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專業最好考公務員,哪個專業最好考公務員

2021-06-27 09:06:34 字數 3817 閱讀 3995

1樓:呂姑娘說職場

其實在以前,不管自己學的是什麼專業,只要是對口去考專業相關崗位的公務員都是可以的。

我們都知道,自從國家高校擴招以來,大學生已經不稀奇了,如今大學生可以用“遍地都是”來形容,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也比比皆是,再加上各種就業歧視的存在,那些畢業院校不佔優勢的大學生,在就業市場上能夠選擇的餘地還真的不多。而公****作為當下最公平的就業渠道之一,必然成了大量考生的就業必選項。

從近幾年的國家公****趨勢中,我們可以發現,現在報考公務員崗位對專業的要求越來越明確了,往年國考中還曾有“專業不限”的崗位,而最近二年,僅有的幾個“專業不限”的崗位但卻限制其它專業證書才行,也就是說在國考中,並沒有所謂的“不限專業”崗,這讓很多考生抱怨:報國無門。不過也有些專業,在報考國家公務員時可謂是“隨便挑”,有上千個工作崗位可供選擇,雖然競爭大一些,但畢竟“還可以考”,不至於被國考拋棄。

經過分析2015、2016、2017三年的國家公****資料,財經類、語言類、計算機類、法律類專業可謂是每年的熱門專業,每個專業可以報考的崗位都在3000以上,涉及到的招考人數在5000人以上。

但從相關資料來看,公務賀招人最多的專業崗位是計算機類,其次是法學、財會、中文。

除了以上熱門專業外,那些“一輩子”都不會出現在國家公****名單中的專業也有不少,比如很多理工類專業、農業類專業等。如果你不幸選擇了這些專業,基本意味著你此生與公務員是無緣了。

如果有的學生明確畢業後就是想考公務員,務必在校入黨,這樣你在大四時候才可以報考迎接黨員的單位,紀委、組織部通常都會設定這類崗位,而且分數往往低於中位線,是最好的機會。

2樓:中公教育

一、外語

每年的***、海關、出入境檢疫局、外事警察局都會招為數不少的外語專業學生,這些單位工作穩定,待遇在公職體系裡也排的上前列。

二、計算機

現在是屬於網際網路的時代,公職單位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也會積極的接入網際網路服務。這時候就需要很多的計算機專業人才。計算機相關專業也確實在近幾年的公務員招考中比較吃香。

三、法律專業

法律專業在公職類考試中一向強勢,大量的崗位都要求是法學類相關專業才能報考。而且學法律的學生整體來說是比較擅長學習行測和申論的,每年公務員招錄結束之後,法學生上岸比例是非常高的。

四、漢語言文學

漢語言文學在國家公****中的招錄也是很多的,而且漢語言專業的同學們文筆相對其他專業有優勢。在複習申論的時候往往能事半功倍。

綜上所述,無論是各省省考還是即將開始的國家公****,以上四個專業都是很有優勢的。如果你的專業是這四個之一,在參加公考時要利用好自己的優勢,能夠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競爭。你覺得公務員招考應該對專業做出限制嗎?

國家公****一般十月份出公告,十二月份考試,(歷年國家公****面試入圍分數線彙總)

哪個專業最好考公務員

3樓:臨沂袁老師說高考

高三考生,今後想要走公務員道路,這5大專業是首選不可錯過 最適合考公務員的5個大學專業:考得好不如報的好,專業對口才是王道

4樓:大魚之鵬

經濟學經濟學

一般情況下,公****的所有崗位佔比中,經濟類崗位佔比是最多的,考生不僅選擇面廣,而且可以在各個單位,各個崗位間抉擇,可以說在考公務員的第一步就佔足了便宜;並且像財政局,稅務局,中國人民銀行,審計統計等熱門單位,對考生的吸引力可是很高的

5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適合報考公務員的專業第一名——會計學

會計學簡介:

***碼:120203k 修學年限:4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開設課程:

主幹學科:工商管理、經濟學、法學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主要學中級財務會計、高階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等;基礎課有管理學、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等課程。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0——12周。

