進入軍校,進入學校以後,學習的課程都是專業的課程,所以說進去以後,那麼學習的都是軍事方面的課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參加統招考試的話,就是跟普通高中生一樣參加高考,那高中文化課學生要學的科目你都得學,都得考,而且分數要求還高。

15樓:太陽甜心

考軍校需要學哪些科目?那首先你考軍校的時候應該有報考的條件,你根據報考的條件看看具體都具體學什麼樣的科目。

16樓:沐染染染染染

軍校考試科目內容:

1、軍事體能考核。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佇列等;專業:

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具體軍事體能考核內容,各軍兵種有所不同,參考所在單位上一年士兵報考軍校的軍事體能考核專案加強訓練即可。

2、文化考試科目。士兵報考軍校的考試科目為「3+綜合」,「3」是指語文、數學、英語,「綜合」是指政治、物理、化學。文化考試總成績滿分為600分,其中語文、數學滿分各為150分,英語滿分為100分。

3、「綜合」成績滿分為200分(其中政治成績佔80分,物理、化學成績各佔60分)。按高中畢業文化水平由全軍統一命題。語文、數學、「綜合」的考試時間均為150分鐘,英語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考軍校要考哪些科目?

17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報考軍校,科目是統一的。

2023年新的軍考。

大綱頒佈實施之後,士兵報考軍校內容有了很多改革。不再區分大專畢業生學歷士兵和高中畢業學歷士兵。不同學歷士兵報考軍校,考試內容相同。

高中畢業(或中專等同等學歷),大學在校生,以及大專畢業士兵報考軍校成為軍官。本譁數毀科畢業生士兵無法報考軍校,只能通過優秀士兵。

直接提幹和保送入學成為軍官。

士兵報考軍校分文化科目和軍事共同科目,總分為850分。

文化科目滿分750分。其中,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軍政知識綜合150分(政治70分、軍事80分),科學知識綜合200分(物理80分、化學70分、歷史畢扮50分),英語100分。

軍事共同科目考試內容為佇列、輕**操作、戰術基礎動作和體能4個考核課目,總成績為100分。主要內容包括:

一、佇列停止間轉法(10分)

二、步槍、衝鋒槍操作實彈射擊(20分)

三、戰術基礎動作戰鬥運動(亂備10分)

四、體能:1.仰臥起坐。

15分.30米×2蛇形跑(15分)、

3.3000米跑(30分)

軍事共同科目總分未達到60分或有兩項(不含)以上不合格的,不能參加文化科目考試。優秀士兵保送入學物件軍事共同科目考試成績必須達到85分(含)以上。

原來士兵報考軍校總分650分,要在450以上才有希望錄取。按照對應比例估計,現在總分850分,要600分以上才有希望被錄取。

18樓:隨風吹去

如果你是普通學生,要參加高考,考試敬悔科目與正常高考是一樣的。成績突出在一本提前批,就可以報軍校。

如果你是義務兵戰士,在連隊表現良好、軍事技能優秀,具有普高文化,可以向連隊申請考軍校。軍事基層技能也是考試科目之一,另外就是文化考試,預考成績合格,才能正式報考。考試科目內容包括:

語文、數學、英語、軍政知識綜合(政治散稿大、軍事)、科學知識綜衝豎合(物理、化學、歷史)共八門,與過去不同的是,增加了兩門,分別是軍事和歷史。

中國文科考什麼軍校,文科生可以考哪些軍校?都是些什麼專業?

哥就是軍校的,小妹妹,你來會後悔的,但是既然你問了,跟米說幾個有用的 學文科的來軍校一般會跟不上這的學習進度,目前唯一一所文科軍隊院校是南京政治學院,但是像其他的軍醫大也是招的,推薦報這種,因為軍醫大比較適合女的,身體素質要求也不高,軍醫大分配是副營職,包分配,普通軍校是副連,去通訊站,工作較輕鬆的...

高考上軍校需要多少分,軍校又有什麼要求

回答第一個問題 雖然大多數軍校提檔分數線為二本分數線,但實際錄取線一一般要超重點線30分左右.回答第二問題 軍格的要求要求 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週歲 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

進入部隊考軍校應該看什麼書,在部隊考軍校需要準備什麼書?

部隊裡面考軍校要看的書主要是由軍隊院校招生統考命題組編寫,由解放軍報社長征出版社獨家出版發行的 軍隊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統考複習叢書 該 叢書 分為士兵本和幹部本兩種。主要有以下幾本 2 數學複習要領 對數學學科的各個知識點進行綜合複習。以歷年來的考試例題為主線,對考點進行知識點分析和整理,並通過例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