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開車不多汽車保養一般做什麼專案?

2023-05-29 16:30:08 字數 5508 閱讀 6165

1樓:網友

每輛車汽車都需要工作保養,而汽車的保養一般取決於行駛距離。保養的含量因行駛距離不同而不同。開了一段距離後,我們需要在保養上做一個大的汽車。

然後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我們來看看車百科的詳細解釋。

兩大類保養專案。

汽車 保養大致可以分為兩類。第一類是三個濾清器一個清洗,也就是發動機的保養。第二類是一些小的專案 保養,包括更換燃油濾清器、變速箱油、轉向助力液、剎車油等等。

三濾一清保養。

三濾一淨的主要保養物件是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其中,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建議每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濾芯起到過濾機油雜質的作用。如果時間長了濾芯雜質太多,需要及時更換。

機油潤滑發動機內部零件,不同的機油有不同的行駛和更換距離。

機油可分為礦物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合成機油。其中,行駛5000公里後會更換一次礦物油。在合成機油中行駛7500公里時更換一次,在合成機油中行駛10000公里時更換一次。

其它保養專案。

燃油濾芯,又稱汽油濾芯,過濾汽油中的雜質,每3萬公里更換一次。變速箱油在潤滑中起著與發動機油相同的作用。手動變速器每3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器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

防凍冷卻液對汽車發動機有恆溫作用,和發動機血液一樣重要。每3年更換一次。

轉向助力液有助於潤滑方向盤內部,建議每3年更換一次。制動器冷卻液潤滑制動器內部效能,建議行駛3萬公里,更換一次。最後建議每5萬公里清理一次髮動機積碳,那麼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就足夠了。

通過講述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的話題,我們可以看到汽車保養和過程其實是比較簡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要求,常規保養,到了年限大保就行。

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必須做?

3樓:大漠釣者

汽車保養哪些專案必須做,首先就是機油機濾,空濾,汽油濾芯,這三個是必須做的,其他的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必須保養的專案有檢查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空調濾清器等更換,火花塞、變速器、節氣門等相關係統檢查專案保養。

5樓:心有清風月明亮

常規保養的話:一般都是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芯可以檢查是否髒、不髒可以不用更換,檢查防凍液是否少、剎車片磨損程度適情更換。

6樓:月星魂

汽車保養的時候,機油和機濾這兩個專案是必須要做的,剩下的其他空氣濾芯和發動機濾芯這些可以直接拿出來吹一吹,還能繼續使用,不要聽他們的隨便更換。

7樓:網友

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1.機油、機濾。

機油、機濾可以說是保養中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兩項了,每次保養必須更換的東西,不用多說。

想做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是必須做啊?

8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和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

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9樓:嘚嘚甲殼蟲

汽車保養必須的專案有:做美容保潔、機油/發動機潤滑油更換、機油濾芯的更換、空調濾清器更換、火花塞檢查、轉向動力油更換等。

1、汽車美容保潔,車身外清潔很重要,包括清洗、打蠟、拋光、貼膜、消毒。良好的車身清潔習慣能夠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

2、機油/發動機潤滑油,機油是必須要更換的,這一點毋庸置疑。因為機油是被稱為發動機的「血液」,車輛主要關心和致命的就是發動機,所以如果發動機出現任何事情,就會嚴重影響車輛的使用。而機油主要對車輛有潤滑、減震緩衝、降溫和降低發動機磨損等等作用。

3、機油濾芯的更換,很多車主朋友可能會發現了,在保養的時候,尤其更換機油要在車底更換一個圓形物件,就是機濾。機油濾芯是用來過濾機油的,將機油中的灰塵,碳沉澱物,金屬顆粒等雜質過濾掉,保護發動機,這也是必須要更換的一個,也是非常重要的。

4、空調濾清器,汽車空調濾清器,是保障駕駛室、車內的空氣質量很重要的系統!建議每年更換一次。

保養汽車發動機的步驟:

1、使用高質量的潤滑油,不要貪圖便宜,用**低廉,有質量問題的潤滑油,俗話說便宜沒貨,潤滑油不好,將非常磨損您的發動機。***的潤滑油,能降低發動機的磨損,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2、使用質量***的冷凍液,也就是防凍液,發動機是靠水箱來進行降溫的,行駛時間長容易過熱造成熱水開鍋的現象,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的損害。根據環境溫度選擇有質量保證的冷凍液,是非常必要的。

3、要定期清理水箱水垢,發動機出現水垢,生鏽會降低冷凍液的正常流動,散熱不均勻,導致發動機過熱,造成發動機的損壞。

4、要定期清理積碳,因為在使用燃油後會有積碳的產生,會產生髮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正常油耗過多的情況,嚴重時會造成事故的發生,保持良好的汽車保養習慣,對您有益無害。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復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制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百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度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問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的保養專案一般分為小保養和大保養,小保養中的更換機油和更換機油濾芯是必須做的,在進行大保養專案時,需要更換汽車的空調濾芯和空氣濾芯,以及小保養內的專案也需要完成。

