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藝考都有什麼專業啊,高考藝術類專業有哪些

2022-01-07 18:50:39 字數 5358 閱讀 5214

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高考藝考有 美術、聲樂、器樂、舞蹈、表演、播音主持、編導等,每個區域的不完全一樣,可以根據區域教育官方**查詢

2樓:北風老師

如果要參加高考藝考的話,可以選擇舞蹈,**,美術,還可以參加體育,體育不算藝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比如舞蹈,畫畫,演戲,都是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 聲樂 器樂 舞蹈 表演 播音主持 編導……

5樓:若酒

藝術相關,聲樂、繪畫、設計、舞蹈、播音之類的。

6樓:勞方雅

考一考嗯有什麼專業這專業挺多的有舞蹈啊嗯唱歌啊什麼的等等等等有好幾好多種呢

7樓:拉絲糯米糕

美術,體育,**,編導之類的看自己的興趣吧

8樓:雲南樹藝教育

首先了解藝考有哪些基本專業:

1、編導藝考: 面試:面試材料準備、小品表演(部分學校)、文學作品賞析、影視作品賞析、即興評述命題演講、編講故事、故事接龍(部分學校)、才藝展示;寫作:

影評、故事編寫、劇本寫作、敘事散文議**、電視作品分析、廣告策劃與分析;理論:中外電影史、文學常識、視聽語言等。

2、表演藝考:聲樂:美聲和民族唱法等;臺詞:散文、詩歌、話劇臺詞、影視劇臺詞等;表演:解放天性、無實物表演、單人小品、故事創作等;形體:單人舞蹈、武術展示等。

3、播音藝考:指定稿件播讀與評述;文學作品朗讀;即興評述;形體;才藝展示;模擬主持等。

4、攝影、舞蹈、美術、空乘、**、書法、體育等待。

樹藝會在招收之前詳談,問清楚學生的成績、喜好、規劃,對學生的外貌和成績也有要求。一般來說,個子高、形象氣質比較好的學生,推薦學播音主持、表演、空乘等專業等,文化課成績比較好的,推薦學習攝影/編導等專業。

總體來說,最容易過的專業是編導專業,雖然文化課要求高,但專業課內,編導是最不挑外表的,也不需要像舞蹈和美術一樣有童子功,所以如果外表不是非常突出,也沒有特長,可以考慮編導專業,只要用心刻苦學習,一樣可以考北電文學系等好學校。

高考藝術類專業有哪些

9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藝術學理論類:藝術史論(含美術史論、設計史論等)

2、**與舞蹈學類:**學、**表演、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舞蹈學、舞蹈表演、舞蹈編導

3、戲劇與影視學類: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文學、戲劇學、電影學、戲劇影視導演、表演、錄音藝術、影視攝影與製作(特設專業)、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動畫

4、美術學類:美術學、繪畫、雕塑、攝影、中國畫(特設專業)、書法學(特設專業)

5、設計學類: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數字**藝術、公共藝術、工藝美術、藝術設計學、藝術與科技(特設專業)

6、可按照藝術類招生的非藝術類專業:藝術教育(可授教育學或藝術學學士學位)、服裝設計與工程(可授工學或藝術學學士學位)、風景園林(可授工學或藝術學學士學位)、文化產業管理(可授管理學或藝術學學士學位)

7、新專業:藝術管理、漫畫、文物保護與修復、新**藝術、包裝設計、實驗藝術、跨**藝術、陶瓷藝術設計

藝術類統考準備指南

1、詳細解讀考試大綱

藝術本身沒有標準,但藝術高考是有標準的,閱卷專家在評分時,會嚴格按照考試大綱的標準來操作,因此,考生家長要應當對考試大綱進行深入解讀,瞭解清楚考試內容是什麼,考試形式是什麼樣,不同分數檔相應的要求和標準又是什麼。

2、基礎性的水平考試

備考時要注重基本功訓練,有些考生喜歡談風格和技巧,不是說不能談風格與技巧,而是代表風格的表現手法與技法應是建立在紮實基本功基礎之上,否則風格就是空中樓閣。

3、測試的是學生能力

即觀察事物和表現事物的能力,我們反覆訓練的目的就是培養和鞏固這能力。往年有很多考生喜歡關注考什麼東西,這種押寶式的做法不可取,押中了,考個好分數,沒押中,就一敗塗地。

