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多數電池都含汞,聽說南孚電池是不含汞的,是真的嗎

2023-01-16 20:30:10 字數 2562 閱讀 514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啊,南孚電池是無汞鹼性電池,不僅電量足,使用的時間長。而且不會汙染環境,可以隨生活垃圾一起丟棄。

電池裡含汞嗎

2樓:科學普及交流

簡介:長期以來,在我國生產的乾電池中,要加入一種有毒的物質———汞或汞的化合物作為緩蝕劑,以提高電池的儲存壽命和防止電池漏液。我國的鹼性乾電池的汞含量達1~5%,中性乾電池達0.

025%,全國每年用於生產乾電池的汞就達幾十噸之多。

汞就是我們俗稱的「水銀」。在80多種金屬元素中,惟獨汞在常溫下呈液態,是一種易流動的銀白色液態金屬,故名「水銀」。汞和汞的化合物都是有毒的,科學家發現,汞具有明顯的神經毒性,此外對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等也有不良影響。

20世紀50年代發生在日本的震驚世界的公害病———水俁病,就是由於汞汙染造成的。

3樓:year泡沫般夢幻

在我國生產的各類乾電池中,要加入一種有毒的物質 —— 汞或汞的化合物作為緩蝕劑,以提高電池的儲存壽命和防止電池漏液。 汞就是我們俗稱的「水銀」。在80多種金屬元素中,唯獨汞在常溫下呈液態,是一 種易流動的銀白色液態金屬,故名「水銀」。

汞和汞的化合物都是有毒的, 科學家發現,汞具有明顯的神經毒性,同時對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等也有不良影響。20世紀50年代發生在日本的震驚世界的公害病 —— 水俁病,就是由於汞汙染造成的。 同時,廢電池中還含有鎘、鉻、鉛等大量毒性較強的重金屬,隨處丟棄會給環境造成嚴重的土壤、水源汙染,並通過人類的食物鏈給人體健康造成威脅和危害。

即使是一粒鈕釦電池,也會造成600立方米水體的汙染,相當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1號電池如爛在地裡,將使1 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若食用含有上述汙染物質莊稼製作的食品,將導致慢性中毒、甚至致癌。 我國的鹼性乾電池的汞含量高達1~ 5%(中性乾電池含汞量小於0.

025%),全國每年用於生產乾電池的汞就達幾十噸之多。目前在發達國家,含汞電池已經被淘汰了,乾電池已經實現了低汞化和無汞化。我國也從今年1月1 日起,開始推行乾電池的低汞化。

並決定在2023年1月1 日開始推行乾電池的無汞化。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我國將全面淘汰含汞乾電池。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乾電池基本上做到無汞,屬於幹垃圾,可隨生活廢棄物處理。一般是否含汞包裝會寫。

5樓:t斷翼不飛

一次性電池裡面含汞,手機現在都是鋰電池。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許多發達國家,含汞電池已經被淘汰了,乾電池已經實現了低汞化和無汞化。由於不含汞,廢電池對環境的危害就大大減輕了,填埋處置的費用也不至於很高了。

我國也從今年1月1日起,開始推行乾電池的低汞化,從2023年1月1日起,推行乾電池的無汞化。低汞的含義為電池中的汞含量小於電池重量的0.025%,無汞的含義為電池中的汞含量小於電池重量的0.

0001%。目前,一批不含汞的環保電池已經問世,它們是長衡電池公司生產的全能牌、南孚電池公司生產的南孚牌、中銀(寧波)電池公司生產的雙鹿牌環保鹼性電池。

南孚電池含汞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孚電池是不含汞的,我國要求鹼性電池都必須是無汞的,南孚比國家九部委下達的無汞化目標都提早5年實現了全系列鹼性電池「無汞、無鎘、無鉛」環保化程序的企業。

現在如何分辨一個電池是含汞的,還是無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包裝上會有標註的。有汞電池會對環境產生汙染,所以請儘量選擇無汞電池。比如雙鹿電池。

它比國家要求全面實行無汞化生產整整提前了5年,目前全線雙鹿系列電池都屬於無汞的環保電池,不需要集中**處理不說,相較於一些其他的品牌,還相當耐用的。

9樓:汪

一般人沒有辦法的,**高一點的就沒有吧

為什麼含汞的電池危害大,而像南孚為代表的鹼性無汞電池是未來的電池市場大趨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汞就是我們俗稱的"水銀"。汞和汞的化合物都是有毒的,科學家發現,汞具有明顯的神經毒性,此外對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等也有不良影響。20世紀50年代發生在日本的震驚世界的公害病---水俁病,就是由於汞汙染造成的。

鋰電池含汞嗎 電池含汞嗎

11樓:土耳其烤肉人

南孚電池是不含汞的,我國要求鹼性電池都必須是無汞的,南孚比國家九部委下達的無汞化目標都提早5年實現了全系列鹼性電池「無汞、無鎘、無鉛」環保化程序的企業。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怎麼分辨一個電池是是不是含汞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包裝上會有標註的。有汞電池會對環境產生汙染,所以請儘量選擇無汞電池。比如雙鹿電池。

它比國家要求全面實行無汞化生產整整提前了5年,目前全線雙鹿系列電池都屬於無汞的環保電池,不需要集中**處理不說,相較於一些其他的品牌,還相當耐用的。

13樓:悍將木風

這個你只能去做專業的化驗了。

鋰電池的汞含量,電池裡含汞嗎

電池 battery 指盛有電解質溶液和金屬電極以產生電流的杯 槽或其他容器或複合容器的部分空間,能將化學能轉化成電能的裝置。具有正極 負極之分。隨著科技的進步,電池泛指能產生電能的小型裝置。利用電池作為能量 可以得到具有穩定電壓,穩定電流,長時間穩定供電,受外界影響很小的電流,並且電池結構簡單,攜...

下列屬於細菌性食物中毒的是A吃了含汞的食物

細菌性食物 中毒是指由於進食被細菌或其細菌毒素所汙染的食物而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 其專中前者亦稱感染性食屬物中毒,病原體有沙門氏菌 副溶血性弧菌 嗜鹽菌 大腸桿菌 變形桿菌等 後者則稱毒素性食物中毒,由進食含有葡萄球菌 產氣莢膜桿菌及肉毒桿菌等細菌毒素的食物所致 a 吃了含汞的食物中毒,汞是重金屬,...

為什麼現在的大多數老闆,都看不起做苦力的人。辛苦的工作。工資總是那麼底

當然了,你工資低,老闆就多得了不,他怎麼會看得起做苦力的呢?他又不是觀世音,老闆和苦力人根本不在一個層次,他怎麼可能越過層次去看得起苦力人呢,他們的作息時間都不一樣,他怎麼看呢?因為他們是跟這些工作的人不是同一類人,但是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是不一樣的,只能說那些老闆的條件比較好,所以才會看不起別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