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非會計專業的有從業資格證的大學畢業生,在會計師事務所從事財務審計工作,怎麼更好的提升業務能力

2021-08-26 17:02:46 字數 6024 閱讀 3419

1樓:

只是有從業資格證,在事務所並不能有所作為,而且又是非會計專業的,很可能還不是重點院校的,當然如果你的領悟能力很好,而且在事務所確實從事了一些有含量的審計的工作,那麼在裡面多學一點,對以後的發展,還是很有好處的

至於你說的提高業務能力,應該理解成對公司業務的熟悉與掌握能力,這個最好是到具體的公司從事財務工作來的更直接和有效率

另外一點就是你的職業規劃,如果以後想走事務所這條路,那麼你唯一的出路是考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考出來後才有可能有簽字權,才能拿到不錯的薪水,不然你就累死也就那幾個錢

如果你想走公司財務管理的路子,那你就要選好公司,最好大一點,制度齊全的,在裡面從基層做起,慢慢熟悉業務,再培養和與其他部門交流溝通的能力,當然這期間你要抓緊把中級會計師考出來,然後你就走上財務經理人以至財務總監的位置

最後,回到你最後的問題,提升業務能力,無它方法,多經歷多總結,這就是不貳法門。

2樓:水焱

多跟帶你的專案經理學習,多看看他們是怎麼幹活,怎麼發現問題、處理問題,多問(小白問題除外)。

邊工作邊考cpa,順帶著考cta。

3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工作,考會計師的證

審計專業以後能從事哪些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師事務所執業,企業內部審計部門,審計部門、會計及投資等工作。與會計財務差別不大。

5樓:賴小萍

差不多都可以的,因為現在財會專業基本不分家的。

6樓:註冊會計師

審計是做什麼的?審計是幹什麼的?

會計專業大學生畢業之後進國企做會計和去會計師事務所做審計哪個更有發展?

7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8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給你提供點會計專業就業方向。很多開始接觸會計或者對會計不是很瞭解的人都不大知道會計能幹的事情有哪些。目前,各個公司的會計要做的事都大同小異,當然,高階一點的職位對會計的從業年齡、經驗、資格證等方面的要求還是要高出很多,要做的事情也很不同。

這是我們2012會計就業前景專業分析的第二個方面。基本上來說,會計能做的工作有以下幾種

1、財務工作。包括會計、出納等。工作比較穩定,相對清閒,但是工資未必會很高。而且從事具體財務工作的人,更多的是看經驗,剛入職待遇不會太好,隨著經驗的積累會越來越吃香

2、審計。很多財務制度健全的單位都有自己的內部審計機構,另外會計事務所也主要從事審計工作。待遇會比較好,而且被財務部門供著,但是忙季會很忙,尤其在事務所,容易對身體造成慢性損耗。

3、稅務。可以去各級稅務機關。稅務也屬於被供著的單位,任何單位都不敢得罪稅務,當然,稅務知識本身比較繁瑣,想進稅務機關,需要對稅務知識有全面的瞭解,而且如果在基層的稅務所,會很忙。

4、金融機構。比如銀行、**、保險業。這個不用多說了,待遇很好,但是壓力會很大。

5、統計。很多單位的統計工作都由財務人員來做,一般都是財務人員兼職。

高頓網校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目前沒有好機會的話你就安安心心的在事務所實習,隨便學點東西,除了校園招聘,一般的招聘會就不要去了,要找的話自己在網上或者別的地方多看看,直接去公司應聘比較好。如果有好點的企業的話建議你去企業好,畢竟你剛畢業,去企業能學到基礎的東西,幹上幾年再轉去事務所。個人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處,如果有個好的單位,那麼企業是個不錯的選擇,升職的機會比較大,而如果想盡快的提高自己專業方面的知識水平,去會計事務所會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實際的東西,而且較是小的事務所 越能接觸到實質。所以去企業還是去事務所 要看自己的選擇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題目還以為你後臺有多硬,無數的工作機會隨你挑,差點都不想進來了解。先不要浮躁,學點東西吧,畢竟事務所面對的行業眾多,你可以都瞭解一下,雖然賬務處理差不到哪去,但是辦稅方面差異還是有區別的。而且你剛開始出來沒有經驗的話很多公司是不願意要的。

先給自己一個定位吧,工資不是長遠的,你以後走的路還長著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你目前的情況是先積累點經驗,因為你在想那個更有前途的時候卻忽略了自己的經驗,不管在**都需要有經驗的會計,會計事務所也可以哦,財務的工作重點是經驗……

13樓:小希

會計事務所裡工作學習的東西比較多 比較廣

14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我在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實習做審計對我以後做會計有幫助嗎

15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以後從事會計工作很有好處,你可以知道對會計工作的設計從哪些地方著手,審計什麼部分,怎樣能分析和查詢出問題,這對於你來講在今後的會計工作中就可以時刻方法出問題。利用點空餘時間多學一點與自己將要從事的專業有一定相關得其它專業知識,你的知識面就擴寬了,十分有利於你的工作,常言講藝不壓身就是這個道理。

會計專業的就業方向

17樓:水瓶沒有眼淚

1、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會計學、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審計學、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的難度。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和考試科目即可判斷和選擇。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8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

會計專業畢業可以做什麼工作?

