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水果大多數都是圓的

2021-10-01 03:35:06 字數 1804 閱讀 8473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果實的作用是繁育下一代,要離母體儘量遠,就像蒲公英為什麼長成傘狀,就是為了隨風飄遠。而果實長成圓形,便於在掉落之後遠離母體,擴大邊界。

2.圓形的果實,在經歷風雨的時候,可以不完全受風和雨滴的衝擊力。

舉個栗子,當風和雨滴撞擊到一個平面時,這個平面會受到完全的力。

而當撞擊到曲面時,會有一些風和雨滴沿著曲面劃過,這樣曲面就不會受到完全的力。所以圓形的果實在暴風雨來臨的時候更容易儲存。

3.減少了水分的蒸發。

作為植物,水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植物只可能站在一塊地上面,用根部向下面滲透來吸取水分,而不能夠直接跑到池塘去喝水。所以如何減少水分的蒸發,就成為的植物所必須要考慮的事情。

在自然選擇下,發現球形的物體表面積其實是最小的。如果表面積最小,那麼水分蒸發的也就越小,有利於生長髮育。

4.圓形的果實,害蟲能停留在表皮的部分就少,下半部分幾乎不能停留表面上,上半部分因為弧度的原因,站不穩滑落的機率也很大,這樣就極大地減少了害蟲對過時的破壞。

(當然,少數害蟲也進化出能夠隨便怎麼站的能力)

5、水果裡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維生素以外,就是水分和糖分,水分和糖分都是分子量非常大的化學物質。分子量大的化學物質在在運動時會相互擠壓,擠壓的結果就會導致它們沉澱,這樣慢慢的就會形成水果的輪廓是一個圓形的。

其實這都受到了外界地球向心力的作用,地球的相親也會使一切物質做圓形運動。所以很多科學家認為,組成世界最基本的形狀就是圓形水果作為地表所結出來的果實當然也具備這個特徵。除非受到惡劣自然環境的影響,一般情況下大部分的果實都會呈現類似圓形的樣子。

幾千年來,人類社會在不斷的進步發展,農業的生產始終貫穿於人類社會的事中。大部分能種植技術也使得水果以一個固定的形狀相同的基因繼續的生產繁衍。圓形作為一個基本的生物學性狀也繼續存在於這個地球上。

2樓:地球之宋

水果不但好吃,水果裡還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和我們身體生長所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人體維生素c的主要**。

水果的味道香甜可口,大部分水果的成分是水、脂肪和蛋白質。

在市場上,有南方生產的水果和北方生產的水果。南方的氣候溫暖溼潤,所以適合生長像椰子、荔枝、香蕉、菠蘿、芒果一類的水果;而北方四季分明,天氣有些乾冷,所以就適合生長像蘋果、梨、杏、西瓜、哈密瓜、大棗、草莓、獼猴桃這樣的水果。

大部分水果,比如蘋果、西瓜、石榴、桃子等等,都是圓的。這是因為圓形的物體每一處向外的面都是弓形的,而弓形的表面在受到外部的衝擊的時候,是最不容易被損害的,所以圓球形的水果,比較能夠忍受風吹雨打,甚至是小的磕磕碰碰。

另外圓球形的物體,表面的面積比較小,水果長成圓球的形狀,它們表皮的面積就會小。面積小了,水果表皮的蒸發量也就小了,水分散失得少了,這樣就有利於果實的生長髮育,讓果實的水分充足,也會更好吃。

還有就是表皮的面積小了,也會減少小蟲子等等對它們的侵害,甚至還能減少果實得病的機會,水果也會長得又大又好了。

相反要是水果長成正方形的或者其它的形狀,水果的表皮面積大了,就會受到比較大的風吹雨打,散失的水分也會比較多,也更容易受到害蟲的侵襲,這樣水果的成活率就低了。

因此,圓球形的水果長大、長熟的多,而其它形狀的水果在長成之前損失的要多一些,這也是自然界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

3樓:泰水戎

人類社會在不斷的進步發展,農業的生產始終貫穿於人類社會的事中。大部分能種植技術也使得水果以一個固定的形狀相同的基因繼續的生產繁衍。圓形作為一個基本的生物學性狀也繼續存在於這個地球上。

4樓:遠行

水果大多數都是圓的,這是自然規律吧,他天生都是這樣長的

5樓:我是小不點

圓形比較好長吧,植物也很聰明。

為什麼大多數的歌詞都是關於愛情的

記得有個旅者到非洲的原始部落旅遊,參加部落祭祀,土著人唱著聽不懂的歌曲。但是旅者發現這些歌曲裡有一個詞出現的頻率非常高,就問翻譯那個詞是什麼意思,翻譯說 雨,是雨的意思!旅者不懂,問其原因,翻譯說 因為這裡太缺雨水了!因為缺少所以珍貴!因為得不到,所以乞求!旅者恍然大悟,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們現在有大多...

為什麼大多數女生都是喜歡有錢的男生

這是最起碼的虛榮心,這很正常.因為一個女人,把一顆真心都交給了你.那你是不是該以一輩子來回報他?那你拿什麼回報她?真心?她當然需要,不過她也需要實際的東西 比如錢 女人喜歡有錢人,是有的 也不是所有的女人都那樣的 相信女人的真心也是難求的喲 為什麼大部分女生都喜歡有錢的男生?因為這是一個物質社會。倆...

為什麼很多藥都是苦的,為什麼大多數藥都是苦的?

相信 良藥苦口 所有人都聽過,我們都知道不管是中藥還是西藥大部分都是味道苦澀難以吞嚥的,但是我們光知道藥苦 我們光不愛吃要,我們知道藥為什麼苦嗎?那是因為藥物裡面的有效成分大多都是生物鹼,而生物鹼的味道基本都是苦 臭等味道,再加上藥物濃縮後,味道就更苦了。苦味。能洩能燥能堅,有清洩火熱 洩降逆氣 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