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面試難嗎,教師資格證面試怎麼面啊,很難嗎

2022-06-10 07:15:17 字數 5414 閱讀 7582

1樓:敏試教育

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包括:1候考。2抽題。

3備課。4回答規定問題。5試講/演示6.

答辯7考試結束後,考生上交試題清單、備課教案(活動演示方案)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准考證,發給放行條,考生離場。8.考官評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充分的話,就幾個小問題,非常簡單,重大精英學校上次自己報名考的小學教師全過了

3樓:518姚峰峰

教師資格證面試不是太難。具體流程及技巧如下:

教師資格證面試的流程

1,候考: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按時到達測試地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2,抽題:按考點安排,登陸「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一道試題,系統列印備課紙及試題清單。

3,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時間20分鐘。

4,回答問題: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

5,試講演練: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6,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的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4樓:中公教育

其實是不難的。

國考面試就是3個環節:結構化+試講+答辯。

自己認真準備,不難。

說難的都是沒時間備考或者壓根沒心思備考的人。

凡事都有方法,機會都是給有準備的人。

如果基礎薄弱,可以參加大機構的輔導班,效果顯著。

5樓:宦竹

教師資格證自統考後考試科目增加,難度加大,因此面試也是比較難的。在教資面試的考試中,試題紙上會詳細的給出所講的內容,同時,所講內容相對簡單容易理解。而且對於面試更注重考察的是考生講課的能力,從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幾個方面加以考察,而專業的知識更多的是在筆試的卷子上去檢驗考生的。

所以在這短短的時間要學會的便是如何提升面試的技巧,因為面試的評價是主觀的,人為因素控制較多,在考官的心目中留下一個好印象,在試講的過程中讓考官感受到你的魅力,這並不簡單,這是需要技巧的。

教師資格證面試難嗎?

6樓:忘年更

只要好好準備還是不難,教師資格證面試時要注意很多面試禮儀。

首先在考試之前,要準備好所穿的衣服,所做的動作,以及到那個點應該做出什麼樣的表情,眼神等,當然重中之重的還是在面試中能夠將自己準備好的內容充滿自信的展示出來。

面部要適當畫些淡妝,一方面自己看起來會更加的精神,另一方面是對考試以及考官的尊重,再來看一看服裝,遵循這樣幾個原則:色調柔和、大方典雅、美而不俗。

注意事項:

1、 教師的基本姿勢:站姿——挺拔、輕鬆、自然。

良好的站姿能襯托出美好的氣度和瀟灑的風度。正確站姿的基本要求是: 抬頭、雙目向前平視,面帶微笑。

胸腹距離拉長,雙臂自然下垂,或相搭放置腹前。

軀幹挺直,身體重心在兩腿中間,不偏左也不偏右,兩腿直立。男士自然開列,女士雙膝靠攏,做到挺胸、收腹、立腰。

不良的站姿:站立時縮脖、塌腰、聳肩,雙手放在兜裡或插在腰間。 (2)步態——從容、平穩、輕盈、充滿自信

正確的步態給人一種自信穩重的印象。正確的步態要求是:

雙目平視,面帶微笑,跨步均勻,上身挺直,步伐穩健有節奏感。 雙膝靠近,兩腿的內側落地時軌跡近於一條直線。

2、不正確的步態:用腳蹭地面;手插褲兜走路;左顧右盼;大搖大擺或左右搖晃。 (3)在交談中不要涉及對方的"隱私區"和"敏感區",以免引起不快。 在長輩、師長面前不可以指手劃腳。

在交流中既不要過分謙卑,也不應趾高氣揚,目空一切。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教師行業所必須具備的執業證書,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都應當具備教師資格。

7樓:敏試教育

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包括:1候考。2抽題。

3備課。4回答規定問題。5試講/演示6.

