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v的充電電源能用在1 5v的鬧鐘上嗎

2023-01-16 20:30:08 字數 2836 閱讀 1742

1樓:總工程師助理

難說,1.2v的充電電源品種型號很多,許多劣質貨都是極簡單的只用一個電阻限流,最高電壓常超過2v以上,而1.5v小鬧鐘的機芯比較金貴,磁線圈的線極細,對電壓和電流的要求很高,就連比較好的電池(如金霸王等)都不推薦使用,因此還是建議買幾毛錢一個的鹼性電池來得實惠和方便.

如何把5.0v的手機充電器直接用在1.5v的鬧鐘上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五號電池串聯後的的電壓是3伏,用5v的充電器會使得電機轉速更高,車開得更快,而且容易燒燬電機。

你需要一個電位器,具體接法嘛,這裡描述不好,反正不難,一共兩個或者三個腳。

通過電位

買了個鬧鐘,上面寫著不能使用鹼性電池,1.5v,那就只能用普通電池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好一點的電池就行了,比如「南孚電

池」「不能使用鹼性電池」主要原因是因為鹼性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容易漏電解液,腐濁線路,容易損壞鬧鐘.不可以用鎳鎘電池和鎳氫充電電池,因為這類電池電壓是1.2v的,鬧鐘是不能正常工作的,《即使能正常工作你會不會每一個月衝一次電呀!

(說明書上都有,在不使用的情況下,建議每一到兩個月衝一次電》

4樓:昂

對,樓上說的都很有道理,真正情況也是那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電池比較容易漏液,漏液後很容易損壞電池片,鎳鎘電池和鎳氫電池不易漏液,且可重複使用。建議使用鎳氫電池作為鬧鐘電源供電

6樓:高階澆水

用三洋愛樂普吧 充電池環保耐用

5號電池會不會電壓不夠?

7樓:秦貴良

你的1.2v的電池應該是可充電的電池,你要用充電器充滿電.這樣鬧鐘才會工作的;鬧鐘上的1.5v指的是乾電池;1.2v的若不充滿電,是會出現電壓不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現在五號電池都是一樣的電壓,所以不會出現電壓不夠!

9樓:晨點米蟲

鬧鐘一般用1.5v的乾電池和1.2v的充電電池都可以正常工作,前提是有足夠的電量.

10樓:雪山漁夫

你買的是充電電池,充電電池的電流很大適合於剃鬚刀和電動玩具,鬧鐘適合普通的鹼性電池不適合用1.2v的充電電池,充電電池電壓偏低只能用很短的時間。

鬧鐘為什麼用碳性電池

11樓:匿名使用者

鬧鐘必須要用碳電池的原因有三點:

碳電池的電解質是凝膠體,不容易漏液,就鬧鐘這類長時間裝置電池的裝置來說比較合適也比較清潔。

鹼性電池比碳性電池內阻小輸出電流大,這樣的特性用在電動玩具等電動機驅動的用電裝置上適合,而用在石英鐘、遙控器(包括電動玩具的遙控器)等內部主要工作部分是石英晶體、射頻晶片等精密電子器件的裝置上就不適合了,瞬時大電流衝擊可能導致損壞。

碳性電池的輸出電壓是1.5v,相對比較穩定,驅動鬧鐘正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鬧鐘是什麼樣的啦,有的鎳電池(充電電池)也可以。鋰電就有點貴啦。其實和什麼電池幾乎沒關係,只要夠你鬧鐘的啟動電壓就行。

你說的碳性電池其實是叫鹼性電池他的標準電壓是1.5v 其他的充電電池一般是1.2v。

對啦這種問題就不用懸賞啦。

普遍鬧鐘電池跟鋰電池有什麼區別

為什麼我買的鬧鐘不能用南孚電池然後他鬧鐘上要求說用1.5v可是我買的那個南孚電池就是1.5v啊!為 5

13樓:

優質電池輸出電流較大而對鬧鐘機芯會產生傷害,不用此類優質電池是為了保證機芯的壽命,延長使用時間,所以那些商家並不是騙人的,而是真心為顧客著想。

14樓:廈門楊志定

優質鬧鐘內阻極大,極省電。好與差電池對極其影響甚小,工作電流差異極小。劣質鬧鐘為省成本線圈匝數少內阻小,耗電大。

使用內阻小的好電池會大幅加大電流可能容易損壞。我用過內阻低達20毫歐的優質鎳氫充電電池都沒事,而劣質電池內阻都是100毫歐以上。對於高內阻的優質鬧鐘來說忽略不計!

我一隻鬧鐘十幾年了,不是用南孚鹼性電池就是低內阻優質鎳氫電池一直走時精準!

如何把220v交流電改成1.5v直流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r2應該是48歐如果c1左邊的電路使用直流電源,比如mp4充電器等,c1要用0.1uf如果輸出電壓低於1.5v,就增大r2;高於1.5v,就減小r2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鬧鐘裡面用高能鹼性電池,可以用半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容分壓就可以了,一隻0.02uf的電容串一隻50歐電阻,接在鬧鐘+-極,鬧鐘的電源輸入端反接三個串聯的in4007.這種方法很省錢,但很不安全.

1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找只變壓器就行了(火牛),好像很少見有1.5v的開關電源,如沒有1.5v的變壓器就找只3v的,把副繞組抽掉一半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石英鐘還是數字種?可以選擇變壓器降壓整流,或者直接使用開關電源。

鬧鐘上電池沒電了,上面只標識1.5v,請問是幾號電池呢

20樓:太好太好聽人話

那是你開啟鬧鐘了你關了鬧鐘那個符號就消失了

電池,鬧鐘,標識

那是你開啟鬧鐘了你關了鬧鐘那個符號就消失了

標有12v,6w的燈泡,接到15v的電源上,要使燈泡正常發亮,應給燈泡串聯?歐的電阻,該電路工作10s

應該串聯一個6歐姆的電阻 p是功率,不是電能。w u i t u u r t p t,燈泡電阻l u 2 pe 12 2 6 24 額定電流ie pe ue 6 12 0.5a串聯電阻r u ie l 15 0.5 24 6 電路工作十秒消耗的電能,w uiet 15 0.5 10 75j 或 w ...

ups電池問題12v75ah的能用12v14ah的嗎

可以用,電壓要相同。抄ah是指電池的容量,bai14ah和7.5ah在電壓du都是12v的情況下,就比如一個zhi1.5l和一個1l的可樂,在口徑dao相同 電壓 的情況下,14ah的倒空肯定要更花時間。同理,14ah比7.5ah更加耐用。另外14ah的體積可能要大點,樓主要注意下。您好,這個沒問題...

9V交流能用12V交流電源直接供電嗎

這些路由器和貓,在外電源輸入後,在內部都有一個整流和穩壓電路,一般是78系列的串聯穩壓器件,所以可以直接接上用,沒有絲毫的問題。不是湊合用,而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因為在機內的穩壓電源如78系列,它輸入範圍很寬,整理後的最高電壓35v以內均可以直接給78系列輸入用。從科學的角度說,肯定是不能的,但就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