4、各科目需取得均衡

假設藝術統考總滿分為300分,那麼要想征服210分,最好是在各個科目訓練上取得均衡。70分對於絕大多數考生的能力而言,是一個跳一跳就能拿到的一個分數,從60分到65分,從65分到70分並不是一個很難的過程,80分又是一個檻,越往上提,難度就越大。

5、各方面都做好準備

在考試之前,一定要準備好各種考試工具、准考證等,避免臨時出現問題,導致不必要的麻煩。

6、心裡一定要有信心

心理上,考生一定要有信心,家長不要刻意安排,要與平常一樣,避免給藝術生造成考心理壓力。

7、統考後專業不放鬆

因為接下來還有校考,以及六月份的高考。由於教育部下達了藝考改革新政,要求各省逐步提高藝考生文化課最低要求;而同時,近幾年北京電影學院、北京服裝學院等各大藝術高校也一直在提高對藝考生文化成績的要求;

****學院、中國**學院等名校在近幾年錄取考生中的文化課平均分數居高不下;山東、河南、河北、安徽、江蘇、山西、四省、湖南、湖北、廣東等藝考大省,由於考生人數眾多,考生的文化素質不斷提高,所以高校在這些省份錄取時的文化課分數也在不斷提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藝術類主要有3大類 : ** 美術 舞蹈 (具體的話就多了) 美術類:繪畫 藝術設計 美術學 動畫廣告學 雕刻 攝影 服裝化妝設計 等等 **類:

**學 **表演(聲樂器樂) 作曲與指揮... 舞蹈: 中國舞 民間舞 服裝表演 模特...

廣播電視新聞學 播音與主持 編導 戲曲影視表演 .. 播音主持以及編導混好的話可以進電視臺的 攝影也應該可以 好像就這些,不是很確定。

11樓:開拍藝考

高中藝考有九大類專業,分別是美術類,**類,舞蹈類,播音主持類,攝影類,書法類,服裝表演類,影視表演類,空乘類和編導類。這幾種專業都會有除高考之外的專業考試,一般分統考跟校考。那什麼是統考跟校考呢,簡單說就是統考是考生所在省組織的專業考試,考試時間一般是在11月12月份,校考是高校組織的專業考試,考試時間一般在1月或者2月份。

12樓:東方星書法高考

美術、**、傳媒、書法、舞蹈、器樂、攝影攝像…

13樓:初仲野採文

播音主持以bai及編導混好du的話可以進電zhi視臺的攝影也應該可以dao

高考藝術類主要有版3大類**美術權舞蹈

具體的話就多了

美術類:繪畫藝術設計美術學動畫廣告學雕刻攝影服裝化妝設計等等**類:**學**表演(聲樂器樂)作曲與指揮...

舞蹈:中國舞民間舞服裝表演模特...

廣播電視新聞學播音與主持編導戲曲影視表演..

有了真本事什麼都好考!加油

14樓:系易綠青州

藝術類專業分兩大類:

一、【美術類】

分繪畫類和設計類。

繪畫類有油

畫、版國畫、版畫、雕塑、權攝影、書法、美術學、美術教育、美術史論等專業;

設計類分平面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動畫設計、服裝設計、工業設計、廣告設計、展示設計、招貼設計、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建築設計、藝術設計學等專業。

二、【**類】

**學、舞蹈學、

舞蹈編導、**表演、

錄音藝術、戲劇學、表演、

導演、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播音與主持藝術、

**學(師範)等專業

15樓:喻湘所從雪

從普bai通高校招生專業目錄和近幾du年教育部陸續批准

zhi的新增專業以及dao各地組織省級統考的分類來回看,藝答

術類專業主要有:繪畫、表演(**表演、舞蹈表演、影視表演、服裝表演、表演藝術)、**學(**教育、器樂)、設計與製作(藝術設計、服裝設計、工業設計、裝飾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建築工程設計、裝潢藝術設計、電腦藝術設計、產品造型設計、廣告設計與製作、多**設計與製作)、廣播影視(影視學、導演、攝影、攝像、電視節目製作、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音像製作、錄音藝術)、美術學(美術教育)、動畫、雕塑、**科技與藝術、照明藝術、公共藝術、會展藝術與技術以及建築學、廣告學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新榜樣模特培

