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解高考書法藝考的嗎,請問書法藝考難嗎?怎麼樣?

2023-01-18 16:40:09 字數 5413 閱讀 5833

1樓:匿名使用者

1、書法專業屬藝術類招生專業,國家計劃內四年制本科,部分院校附設專科。普通考生不能報考書法專業,只招生藝術類(美術)考生。書法專業在高等院校的位置歸屬有三類:

第一類屬獨立專業,如中國美術學院、曲阜師範大學、聊城大學均設獨立書法系。

第二類屬美術類,如**美術學院、人民大學等院校書法專業歸美術學類、西安交通大學書法專業屬於藝術設計類。

第三類屬中文系,如北京師範大學、太原師範學院等。

2、全國共有多少所大學招收書法專業?

隨著國家教育部對書法專業的重視,開設書法專業的高校已由2023年的8所上升到76餘所,並將繼續增加。

全國招考書法專業的所有院校(76所院校)

1)、藝術院校(15所)

中國美術學院、**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天津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鄭州美院、魯迅美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江西美術學院、紹興文理學院蘭亭書法藝術學院。

2)、綜合大學(29所)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長安大學、寧波大學、臨沂大學、南開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東南大學、蘇州大學、河南大學、暨南大學、山東大學、聊城大學、三峽大學、佳木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貴州民族學院、中國對外經濟**大學、南京航天航空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安工業大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湖南人文科技學院、紹興文理學院、暨南大學藝術學院、石家莊東方美術職業學院。

3)、師範院校(32所)

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曲阜師範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淮北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海南師範大學、山西師範大學、太原師範學院、咸陽師範學院、商丘師範學院、湛江師範學院、鞍山師範學院、廣西師範學院、淮陰師範學院、泉州師範學院、淮北煤炭師範學院、大慶師範學院、瀋陽師範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學院、臨沂師範學院、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曲阜師範大學杏壇學院。

3、 書法專業高考的優勢:

第一、文化課成績要求低,平時在班級中等成績的學生都有機會。

第二、專業相對來說要好考。每個院校開設的書法專業,一般在專業考試的時候都是三種模式:

1、先考臨摹,就是對列出的一個古代的優秀名作,選擇一幅自己喜歡進行臨摹,不超過40字,一張宣紙。

2、再考創作,學校給出規定的內容,用自己喜歡的書體進行創作,但不能脫離臨摹的法帖。

3、有的院校加試一些書法史論,也全是記憶性的知識,很簡單。

2樓:涼梔

*開封厚浪書法館* 書法高考無非考是臨摹古人碑帖或者書法創作,沒有大家想象難...這個問題呢,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用心在**,收穫 就在**,目前來說相對其他藝考高考專業,書法專業是國家重視專業,也是藝術類提前錄取批次和第一批招生專業,零基礎也沒關係,只要經過專業書法老師指導,加上個人認真勤奮,就可以順利過關,目前參加考試人少,錄取院校多,屬於冷門專業,也是為考取理想院校不錯捷徑選擇.

我是即將升高一的新生,打算高考走書法藝考,好考嗎?求指點!

3樓:

你好,我剛高中畢業,不知道你是哪人

我有一個高中同學是走書法的,我們一直在北京上學,只能提供一些北京學生的建議:

首先,高一時沒有基礎是沒太問題的,可以練上來。

但是還先簡單說一下藝考吧

在其他的藝術類裡,比如繪畫和**,考專業的步驟分為兩個:

先過聯考(比較基礎),再考校考(每個學校自己的考試)。幾乎所有人都能過聯考。最後你可以錄入看聯考成績的學校,和錄入看校考成績的學校。選擇相對較多一些。考生也較多一些

但是,書法類並沒有聯考,只有少部分學校有校考。學校相對少一些,學生也相對少一些。

所以說,學書法是沒有保底的學校的,有可能一個校考也不合格,是有些風險的

具我同學給我的資訊是:比較難考

在北京,專業第一的學校是:北師大

至於學文學理,同學推薦學文

因為我們這屆及以前的書法類和 過去的美術類有些相似,招文多招理少

書法類還有一點,就業範圍相對美術類少,當然它的人才也少

還是希望能幫到你

請慎重考慮

在高一高二好好學文化課

4樓:東方星書法高考

高一的話來得及,只要自己想就可以的,選擇了就為之努力。主要考臨摹、創作,美院有的需要加試篆刻、白描、印稿設計、書法史論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學,比美術還難走。

