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安類的公務員需要看哪些書,有什麼要求嗎

2021-07-05 06:12:04 字數 4087 閱讀 9994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要看考**的公安局,複習時一般都要看行測、申論以及公安業務基礎、刑法、刑訴、法律基礎等方面的教材書籍,普通的公安基礎知識書籍都是可以適用的。 2、公安局的公****時有專門的書,一本《行政能力測試》一本《申論》,還有一本《公安基礎知識》。行測就是些選詞填空,數理邏輯之類的題型,一般有100題左右,國考有135道題,考試時間很短,平均每道題只有50多秒,後者就是教類似語文考試的現代文閱讀和寫作,報考公安局複習時,建議你買本行政能力測試多做點練習,申論就多看看新聞、報紙之類的。

3、如果想參加國家公務員和各省的省考,初期複習階段一般一定要看兩本書《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國家公務員的複習教材比較難,而且知識點考察的也比較全,所以國版的教材無疑是複習公****首選教材。公務員考兩科,一是《行政能力測驗》,二是《申論》。

其中行政能力測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在兩個小時內完成120道左右的選擇題,幾乎是每30秒就必須做完一道題,題目涉及到數學、生物、政治、法律等多項學科,這除了要求考生在平時積累到足夠的知識,更需要在考前進行系統和有效的複習,對複習資料進行一番有條理的梳理。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同學你好,公****會考行測和申論,公安系統會多考一個公安基礎知識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報考公務員人民警察崗位有什麼要求嗎?

3樓:hu胡頭頭

人民警察崗位條件:

(一)具備下列資格條件的人員可以報考:

1、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政治上堅定可靠。

2、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

3、熱愛公安工作,志願獻身公安事業 。

4、五官端正,身體條件符合錄用人民警察的體檢標準,特殊崗位可適當放寬。

5、符合所公佈職位要求的生源地條件。

6,報考學歷要求大專或本科【同等學歷】,因地區差異,要求有差別.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考人民警察: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受過刑事處罰、勞動教養、少年管教的

3、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4、道德敗壞,有流氓、盜竊等不良行為的

5、曾被開除公職或被辭退的

6、直系血親和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判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7、直系血親和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在我國境內外從事顛覆我國政權活動的。

4樓:徐小小奔

報考公務員人民警察崗位的要求,具體如下:

1、在身體裸露部位有明顯的刀疤是不行的,如手臂的刀疤就有影響。

2、一般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和公安警察學校畢業生,專業有:公安管理、公安法制、公安情報、犯罪學、刑事科學技術、治安、警務指揮戰術、偵查學、經濟犯罪偵查、網路安全與執法、安全防範工程、公安視聽技術、交通管理、涉外警務、警犬等專業。

3、瞭解法律法規、公安業務知識、公安應用寫作、警務技能、公安科技常識;在射擊、格鬥、盤查、緝捕、堵截、解救人質和處理突發事件、群體事件方面有一定經驗。

人民警察簡稱民警,包括公安機關、****機關、監獄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的司法警察。人民警察是國家公務員。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此崗位必須要了解十大問題

1、難考

工資待遇好,又有編制的工作,必然要付出努力,認真備考,好好鍛鍊身體,才有機會,要勇於嘗試。

2、國考人民經常崗位考試內容

3、人民警察待遇好不好

4、體驗嚴不嚴

非常嚴格!其實公****的每個環節都很嚴格,只不過人民警察的體檢格外嚴格一些,例如要求裸視要達到4.8(部分特殊崗位除外), 不能有文身,面部不能較為嚴重的**病,不能有急慢性腎炎等等,建議體檢前自己先到醫院檢查一下。

5、政審環節嚴不嚴

政審環節還是比較嚴格的,曾經就有同學因為大學談了9個女朋友在政審期間被舉報,最後以生活作風問題取消錄用資格;還有同學因為直系親屬正在服刑而被取消錄取資格等等。

6、國家公****的公安類職位對專業是否有限制

有限制專業的,也有不限制的,例如去年,大概有十分之一的職位是不限制專業的,所以專業偏的考生想報考人民警察也不用著急,完全有職位可選擇。

7、只限警校或者公安類院校畢業才能考人民警察

答案當然是不!只要符合報考條件,不管什麼學校畢業的,都可以報考的,警校尤其是公安類院校會有專門的公安招錄考試,跟國家公務員的招警考試是不一樣的。

8、大專學歷可不可以報考

可以,每年都會有很多職位是針對大專學歷設定的,可以報考職位要求“大專學歷”、“大專及以上”的。

9、非全日制(**自考)的學歷可不可以報考

沒問題!只要你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且能在學信網上查詢到相關學歷資訊的,就可以報考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職位既要求畢業證,又要求學位證了,沒有申請學位證的自考學生是不能報考的。

