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金融的有必要考會計從業證書嗎

2021-07-28 22:24:51 字數 961 閱讀 6091

1樓:翹楚之吟

如果你不打算從事會計行業的話確實沒必要考,而且考出來你不從業,兩年之內就會失效。但是如果你想著轉行做財務的話,還是建議考一下。也不是很難,不然以後需要的時候來不及。

我建議依據你的個人職業規劃來,不從事會計的話,就不需要考。

初級會計證有什麼作用?我是學金融的,還是學生,目前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想問下現在可以報考初級會計證嗎

2樓:studio7**製作

初級會計證全稱為初級會計職稱資格證書,是會計證書的一種。會計證書一般有三個等級:初級的叫助理會計師資格證,高一級就是中級會計師資格證,最高一級叫正高階會計師資格證,需要通過幾輪的考試才能獲得。

因為從2023年11月5日起,會計從業資格證已正式被取消,所以目前國內會計師從業人員都需持有助理會計師資格證,或中級會計師資格證,或正高階會計師資格證,目前是國內會計行業的必備執照。

對於參加考試的考生而言,通過初級職稱考試後,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參加初級會計證考試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會計初級證書。

報考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上一年的11月份開始,以當年財政部通知為準。

報考人員報名時,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會計證和初級會計師這個是不一樣的,會計證,是作為會計的最基本的門坎,要通過考試,這個證當然有用,作為會計最基本的就是要取得這個證;

而初級會計師,是一種職稱也是要通過考取的,考它有一定的難度而且想考初級會計師就必須取得會計證

有了初級會計師這個資格證,工作也會好找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證書基本沒用,建議你去考個注會或者是cfa,注會在國內很吃香,cfa在國際上知名度很高

請問會計上崗證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會計上崗證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因為會計上崗必須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所以也稱它為會計上崗證。會計從業資格證包括三門課程,其中一門是會計電算化。介個 好像是一個東西,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資格,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必備證件,凡從事會計相關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

會計專業考與從業考有什么區別?每年的會計專業考時間與從業考時間分別在幾月份?頒佈的證書一樣么

不知道你說的專業考是什麼,如果是會計職稱考試的話,那跟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肯定是不一樣的,初級職稱比從業資格至少要難了一倍,從業資格是入門考試,想幹會計這行必須要有的基本考試,要想繼續往上考需要參加職稱考試,初級中級高階,還有注會,這都是不一樣的。頒佈證書當然也不一樣。從業資格考試不同地方的開考時間和開...

考會計上崗證的學歷要求,考會計證有學歷要求嗎

我是會計專業,當然是已經考了,這個沒要求的,社會人員都能考,你本科還擔心什麼,只要學了基礎會計,經濟法,然後考個電算化就可以換上崗證了,也就是從業資格證。報個培訓班吧,什麼都不用管,培訓中心會給你安排。可能就300 400的樣子 據我所知有中學畢業證的也可以考。好像是有一些的畢業證的可以免考幾門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