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學什麼?哪的比較好,軍校中哪些專業比較好?

2023-01-16 20:30:11 字數 4928 閱讀 5433

1樓:向鬆

電子資訊類的很是不錯,計算機也挺好的

軍校中哪些專業比較好?

2樓:蓴灬叔

一. 中國人民解放軍白求恩醫科大學(石家莊)四年專科專業介紹: 1、高階護理 2、臨床醫學3、藥學

二、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幹部子女班(青島)四年本科專業介紹:1、法律 2、會計 3、經濟**4、計算機

三、中國人民解放軍**學院(石家莊) 四年本科專業介紹:

1、 經濟學 2、國際** 3、法律4、中文5、計算機

四、中國人民解軍導彈學院(廊坊) 四年本科專業介紹:1、經濟學2、國際**3、法律4、計算機

五、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指揮學院(石家莊) 四年本科專業介紹:1、新聞2、工商管理3、行政管理4、會計5、影視編劇6、軍事高科技7、法律8、計算機計術

六、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北京)四年本科專業介紹:1、法學2、國際經濟與**3、工商管理4、計算機5、科學與技術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七、中國人民解放軍工程兵指揮學院(西安) 四年本科專業介紹:1、電腦科學與技術2、土木工程(工民建)3、土木工程(道路建設)

八、中國人民解放軍徐州工程兵指揮學院(徐州)四年本科專業介紹:1、電腦科學與技術2、土木工程3、英語(商務)4、國際經濟與**

九、中國人民解放軍南京炮兵學院(南京) 四年本科專業介紹:1、電腦科學與技術2、資訊工程3、測量工程4、商貿法語5、法律6、經濟管理7、行政管理

十、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陸軍學院應用技術校區(西安)四年本科專業介紹:1、電子商務2、國際**3、新聞學4、計算機資訊管理5、計算機網路

十一、中國人民解放軍防化指揮工程學院(北京)四年本科專業介紹:1、環境工程2、電腦科學與技術3、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4、法學

3樓:

其實都可以考研,只是程技術類學員本科畢業後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優秀學員通過推薦可以免試攻讀碩士學位和提前攻讀博士學位。軍事指揮類學員本科畢業時不能直接報考研究生,必須分配到部隊工作滿3年後方可報考。

國防科大的計算機專業好,我當初不瞭解,沒報這個,當然根據自己喜好了.分配的事倒先不用考慮,到了部隊好好幹,部隊待遇好,在學校把技術學好了,到哪都有一片天地,無論指揮類還是非指。其實我個人認為,合訓類在學好技術的同時又能增長自己的管理才能,軍事知識,各方面得到綜合鍛鍊,挺好的.

這只是我個人意見,供你參考.努力吧,國防事業需要優秀人才!

4樓:輕舞——天涯

像國防科技大學,指揮的錄取分數低一點,最好的就是那個計算機繫了

報考什麼軍校好

5樓:翰林學庫

報考軍校的條件是什麼?有哪些利與弊?

要點一:瞭解特殊要求

想報考軍校,首先要了解軍校選拔時的基本要求: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週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佈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面試的要求包括:

男生身高1.62米以上,女生1.58米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 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面試辦法主要有三種:一是提問,通過問答,瞭解考生有無良好的動機,有何愛好特長,聽令是否準確,反應是否敏銳,口齒是否清楚;二是觀察,通過對考生坐、立、行的觀察,看體形、儀表舉止神態是否符合標準;三是檢測,對面試中有疑問的可操作專案進行測試,如測量身高、體重等。

面試結果不打分,只記合格與不合格。上線考生的面試檢測情況也是軍校錄取的重要依據之一。

要點二:瞭解自身條件

軍隊院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關於考生身體條件限制和專業要求,考生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對照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報考的專業。

另外要注意,軍校招生體檢先與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同時進行,錄取分數線劃定後,對填報軍校志願且高考成績達到本科或專科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再按軍校招生體檢標準組織複檢。複檢專案為肝功能、乙肝表面抗原及女性考生的**檢查。複檢與面試一同進行,面試合格方進行復檢。