10、對身高有沒有要求

人民警察早就已經取消了對身高的限制,除了空中警察之外,但是在體能測試環節有縱跳摸高的專案,男生需要達到256cm,女生需要達到230cm,不過這個可以通過訓練彈跳力來彌補。

5樓:大野瘦子

有要求,如下:

1、在身體裸露部位有明顯的刀疤是不行的,所以說手臂的刀疤有影響。

2、一般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和公安警察學校畢業生,專業有:公安管理、公安法制、公安情報、犯罪學、刑事科學技術、治安、警務指揮戰術、偵查學、經濟犯罪偵查、網路安全與執法、安全防範工程、公安視聽技術、交通管理、涉外警務、警犬等專業。

3、瞭解法律法規、公安業務知識、公安應用寫作、警務技能、公安科技常識;在射擊、格鬥、盤查、緝捕、堵截、解救人質和處理突發事件、群體事件方面有一定經驗。

人民警察簡稱民警,包括公安機關、****機關、監獄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的司法警察。人民警察是國家公務員。

準備公****應該看什麼書啊?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般是兩本教材,一是申論,一是行政能力測試,可能還會有一本公共基礎知識

如果你想考地方公務員,就買這個地方出的參考書,因為一個地方有一個地方的特點,這樣比較切合當地實際。

如果是國家公務員,那就買國家公務員的參考書,買地方書反而倒侷限了。

同一型別的書,看看出版社和編者,哪個更權威就買哪個。

考警察需要看什麼書

7樓:農村土地流轉

考公務員bai(警察),《du行政職業能力測驗》《zhi申論》,地方公dao安機關職位招考還包版括權《公安基礎知識》。警察招考有地方警察招考和國家公務員招考,地方警察包括你們省內地方公安、檢察院和法院、監獄**機關(監獄管理局)的警察職位,國家公務員包括鐵路公安、民航公安、長江航運公安、海關緝私局。

招公安類公****一般都是要公安警察院校畢業的才能考麼?民警還是什麼的?都需要公安警察院校畢業的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最好看看你們省招警公告,上面會有詳細要求,很多公安類職位都要求相關專業,但也有不要求的,只能看招警公告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公****分兩種 一種是社會招聘 也就是說 專業不限然後專科以上的就能報名 還有一種是分類別招聘 也就是說 後面附加指定是該專業畢業的 這一類是為警官學院的考生報考的。

10樓:公考熊大

1、不是必須警校專業才能報考的。

2、每年公****都會給普通大學畢業生留一部分崗位,有專業技術類比如計算機、法醫之類。

3、普通院校大學生想成為警察還可以參加政法幹警的考試,那是針對地方大學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點睛教育提醒你不是,考公務員如果是公招考試的話,主要看兩個方面,學歷和專業,只要你符合就行了,另外還有些專業沒有限制的也可以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大部分

抄基層的襲崗位,尤其是鄉鎮派出

bai所民警,

都是學歷大du專以上,專業不限的。基zhi層的民警,巡特dao警,交警,大部分沒有特殊要求,還有一些需要專業技術的,比如獄醫,網警等,只要符合你的專業都可報考的,好好在網上查一查你所在省份公務員職位表,一般都說的很清楚的

在江西報考人民警察類公務員需要考《公安基礎知識》嗎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您好,華圖網校為您服務。2014江西公 公告還沒有釋出,所以可以檢視2013年江西公 公告早作準備 筆試1 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時間為9月15日,考試內容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考試範圍以...

女生考公安類公務員需什麼條件?(包括身體 學歷等各方面)

各地要求不來一樣,可以去公 自的相關 查詢,公安類要體能測試,800米,4x10折返跑,縱跳摸高。如果身高不是太矮都沒問題的。現在取消了對身高的限制,視力只要不是特殊技術崗,矯正視力達到5.0就可以了。學歷大專以上學歷符合職位要求的學歷以及專業要求,身體沒有大的毛病不能有紋身不能近視 裸視達到4.8...

有哪些專業最好考公務員,哪個專業最好考公務員

其實在以前,不管自己學的是什麼專業,只要是對口去考專業相關崗位的公務員都是可以的。我們都知道,自從國家高校擴招以來,大學生已經不稀奇了,如今大學生可以用 遍地都是 來形容,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也比比皆是,再加上各種就業歧視的存在,那些畢業院校不佔優勢的大學生,在就業市場上能夠選擇的餘地還真的不多。而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