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哪些方面在世界領先,不吹不黑,印度在哪些方面是領先世界的

2021-09-24 06:43:44 字數 2980 閱讀 7044

1樓:同享文化

印度在藥品研發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還有軟體領技術行業也是處於領先的,美國有三分之一的軟體工程師都是印度人,印度的電影業也在世界上也是領先排名的。

印度在軟體方面做出的成績可以和全世界並軌。阿拉伯數字就是印度人發明的,只不過是因為阿拉伯人傳到了西方,所以就叫阿拉伯數字了。印度人的數理和推斷是很非常厲害的。

印度的電影裡邊承載了娛樂,**,舞蹈,等印度本土的傳統文化,是印度實力最好的體現和載體,要想把電影做得好,就必須是有傳統文化的大國,印度是比較民主的國家,在這方面挖掘發展得不錯。印度寶萊塢是全球唯一能和美國寶萊塢相提並論的電影夢工廠,他每年產出的電影超過了1600部,可以說是世界第一了。

印度在藥品方面的生產出口,一直也處於領先的地位。他佔據了接近三分之一的美國市場。印度的美食也是非常的領先的,他們通過對食材香料和烹飪方法的合理使用,創造出了很多健康而又多姿多彩的美味。

印度的美女也特別多,獲得世界小姐的裡面印度美女很多,他們身材苗條,**健康,而且還能歌善舞多才多藝,是很多男人夢寐以求的。

第一次成功探測火星的國家就是印度。其它的國家很多是花了幾年的時間,經歷過幾次失敗後才成功的,而印度一次就成功了。印度國家的文明是世界第二古老文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雖然經常被人吐槽,但是作為人口大國,也是有他的過人之處的

印度軟體開發:印度軟體開發從業人數佔比例很高,在亞洲佔據首位,在美國的矽谷軟體開發有三分之一為印度裔。美國的百事可樂、可口可樂、通用電氣、捷運公司甚至五角大樓都採用印度的軟體。

印度藥品開發:在藥品開發方面,印度一直在世界前列。

火星探測:2023年印度發射火星探測衛星,成功進入火星軌道,是美國、俄羅斯、歐盟之後第四個擁有此項技術的國家,也是亞洲第一個國家。

印度核電:印度的核電站有20多座,核能發電佔印度目前電力**的3%,比中國多一點。

遙感衛星:印度的遙感衛星早在2023年就已經發射升空,解析度達到了0.8米級別,還是十分先進的。

3樓:春秋點將堂

很多人對印度的印象都是落後和貧窮,但殊不知,印度在三個領域內已經有了一定成就,蘊藏著極大的發展潛力。

不吹不黑,印度在哪些方面是領先世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孩子的出生率和死亡率世界排名第一。

古印度文明曾世界領先,為何漸漸隕落,倒退千年,一個原因最致命?

5樓:納蘭軍團2團

古印度是被稱為文明古國之一,曾經與古埃及以及古巴比倫還有中國並稱。當時的地區領土有現如今的印度以及巴基斯坦,印度河流域是印度文化的中心點,對於印度來說,它就像是一個巨型號的各型別文化的聚集地,囊括著各種各樣的傳統文化、傳統遺蹟。

古印度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者和見證者,它的歷史之久遠可以追溯到遠古時期,一直到現在的二十一世紀。它的跨度更廣可以從西方國家到東方國家,也可以從亞洲地區到歐洲地區,各個領域、各種文明文化的發展印跡都濃縮於印度。

同時,古印度也是一個種姓多、種族多的古國,其中最有名的四大姓就是:婆羅門(多為印度祭司的姓)、剎帝利(多為印度貴族種姓)、吠舍(屬印度平民之姓)、首陀羅(印度奴隸的姓)。

這四大種姓是根據印度人民的身份高低等來劃分的。而且各個種姓之間的人是不能結婚的,低種姓的人無法受到與高種姓人的相同待遇,因此印度出現了極為不平等的現象。甚至低種姓如果惹怒和得罪了高種姓,那麼低種姓將會被隨意殺害。

另外,印度包括五大民族,其中最主要的民族就是印度斯坦族。

古印度時期有許多的文化起源和創造,其中包括壁畫和青銅雕塑,並且在舞蹈、**等方面也有著頗高的文化傳承。甚至在哲學、文學以及自然科學等領域也涉獵甚廣。古印度的豐富多彩的文化影響著亞洲和歐洲的各個國家。