相近專業:

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商品學、審計學、電子商務、物流管理、國際商務。

適合報考公務員的專業第二名——財政學

財政學簡介:

***碼:020201k 修學年限:4年 授予學位:經濟學學士

開設課程:

主幹學科:經濟學

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經濟學、財政學、國家預算、稅收管理、國際稅收、國有資產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畢業實習,一般安排6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經濟學學士

①按財政分配的主體可分為:專門以資本主義國家財政為研究物件的資本主義財政學;專門以社會主義國家財政為研究物件的社會主義財政學;對各個國家財政制度進行比較研究的比較財政制度學。

②按財政分配的內容可分為:國家預算學、國家稅收學、公債學、國營企業財務學、固定資產投資學等。

③按財政發展的歷史程序可分為:中國財政歷史、外國財政史、稅制史、公債史、以及研究各個歷史時期理財思想的財政思想史。

相近專業: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金融工程、信用管理、網路經濟學、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房地產經營與估計、統計學、國際文化**、稅務、稅收。

適合報考公務員的專業第三名——法學

專業簡介

***碼:030101k 修學年限:4年 授予學位:法學學士

開設課程:

主要課程:法理學、中國法制史、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民法、商法、智慧財產權法、經濟法、刑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國際政治。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見習、法律諮詢、社會調查、專題辯論、模擬審判、疑案辯論、實習等,一般不少於20周。

相近專業:法學、監獄學、智慧財產權。

適合報考公務員的專業第四名——財務管理

專業簡介:

***碼:120204 修學年限:4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開設課程: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等。

相近專業: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商品學、審計學、電子商務、物流管理、國際商務。

適合報考公務員的專業第五名——經濟學

專業簡介

***碼:020101 修學年限:4年 授予學位:經濟學學士

開設課程:

主幹學科:經濟學 經濟學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資本論》、西方經濟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線性代數、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社會調查、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2周。

核心課程——經濟學基礎、中級微觀經濟學、中級巨集觀經濟學、政治經濟學、財政學、貨幣銀行學、國際經濟學、金融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公司理財、經濟史、經濟思想史、當代中國經濟、勞動經濟學、產業經濟學、網路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國際**、國際金融、公司財務、市場營銷、企業經濟學等。

相近專業: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國民經濟管理、**經濟 、保險、金融工程、信用管理、網路經濟學、體育經濟、投資學、環境資源與發展經濟學、房地產經營與估計統計學 、國際文化**、稅務、稅收。

6樓:飛豬橘子頭

最好是文科.專業無所謂了.我05年畢業的,學的英語專業.

畢業後也考上公務員了.主要是《申論》這們比較難考,如果你學文科,這方面會比較佔優勢.《行政能力測驗》是個綜合科目,只要上過高中、再做幾遍套題差不多就能考及格.

不要刻意去學什麼專業,自己平時注意積累小常識就可以了。

園林專業考公務員主要是考什麼專業

公務員抄考試類別是襲2是行政執法類 市 地 以下綜合管理類職位即 直屬部門的外派機構,如各地方的國稅局 海關 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等。國家公 2個類別分別為 省級 含副省級 以上綜合管理類職位 中共 直屬部門 公務員考 試型別細抄分 目前襲,我國的公 bai制度大致可以分 du為 國家機關zhi公 和d...

公務員報考專業條件有哪些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 具有良好的品行 4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5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 具備 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根據已經發布的2018年浙江公 公告分析得知 一 招考的範圍和物件1.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報考省...

跨專業考研還是公務員,跨專業考研還是考公務員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考你喜歡專業的研究生,法律的就業面相對廣一些,歷史則狹窄一些。我第一年考了歷史,後來沒去,去當了一年志願者,第二年考了法律的。考歷史的話,建議考西北大學的文物修復 具體叫什麼名忘了 好考,而且一輩子都有飯吃。二 去當兩年西部志願者或者三支一扶人員。這些大專生就要,本科生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