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適應範圍是哪些,教師資格證適用的地域範圍?

2022-05-25 19:00:21 字數 2069 閱讀 7629

1樓:中公教育

首先,教師資格證拿出來之後就是全國通用的,在**都行。

其次,不同學段的教師資格證適用的教學學段也不同,詳情如下: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要去幼兒園教學的話必須有幼兒教師資格證)

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2樓:

教師資格,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持有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去初中、小學任教。持有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去小學任教,但不能去幼兒園。

3樓:山西教師招聘網

你好:1..學段適用範圍

2023年12月12日***令第188號釋出的《教師資格條例》,其中第五條提及: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簡而言之,持有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去初中、小學任教。持有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去小學任教,但不能去幼兒園。這又是因為什麼呢?

因為學前教育與中學教育差異很大,缺乏專業知識與經驗是很難勝任幼兒園教學工作。幼兒是社會一個特殊群體,為了保證幼兒身心健康發展,需要從制度上把牢教師質量關。因此,建議想從事學前教育的朋友,考取幼兒教師資格證。

2.招聘適用範圍

獲得教師資格證書後,下一步關注點,應該就是教師招聘。

首先,先解決何處獲得招聘資訊這一問題。關注山西教師招聘網。

通過對各地招聘公告的分析,學校一般要求應聘人員具有與應聘學科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也存在部分地區招聘條件相對較寬鬆的情況,只是較為少見。因此,建議考生報名考試的學科應與今後應聘學科一致,避免在教師招聘考試時,因為不符合學校的報名條件而失去應聘機會。

4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適應範圍有以下幾種

四川公招一年2次,上半年已經結束,你現在可以準備下半年的考試。

2019下半年公招出公告時間10月1-15日之前,報名時間10月下旬,筆試時間預計12月中上旬。

考試科目為:《教育公共基礎知識》為全省統一的考試科目,統一試題,大部分割槽縣只考這一科,但部分割槽縣會考《專業知識》,極個別的區縣會加試其他科目,如《藏語文》、《心理素質測評》、《職業能力測試》等。

四川特崗出公告時間一般3-4月,5-6月筆試。2023年的特崗教師已經招聘結束。特崗教師一般是在農村,服務期為3年,3年之後可以通過一系列的考試成為在編的正式教師。

3、三支一扶(支教教師)

2023年全省新招募1509名高校畢業生,主要到鄉鎮從事2年的支教、支農、支醫和扶貧等服務,工作期間給予一定的生活補貼。每年都會出公告的,19年的考試已經結束。

公佈招募崗位(4月10日),網上報名(4月19日—4月25日),資格初審(4月19日—4月26日):資格初審時間為4月19日至4月26日17:00。

4月19日至25日上午8:00期間。

這個招聘就四川隨時都是會出公告的,並且部分招聘也是有編制的,相對於公招或是特崗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需要工資更加高一點,你去當地的一些中小學的機構去當老師,雖然比較辛苦,但是工資肯定是有保障的。比起公招和特崗可能就是穩定性比較差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教師資格條例》第四條規定,教師資格分為七類,即:幼兒園教師資格;小學教師資格;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6樓:窩裡

教師資格證是全國通用的,但是持有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去初中、小學任教。持有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去小學任教,但不能去幼兒園。

教師資格證適用的地域範圍?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都有都有哪些?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對面試沒影響,但是會在最後教師資格證認定的時候出現稽核不通過的問題。以官方的規定你只能放棄這次考試,以免都考完了最後一步過不了...

教師資格證有哪些種類,教師資格證都有哪些種類?

以下為教師資格種類及其學歷要求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

教師資格證什麼app,教師資格證什麼app推薦

1 教師資格可bai以用教師考試題庫刷題du。2 該zhi題庫已正式上線 題庫囊括dao歷年真題 回模擬題 考點專項練習題答 4 教師考試題庫 ti.zgjsks.52教師,粉筆教師,超格教育。教師資格 證推薦理由 龐大的免費題庫資源,不僅有知識點對應習題,還收錄了歷年考題供大家刷題,邊學邊練邊鞏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