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12v轉5v的簡單電路,求12V轉5V的簡單電路

2021-05-02 00:44:24 字數 1023 閱讀 6393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一攬子解決方案:

引數要求:

vin要大於vout+2v,否則不能穩壓;不可高於37v,否則會燒壞7805。

c2:100uf~1000uf,耐壓要高於vin;

c1和c2:0.1uf~10uf,耐壓要高於vout;

d1、d2:1n4001~1n4007;

r1:100ω~1kω;

r2:這是模擬的負載,由於7805的負載電流不應大於1a。

r*,在最下面的圖中,調整它可以在5v以上調整輸出電壓。

如果對6v電壓的準確度要求不高,那麼第三個圖比較實用,d2用二個矽管接入的話,可以將電壓墊高1.3v左右,即輸出將是6.3v。

用二極體墊高穩壓塊的問題是會隨溫度升高,電壓略有降低。如果對電壓準確度要求較高,就用第四個圖吧,r*如果用可調電阻,那麼可以隨時調整輸出電壓,就是可調穩壓電源了。

另外,第一圖中u2同時輸出穩定的5v電壓。

完整的三極體穩壓電路如下圖:

這是射極跟隨器的原理:基極電壓不變時,發射極電壓也不變,只是比基極低一個vbe。穩壓二極體的電壓穩定效能比7805差遠了。如果有7805或7806,就不必用三極體了。

以上幾種穩壓電路都屬於線性調整,高出輸出電壓的部分全部降落在調整元器件上,所以效率都差不多,區別在於方便性和電壓穩定度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6.7v左右的穩壓二極體串電阻接三極體(pnp)的基級,12v接三極體的集電極,則發射級輸出為6v。不過你要考慮輸出功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從7805輸出的電壓就已經很穩定了,加一個無極性電容是濾除雜波訊號用的,也就是起到高頻濾波作用,如你所說,加一個100nf的無極性電容就可以了。

至於你說的要得到6v電壓,我覺得最好是找一個7806穩壓塊,用7805是無法直接轉6v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手冊上有,7805本身就是穩壓器,電容按照推薦的就可以,沒有特殊要求。

iq手冊上查是5ma

12v電瓶轉24v怎麼接,2個12V電瓶轉24V怎麼接

兩個電瓶串聯就是24v,並聯還是12v。你要不知什麼是串並聯的話那就很難解釋了。把a電瓶的正極和b電瓶的負極用電線直接接起來。這時a電瓶的負極和b電瓶的正極間就是24v了,這時a電瓶的負極接用電器的負極,b電瓶的正極接用電器的正極就可以了 把兩個12v電瓶接為24v輸出,採用串聯接法,就是12v 1...

5v的led燈帶如果接了12v電源會損壞麼?為什麼

5v的led燈接12v電源會壞,過電壓造成燈珠過載燒燬。比如你,能頂住100斤的壓力,給你壓上250斤,你覺得能受得了麼?led會被擊穿導致不亮 電壓超過了led的承受範圍 超過額定電壓會壞的,電流過大。可以用7805穩壓管 會,電壓不同,燈會燒燬 led燈帶能直接接12伏電源嗎?只有規格為直流12...

兩個5v風扇怎麼接主機板12v的接頭上

兩個5v風扇接到12v的接頭上,可以採用串聯的方法來連線。根據串聯的知識可以知道,每個5v風扇可以分到6v電壓,對風扇的影響不會很大。具體做法是將其中一把風扇的紅色線和另外一把風扇的黑色線連線在一起。這時候將這兩把風扇看成一把風扇即可。將剩下的兩根線 一紅一黑 跟12v接頭相同顏色連線起來即可。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