答辯7考試結束後,考生上交試題清單、備課教案(活動演示方案)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准考證,發給放行條,考生離場。8.考官評分。

教師資格證面試怎麼面啊,很難嗎

8樓:上元教育培訓機構

教師資格證面試沒過筆試要重考嗎

筆試成績有效期內不用重考。

教師資格證的筆試單科成績保留2年,在有效期內可以直接報考面試,不需要重考筆試,但如果超過有效期則需要重新報名,從筆試開始考。

教師資格證面試沒過怎麼辦

重新報考即可。

如果教師資格證面試考試沒有通過,可以直接報考下一次的面試,報考流程和初次報考一樣,需要注意下一次面試考試要在筆試成績有效期內。

教師資格證面試通過率多少

通過率還是比較高的。

一般來說已經通過了筆試之後,只要在考前掌握正確的練習、複習方法,面試時自信、沉穩、不緊張,表現得落落大方,講課生動,面試的通過率其實是比較高的。

教師資格證面試怎麼過

瞭解面試流程

1、按專業分組→抽序號籤→自己抽備課題進入準備室20分鐘準備教案(15分鐘寫完,5分鐘練習)→進入考場10分鐘模擬上課。

2、進入考場: 准考證、身份證進場時拿給評委。

3、隨機抽取電腦中的即興演講題目。

4、聽考官讀完題後馬上開始即興演講(2道題總共用時5分鐘內講完即可 )。

5、模擬上課10分鐘(一般講到8-9分鐘)。

6、專業技能的答辯:考官會針對上課內容提出問題。

7、擦乾淨黑板,從考官處拿回准考證與身份證,離場。

熟悉相關教材

比如要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就一定要熟悉小學一到六年級這些所有的數學教材,然後系統研究相關的教參資料,把這些內容形成自己的知識結構,才可以講得出來。

考前多練習

在考前要多演練,比如我們可以對著鏡子反覆練習,把控好自己的語言語速和語調,以及自己在講課中的各種動作,找出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以便及時去改正,還有要注意與面試老師的眼神交流,要從容自信。

板書工整清晰

作為一個老師,板書當然不能太亂才能讓學生看懂,就算本身的字不太好看,但至少也要做到工整,板書要寫在黑板的上方靠中間的位置,要重點突出,不要寫的混亂,要顯示出自己的思路。

在板書的時候也不能夠太長時間地背對考官,在板書的時候進行適當的講解,在講解的過程中自然地回過頭來面對著考官。

注意臺下互動

雖然臺下坐著的考官任你再熱情洋溢,也並不會理你,但是這也不影響你互動給他們看嘛。一個好的課堂,當然不能只有你一個人唱獨角戲,還要能體現學生的參與。在講的過程中可以丟擲一些問題,引導幻想中的學生思考回答並理解。

準備一套得體的服裝

不管是男生女生,不要染奇奇怪怪的顏色,面試當天或前一天最好洗個頭,乾淨不油膩是重點,女生最好把頭髮紮起來,顯得乾淨利落,男女生劉海都不要遮擋眼睛,要化妝的話,妝容要得體,女生不要化濃妝。

服裝的話,一般建議穿職業裝比較好,不要穿一些奇怪的服裝,女生的高跟鞋儘量在跟部貼上膠布,另外如果是面試幼兒園老師,女生不要穿高跟鞋。

以上就是關於教師資格證面試相關解答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9樓:育德園師

教師資格證面試不難,關鍵看怎麼備考!

教師資格證筆試內容分別為結構化、試講、答疑三個方面!

試講課是最考驗人的,試講課對心理素質不好的人是一個極大的考驗。

答辯考察的內容主要是教學方法、教學目標、教學的重、難點等等,考試前詳細做規劃,多備考。

10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的面試不是很難,只要掌握技巧,對自己有信心,下面是面試的一些基本流程和麵試技巧,可以做為參考,希望您面試成功!

