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啥時候考試啊?我是非師範專業的能考嗎

2021-09-04 11:32:06 字數 3542 閱讀 9396

1樓:

教師資格證,每年有兩次考試機會,時間沒有確定,各省份現在還不一樣,現在無論是師範生還是非師範生想要拿到證都得考試的~你可以考,但是不可以考幼兒園的,具體可以問問勤思教育的老師!

考試科目:

筆試上半年1月份報名,3月份考試,下半年9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考試分為三個級別,筆試考試內容分別為:

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筆試通過後,再報考面試

2樓:欣瑞教育集團

教師證考試現在大部分地區已經改為全國統考

非師範生可以報考的

教師證國考考試報名在中小學教師考試網

筆試上半年1月份報名,3月份考試,下半年9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考試分為三個級別,筆試考試內容分別為:

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筆試通過後,再報考面試

如果可以幫到您,請採納,謝謝!

我是非師範專業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3樓:中公教育

可以 只要符合個學段教師資格證要求就可以。吉林省教師資格證報考要求如下: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符合以上學歷條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本科學生、在校最後一學年的專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下簡稱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讀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不是師範專業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4樓:龔狗子

證。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4、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5、、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6、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7、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8、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9、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考生應在戶籍、學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市州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及其畢業前一年級學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憑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5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只要滿足學歷要求即可。

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條件如下:

(一)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6樓:選師無憂

是可以的。

有傳言稱2023年是非師

範生最後一次參加教師資****機會,2023年將禁止非師範生參加教師資****。教育部新聞辦公室對此迴應,《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十條規定,中國公民凡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備本法規定的學歷或者經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合格,有教育教學能力,經認定合格的,可以取得教師資格。

教育部新聞辦公室還指出,《教師資格條例》對教師資格的分類、條件、考試、認定等內容做出了明確規定,其中第十五條規定,國家鼓勵非師範高等學校畢業生到中小學或者職業學校任教。

7樓:

可以的,教師資格證目前全國的報考條件並不是非常嚴格,在校生(大二、大

三、應屆畢業生)憑學生證或相關證明均可報名參加考試。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教師的許可證。師範類大學畢業生:

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打破教師終生制且五年一審,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三之後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考試,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報考資格:

1、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可以申報幼兒園教師資格、小學教師資格、初級中學或初級職業學校教師資格。2、具備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可以申報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3、具備各類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同時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的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的工人技術等級,可以申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4、除了另有規定的高校教師外,申請認定其他類教師資格要達到《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 證書展示: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不是教育專業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9樓:侯悟可女

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規定,不過現在好像能夠的。只要教育學心理學和普通話達到相應水平即可

10樓:中公教師網

非師範類專業也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可參加之前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公告

一、報考物件

(一)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戶籍或人事檔案關係(須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聘用合同並繳納保險)在陝西省的申請人。

(二)陝西省內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級及以上學生(初中起點五年制高職應為四年級及以上)和在讀研究生。

二、報考條件

(一)報考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人員,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我省普通中職學校學前教育或幼兒教育專業畢業生可報名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不含**和技工學校)。

(二)報考中等學校(含初級中學、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下同)教師資格人員,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且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四)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的任教學科應與本人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

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

教師資格證學歷有什麼要求嗎,教師資格證考試需要什麼學歷?

教師資格證報考學歷要求如下,備考到 山香 幼兒教師資格 師範生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專科學校 非師範生大本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個別省份放寬至大專學歷 高階中...

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保留多久,教師資格證考試的成績,如果一次之過了一科,可以保留多久?

兩年。教師資格證筆試和麵試成績保留時間不同。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有效期是2年,成績保留2年有效,單科成績有效期同樣為兩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成績保留3年,教師資格證面試合格後,會有一個電子版的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這個合格證明的有效期是3年。教師在教學活動中擔任的角色 1 教師是學生學習能力的培養者。強調...

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條件是那些,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都有哪些?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報考條件 一 報考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