訓學校是國內最早開辦的集藝考、模特培訓、化妝培版

訓的專業機構,權學校辦校14年,多年致力於藝考考前培訓,開設有服裝表演(模特專業)、形象設計與策劃專業,空乘,播音,編導等藝考課程。新榜樣模特職業培訓學校致力於為學員尋找最佳、最有效的學習方法,並保持教學質量。西安新榜樣模特職業培訓學校是國內最專業最權威的藝考培訓機構之一,名模名師任教,特色化培訓,全程為學員服務,傾力打造藝考培訓行業滿意度第一品牌。

學校與國內開設模特表演及其它藝術專業的高等院校有著廣泛的教學合作,為各高等院校培訓和輸送了近千名模特表演專業的優秀學生,每年結業學員中有95%的學員考入理想高校。

17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高考藝考有哪些專業

18樓:資源小村

1、高考藝考專業——美術類

一般美術類的專業考試考察素描、寫生、速寫、色彩、創作設計等。

2、高考藝考專業——**類

**教育類:聲樂、鋼琴、視聽練耳、**知識。

3、高考藝考專業——器樂類

選擇一種相關樂器、聲樂、視唱練耳、**知識。

4、高考藝考專業——表演類

在聲樂、鋼琴、小提琴、大提琴、琵琶、二胡、手風琴裡選擇一種表演,**知識、聲樂、表演、臺詞、形體。(各地區可能有所差異)

5、高考藝考專業——舞蹈類

完整劇目表演(三分鐘左右)、即興表演(根據考官放的**即興表演)、舞蹈知識考核、個人展示。

6、高考藝考專業——播音主持類

指定稿件朗讀、主題討論(根據考官指定的題目,言簡意賅的提煉觀點),即興評述、回答考官問題。

7、高考藝考專業——攝影類

攝影理論知識、時間攝影、繪畫基礎。

8、高考藝考專業——書法類

書法考試各地區都有所不同。具體的要去高校官網看招生簡章。

9、高考藝考專業——編導類

各個院校、專業的考試內容都不同,大致為:即興評述、命題講故事、作品分析、自選朗誦、才藝展示、影視作品分析等。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影視類院校(專業)要求考生:身體健康,除符合教育部、衛生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標準(修訂)》外,無口吃,無色盲、色弱。年齡在22週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表演、演奏專業;25週歲以下的未婚青年可以報考其他專業;報考作曲專業的考生,年齡可放寬到30週歲,婚否不限。

有特殊貢獻與才能的考生,由所在單位推薦並經省招生辦公室批准,年齡可適當放寬,婚否不限。報考播音主持專業,男身高不低於172釐米,女身高不低於160釐米(嚴格按照身高限制)

藝術類高考模特專業報考問題,高考模特藝考怎麼考

我是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表演與設計的學生。你的問題我就可以回答你。女孩的話只要在168以上就可以報考這個專業,但是每個學校的招生條件不以樣,有的可能在1 70以上。你要在家練習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沒有經過專業的模特培訓你也不知道技巧,就算我給你在這上邊全些下來也是沒有用的,你只有看到有人給你示範你才能知道...

高考報名報了藝術文如果不去參加藝考會怎麼樣?對高考有影響嗎

高考報名 報了藝術文 如果不去參加藝考那麼意味著依靠藝術考試升學這條路走不通了,至於對高考是否影響,首先要明白填報志願時 或高校招生錄取時 是否允許藝術生兼報文科專業。如果不行,藝術生只能報藝術類相對應的專業,不能兼報普通文科生的專業。那麼藝考放棄,高考本身也不能參加的話前途就沒有了 如果可以,那就...

美術生高考怎麼考,高考藝術生怎麼考

你最好是檢視一下貴省的藝術招生考試說明!下面發一個安徽省的說明給你參考!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藝術專業統一考試,是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本統考模組適用於本科美術學 繪畫 雕塑 攝影 中國畫 藝術設計學 視覺傳達設計 環境設計 產品設計 服裝與服飾設計 公共藝術 工藝美術 數字 藝術 藝術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