一、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

1.候考

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按時到達測試地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2.抽題

按考點安排,登入「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一道試題,系統列印備課紙及試題清單。

3.備課

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時間20分鐘。

4.回答問題

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

5.試講演示

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6.答辯

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的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二、如何備課

1,教案備課:

(1)確定教學目標。主要體現知識與能力目標、過程與方法目標、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目標等三個方面。

(2)確定教學重點和難點。重點明確,難點恰當。

(3)設計教學過程。步驟要合理、有序、符合學生的認識特點和規律;設計符合實際,能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根據學生實際,合理選擇教法;整個教學過程要突出重點,突破難點。

2,活動備課:

(1)活動目標 (2)活動重難點 (3)活動準備 (3)活動過程

三、回答問題

回答問題前必須進行自我介紹,即使面試流程裡沒有這一項,自己也要主動爭取。這樣可以讓考官對你的優點和性格有一個初步的瞭解。自我介紹就緊扣八個字:

突出自我,張揚個性。要充滿自信並充分表現對自己所教授科目的熱愛之情。

四、如何試講

1,進入試講地點:

(1)如果沒有人領您進入試講地點,那麼您進去要先敲門。等專家說請進時,再輕輕推門進入。 注意:

從門口到講臺這一段路也是專家在觀察您的時候。所以你走路一定要挺拔,給人精神抖擻的感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2)如果有人領您進入試講地點,也要有禮貌。進門先打招呼。如;各位專家好等。

2,試講

(1)內容 開門見山表明自己教授的科目、內容,針對的是幾年級,第幾次課。例如:新課程標準小學語文第九冊第二單元第二課的第一課時。

(2)語言 一定要用教師職業語言:普通話。如果您一開口就是鄉土話,那麼您在這時已經被pass了。普通話一定要標準,咬字清晰。

(3)音量 音量要大。不要認為自己對著的是幾名專家。要把他們想象成一個班級的孩子。聲音聽不清,一切都是枉然。

(4)音調 語調要抑揚頓挫。要有重音,輕音,拖音,有節奏性。一定不要有口頭禪。例如:是吧、對哇、嗯、這個等。

(5)語速 語速適中,不能太快。有人可能太緊張,一上臺就開始滔滔不絕,像趕任務。結果10分鐘下來,自己都不知道在講什麼,專家們也沒聽明白什麼。

所以語速要儘量慢一點,也可以緩和一下緊張的心情。

(6)儀態 抬頭挺胸,目視前方。雙手可隨意放在身體的兩側。也可放在講臺上。腿不要亂抖動。目光要時而環視講臺之下,與專家有眼神的交流。

(7)板書 粉筆字也是教師的基本功,字要公整,板書的佈局也要掌握好。不要全擠在一邊,要顧及到左右的學生。

教師資格證面試的試講問題教師資格證面試都會考什麼?怎麼準備?

你這個是猜題啦!問問上幾批考試的人,地區有差異的。這是不一定的。是隨機的。筆記就是考關於中學英語的知識,你說的面試 也就是試講,也是模擬講課,你說的答辯就是有一個面試考核,考官問,你回答。試講是你講他們聽 就這三個.教師資 最好別想花點錢買個證,我建議你還是認認真真的考試吧.青年人教師資格考試網 有...

教師資格證面試怎麼算成績,教師資格證面試成績多少分才算通過?

匠子教育 臨近教資報名時間,你知道教師資格證筆試成績多少分及格嗎?趕緊來看看 中公教育 安徽省目前教師資格證沒有具體成績,你在查詢的時候會告訴你自己合格與否,沒有具體的分數。 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面試評分標準 幼兒面試評分標準 小學面試評分標準 中學面試評分標準 只要好好備考,通過教師資格證面試也是...

請問教師資格證面試通過率高嗎,教師資格證面試考試難嗎?通過率高嗎?

你如果是老師,教過課,基本沒問題。面試時候考的 都是平時講課的基本功。說課,板書,一些知識點的問題,很簡單的。通過率,也很高的,只不過因按個人的表現。一般面試時間約10分鐘。面試分為說課和考官提問兩部分。面試成績為合格或不合格。面試要求 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