19樓:科學高分網

會計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因此會計的發展前景不錯。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很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該專業主要是培養具有誠信、敬業的良好職業素質,熟悉國家經濟法律法規,系統掌握會計理論與會計實務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就業前景會計學專業的學生們要有一定的經濟、管理、會計以及法律方面的知識,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的工作有教學、科研、會計實務等等。近年來,會計學是一個比較熱門的專業,畢業生們可以選擇的就業方向比較廣泛,很多企業需要會計學專業的人才,社會對會計學專業的畢業生需求量比較大。會計學也是報考公****的一個熱門專業來的,每一年的公務員報考中,都需要招錄會計學專業的人才。

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就業前景。

20樓:宛木惠含蕊

現在做會計蠻好的``

很多人都想學這個呢``

我現在都想自覺會計``可又沒恆心``又怕學不會```如果你卻實不喜歡的話,就做行政或人事方面的``

21樓:功騫萊念雲

作為科班狗來答一發

此專業沒有最好的前途。去個銀行就湊合了。

除了拿到手的

社保係數物價水平房價水平個人生活家庭生活都是挺影響前途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就業前景分析  目前在我們國家的的會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可以概括為一下幾點:  一. 內資企業:需求量大,待遇、發展欠佳。

  職業狀況:這一塊對會計人才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目前會計畢業生的最大就業方向。很多中小國內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對於會計崗位他們需要找的只是“帳房先生”,而不是具有財務管理和分析能力的專業人才,而且,此類公司大都財務監督和控制體系相當簡陋。

因此,在創業初期,他們的會計工作一般都是掌握在自己的親信(戚)手裡。到公司做大,財務複雜到親信(戚)無法全盤控制時,才會招聘“外人”記記帳。   二. 外企:

待遇好,學得專業。   職業狀況:大部分外資企業的同等崗位待遇都遠在內資企業之上。

更重要的是,外資企業財務管理體系和方法都成熟,對新員工一般都會進行一段時間的專業培訓。工作效率高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分工細緻,而分工的細緻使我們在所負責崗位上只能學到某一方面的知識,儘管這種技能非常專業,但對整個職業發展過程不利,因為你難以獲得全面的財務控制、分析等經驗。後續培訓機會多是外企極具**力的另一個原因。

財務管理也是一個經驗與知識越多越值錢的職業,而企業提供的培訓機會不同於在學校聽老師講課,它更貼進實際工作,也更適用。   三. 事務所:小所和外資大所的雲泥之別。

  職業狀況:所有的事務所工作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累!

區別在於很多小事務所所,待遇低,加班不給加班費,雜事多……外資事務所例如普華永道則待遇要好的多,但從某種方面來說,他們的工作任務更重,坊間甚至有傳言說在那裡是“女人當做男人用,男人當做牲口用”,加班更是家常便飯,著名的“安達信日出”就是指員工經常加班後走出辦公樓就能看到的日出。但在事務所確實能學到很多東西,即使是小所,因為人手的問題,對於一個審計專案,你必須從頭跟到尾,包括和送審單位的溝通等等,能充分鍛鍊能力。大所則是對團隊合作以及國際會計準則、專業性、意志等方面能給予地獄般的磨練。

  四.理財諮詢:方興未艾的陽光職業。   職業狀況:

去過銀行等金融機構招聘會的同學應該知道,現在對個人理財諮詢職位的招聘需求量正在慢慢放大,而且,由於社會投資渠道的增多和保障制度的改革,理財諮詢服務必將走進更多城市白領的生活。此類人才的需求增長點應在社會投資理財諮詢服務機構   五.公務員、教師:穩定有餘,發展不足。

  會計人考上公務員或被招進高校做老師,和其他專業的人從事這些職業一樣,有穩定、壓力小的優勢,也有發展艱難的。

考初級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案底,是非法吸收公眾存罪,能不能考試了

考初級會計從業資格證有案例是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能不能考試了?如果有案底的話,那肯定是不能再考試了,因為這種如果你的有不好的記錄的話。考一些資格證都是不可以的。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資格考試的區別 會計屬於職稱,而註冊會計師屬於資格證書,會計職稱包含初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和高階會計職稱,註冊會計師證書分...

請問會計上崗證和會計從業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會計上崗證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因為會計上崗必須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所以也稱它為會計上崗證。會計從業資格證包括三門課程,其中一門是會計電算化。介個 好像是一個東西,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資格,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必備證件,凡從事會計相關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還有什麼要注意的

考到了會計證並不是萬事具備了呢 會計證還有個年審制度 實行定期年檢制度,會計證年審,主要是考察會計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情況 即檢查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是否有持續接受一定形式的 有組織的理論知識 專業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和培訓活動,不斷提高和保持其專業勝任能力和職業道德水平。會計證實行2年一審 注 黑龍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