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策包括哪些方面

2021-06-14 21:17:13 字數 511 閱讀 7554

1樓:暴走少女

教育政策包括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高等教育法、職業教育法、語言文字法、未成年人保**、還有好多條例,主要是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和未成年人保**。

教育政策是一個政黨和國家為實現一定歷史時期的教育發展目標和任務,依據黨和國家在一定歷史時期的基本任務、基本方針而制定的關於教育的行動準則。

2樓:那點小天真柏

教育政策是一個政黨和國家為實現一定歷史時期的教育發展目標和任務,依據黨和國家在一定歷史時期的基本任務、基本方針而制定的關於教育的行動準則。 法規內容: 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高等教育法、職業教育法、語言文字法、未成年人保**、還有好多條例,不過我們考的主要是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和未成年人保**。

現存問題: 教育政策的不均衡現象主要是由於政策「缺席」和政策「無能」而造成的。 學習目的:

(一)有助於我們提高依法從教、依法行政的素養 (二)有助於我們增強依法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 (三)有助於我們推動教育法學學科的發

個人健康行為包括哪些方面,健康包括哪些方面

當今人類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句話即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大基石 合理膳食 適量運動 戒菸戒酒 心理平衡。合理膳食 即 一 二 三 四 五,紅 黃 綠 白 黑。記住這些,就是科學合理的膳食。一 是每天喝一袋奶 二 是攝入碳水化合物250 350克 相當於主食六兩到八兩 三 指三份高蛋白 每份指 瘦肉50克或雞蛋...

法制安全教育資料,法制安全教育包括哪些方面

法制安全教育包括哪些方面 法制安全教育包括四方面,如下 一 安全法規。加強宣傳教育,強化安全責任和意識。深入貫徹教育系統普法規劃,繼續加大對 義務教育法 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辦法 等有關教育和安全法律法規的學習宣傳力度,進一步強化各級各部門的安全意識和管理責任,增強師生法制安全意識。切實加強對校長的...

文學包括哪些方面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 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 散文 劇本 寓言 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