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民間組織的一些法律問題

2021-09-24 07:16:53 字數 602 閱讀 9201

1樓:

肯定要負責的。你說的 “組織者在責任書裡有完全免責的, 此條在法律中無效!”是對的。

因為你的組織方,所以要對外出負責。安全責任書的免責條款,不能罷免你的責任。

2樓:

關於組織旅遊發生事故的責任認定,法律沒有明確規定,一般是按照公平原則進行責任分擔;

作為活動的組織者,一旦發生事故,那麼肯定是要承擔責任的,但是如果活動參加者都是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滿18歲,沒有精神病,意思自由),那麼可以考慮簽訂《安全責任書》,約定各自的責任,如果要保險起見,可以將該安全責任書送往公證處公證。

3樓:律師美猴王

簽訂安全責任協議書,約定安全自負,但是你一定要保證非盈利性,包括收費數目要與支出票據的相符、號召採取交友平臺的方式等。免責條款不能完全免除你的責任,既然由你組織,你在組織的過程中要盡到善良管理人的責任,例如在選擇路線、交通工具、住宿安全等問題上都要注意,否則有可能惹麻煩。一般這種民間組織的娛樂活動都是責任自負的!

如果你以非盈利的模式組織贏利性的活動,你會比較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約在先+你不盈利=無責任

急,關於租房的一些法律問題

你可以以 房東對租賃合同違約 為由,要求解除合同,取回押金並且要求房東賠償一倍的押金!合同法 第216條規定 出租人應當按照約定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並在租賃期間保持租賃物符合約定的用途。在你們與房東的合同中,雖然只規定了 將202室的房屋租給你們 但本來你們可以使用廚房,因此房東必須保證你們在租賃期...

請教一些法律問題,學法律的請進

建議你先去公安局報案,如果構成犯罪,可以追究他刑事責任,並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構不成犯罪,也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民事賠償責任。通過公安局偵查對方可能會承認打你,可以取到證據,怎麼判決取決於你是否構成輕傷或者重傷,需要法醫鑑定,及打架的起因。經過驗傷如果達到輕傷以上,就是故意傷害罪了 如果證明他...

酒店法律問題,關於酒店的法律問題

酒店應承擔違約的責任。不應賠償其所有損失,造成損失的主要責任方承擔賠償的責任。因違約,酒店賠償承擔相應的賠償。答 1 旅館應付此責任。2 旅館應該賠償齊所有損失。旅館應當負洩露顧客隱私之責,賠償損失額度應由法院判決。酒店經營中應注意的幾個法律問題 酒店承包經營過程中,由於承包人對內 對外都會產生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