要點三:瞭解錄取情況

軍隊院校招生實行在面試的基礎上提前單獨錄取的辦法。凡報考軍校的考生,不能兼報公安、司法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提前錄取院校。對高考成績達到錄取控制分數線且面試合格的考生,根據考生志願實行一次性投檔,擇優錄取。

另外,根據軍校的性質和任務,一部分院校不招收女生或限制了女生比例。女性考生在報考時要認真閱讀招生計劃目錄上的有關要求,切勿誤報。還有,高考錄取並軌之後,軍事院校成為考生報考的熱點,一般情況下軍校錄取分數線較高。

考技術類的軍校的話,管理相對比較寬鬆,指揮類的估計也不招女生,招也別去,苦得很!

上軍校的好處就是省錢,父母也比較放心,而且相對比較穩定,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自由,尤其是分配的時候。考不考軍校,就看你自己是要自由還是要穩定了,軍事院校有著與眾不同的辦學特色,她以嚴明的紀律,過硬的作風,剛強的氣質,蓬勃的朝氣,在高等院校中獨樹一幟。同時,同比其它類別高校高額的教育支出和學習期滿存在的就業風險,從事軍事院校學習可謂雙保險教育。

但有許多考生和家長並不瞭解軍校在選拔新生時有一些特殊要求,以及軍校報考的"利"與"弊"。

要掌握報考技巧,提高被錄取率,同時要深入瞭解軍事院校招生的特殊性和考生的自身情況,不要讓孩子有幸進入軍校卻又難以適應,甚至顧慮重重。

1、軍校一般只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週歲。男生身高要達到162釐米,體重要超過50公斤;女生身高則要達到158釐米,體重要超過45公斤。如果不符合上述條件不要報考。

2、裸眼視力低於4.9(0.8)的考生,不能報考指揮、潛艇、水面艦艇、坦克、測繪、雷達專業;兩眼平均視力在4.

8(0.6)以上者,方可報考技術類專業。另外,患眼疾、口吃、色盲及乙肝、肺結核等病症的考生視為身體不合格。

其次,考生通過軍校的錄取分數線後,還需要過政審、軍檢、面試這三道關,其中一項不過關,也不能予以錄取。所以建議考生及家長在報考前應詳細閱讀軍校有關體檢要求。對比自己身體情況,量力而行,避免前功盡棄。

再次,報考前,要詳細考察自己是否屬於軍校招生的範圍。大多數軍校都是招收理科生,招收文科生的軍校主要有:國際關係學院、解放軍外國語學院、南京政治學院、西安政治學院、國防科技大學、南京政治學院上海分院。

指揮類院校文理兼收。另外,由於軍隊這個群體的特殊性,軍校招生以男生為主,女生在報時務必搞清楚所要填報的學校或專業是否招女生及招生比例。一般來說,軍校招生女生的比例為15%-29%,而招收女生的專業主要集中在醫學類、管理類、外語類和計算機類。

還需要強調的是,由於報考軍校的考生較多,導致了軍事院校的錄取分數比同檔次的地方院校高出了很多,因此,建議把握不大的考生在以上諸方面考慮要周全些。

1、生活單調,學科單

一、發展空間小

軍事院校學員生活枯燥,軍校對學員要求嚴格,這是肯定的。因為軍校本身就是鍛鍊人的大熔爐,軍校政治環境好,生活環境正規,校園環境整潔嚴肅,人際關係和諧,這在地方院校是很難得的。過硬的軍事作風有利於學生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但是,學校裡的統-管理模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學生的個性發展,同時軍校中制度化的生活可能使一些同學感到無法適應,甚至產生牴觸情緒,影響正常的學習生活。另外,大多數軍校相對於地方綜合性大學來說,存在著學科較單

一、空間較小的問題。由於軍校的學習具有針對性,以理工類為主的軍事院校在人文社會科學方面的學術氛圍比較淡薄,而以文史類為主的院校在自然科學方面的研究又比較薄弱,這一點可能會限制學生知識面的拓寬。