來自一個剛高考完的學姐的建議

6樓:vbj臨社

書法藝考很好呀 ,相對於其他藝術考試來講學習成本較低,而且競爭小,基本上文化課三百多分就能上一個很好的大學了。如果文化課分數能達到五百多分,考八大美院是沒問題的。目前書法專業就業率很高,從國家政策來看,非常重視傳統文化,很多中小學開設書法課程,光書法教師缺口就有近300萬人次,近十年都滿足不了市場需求。

你可以報名書法高考集訓班,系統學習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勸人學書法天打雷劈來著書法高考生的建議

8樓:無實大帝

你是哪個省的,也許我能幫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我就是今年選擇走書法的高一新生。那麼對於高一來說,我們最主要是打好基礎,勤練習。我之前小學和初中學過些楷書,楷書是必考的。

那麼其次就是行書和隸書,篆書都是要看的。我們廣州今年開始聯考書法。書法也可以進十大美院,之後在高三會花大概5萬塊集訓。

這個集訓對於藝術生提高很大,是從早學到晚,一直練。它會根據你的寫字特點制定計劃等。加油(ง •̀_•́)ง吧!

想不想幹還得看你自己了。

高考選擇藝考書法專業,大學錄取後是可以選擇其他課程嗎?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書法類錄取就是上去還是書法專業的,不能選擇其他學科,你可以選擇書法的一個方向重點學習。藝術類大學沒有選修一說,綜合類大學,師範類大學很多可以修個雙學位其他專業的

11樓:東方星書法高考

可以先以專業考進大學,在大二時再換自己想學的專業,或者輔修第二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錄取是根據報告志願錄取,而你是書法藝考生所以只能報自己通過了的院校的書法的專業,但你可以報一些綜合類大學修雙學位,就業的話看個人 什麼都可以選擇

請問書法藝考難嗎?怎麼樣?

13樓:朱橋書法藝考培訓

大部分人說書法藝考相對來說比較的難,但是不是絕對的。書法最主要靠的是大量時間練習,也就是所謂的勤奮,再加上老師的指導,進步會很快的。

一般人大約需要一年時間的練習,最好報個藝考培訓班,有老師指導更穩一些。看到有些人說有人用3個月通過書法藝考,基本上這種人非常少,而且這種每天最少要練習10小時,大部分人是吃不消的,所以最好在高一,高二就開始學,這樣比較穩,不然到了高三就太倉促了。

14樓:小晉老師

回答書法藝考不難,相對於其他藝術考試來講說學習成本比較低,而且競爭力小,基本上文化課三百多分就能上一個好點的大學。

書法專業高考具備的優勢有:文化課成績要求低,平時在班級中等成績的學生都有機會;專業相對來說要好考。每個院校開設的書法專業,一般在專業考試的時候都是三種模式:

1、臨摹,給出古代碑帖或墨跡;2、創作,用規定的內容,用楷,篆,行書體進行創作;高校書法專業招生規模逐年擴大;考生人數少;專業方向更趨合理化;社會上急需大量書法人才等。

隨著書法在義務教育階段成為必修課,在大專院校成為專業課,書法專業老師顯得極為緊缺;像各類圖書館、博物館、展覽館、報社、雜誌社都需要這類專業人才。

真巧我就是書法生

提問你好,孩子是初三畢業,今年要參加中考,能說說中考怎麼考特長書法生嗎 ?中考書法都考什麼,怎麼考,孩子應該怎麼注意重點 ?還有疊格子怎麼疊

回答不好意思 我是高考

初中的還不太瞭解

一般書法考試都是臨摹和創作

臨摹就是看著原帖進行書寫 創作就是根據自己選擇的書體進行書寫

提問請你把你參加專業考試的經驗和體會給我多發一點兒好嗎

當了書法特長生有什麼體會嗎?後悔嗎 ?

