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現在的汽車大多數都是5000公里保養

2022-03-22 15:15:54 字數 5870 閱讀 5063

1樓:

主要是你用的機油的級別決定的,如果用400元以下的非全合成機油只能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了,但是要用全合成機油就可以10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用什麼機油了。用好點的機油不用這麼早做的

3樓:

一般都是日系車建議5000km做保養,其他歐系車建議換油週期都很長,比如說標誌手冊上就寫得1.5萬包養!

因為日系車用的原廠機油不是很好,大多都是半合成或是礦物油,才會說5000一保養,最最重要的原因是你保養里程縮短,直接給他們4s店帶來了利潤啊,你保養的多,他才有錢賺!

其實常規保養週期主要是跟著機油走,礦物油及半合成壽命是5000km或是半年更換,全合成機油可以達到1萬公里或1年更換!

看你用什麼機油了.只是注意如果選用全合成機油,那機油濾清器也必須使用長效性的,比如說曼的機濾

請問,汽車是否必須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

4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5樓:途虎話養車

關鍵看你的機油選擇。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6樓:時尚葉子

汽車首次保養多少公里,半年或5000公里保養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多換換沒壞處,大多數汽車及普遍機油是5000換一次,全合成可以過10000換一次,但一般時間間隔不超過6個月,具體根據廠說明書要求來,以免出問題找4s店的時候落口舌。根據自己所處環境情況,如果換的時候機油清潔度還可以,下次可以稍微遲點換,建議小錢不要省。

8樓:

最好保養下,因為對汽車的傳輸機構比較好,等發現問題再保養,那就晚了。再說,你可以找個好的4s店,因為情況不同,保養狀況也不一樣,有些零部件根本不用換,只有幾個別的要換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的車型,一般的車型的首保都是5000公里,有的長一些是7500公里。至於拉高速,建議在首保前適當拉一下高速,之後及時去做首保換油。新車拉高速後儘快去店裡更換機油機濾。

無論是磨合期內還是磨合期過後的車輛,都需要定期去跑跑高速,或是定期利用低檔位高轉速的方式行駛幾公里,這些操作對車輛是有一定好處的。 望採納,謝謝。倇ranletter}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的,根據車輛情況。

11樓:藍域王

做吧 要不以後扯皮了沒法說 4s店真的很會扯皮的

為什麼有的車型5000公里保養一次,有的10000公里保養一次?

12樓:

看你保養時候使用的機油品牌型號,一般全合成機油的壽命都在8000公里以上,金美孚等一些頂級的可以上萬公里,還有空濾在氣候條件差的地方需要5000公里保養一次,汽濾一般1w公里一次。空調濾,一般一年2次。普通城市行車,5000公里保養都在扯淡,多保養才能多賺錢。

13樓:神經病17床

5000是國內4s店的規則,到底是幾公里還是自己看說明書,在國外大部分車都在10000公里保養的,到了國內反正就是那個目的嘛,同樣配置的車子在國外10000公里甚至15000公里保養一次的到國內就是5000,比如明銳,君威等。當然情況環境有差異,油品有好壞,再說中國這麼大地區也有差異,所以5000或者10000只是參考,究竟多少個人覺得以車況及產品說明書使用者手冊為準,用合成機油一般車10000公里應該可以,至少超出5000沒問題。

14樓:彩虹半邊天

每5000公里 不同程度的保養

新車5000公里必須保養嗎?為什麼?

15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汽車要5000公里換一次機油?

16樓:了了

5000公里確實是用車人慢慢摸索出來的一個數字。

一般來說,新車第一次保養應該在1500公里的時候~做一次底盤檢測,檢查全車螺絲。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是為了清除機油箱、油箱包括水箱都會產生金屬碎屑,這些東西會影響車輛使用壽命,還有更換機油格,做一次四輪定位,清洗空氣濾芯。所以一般車輛使用情況的好壞是和你的保養和維修有很大關係的,車輛如果定期保養,會延長使用壽命,同時保證車輛的正常使用的。

並且,這些里程數的確定,一般是生產廠家根據其發動機特性,通過工作小時,以及使用的油品等級,折算出的大概值,一般相對比較保守。以公里數的形式告知使用者。是一項技術要求。

舉一個例子,比如說說機油,首先來說就是潤滑減磨,零件之間肯定會有摩擦的,久而久之就會磨損,機油可以幫助零件之間減少摩擦!再一個是達到冷卻的作用,一般來說工作的時候油箱裡的溫度非常之高,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到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所以這個很有用的。它還有清洗清潔的作用,一般來說,發動機用久了都會有雜質,人久了都會生病,何況是發動機呢,而好的機油就能隨著機油的流動帶走這些雜質,沖掉髒物。

對了,它還有密封防漏的作用,這個大家都知道的,這是油的特質,隔絕水隔絕空氣,機油可以在活塞與活塞環之間形成密封圈,這樣外面的雜質不能進來,氣體也不會洩露,更一步提高了防鏽防腐蝕的程度哦,是減震緩衝的作用,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升,突然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讓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因此,在車子行駛5000公里左右的時候,基本上機油就需要換了,這也是因為自身車子的磨損特性和人們對於用車的經驗之處,一般的車都是每5000公里的時候換一次機油,如果久不換機油,不僅油會變質就算了,裡面肯定還帶有很多雜質,如果發動機在執行的時候這些雜質出來「攪局」的話,機械磨損會更大,甚至會造成發動機內部的損壞。到時換個發動機,那真的就不是個小錢了,還不如直接換部車算了。

