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流程是怎麼樣的,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流程是怎麼樣的

2021-09-24 06:56:05 字數 3299 閱讀 616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準備材料:

1、二表:①教師資格認定申請;②申請人思想品德鑑定表;2、六證:①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②學歷證書原件和影印件;③戶籍證明;④體檢合格證明;⑤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⑥教育學、心理學學習成績證明。

第二步,提出申請:

1、申請人向戶籍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提出申請,提交上述材料;

2、申請各類教師資格對應的認定機構分別為:

①申請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者,向縣級教育行政部門提交材料。

②申請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者,向地(市)教育行政部門提交材料。

③申請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者,向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提交材料;部分經國家批准實施本科學歷教育的高等學校受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行文委託,可以認定本校擬聘人員的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該類高校擬聘人員可直接向本校提出認定申請。

第三步,初步審查:

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無誤後,將通知申請人面試、試講的具體時間。

第四步,基本素質、能力考察:

除師範教育類畢業生外,其他申請人需參加由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專家審查委員舉辦的面試和試講,接受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的考察。

第五步,得到通知:

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在受理申請期限終止之日起30個法定工作日之內,做出是否通過認定的意見並通知申請人。

第六步,領取證書:

申請人經認定取得教師資格,應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通知的時間內領取教師資格證書,並由個人保管。

2樓:山東中公

考試日期為2023年10月31日,各科目考試時間為120分鐘,全部為紙筆考試。具體時間安排如下:網頁連結

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對應教育部課程標準中相應層次學校課程。按教育部考試中心總體部署,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其他學科暫不開考。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參加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試,其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的考試納入面試環節進行考察。

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類別“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學科筆試僅開考科目一和科目二,其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結合面試一併考核。

3樓:黑龍江匯優堂教師學校

(1)網上報名—現場確認(有些省份沒有,具體參照黑龍江省政策)—繳費—筆試—面試

—資格審查(體驗、道德審查、條件審查等)

注:11 月份筆試—12 月份下成績—1 月份面試 (從筆試考試算 5 個月左右下證)

4樓:高效教育

教師資****都考些什麼?

5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是先考筆試,筆試通過之後再考面試,考試的試卷內容以及報名繳費的一些資訊您可以登入檢視一下相關的公告。各學段常見的考試的科目包括幼兒園: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小 學: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中學: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您可以參考一下。

6樓:山香教師

2023年教師資****時間安排如下圖:

7樓:靖鬆蘭開冬

你好,教師資格證報考流程在當地教育考試學院**就可以查到,然後你按照上面的步驟走就可以。大學生考的比較多,你也可以找幾個小夥伴一起考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季教師資格(筆試)2023年3月9日2023年春季教師資格(面試)2023年5月18、19日2023年秋季教師資格(筆試)2023年11月2日2023年秋季教師

9樓:

教師資格證筆試內容

1. 小學考試科目:綜合素質(小學)、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2.幼兒考試科目:綜合素質(幼兒)、保教知識與能力;

3.中學考試科目:綜合素質(中學)、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其中,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

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

10樓:

筆試,面試,具體要看當地的要求。

11樓:我是阿仟吶

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流程

12樓:西西呀大本營

先筆試,後面試哦,筆試單科成績可以保留兩年有效期的,兩年內考過面試就可以了

13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教師資格統考流程:

筆試報名流程

網上報名、網上稽核考生資訊、網上繳費三個環節。報名流程為:考生註冊→填寫個人資訊→上傳**→選擇考區→選擇類別→選擇科目→提交稽核→等待網上稽核→稽核通過→網上繳費→報名成功。

筆試流程

列印准考證→參加對應科目考試。

科目一  9:00-11:00

科目二  13:00-15:00

科目三  16:00-18:00

面試報名流程

查詢筆試成績 →筆試通過→考生登入報名系統→面試報名→選擇考區→選擇類別→選擇科目→完成報名→到確認點進行現場稽核→稽核通過考生→網上繳費 →報名成功。

面試流程

1)候考:考生持面試准考證、有效身份證件,按時到達面試考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2)抽題:根據考點安排,登陸“面試測評軟體系統”,從題庫中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其中一道試題,系統列印備課紙及試題清單。

3)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時間20分鐘。

4)回答規定問題: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

5)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演示),時間10分鐘。

6)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演示)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7)評分:考官組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填寫《面試評分表》,經組長簽字確認,同時通過面試測評系統提交評分。

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條件是那些,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都有哪些?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報考條件 一 報考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統一考試的嗎,教師資格證是全國統考嗎?

教師資格考試有全國統考和省考之分,不是全國統考。目前教師資格考試分為國考和省考兩種形式,已經有28個省份實行了國考,只有內蒙古 新疆 新疆兵團和 四個省份沒有實行國考,仍沿用自治區和兵團原有的考試模式。內蒙古 新疆 新疆兵團和 四省份的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人員 簡稱 非師範生 和非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

幼教師資格證怎麼考,幼師教師資格證考試考什麼科目

去當地教育機構報名 參加心理學 教育學及普通話的考試一年內兩門都要考出,不然就白考了。2。申報幼兒教師資格證,你的學歷要求達到了,另外,你要考取教育學 心理學的合格成績,還有普通話等級考試二級乙等以上的合格證書,拿著你的學歷證書到指定機構申報。3.考試報名,一般都在7月初報名 10月 底考試 1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