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有哪些專業 藝考有哪些專業啊

2023-05-29 16:20:09 字數 5031 閱讀 1877

1樓:忘情

藝考生可以選擇的專業類別有:美術類專業、**類專業、舞蹈類專業、編導類專業、表演類專業、播音主持類專業、攝影類專業、書法類專業以及器樂類專業等。

1、美術類專業:一般美術類的專業考試考察素描、寫生、速寫、色彩、創作設計等。

2、**類專業:**教育類:聲樂、鋼琴、視聽練耳、**知識。

3、舞蹈類專業:完整劇目表演(三分鐘左右)、即興表演(根據考官放的**即興表演)、舞蹈知識考核、個人展示。

4、編導類專業:各個院校、專業的考試內容都不同,大致為:即興評述、命題講故事、作品分析、自選朗誦、才藝展示、影視作品分析等。

5、表演類專業:在聲樂、鋼琴、小提琴、大提琴、琵琶、二胡、手風琴裡選擇一種表演,**知識、聲樂、表演、臺詞、形體。(各地區可能有所差異)

6、播音主持類專業:指定稿件朗讀、主題討論(根據考官指定的題目,言簡意賅的提煉觀點),即興評述、考官問題。

7、攝影類專業:攝影理論知識、時間攝影、繪畫基礎。

8、書法類專業:書法考試各地區都有所不同。具體的要去高校官網看招生簡章。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藝考有美術專業、**專業、舞蹈專業、表演專業、播音主持專業、編導專業、書法專業、攝影專業可考。

很多熱門的藝術專業,在其院校選擇上面也要及其謹慎,下面是當下熱門藝術專業中,專業性較強的幾所學校。

美術類院校: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美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等。

**類院校:****學院、中國**學院、上海**學院、瀋陽**學院、星海**學院、武漢**學院、天津**學校等。

表演類院校:**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北京舞蹈學院等。

藝考有哪些專業啊?

3樓:鷹志說生活

藝考主要有八大專業,分別是美術專業、**專業、舞蹈專業、表演專業、播音主持專業、編導專業、書法專業、攝影專業。在每個大專業之下又會分為很多的小專業。

美術類:含繪畫(如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雕塑、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設計學、書法、藝術設計(如環境設計、裝潢設計等)、攝影(如商業攝影、**攝影、新聞攝影等)、戲劇舞臺美術設計、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動畫、服裝設計與表演等。

**類:含**表演(如聲樂、器樂等)、作曲與作曲理論、**學、**教育、樂器修造(如提琴製作、鋼琴調律)等。

藝考各專業的難度如下:

編導專業考試比較簡單,錄取率高,但文化成績要求高。

播音專業考試比較困難,錄取率一般,文化成績要求一般。

表演專業考試難度一般,錄取率較低,文化成績要求也較低。

**專業考試比較困難,錄取率一般,文化成績要求低。

舞蹈專業考試比較困難,錄取率一般,文化成績要求低。

美術專業考試難度一般,錄取率較高,文化成績要求一般。

藝考都有哪些專業?

4樓:道阻且長啊

藝考從類別上就分為,**類,舞蹈類,美術類和傳媒類等。

以月田藝考的傳媒類為例,傳媒類分為播音專業,表演專業和編導專業。

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你又會發現,編導專業又有導演系,戲劇影視文學,攝影,廣播電視編導具體的專業。

5樓:暖暖聊星運

藝考共分五大類、51個本科專業,具體如下

一、美術類。

美術類藝考是全國藝考群體中規模最大的一個群體,它包含了美術學類、設計學類等兩個大類,各類別包含專業如下:

美術學類:美術學、繪畫、雕塑、攝影、中國畫、實驗藝術、跨**藝術、文物保護與修復、漫畫、纖維藝術、書法學等11個學科,其中有部分省市會將書法學單獨出來組織專門的書法學統考,不在美術聯考(統考)範圍內進行。

設計學類:該類別包含了藝術設計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公共藝術、工藝美術、數字**藝術、藝術與科技、陶瓷藝術設計、新**藝術、包裝設計等12個專業。

二、**學類。

**學類的藝考包含有**學、**表演(器樂)、**表演(聲樂)、**表演(鋼琴)、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流行**、****、**教育等8個的專業(方向)。

三、戲劇與影視學類。

該類別包含的藝考類專業有編導(戲劇影視文學、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導演)、播音與主持藝術類、表演類、動畫、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戲劇學、電影學、錄音藝術、戲劇教育、攝影類(影視攝影與製作、影視技術)等方面的專業。

編導類:開設編導類專業高校有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四川**學院、新疆藝術學院、西南大學、四川大學、湖南大學等。

播音與主持藝術類:開設此專業的高校如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浙江傳媒學院、四川**學院、新疆藝術學院等高校。

表演類:開設此專業類的高校有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南京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北京電影學院等。

四、舞蹈類。

舞蹈類專業則包含有舞蹈表演、舞蹈學、舞蹈編導、舞蹈教育等專業。

五、藝術學理論類。

這個專業在美術類高校中開設比較普遍,幾乎所有的美術類高校都有開設藝術學理論類專業,但是,也有**類、舞蹈類、戲劇與影視學類等高校開設有少量的藝術學理論類專業,藝術學理論類專業包含了藝術史論、藝術管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等3個專業。