2、畢業分配毫無選擇

軍事院校的畢業學員將分配到相關軍事部門工作,學員沒有就業壓力。相對於就業壓力逐年增大的今天,無疑是一大優勢。然而,學員也同時失去了自己選擇的權力,包括工作方向和工作地域等。

有的同學在高考時可能對自己的興趣、愛好並不是很瞭解,選擇了自己不是很喜歡的專業,或者可能因為分數的原因,沒有被錄取到自己喜歡的學校或專業,從軍校畢業之後,卻很可能仍然要從事所學專業的相關工作。一個人長期從事自己並不喜歡的工作,這對個人的發展無疑也是-種桎梏。

3、畢業考研受限

近幾年來,畢業生們有的為了多學點知識,有的為了避開就業壓力,也有的為了給自己一個重新選專業的機會,在畢業時報研究生繼續深造已經成為高等教育發展的一大趨勢, 軍校也是如此。然而, 軍校學員在報考研究生時,卻受到了限制,他們只能選擇軍隊院校,不能選擇地方高校,學員考研的選擇面相對較小,而且推薦研究生的比例相對比較也要低得多。

總之,報考軍校 可謂有利有弊,做家長的應多給考生提供人生經驗和心理指導,考生本人則要認真權衡自身條件、個人喜好和未來打算,作出謹慎、實際的選擇。

軍校裡面都是學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除大學的科目外,軍事理論和指揮,還有各種**效能和相關的專業知識,最後還有體能。中國最好的技術類軍校為國防科技大學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

最好的指揮類軍校應該是國防大學(培養中高階軍官,高考生不能填報)。

中國好的軍校有:

1、大軍區級別:國防大學(北京),校長軍銜為中將-上將。

2、兵團級別:南京陸軍指揮學院、 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院長基準軍銜為中將。

3、副兵團級別:海軍指揮學院(南京)、 空軍指揮學院(北京)。院長少將-中將。

4、軍級:各個兵種學院,例如國防科技大學,潛艇學院、 二炮工程學院等等,院長少將。

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和石家莊陸軍學院,調整前石家莊陸軍學院是亞洲最大的培養初級指揮軍官學院(雖然隸屬於北京軍區),號稱中國西點,其偵察兵專業,首屈一指,我軍很多軍事訓練紀錄都是這個學校創立。

高考,高中生能報考的最好的軍校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相當於地方的清華大學。 高考報考軍校,高考成績要達到所在省市的一本線,報考國防科技大學,高考成績要達到所在省市的重點本科線,報考才有希望。 對身體的要求等同於參軍要求(特種專業如高軍工等除外) 軍校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被授予副連級中尉軍銜。

考軍校需要學什麼學科 考軍校需要學哪些科目?

想考軍校的話,體能考試和數學 語文很重要。包括軍事素質考試和文化課考試。先考軍事科目 合格了才能再考文化課。體能 單雙槓 手榴彈 中短跑 5公里 專業 本人所在單位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文化課考試分6各科目,語文150 數學150 外語100 綜合 政治80 物理60 化學60 共600分。難度略低於...

學修車比較好的學校是哪,學修車比較好的學校是哪兒

想要學習汽修技術可以到多家學校實地考察比較,可以考慮到廣州學校汽修技術 學修車比較好的學校是哪兒 你是什麼地方,好學校省會城市和一線城市,可以去實地考察一下 東北這邊可以看看wantong。修車比較好的學校是哪兒?你講的應該是學習修車吧,現在修車的學校有很多,但真正的好學校必須要仔細選擇下哈,如果有...

學美術的,哪所大學比較好,有哪些美術專業比較好的大學?

一.哪些學校 1.美院 美院 中國美院 清華美院 四川美院 魯美學院 廣州美院 西安美院 湖北美院 以上幾個美院都各有特色,均有造型和設計,可根據你個人情況進行選擇 2.藝術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山東工藝美院 山東藝術學院 新疆藝術學院 雲南藝術學院 四川 學院 解放軍藝術學院 吉林藝術學院 廣西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