那就請說說你高考的時候怎麼考的書法特長生 ?考試內容,考試的重點,考試的細節,學生應該注意的問題

疊格子應該怎麼疊

回答我覺得書法挺好的呀 可以瞭解好多古文字 一些中國的歷史

我們高考書法考試 分三部分 一個是筆試就是書法史那些 還有就是臨摹和創作

書法是要你是真心喜歡的話 會越來越喜歡的 如果是真的應付考試加分我覺得沒必要 誰會願意天天坐在那裡練字呢 您說是吧

提問請問,中考書法臨摹會出幾種型別貼,考試紙張是裁好的吧?

創作考什麼內容?一般多少字?

回答創作一般都是一首詩

發的紙人家直接給你裁好了

更多18條

15樓:龍飛舞陽

書法藝考不難,相對於其他藝術考試來講說學習成本比較低,而且競爭力小,基本上文化課三百多分就能上一個好點的大學。

書法專業高考具備的優勢有:文化課成績要求低,平時在班級中等成績的學生都有機會;專業相對來說要好考。每個院校開設的書法專業,一般在專業考試的時候都是三種模式:

1、臨摹,給出古代碑帖或墨跡;2、創作,用規定的內容,用楷,篆,行書體進行創作;高校書法專業招生規模逐年擴大;考生人數少;專業方向更趨合理化;社會上急需大量書法人才等。

隨著書法在義務教育階段成為必修課,在大專院校成為專業課,書法專業老師顯得極為緊缺;像各類圖書館、博物館、展覽館、報社、雜誌社都需要這類專業人才。

16樓:東方星書法高考

書法藝考不容易

現在所有藝考學專業(**、美術等)都競爭很大不容易,所以要是想現在書法學專業就要做好努力的準備

不努力是很難過的

17樓:走向未來

你有盲盒不知是都是同樣的競爭。除了專業課,也一樣競爭文化課

18樓:維真

問這個問題,一半的把握已經失去了。這樣看你的基礎實力如何了,只要基礎厚實,信心堅定,就不怕難。

19樓:天籟藝術學校

書法專業高考的優勢:

第一、文化課成績要求低,平時在班級中等成績的學生都有機會。

第二、專業相對來說要好考。每個院校開設的書法專業,一般在專業考試的時候都是三種模式:

1、臨摹,給出古代碑帖或墨跡,選擇一幅自己喜歡進行臨摹,,一張宣紙。

2、創作,用規定的內容,用楷,篆,行書體進行創作,不失原有的筆法用法。

第三、高校書法專業招生規模逐年擴大

第四、考生人數少。明年也還將大致維持這個人數。

第五、專業方向更趨合理化。

第六、社會上急需大量書法人才。隨著書法在義務教育階段成為必修課,在大專院校成為專業課,書法專業老師顯得極為緊缺;像各類圖書館、博物館、展覽館、報社、雜誌社都需要這類專業人才。

家是山東的想走書法藝考,求過來人一下書法師資力量雄厚升學

書法藝考相對其他專業藝考,文化課和硬體要求相對條件低。現在小學也已設立書法,對就業和發展前景可觀。專注書法升學指導,希望可以幫到你。我是即將升高一的新生,打算高考走書法藝考,好考嗎?求指點!你好,我剛高中畢業,不知道你是哪人 我有一個高中同學是走書法的,我們一直在北京上學,只能提供一些北京學生的建議...

黃太聞的書法怎樣有收藏價值嗎,中國書法有哪幾種書法?

你好,作為收藏品,它自有物質 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 是承載歷史 文化 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 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而整體上呈上升趨勢。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到30萬元。至於古代的書畫,經年累月,其漲幅就更大了。在現代社會...

中國書法雜誌有收藏價值嗎,黃太聞的書法怎樣有收藏價值嗎

短時間來看是沒有什麼價值的,但是如果長期的話也是有一定價值 以前的時候都喊著雜誌有收藏的價值,那是以前的時候少,之後你看一下,從90年代開始,大量的書籍,大量的泛濫,初中開始放在那裡面賣的書,到現在我們這個年歲,有可能有小20年了,都一堆一片的 中國書法雜誌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是並不高,因為它的印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