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那個城市規劃師有什麼要求嗎,工作經驗啊,所學專業啊什麼的

2021-09-24 06:25:11 字數 1402 閱讀 6072

1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香港、澳門居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專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6年。

2、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4年;或取得城市規劃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5年。

3、取得通過評估的城市規劃專業大學本科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3年。

4、取得城市規劃相近專業碩士學位,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3年。

5、取得城市規劃專業碩士學位或相近專業博士學位,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2年。

6、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博士學位,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1年。

7、2023年底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中專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15年。

8、2023年底前,取得非城市規劃專業大專學歷,並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10年。

二、報名人員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城市規劃原理》、《城市規劃相關知識》2個科目。

1、2023年4月7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且2023年(含)以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10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12年。

2、2023年4月7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且2023年(含)以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1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滿17年。

3、2023年底以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累計滿15年;或取得非城市規劃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累計滿20年。

4、2023年底以前,取得城市規劃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累計滿20年;或取得非城市規劃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城市規劃業務工作累計滿25年。

三、報考條件中涉及業務工作時間期限的,均計算到報考當年年底。

四、因有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違紀違規行為,已按有關規定處理,尚在停考期內的人員,不得參加該項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規劃專業相近專業(比如建築學或管理類、設計類等等),最起碼也得是個本科吧,最好是重點院校,跟對導師,他們手裡往往有好的資源,找個好單位,有一定資質的,別太小,一般工作室就不要考慮了,畢業接一兩個大活,你就能單飛了。

工作經驗是找工作用,跟考證無關,考證前得掛靠在相關公司或單位,如果你在建築或規劃行業內的話一般很容易找的。

考試報名簡單,內容有點雜,可以上網看幾個bbs,買一套建築工業版的教程,四本,多看看。

如果你根本沒在這個行業裡,跨行很難的,如隔山,身邊沒有明白人指點還是別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規劃專業畢業,或者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普通院校本科畢業5年後可報考,經過認證的院校本科畢業3年後可報考。

城鎮規劃大專可以報考註冊城市規劃師嗎

應該可以。按照註冊城市規劃師報考條件,你所學專業應該為城市規劃相近專業,如果本科畢業,在從事城市規劃工作滿5年後就可以申請參加註冊城市規劃師執業資格考試。請採納。註冊城市規劃師怎麼考 考試科目設定 共設4個科目 城市規劃原理 城市規劃相關知識 城市規劃管理與法規 和 城市規劃實務 考試為滾動考試,兩...

請問城市規劃師分為哪幾個級別,城市規劃畢業的本科生可以考哪些職稱 城市規劃師分為幾個等級的職稱

在正規省市級城市規劃設計院,入職第一年為見習期無職稱,第二年經考核後升為助理規劃師,根據學歷及專業不同3至5年後升為規劃師,再然後就是副高階規劃師 正高階規劃師了。這種級別事實上是事業單位的職稱系統。其中,城市規劃實務 為主觀題,在答題紙上作答 其餘3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考生應考試時,可攜...

註冊城市規劃師如何辦理續期和換證

續期換證條件 一 取得 註冊證書 或 登記證書 滿三年人員。三 由所在單位證明在崗從事城鄉規劃編制或管理工作的人員。申請材料目錄及要求 二 註冊城市規劃師繼續教育登記手冊 或有關部門出具的完成繼續教育的證明。三 身份證影印件 原有 註冊證書 或 登記證書 原件。四 省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 直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