其中佛教就誕生於古印度,是世界上的三大宗教之一。

笈多王朝時期,古印度的佛教文化是昌盛的時期,甚至得到了家家戶戶的瞻仰。唐玄奘取經就是去往的古印度,可見當時的佛教已經在不斷的盛行過程中流傳到中國,深深的影響著人們對於佛教的宗教信仰。但是盛極必衰,到了戒日王之時,佛教已經開始逐漸走向了下坡。

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這個戒日王信奉的是溼婆教,自然就會大力發展自己信奉的宗教,從而忽視了佛教的發展。不過當年唐玄奘受唐太宗的授意,去印度求教,還是受到了戒日王的熱情接待,並且還為玄奘舉行了非常盛大的佛教法會。

此後,印度教開始盛行。戒日帝國時期,封建制度已經漸漸開始形成,所以此時對於婆羅門教以及佛教的發展已經不再適合古印度新的制度形式的發展了。於是到了公元4世紀,便開始慢慢的教化佛教等民族人民,形成了新形式的婆羅門教。

一直到公元前8世紀,婆羅門的商羯羅進行改革,將佛教趕出了印度,並建立了新的印度教。

公元前200年到公元200年間,隨著最為強盛的古印度王朝:孔雀王朝的滅亡,古印度文化開始了逐漸的落幕。

希臘人在公元前2世紀的時候侵略了古印度的西北部地區,隨後的多年時間裡,又紛紛有安息、塞種、大月氏等的不斷的侵犯,而且這些入侵族還將自己民族的文化思想等強硬的灌輸給當地的印度人,因因此使得古印度的文明文化受到了強烈的壓制。

而大了的孔雀王朝,阿育王統治時期是古印度最鼎盛的時期。阿育王憑藉著自己的才能和強大的軍事力量,帶領著部下四處征戰,不斷的擴大王朝的領土。從印度半島一直到最南部的南亞次大陸幾乎都是古印度的領地,也就是現在的印度地區還有孟加拉國以及巴基斯丹等國。

然而自從阿育王去世後,古印度便陷入了危機之中,它一生打下來的江山四分五裂。最終在公元前187年,孔雀王朝滅亡。

隨著孔雀王朝的覆滅,阿富汗地區的突厥部落漸漸崛起,在整整二十六年間,突厥前後17次侵略北印度地區。雖然沒有最終統治印度,但突厥信奉的伊斯蘭教在印度影響甚大,這一次使得古印度的文明遭到了重創,而且還是徹底性的破壞和毀滅。

不過,也有說法,將印度的衰落和滅亡是因為地界以及環境的影響,以及印度自身發展的侷限性,這些都是有可能誘發的原因之一,但是真正導致印度文明隕落還是統治王朝的衰敗,外族的侵略。

印度新冠患者出現了新症狀,包括哪些方面的具體症狀呢?

印度新冠患者出現了新症狀,具體症狀有 腹瀉 腹痛 皮疹,結膜炎和意識模糊,甚至還有患者出現了口鼻流血等。一些印度醫生在接受 採訪時說,他們注意到近期的新冠病人出現了一定的新症狀,例如有 腹瀉,腹痛,皮疹,結膜炎,意識模糊,甚至還有患者會口鼻流血。根據這些病人出現的症狀有肚子疼,意識會變得非常的模糊,...

個人健康行為包括哪些方面,健康包括哪些方面

當今人類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句話即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大基石 合理膳食 適量運動 戒菸戒酒 心理平衡。合理膳食 即 一 二 三 四 五,紅 黃 綠 白 黑。記住這些,就是科學合理的膳食。一 是每天喝一袋奶 二 是攝入碳水化合物250 350克 相當於主食六兩到八兩 三 指三份高蛋白 每份指 瘦肉50克或雞蛋...

從哪些方面可以看出人是否有品位從哪些方面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有品位?

從一個人平時的穿衣打扮,還有一個人使用的東西以及那個人家裡的裝修什麼的都是可以看出這個人是否有品味的。在生活中,看他喜歡幹一些什麼事情,穿衣服是怎麼樣子的,還有他喜歡看什麼樣的書,聽什麼樣的歌,喜歡去什麼場所。最表面的就是穿著打扮,你可以從一個人的衣品和穿衣風格還有妝容上看出這個人是否有品位,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