6樓:

摘要。藝考專業,大致可以分為七大類,即美術、**、舞蹈、播音、編導、表演、空乘,每個大類下又有具體的專業分支,專業考試基本內容如下:1、美術類:

素描、寫生、色彩、速寫、創作設計和麵試等。2、**類:聲樂(器樂類以相關器樂為主科))、鋼琴、視唱練耳、**知識、樂理、素質面試等。

3、舞蹈類:形體素質測試;自備舞蹈小品表演;聽**即興表演;基本功測試,如柔韌性,彈跳,轉翻等;舞蹈藝術常識測試;創意綜合編舞等。4、播音主持類:

指定稿件朗讀、即興評述、模擬主持、考官提問、新聞稿件播報、才藝展示、綜合素質考查等。如果是雙語(英漢、法漢、日漢)播音專業方向,則英語口語要特別出眾(專業考試只考英語)、影視作品配音。5、編導類:

文藝常識考察(筆試或面試)、影視作品分析(寫作)、編寫故事、才藝展示、面試等。6、攝影類:考官提問、攝影美術作品分析、現場拍攝一幅**(靜物)、攝影知識筆試等。

藝考有哪些專業。

藝考專業,大致可以分為七大類,即美術、**、舞蹈、播音、編導、表演、空乘,每個大類下又有具體的專業分支,專業考試基本內容如下:1、美術類:素描、寫生、色彩、速寫、創作設計和麵試等。

形體素質測試;自備舞蹈小品表演;聽**即興表演;基本功測試,如柔韌性,彈跳,轉翻等;舞蹈藝術常識測試;創意綜合編舞等。4、播音主持類:指定稿件朗讀、即興評述、模擬主持、考官提問、新聞稿件播報、才藝展示、綜合素質考查等。

如果是雙語(英漢、法漢、日漢)播音專業方向,則英語口語要特別出眾(專業考試只考英語)、影視作品配音。5、編導類:文藝常識考察(筆試或面試)、影視作品分析(寫作)、編寫故事、才藝展示、面試等。

6、攝影類:考官提問、攝影美術作品分析、現場拍攝一幅**(靜物)、攝影知識筆試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胡甲初律師

藝術高考專業有哪些如下:

藝考專業一般有:美術專業、**專業、舞蹈專業、表演專業、播音主持專業、編導專業、書法專業、攝影專業等。

1、藝考美術類專業:含繪畫(如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雕塑、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設計學、書法、藝術設計(如環境設計、裝潢設計等)、攝影(如商業攝影、**攝影、新聞攝影等)、戲劇舞臺美術設計、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動畫、服裝設計與表演等。

2、藝考**類專業:含**表演(如聲樂、器樂等)、作曲與作曲理論、**學、**教育、樂器修造(如提琴製作、鋼琴調律)等。

3、藝考舞蹈類專業:含舞蹈表演(如芭蕾舞、中國古典舞、現代舞、國際舞等)、舞蹈編導、舞蹈學(如舞蹈教育)等。

4、藝考廣電、影視、戲劇類專業:含播音與主持、廣播電視編導、錄音藝術(如錄音工程等)、攝影攝像、影視照明、電視節目製作、表演(如影視表演、戲曲表演、戲劇表演等)、導演(如影視導演、戲劇導演等)、影視戲劇文學等。

5、藝考管理類專業:含公共事業管理(如影視製片管理、藝術管理)等。

6、藝考公共關係學類專業:含空中乘務、賓館服務等。

7、藝考理論類專業:含編導史論、文藝編導、**理論、舞蹈史論、美術史論、藝術設計史論等。

藝考都有什麼專業?我想知道有哪些專業和學校可以選擇

播音主持 影視表演 動畫設計 遊戲設計 舞蹈 美術 模特 空乘 等等。目前比較熱的大類就這麼幾個。播音主持推薦中國傳媒大學和浙江傳媒學院,東北地區東北師範大學和吉林大學也不錯。影視表演,電影表演北京電影學院無疑是最好的選擇,舞臺戲劇,中國戲劇學院是不二之選。動畫專業目前中國傳媒大學的動畫專業基本是國...

有什麼大學動畫專業不用藝考,哪些大學不需要藝考可以報動漫專業

林大需要,天工大不需要,只要聯考成績就行了。天工大動畫不錯,因為我就這的學生。哈哈哈哈,你來的話,我就是你學長,哈哈哈哈 動畫專業,總歸來講屬於美術大類,不過他是影視動態展現罷了,一般情況動畫專業是需要參加校考加試的,畢竟是藝術類。數媒專業頂尖的當然是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電影學院啦,其他的如南京藝術學...

高考藝考都有什麼專業啊,高考藝術類專業有哪些

高考藝考有 美術 聲樂 器樂 舞蹈 表演 播音主持 編導等,每個區域的不完全一樣,可以根據區域教育官方 查詢 如果要參加高考藝考的話,可以選擇舞蹈,美術,還可以參加體育,體育不算藝考。很多的,比如舞蹈,畫畫,演戲,都是有的。美術 聲樂 器樂 舞蹈 表演 播音主持 編導 藝術相關,聲樂 繪畫 設計 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