其他的保養也是同樣的道理,一些大的保養比如說換正時皮帶,剎車片,火花塞等,我就不一一的全部寫出來了,因為汽車是一部機器,機器運轉就帶來了損耗,必要的保養會讓機器運轉的更好。

所以5000公里不算長不算短的一段距離,確實需要給車子做個保養了,這就像期中考試期末測驗一樣。如果你不保養也可以,那等著車子報廢了就誰也別埋怨了對不對。自己的愛車,有時候還是按照規定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保養,因為在磨合期機油箱、油箱包括水箱都會產生金屬碎屑,如果不更換會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嚴重的會損壞發動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個磨合期的問題,五千公里以內算一個磨合期,剛才我說的是在1500公里以內車速控制在100左右,過了一千五百公里以後,轉速可以適當提高到每小時一百二或一百三十公里。國家對於最高的車速也是有限制的,還是建議您安全行駛。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新車第一次保養應該在1500公里的時候~做一次底盤檢測,檢查全車螺絲。5000公里做一次保養是為了清除機油箱、油箱包括水箱都會產生金屬碎屑,這些東西會影響車輛使用壽命,還有更換機油格,做一次四輪定位,清洗空氣濾芯。所以一般車輛使用情況的好壞是和你的保養和維修有很大關係的,車輛如果定期保養,會延長使用壽命,同時保證車輛的正常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 車和人一樣 都需要定時的保養與維修 新車5000公里之後 必須更換一次機油 做一次四輪定位

定期更換輪胎的位置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新車的保護才這樣做的

22樓:安然如古故里

一般是的,

那是對車輛常規的檢查,不做就可能存在各方面的隱患。具體說就是檢查各油位,油質,三清,各堅韌體情況及各易損件的磨損情況,給整車做簡單的檢查保養,對存在的缺陷及時維護,消除隱患,可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

建議每5000km最好換機油,機油格,整車檢查,潤滑系統和燃油系統的清洗和保護,20000km後再加換空氣格,汽油格,火花塞,再加波箱的清洗和保護,50000km後加冷卻系統的清洗和保護。半年一次的空調系統殺菌消毒。

汽車到底是5000公里保養還是10000公里保養

23樓:四川車助網

開車時間比較多,行駛里程多,就可以按照行駛里程去保養。

多數汽車品牌企業建議中國車主最好每隔5,000公里保養1次。30000公里的時候需要進行一次大保養,需要更換機油機濾、空氣濾芯、汽油濾芯、轉向助力油和火花塞這些部件。主要原因有以下兩點:

由於中國的環境、道路狀況

長時間在塵土飛揚的空間行駛、停放,發動機進氣系統中的雜質就會增多,發動機內燃燒不充分,形成積碳,如不及時保養,易造成油耗升高

油品質量原因

國內油品中的雜質含量也稍多,易造成沉積物堵塞三元催化器,造成排氣系統故障。

24樓:廣州市唯高******

個人建議:如果是新車的話,每5000公里做一次普通保養。同時換機油的時候,機油濾芯是必須換的,空氣濾芯建議5000~10000公里更換一次。

保養的時候在機油方面一定要用品牌油,如萊茵有機鉬機油、abro品牌機油,美孚、殼牌等。

以後保養的話個人建議在10000km左右就需要保養,隨便也可以更換機油。

25樓:

要看第幾次保養,首保5千,二保1萬,7500都可以。

26樓:

具體要看什麼車,用的什麼機油

汽車是半年保養還是行駛到5000公里再保養?

27樓:途虎話養車

關鍵看你的機油選擇。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28樓:時尚葉子

汽車首次保養多少公里,半年或5000公里保養一次

為什麼日本車5000公里一次保養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可以7500保養

汽車保養5000公里,如果沒有到5000公里,也沒有到半年的時間,可以保養 嗎?

30樓:途虎話養車

關鍵看你的機油選擇。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31樓:等你的我

不需要保養。車子如果沒開到5000公里,超過半年時間需要保養。

汽車保養方式:

根據使用手冊選擇,一般5000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以先到者為準。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3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車到5000公里換油或180天,雖然你沒有到5000公里,但天數到了也到了保養週期,【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的,不過太早了保養會浪費機油的。最好按照公里數來保養,這樣公里數好記。祝你好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古代馬車為何大多數都是兩個輪子,難道輪子的坐不起

這是因為在古代,崎嶇的山路比較多,所以兩個輪子的馬車坐起來不那麼顛簸。四輪車不適合走崎嶇山路,還有四輪車的避震效果不是很好,且轉向能力也不出眾,所以古代馬車大多數都是兩個輪子。那是因為四個輪的不適合走不好的山路,而且四個輪的馬車避震效果也不好。中國地形極其複雜,平原只佔很小部分,而且被高山 高原 沙...

為何現在大多數青少年普遍存在熬夜的現象

因為現在的青少年的經歷,高考或高考之前的一些學習的時候,就會養成了12點左右睡覺的習慣。這個時候就會讓他們養成了晚睡的習慣,同時如果有手機這個可以包含娛樂社交等一系列的產品,在手邊的話就很容易玩到忘時間。因為現在青少年對於手機的遊戲或者是社交以及娛樂都是非常的上癮的,無論是追劇還是打遊戲或者是聊天,...

為什麼水果大多數都是圓的

1 果實的作用是繁育下一代,要離母體儘量遠,就像蒲公英為什麼長成傘狀,就是為了隨風飄遠。而果實長成圓形,便於在掉落之後遠離母體,擴大邊界。2 圓形的果實,在經歷風雨的時候,可以不完全受風和雨滴的衝擊力。舉個栗子,當風和雨滴撞擊到一個平面時,這個平面會受到完全的力。而當撞擊到曲面時,會有一些風和雨滴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