12樓:車秘探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13樓:探花飛刀李

常規保養就是換機油機濾,假如行駛距離超過五萬或者十萬公里要進行大保養,換的東西就多了。

14樓:奔奔汽車

給汽車做保養,省哪也不能省這幾個專案,對車子很重要,要注意。

15樓:養護知識寶典

去做保養一定要事先和師傅溝通好,不然會給你推薦各種多餘專案的,我之前就被坑過一次。後來再也沒去4s店做保養了,我現在都是自己帶 gt 魔力紅機油出去汽修店更換的,四類pao基礎油比半合成機油的駕駛感覺要好很多,動力強勁而且車子開起來很靜音。最主要可以跑個一萬五千公里。

16樓:創作者

保養肯定要定期去,保養機油機濾是必換的。我開車高速佔比大,里程也多,機油換的 gt 魔力紅,可以12000公里再換,動力提升也明顯。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更換機油、機油濾芯。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

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

汽車保養都有哪些專案是必做的?

18樓:汽車大師李時珍

回答你好,汽車每次保養機油機濾是必須更換的,空濾空調濾可以檢查髒不髒,如果髒了也要更換,空調濾芯還要聞有沒有異味,其他的就是剎車油,變速箱油變速箱濾芯,防凍液,都是三年六萬公里做大保養,這個缸內直噴的火花塞廠家要求2萬公里更換,正常3萬公里沒事,汽油濾芯也是3萬公里更換,這個保養公里數什麼時候做可以根據用的機油品質和行駛路況來決定,正常用的全合成機油市區路況多都是7500公里或者半年更換一次,如果高速比較多一萬公里更換也可以。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清掃:汽車內外表面的打掃、清洗和擦拭,以及各種濾清器濾垢、燃燒室積炭和冷卻系水垢的清除等。

2、潤滑:向各潤滑點加註或填充潤滑脂,以及加添或更換發動機、變速器、轉向器、主傳動器等的潤滑油。

3、緊固:主要是緊固各螺紋連線件的螺栓、螺母。

4、檢查:主要是檢驗汽車的工作效能和區域性工作狀態,如汽車的制動距離和制動蹄片的磨損量、發動機功率和氣缸壓力、油路和電路技術狀況是否符合規定。

5、調整:根據檢查作業結果,把汽車總成或零件調整到符合規定的技術狀態。

汽車常規保養:

汽車小保養。

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

汽車大保養。

2萬是中保,大保養每4萬公里進行一次。2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1、空氣濾清器。

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10000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2、機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防止運動零件的磨損和油路堵塞。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5000公里。

3、燃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20000公里或1年。"三濾"必須經由專業修護人員進行養護。

20樓:嚴扛嚴

現在4s店其實還好,貴是貴點,但是可做可不做,自己選。首保反正免費的,一般就是換機油機濾就好。之後可以自己上修理廠保養,可以用帶gt這樣的pao全合成機油,綜合保養效能更好,而且可以12000公里換一次。

21樓:小福汽車講解

汽車一般多久保養一次最科學?需要保養哪些專案?

22樓:小思帶你看娛樂

車輛保養專案都有哪些。

23樓:小灰灰的霸道人生

我二保的時候只換了機油和機濾,然後師傅還是很負責的給檢查了車況,不過我後面保養都是自己買配件出去保養了,4s店保養太貴了,自己買 gt 魔力紅這種高階機油,比4s店還要省錢,另外pao四類基礎油也更耐用,15000公里換一次,直接比原廠機油長效一倍多。

24樓:愛車養護寶

保養肯定要定期去,保養機油機濾是必換的。我開車高速佔比大,里程也多,機油換的 gt 魔力紅,可以12000公里再換,動力提升也明顯。以前在4s店用個全合成金美孚確實貴,7500公里換一次一年確實得不少錢,動力雖然比原廠機油好,但是在4s店換還是太虧了。

汽車保養一般要搞哪些,汽車保養一般需要保養什麼

小保養,一般就是換機油 換機油濾芯,然後將車輛舉升起來檢查一下底盤。車子在四 六萬公里區間會有一次大保養。大保養除了小保養的那些專案,還需要檢查發動機艙,檢查機油 檢查剎車油 檢查轉向助力油 檢查防凍液 檢查進氣系統和燃燒系統 檢查節氣門 檢查火花塞 檢查的輪胎和剎車系統 檢查剎車片 檢查剎車盤 檢...

汽車選擇什麼機油保養比較好呢,汽車保養一般選用什麼機油比較好?

機油引數相關知識科普 機油也分多種,有sae15w 40 sae5w 40等等,在字母裡面的w表示的是冬季,在w前面的數字越 明太可以在更低的溫度下很好的使用,流動效能越好。w後面的的數字要越大越好,因為後面的數字是機油耐高溫的指標,數字越大它在高溫的情況下用能很好的保護發動機的效能。可以根據需要自...

汽車保養專案都有哪些,汽車保養專案一般有哪些?

1 機油 機油是必須要更換的,這一點毋庸置疑。因為機油是被稱為發動機的 血液 車輛主要關心和致命的就是發動機,所以如果發動機出現任何事情,就會嚴重影響車輛的使用。而機油主要對車輛有潤滑 減震緩衝 降溫和降低發動機磨損等等作用,所以上述的幾點作用,出現一個問題就是很嚴重的。順帶提一點,就是很多車主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